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旅行-韩国首尔-吃喝玩了乐~~5天人均3000+

出行前的感受

首先谢谢大家进来看我写的文章  我是子婷
一直很喜欢去旅行
不知道为什么,去年年底就开始对韩国有着独特的向往。
或许是爱看韩剧,更或许是女生心底里购物的欲望在作祟
所以,原本计划一个人也要拼凑个假期去走走·

我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开始就一直在旅行社学习着工作着,做着计调的工作
每天看着一模一样的路线行程,安排旅游规划,老实说其实我自己也没多大兴

在我理解中的旅行是:不仅是到一个新地方打卡拍照,看景点赶路
而是,从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到一个别人熟悉的地方,去感受当地的人事物,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世界那么大,美景那么多,我们需要多出去走走
年轻也就这么几年的时间
女孩子家就应该努力做事,尽情玩耍,做你所想。

每次出去旅行回来,总觉得开的不仅仅是眼界,更是心境
这次的韩国之旅,也同样让我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
冰姐,高中开始认识的闺蜜,不知不觉已经七年了,终于可以一起出去旅行了。

分享下关于这趟旅行的经验

1.机票建议大家提前定会比较优惠,建议就在航空公司官网订,他们通常会扔出一些特价机票。比什么携程去哪儿还优惠。我们是选择深圳直飞的,虽然票价比香港贵了点,但是实在不想跑香港,稍微麻烦了点。
2.酒店:我是住在明洞附近市厅地铁站附近的新西方首尔酒店,好像是四花酒店(相当于国内三星级)住进去后发现比预想的实在是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好,政府都在旁边,我们两个女生玩到三更半夜才回来而是很放心的。
3.Money:关于韩币,这个看个人咯,我去了五天换了1000人民币左右,大概18万韩币,主要就是吃吃喝喝,路边小摊,能用visa的都是刷卡的,换的钱差不多够吃饭。
4.交通卡:韩国的交通卡叫T-MONEY卡,便利店都有的卖2500韩币一张,然后再往里面充钱,要是钱用不完是可以退的,然后是200手续费的样子。交通卡其实就是打折,我觉得要是不常坐地铁,可以买一次性的都可以,就是在地铁站售票的地方买就可以了。
5.韩国天气:现在这个时候,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春秋的温度,至于穿衣服自己掂量,我呢就是穿了一件短袖,外面一件外套。但是晚上出门呢,一定穿一件大衣,不然冷死了。
6.插头:韩国的插头是圆孔的,可以自己带转化差去,也可以去酒店前台借,一般都有,只是给1000韩币押金,大概是6块人民币的样子。
7.对了,韩国是要签证的,差点把这个忘记了。签证大概是一周工作日就可以出签。签证要的资料很简单:照片两张+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个人账户五万的流水证明+申请表格
8.还有一个如果你们在乐天免税店网上下单的,一定要提前时间到机场,起码提前4个小时左右,因为出境安检退税提货,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下单的时候一定要把护照和航班时间的信息填写正确。
9.语言:这点大家真的不用怕,几个大的免税店的人都是会讲中文的,还有明洞那些购物的地方,几乎每个店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

DAY1:SHENZHEN---INCHEON

一直相信时间跟金钱是成正比的
我们选择的是深圳直飞到首尔仁川机场的机票,相比起香港飞,票价贵了点。
但是为了节省时间和舟车劳顿,我们定的是下午的机票,可以不用很赶的到机场
提前了三个小时左右到机场 然后办理拖运 出境···吃了点东西就登机了
时间过得挺快的  反正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ps:在这里告诉你们一点我在旅行社工作的小经验(主要给那种跟团的朋友们)
一般价格低的团,航班时间都是很早或很晚的,中午下午时间段的航班价格都会偏高
所以选择一样东西,价格不是首选一定要先做对比,有些东西贵,有它贵的地方。

终于搞定了所有事情,候机的时候压抑不住激动地小心情!好好纪念下我们的第一次闺蜜旅行··

几个小时飞机抵达韩国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先回酒店放行李,然后再出门逛
韩国的晚上一般到了九点半左右很多吃饭的地方都是关了的,开点的就只有一些炸鸡和喝酒的地方·

韩国公车站

导航在手,说走就走

走在全是韩文的大街上  终于到了这个电视剧里面的城市
一堆的幻想开始出现在脑海里
大长腿欧巴,炸酱面,炸鸡啤酒,部队火锅,韩国烤肉,人参鸡····似乎在跟我招手

T-MONEY卡

韩国,便利店随处可见
为了出行方便,我们刚好看到了个71便利店
所以决定走进去买个T-MONEY卡先
壮着胆子走进去,打招呼然后跟店员说你要这个卡就好了,2500韩元一张,具体金额他会在屏幕敲给你的
所以这个算钱真的完全不需要担心
韩国地铁是超级方便的,记得下载个“韩国地铁”“我在哪儿”,这两个APP足够带你走遍首尔的了

TWOTWO chicken炸鸡店名
在大众点评搜索出来的,出乎我意料的是没想到大众点评到了还过都还能用
哈哈哈  找到后然后跟着导航走就可以早到了  很多人排队 也可以堂吃
也可以打电话叫外卖(这个我不会韩语所以还是自己走路去吃吧)
超级好吃的,我们点的是两种味道拼在一起,两个人吃一份刚刚好
单独一种味道实在是太腻了
人均70左右

DAY2:闲逛韩国街头-明洞购物-弘大夜晚

今天的天气很好 阳光明媚 天空蓝蓝的 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睡到自然醒起床晒个太阳 闲逛下 吃个早餐 舒舒服服的

这个超级好喝的

韩国温差挺大的 早上还是有点令  所以要穿个外套才行 中午时间脱了就好了

韩国街头的公车都很可爱  很有特色
我不喜欢跟团旅游的原因就是不喜欢坐大巴 什么都不费脑
自由行就可以体验当地的地铁 公车
虽然什么都不懂 总有人会给你伸出援助之手

逛了一下就出发去明洞
明洞简直是女生的天堂 这句话真没错
我们两个女生从下午三四点逛到晚上八九点才开始吃东西
两首空空到双手提满
一条条街 一家家店 全是五花八门的化妆品护肤品 路的两边都是小吃
(这里另外说一下,路边看到的韩国女生的妆容真的很精致)
所以怪不得到处都是卖护肤品的地方

韩国到处可以看到宋仲基(老公)简直疯狂 一路上都是他!!!太幸福了!

超级好吃 不是略贵

韩国的炸酱面的确比我们国内的好吃多了,好吃太多了

看到我的小床给东西占满了,不由得感叹一句,女人购物起来真的很可怕

回到酒店先换个衣服 收拾下 然后洗个澡 继续出门嗨
首尔的夜,不来韩国真不知道夜生活如此的精彩,不虚此行,还真的是要自己体会!
弘大,这里可以说是首尔  内的“不夜城”。
全是年轻人最爱的休闲娱乐地,是全首尔最具青春活力的地方。平时的周五就开始比平时多人,但要去玩肯定是要最热闹的时候去啦
尤其在每周月最后一个星期五,这个夸张了,弘大彻夜灯火通明。
很多上班族到了周五,就是意味着解放,天啊,他们那种兴奋,感觉到你自己好像融入了他们的喜悦当中
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悦

弘大周边林林总总各式各样的俱乐部剧集,人们习惯统称为“弘大俱乐部街”
特点就是俱乐部的入场费都不高,很适合学生,这里永远是年轻人才能享受的天堂.
通常10点半过后,才开始热络起来,韩国通常是通宵,所以越晚来越热闹。
进场之后还要办理存包(要在进门的时候买票的),女生有很多入场之后还会现在卫生间补补妆,换换衣服。
韩国的Club也有好多讲究,在门口大家会自觉的排队入场
通常比较火的夜店排队的时间会比较长,因为要一个一个的检查身份证,
年龄过小或是年龄过大都是不能入场的,所以请随身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或是护照哦
ps这里的男女打扮得并不十分夸张。正常穿着就可以了。(不然另类哈)
还有一点就是:跟国内相比,因为都是年轻人,相对来说是挺安全的,可以放心(这个前提是自己要保护自己)
但是人生地不熟建议女性还是不要单独一个人自己去

DAY3: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

玩了一个通宵 睡到下午一两点才起来
哈哈哈···大概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吧
两个傻妞昏昏沉沉的出门找肉吃
墨镜真的是必备的,特别是通宵后!!你懂得!

王妃家烤肉
这个一定要吃,很出名的!
不过韩牛就会很贵,可以吃羊肉和猪肉都可以
肉是两份起点的
人均200左右

吃饱喝足后选择到梨大弘大之间逛一下,那里真的跟明洞差不多,也是购物的天堂
不同的地方就是整个街道都是各种街头文化
各种活动
都是当地人参加的
充满了活力的气息

街边到处是各种咖啡店 逛累了 可以找个装修精致的小店就去喝杯东西继续哦

傍晚时间到了 天空显得更加惬意

弘大-梨大这条街上 真的有很多学生晚上出来在街边唱歌
超级多的
你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安静的做个观众
还有,那些说韩国的男生不帅的,呵呵,坑我的吧,这几天看到的我恨不得扑上去 哈哈哈哈
还有我们两个认识到的那两个韩国欧巴也很帅,一起吃宵夜,玩游戏
出去旅游就是应该这样 要跟当地的人玩

DAY4:新沙洞林荫道(购物吃喝)

林荫道逛不用去的太早,这条街的上面有许许多多的店铺,里面的衣服都很有特色
商铺都是上午11点才开门的,只有可别小店会10点多开
这条街看上去很幽静很冷清,一边走一边拍一下特色小店的装潢与街景,无比惬意~

跟闺蜜出游是最开心的
我们两个的性格真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哈哈哈哈

冰姐街拍真有范

刚逛一下下 就一袋两袋的了

DAY5:南山塔-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初见南山塔

爱情锁

韩国到处都是我想吃的草莓杯/芒果杯

一路上都是花 天气美美哒

冰姐在装逼,感觉像秘书多点咯

看到大长腿 她简直让我觉得丢脸哈哈哈非要去跟大叔合照一张

就当给这次的闺蜜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一趟韩国首尔之旅真的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很开心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所见所闻 分享我们的故事

本篇游记共含3936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子婷婷 的文字:

记得下载个“韩国地铁”“我在哪儿”,

我也一直想去韩国,楼主,那这个软件里写的是中文还是韩文呀

2016-05-10 17: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7:58:2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软件里都是中文哦 超级好用的

2016-05-10 18:03

2016-05-10 18: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0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打算去济州岛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这个,517半价全球游的活动

2016-05-10 19:33

亲,你那件黑色外套好好看…能发链接给我吗?

2016-05-10 20:3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0 21:35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5-10 18:26:1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小九:DAY1:深圳-首尔-晚上去明洞吃炸鸡
DAY2::韩国街头闲逛-明洞购物-晚上弘大俱乐部街
DAY3:明洞王妃家烤肉-弘大周边-梨花女子大学
DAY4:新沙洞林荫道
DAY5:南山塔(爱情锁)-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可拍韩服)

2016-05-11 11:4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35:41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1 11:44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5-10 20:36:55 的回复:

亲,你那件黑色外套好好看…能发链接给我吗?

回复Fan:是黑色大衣吗?那个我是在实体店买的哦·

2016-05-11 11:45

引用 子婷婷 发表于 2016-05-11 11:45:12 的回复:

是黑色大衣吗?那个我是在实体店买的哦·

回复子婷婷:很好看哦…眼光很好

2016-05-11 11:46

引用 Fan 发表于 2016-05-11 11:46:09 的回复:

很好看哦…眼光很好

回复Fan:哈哈谢谢 很简单的款式   应该很容易找的 挺暖和的

2016-05-11 11:47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3:52

可以告诉我下你的攻略嘛

2016-05-19 13:49

景福官要买票吗?

2016-05-26 14:07

引用 Bloggers 发表于 2016-05-26 14:07:24 的回复:

回复Bloggers:3000韩元

2016-06-13 10:21

引用 哈喽摇摆先生 发表于 2016-05-19 13:49:46 的回复:

可以告诉我下你的攻略嘛

回复哈喽摇摆先生:哈哈你想要什么攻略

2016-06-13 10:21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5-16 13:52:0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