2016银川四天之行-被遗忘的美色~

Cherry未央 (北京) LV.4
2016-05-10 17:20 2823/12
  • 出发时间/2016-04-28

第一次写游记

一直被催写游记,传照片。因为朋友圈圈里的照片太美啦~以前去哪里都是提前看别人的游记,然后自己做计划,写行程。第一次写游记,还不知道怎么进行,有点小紧张。希望有人会因为我的游记去了美丽的银川。趁着工作清闲的空档就随便写写吧~

为什么选择宁夏?意料之外的决定

4月中下旬的一天我还在上班中,闺蜜微信呼叫我说他们车间停产三天,连着五一放大假,吆喝我一起粗去玩。四月初就一直想出去玩,本来计划去日本,结果朋友们的假期都不同步,就暂时搁浅了。突然闺蜜和我说他放大假了,咱们一起去日本吧!我说亲呐,办签证也要十天左右,还要准备资料,时间哪来得及。于是就商量去哪里,备选了三亚泰国越南等几个地方,最后竟然默契的想着去大西北瞧瞧,这节奏估计也只有我们两个人懂 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宁夏玩,我是在网上无意看到了去银川的游记,不知道是那人拍照技术好,还是景色真的美,反正我是被吸引了,关键感觉去的人好像还蛮少的,赶忙发给闺蜜看,结果立马就决定下来了,订票,住宿,攻略。天气正好,阳光正好,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了(原谅我这一生,假期太。。。自由)。 走之前还在担心五月初的银川是不是树还没长叶子,草还没绿?去了之后发现这些担心完全多余,想太多!银川给我的最深的印象就是非常干净!回族人很朴实!说了那么多,进入正题吧。我先介绍去的景点以及路线。最后的最后再推荐下吃货比较在意的美食撒

交通工具(宁夏号-丝路驿站)

我们选择交通工具火车,原因:从北京银川,睡一晚上就到了,不耽误前一天上班和第一天游玩。比较幸运,一晚上没有孩子哭,打呼噜的声音,竟然一觉睡到天亮,中途也来回翻了好几次,但总体上还算睡着了。可以选择飞机,阿里上订票也挺便宜的,可以飞到银川河东机场,有去市内民航大楼(比较市中心)的大巴,15块钱,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方便的交通工具。早上刚从火车站出来,感觉丝丝凉意。四月底五月出的银川还是有点凉凉的,建议带上一件薄外套。银川火车站建设的还是比较大气的,刚从车上下来的时候,看着来往的人流,生在内蒙古的我表示像是回到了家乡。。

宁夏有塞上江南之称,个人觉得这宣传还挺到位的车站周围比较空旷,两侧是公交车停车场,去新城区老城区都有车。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去贺兰山看岩画,这里有直达到贺兰山的旅游1/2号线路车(这是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看到的,估计旅游旺季才会有的),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下。

住宿-7天快捷

说起住宿,我只能说银川的住宿真的很便宜,100-200块钱一晚上,一般快捷酒店,如家,七天,汉庭、锦江之星等随便选,还是比较市中心的位置。我是在阿里上选的七天连锁,位置在老城区的鼓楼附近。本来阿里上订就很便宜了,使用信用住,用蚂蚁花呗支付,还可以再享受优惠,总计住了三个晚上,只花了不到300块钱,大床房,不含早餐。check in不需要交押金,走时直接说退房就可以走人了。支付宝会自动扣款,非常方便。。。而且阿里上订,如果不想去了,入住当天都可以免费取消订单!(广告植入,但阿里没有给我钱)唯一的不好就是处于闹市,不是特别安静,还有千万不要住一楼。。。从这里去哪里都比较方便。鼓楼附近比较繁华,有个步行街,七天就在步行街的时代电脑城后面。旁边应该是一个新开的百货大楼,因为坐里面的电梯有股油漆的味道。附近也有如家,离得都比较近。晚上没事可以逛逛步行街,去百货大楼吃吃东西,看看电影什么的。附近也有大型超市,叫啥忘了。东西还挺全的,有必需品可以去那里买,步行5分钟就到。可以百度地图搜一下,名字真的忘记了。

关于行程

D1:市内一日游,鼓楼-玉皇阁-南门广场-南关清真大寺-海宝公园
D2:沙湖
D3:水洞沟
D4: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第一天-市内一日游

check-in完,收拾一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第一天行程是准备逛逛市内,来过渡一下坐火车的疲劳。我和闺蜜两个人分工很明确,我负责之前的车票、门票订购,四天的行程计划安排。闺蜜静静负责具体每天的行车路线,因为他方向感比我强,哈哈哈。我们一路从鼓楼出发,经过玉皇阁--南门广场--南关清真大寺都是沿路步行,因为离得比较近。走走停停,最后从清真大寺乘车去了海宝公园,感受一下银川人的日常生活。这些地方逛下来,大半天足以~

天气不错,沿着解放东街一直走,就看到了玉皇阁。玉皇阁始建于明代,距离现在大概600多年的历史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旁边有一圈卖书的摊位,几乎没人在看,估计都上班呢吧。不过我感觉玉皇阁没什么可看的。不知道是没开放,还是只能远观。就这样看了看玉皇阁的前面和后面,拍了点照片,就去下一个地方南门广场了。

玉皇阁正面,河山一揽,真想上去眺望下。基本没人来看,感觉好像银川的旅游宣传的力度不够大,没什么人来。。。喜欢这样的地方,人少,天气好,安静,可以慢慢溜达,遇到什么好玩的就多看几眼,不着急去赶行程。

玉皇阁前面的大笨钟,时间已经上大概是十一点左右了,这会有些晒了,来这里乘个凉

到了南门广场,发现这就一个小天安门啊!终于可以在没人入镜的情况下拍一张天安门的全景啦啊喂  前面是一个小型广场,有卖水的,卖吃的的。

接下来,步行到了南关清真大寺,门票10元。始建于明末,可惜在动乱中被毁掉,现存的是1981年重建的。这里是回族人每天定点来这里做礼拜的地方,这样的清真寺在市内有好多,只是这个稍微大一些。每天附近的回民会定时放下手中的工作来这里做礼拜,据说是来反省一天中所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寺内分男寺和女寺,是分开做礼拜的。

进入之后,就正面一个比较大的建筑,右手边进去有一个展厅,有世界上其他一些清真寺的模型,以及来到过这里的一些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看见没,没人,没人,没人

室内做礼拜的地方,特意在这里看了一回他们做礼拜的样子。大概下午一点左右,陆陆续续的有人来到这里,脱下鞋子,进去殿内,开始跪做,整理衣帽。然后有个类似主持的人开始清嗓唱歌,应该是回族语言,完全听不懂。我理解的唱歌就是他们在念经,哈哈哈。然后开始礼拜仪式,还蛮庄重的。

为了等着看他们做礼拜,我们对这颗树展现了无比的喜爱之情!

从清真大寺出来,感觉太阳有点晒,开始搜从这里到海宝塔寺的路线,距离有点远,打车15块钱左右,也可乘坐公交车,好像是29路。具体路线可以百度地图。。。早饭吃的晚,还不饿,就在附近转悠一圈,买个水,继续前进。值得一提的是这附近竟然也有个牛街,走进去转了转,大白天没什么人吃饭,两侧都是些清真小饭馆,店员都在休息,晚上应该比较热闹,有兴趣的晚上可以来这里吃吃烤串,喝喝啤酒神马的。没去过北京的牛街,不知道是否有什么区别。

到达海宝公园,天是那么的蓝,人那么的少,太阳是那么的晒。。。心情是那么的自在

进入海宝公园,画面是不是很宽阔。路上遇见好多骑车上学的学生,大热天穿着厚厚的校服,不知道他们热不热。看到一个个青春活力,有些骑车都撒开了手把,这技术我从来没能get

打算先在园里游玩一下,拍拍照片。

没人,没人,没人

对面那座塔就是海宝塔。

爱爬山的姑娘,这里米有山,登个石头山往往远处吧

看出来有多少晒没,真的很晒!裤子上冒火了

这位姑娘,好瘦啊

看出点啥来没?顺拐了。。。

这个红领巾真是太合适了,敬礼,我是少先队员

海宝塔寺正图,门票10元。里面是寺院,烧香拜佛,院内幽静,基本没什么人,坐在椅子上乘凉,特别惬意。登上海宝塔外围,可以眺望银川市内景色,高楼,视野开阔。

逛完出来,回家吃饭!

第二天-沙湖

最想去的就是沙湖,可以看到湖水、沙山、芦苇、飞鸟。查了下天气,又是一个大晴天,于是迫不及待的就早上起来出发了。吃完早饭就去北门汽车站做了去沙湖的大巴,八点钟就有发车了,一般半小时一趟,旺季会流水发车。如果一天只去这一个景点,可以晚点出门,时间完全来得及。打车到北门汽车站,起步价7块钱。也可乘坐公交,三四站地就到了。北门旅游汽车站到沙湖大概1个小时,票价15元。如果想要从市内包车到沙湖,问了司机师傅,说一般大概150左右,一个来回。如果人多可以考虑包车哦。银川真的是一个干净的城市,就是这样一个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地方,你都看不到一块垃圾。沙湖门票80,船票60,进去必须买船票,也可以乘坐快艇,价格更高一些。学生票总价100,有学生证的孩子表示很快乐

再次,人少 人少 人少

别人的快艇比我们快

坐船大概十多分钟,可以看到沙漠的近景啦

上岸啦~快乐的池塘里面有只小青蛙,他跳起舞来就像是被王子附体啦。酷酷的眼神,没有哪只青蛙能比美,总有一天他会被公主唤醒啦~啦啦啦啦.....这是每天早上能让我立马清醒的神曲

沙湖里的博物馆建筑,蛮有特色的,内侧墙壁上涂鸦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如果玩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片刻。

静静是不是很文静?

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各种鸟类的化石还有一些栖息类的动物。室内每天还有回族特色表演,演员都很棒,很精彩~

新郎和新娘,回族嫁娶表演。

进入沙漠地带,有没有阿拉伯少女的范儿

只想静静的看风景-好想在伞下面乘凉,再来杯冷饮

可以滑沙,战车,还可以做热气球

人,其实不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的活着,真诚的爱着,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看我的功力如何

这位姑娘是用生命在奔跑,点个赞

独自在沙漠中行走,希望翻过这个沙丘就可以遇见你

我们 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那晚,我竟然梦见了你,醒来后就想要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你。
那一刻我就知道,事情有点不妙了。

只想说一句,谢谢为我拍照的人

第三天-水洞沟遗址

昨天晚上我和静静同学就纠结是水洞沟还是黄沙古渡。原计划是要去黄沙古渡的,静静特别想看月牙泉。但是查了了路线,貌似通车很少。问旅游咨询台,都说没有单独发车去那里的。。。于是只好百度,发现好像去那的车确实很少,坐车地点也不是很好找。还有看网上评论说黄沙古渡和沙湖好像差不多的风景,去那买了门票,还要必须买其他套票,否则要走好远才可以到真正的景区,还怕回来没有车。。。水洞沟一听名字,我本来没啥太大兴趣,但也是宁夏5A级景区呢,也是最早发掘的三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是考古发祥地。最后我俩石头剪子布,我是水洞沟,静静是黄沙古渡,谁赢就去谁哪,结果我赢了。
还是去北门旅游汽车站坐去往水洞沟的大巴车,票价12元,车程不到一个小时,比沙湖稍微近些。但不能从售票口买车票,需要到旅游咨询台那里买景区套票,正常票140,学生票120.里面包含景点门票,船票,旅游光车,驼车,竹筏,还有什么藏兵洞,反正蛮合适的。买了套票,免单程大巴费。

早上在路边买了个早餐(回民做的哟,黑豆浆做的超级棒,特别纯)然后就坐车去车站了。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阴天,风有点大。感觉没走多久呢,就听见司机说到地方了,我这回笼觉还没睡好呢。下了车,就感觉风不是一般大。于是全副武装,帽子墨镜口罩,幸好早有准备。

虽说是节假日第一天,但还是明显感觉人好少,旅游咨询台的那些小哥还说来景区买票需要排队,排队两个小时都有可能!隐隐的觉得我们是不是做错了决定。。。5A景区不应该这个样子。现在想想好像都没有检过景区门票就进去了,一定是忘记这一环节了

原谅我的小小变态,景区的厕所也要拍照。这里的厕所太tm好了(其实我还是蛮斯文的

这设施,啧啧。干净的不要不要的,还提供洗手液卫生纸和擦手纸。

还有婴儿摇篮。。。5A景区正不正经还不知道,但这厕所绝对是正经5A。厕所外面标注是4颗星,绝对有。原谅我从来没有在景区上过这么好的厕所

进来景区大门,第一个就是博物馆,各种展示人类进化的过程,以及远古时代所使用的一些器具,还有化石。静静在静静的听解说员讲解,而我对这个不怎么感兴趣,就一路走在前面,自己逛着看。最后进入了一个三维立体的展示馆(套票中包含门票),遇到了好多小朋友。应该是学校组织来参观学习了。很活跃,看到什么都问老师是什么。这里可以观看三维立体的影像。演示后石器时代的人们如何在这里生活,打猎以及和大自然的和谐相处。水洞沟原来是水草丰美的一个世外桃源,但后来经历了天灾,火山,地震,暴风雨(地震和暴风雨做的很逼真,真的感觉到地在震动,还有水喷下来,当时吓到宝宝了),人类和动物不得不迁徙,离开了这里。才变成了现在水洞沟这个样子。

博物馆出来后,就到了水洞沟村。这是一个叫张三小店里面的挂钟,样式古老,蛮有年代的样子。我家也有一个,比这个大。好多年不用了,放在了杂物屋子里。这里面还有一些老式的柜子,炕,桌子,挺好玩的。

这是一个半洞穴的村落遗址,室内简陋,只有一个土炕和一个小木桌子。是我们的祖先生活居住的地方,保留的非常完整。

一路做了观光车,就到了北方明代古长城了。保存的相对比较完整。不过在我看来就是一个长长的土墙。。。不会欣赏。这里可以骑骆驼沿着明长城一路走到红山湖,可以欣赏明长城沿路的风景。不过我们没有骑,选择徒步。

一路从栈道上走来,到了红山湖。

红山湖是水洞沟面积最大的天然胡泊。在这里乘坐游船,继续前行。

下了船,又接着做竹筏。风大,有点冷。坐在竹筏上,感觉头发全程都是飞的状态。。。上岸后,看到了十几只大鸵鸟,懒散的在觅食。旁边有骑马场,可以娱乐一下。

休息片刻,吃了点东西,我们又开始做驼车了,静静表情好严肃。车夫是当地人,看着我说了一堆话,半天我只听到了眼镜两个字,其他一个字都没听懂。估计是在说我的墨镜好看呢,哈哈哈。车夫在路上还唱起了小曲,大概意思就是欢迎远方的客人,请你喝一壶小酒。。。坐着驼车,晃晃悠悠,看着野草随风飘动,望着远处的黄土山坡,不时入耳的民谣,这才是我想象的大西北嘛。

做驼车一路晃悠,终点是大峡谷,然后开始步行穿行大峡谷。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最近很火的一部剧,太阳的后裔。只是欧巴没有露正脸,明显不搭理我的样子 前面的亭子就是我觉得挺值得一看的藏兵洞入口。听着名字我理解的是古代打仗时候,士兵藏在里面突击敌人。静静说这是藏兵器的地方,显然他比我读书多。进入洞内,一股凉气袭来,夏天来这里避暑蛮好的,个子高的估计要低头穿过去。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种机关,还有储存粮食和议事的地方。有些地方用栅栏拦住了,应该是有些机关还没有完全拆除。

山洞很长,感觉走了20多分钟,才见到出口。出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稍微宽阔的马市,是古时候与周边做交易的地方,现在就是作为游览的地方,专门卖各种当地的小吃。守在路口的这个小兵看上去还蛮帅的

方圆百里,唯一的一套院子。分明是别墅嘛~

结束行程,坐上拖拉机,迎着风土,回家!

吃饱饭,看了一场电影,影评就不多说了。鼓楼附近有好几家电影院,竟然还有王府井百货,万达就在百货里面。所以选择在这里住真的是好方便呢~

如果你们恰好路过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它良多。

第四天-镇北堡影视城

今天是在银川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放到宾馆前台,退房。然后去了南门广场做到影视城的中巴车。从南门广场到影视城,有小巴车,绿色和红色小型巴士,人满就走的那种。这种巴士是招手即停的,中途经过火车站,如果住在火车站附近,可以留意下。平时票价6-7块钱,节假日就会涨到15块钱,车程不堵车一个半小时。原计划是今天逛完影视城和贺兰山岩画,结果天气不怎么好,到了影视城后,就决定不再去贺兰山岩画了。幸好没有去贺兰山,回来的路上有点堵车。

第一次感觉到了人多。。。终于有种节假日出去玩的状态了,哈哈。这一天风大的要命。但依然阻止不了来游玩的人行程。影视城分为明城、清城和老银川(民国)三块,门票100元,学生票半价。今天的天气和影视城的氛围是完全相辅相成,黄土漫天,断壁残垣,终于知道啥叫大漠孤烟了。创办了这个影视基地的人叫张贤亮,据说解放后被打成了右派来到这里劳改,于是发现了这块黄土地。这里拍了好多电影电视剧,大话西游、红高粱、西游记、大宅门、新龙门客栈、牧马人、三言两拍等等。。。其中取景最多的就属大话西游了。计划来这里也是因为大话西游这部经典之作。接下来就是照片展示了,一直是口罩墨镜帽子,不然你会受不了这儿的风沙热情!

刚开始还能勉强披头散发

汽车酒吧

咦,这个小孩有点搞怪呢

在民国板块内,有一条小吃街,卖各种小吃,价格都不太贵,吃起来也还蛮好吃的。可以买来边吃边看场皮影戏。

好喜欢朱茵啊 幸运之门是这样翻译的?

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黄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这不是神经病,是理想。

拍蜘蛛精的洞里

进京赶考,这地儿能考好么。。。

粘到蜘蛛网上啦

大漠孤烟直。。。一路风尘仆仆的逛完影视城,坐车返回市内。拿行李,吃顿大餐回北京!轻轻地我们走了,也带走了一身尘土~

吃货福利-推荐

最后说一说银川的美食。说起西北,首先想到的就是牛羊肉,总体感觉是分量足,好吃。可能和我是北方人有关,比较习惯这里的吃食。这里清真饭馆居多,菜式繁多。大众点评一下可以搜到好多四颗半星以上的餐馆。住在鼓楼附近,所以基本就在鼓楼附近解决吃饭问题了。由于各种原因,老毛手抓和辣糊糊没有吃上,比较遗憾呢。

这家店就在鼓楼附近,店内装修显得比较高逼格,服务员比较热情。杯子什么的都显得很复古,有种蒙古草原的感觉。人均大概80-100。羊肉串都是果木串起来的,味道鲜美,羊肉串要趁热吃。还有其他烧烤:烤芝士土豆片、烤玉米、烤杏鲍菇、烤年糕等等,还有自助小菜,也可以吃火锅哦~唯一不足的就是他家的菜单上面有些菜,服务员说都停卖了,但菜单上面并没有标注。害得我们选了半天,结果是白忙活。。。

这道菜是他家的招牌菜,好像叫富贵排。看上去像是北京烤鸭,只是把烤鸭换成了烤羊肉。卷起来吃棒棒的

羊肉串平均十多块钱一串,确实蛮好吃的。还是西北的羊肉好吃~

在北门旅游汽车站的附近有一个叫新月广场的地方,那里有好多家吃的可选,都比较有当地特色。随便选了一家进去,点了大盘鸡,真的是好大的一盘,上来之后我们都惊呆了,洗脸盆知道么,差不多那么大。。。两三个人吃足以。里面放的是当地人称作面皮的东西,比较劲道。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不辣的,这是我吃的最辣的一道菜了,狂拿白开水涮。。。但真的挺好吃的。

来到大西北,必须来一碗面。老想念面馆在鼓楼步行街的尽头,店面较大,清真店。回族人亲手制作的面条,特别劲道。这么一大碗臊子面,羊肉分量是我吃过的最足的了。。特别大一碗,本来还想再点一些烧麦之类的,店员告诉我不要点,你吃不完。。。实事真的是吃不完。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觉得好好吃。这样一碗,23。感觉赚到了!

这个是他家的特色面,叫传统连锅面。是一块一块的面皮,里面是放了肉丁,土豆丁韭菜碎,也是大大的一碗。

他家自制的小咸菜,用泡椒腌制的。吃起来算算脆脆,不是特别辣。

店面装修还挺古香古色的

洪三灌汤包子,位置好难找啊。也是在鼓楼步行街尽头稍往右边走一段路,人均30左右。这就是面皮,其实就是凉皮,黄瓜丝好多呀,吃起来蛮香的

他家必点的八宝粥,超级好喝。里面有山楂,蜜枣,葡萄干,枸杞,红豆等等,还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吃起来面面的像土豆。喝完一碗还想再喝第二碗

他家特色灌汤包。牛肉三鲜汤包,我觉得好上海的灌汤包有的一拼。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店员在包包子,动作娴熟,几乎都是回族人的样子。

他家的素馅包子,韭菜鸡蛋。味道一般,比较清淡了。

蒜蓉西蓝花,蒜味十足啊。。。吃了那么多肉,偶尔来点青菜,还挺清爽的。

结束语

出来玩,不一定每天安排满满的行程,去有名的景区里游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逛逛这个城市的边边角角,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氛围和。逛下热闹的街市,看一场热映的电影,吃一吃路边的小吃,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下,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好快,马上离开还有些不舍。四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这片游记终于可以结尾了,发现写了好多。第一次写有点墨迹,希望可以对想去银川看一看的亲们有些帮助。最后发现还要传背景音乐,来首梁静茹的崇拜吧~ 下一站会是哪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0 18:26

2016-05-10 21:50

请问下水洞沟你们游玩了多久?

2016-05-11 07:32

引用 泡沫随夏 发表于 2016-05-11 07:32:31 的回复:

请问下水洞沟你们游玩了多久?

回复泡沫随夏:一天,其实我觉得大半天就够了。下午回来的挺早的

2016-05-11 11:12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6-05-10 18:26: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hushanshan:谢谢~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2016-05-11 11:13

好喜欢头图

2016-05-13 15:49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13 15:49:57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

2016-05-13 15: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01: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3:52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5-16 01:01:0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cinderella:确实蛮辛苦的,写了好几天,哈哈哈

2016-05-16 14:55

引用 teruka 发表于 2016-05-16 13:52:0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teruka: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