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厦门鼓浪屿四天闺蜜游

Saya (西安) LV.9
2016-05-10 17:23 1109/4

第一天

四月是旅游的好季节,气候不冷不热,工作也不是很忙。跟发小在途牛预定了机票和住宿,出发去厦门
厦门比较适合两个女孩一起去,比较小资,本来小资这种东西在大多数男人眼里都比较矫情。
飞机大概早上十点多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西安厦门的飞机当时还都要在黄山或者哪里倒机,倒机的几个小机场让我有点惊讶,差点以为自己在火车站呢。我们拖着行李找到了去旅舍的公交车站,因为没有做足攻略,所以选择了瑞景商业广场附近的牛庄文化区,楼下就是美食街,但是个人觉得住这里不太方便,不靠海,离景点也比较远。住宿的话还是建议住在曾厝垵,比较方便。

早饭必须是面线糊喽,以前在西安的时候就经常去吃阿土面线,认识一个福建的大厨,做的面线糊、海蛎煎(福建人有两种海蛎煎,一种比较干脆的,一种比较软的)、五香卷、扇贝蒸蛋、九节虾……福建人做海鲜真的是一绝。回正题,面线糊可以自己选择作料,选择四五种就可以了,对我这种胃不好的人真的再合适不过。

环岛路 曾厝垵 中山路

吃完早饭坐47路去了环岛路,大众点评团购的自行车,好像一个小时几块钱,反正很便宜。都说在环岛路骑自行车是来厦门必做的事情,所以环岛路骑自行车的人很多,厦门的风也是很适合骑行。

如果你有体力可以从曾厝垵一路骑到胡里炮台,我自小讨厌运动,所以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还车去曾厝垵开吃了。

花生冰激凌

自曾厝垵坐29路至中山路,中山路是厦门必逛的小吃街,真的是挺大的一片夜市,我到这里已经难以掩饰喜悦了。个人觉得中山路比台湾小吃一条街好吃,而且样式多,还可以逛街。

这个沙虫做的土笋冻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我吃的很开心,发小看了沙虫这种生物以后,一口都不吃……

海蛎煎比西安的好吃很多,需要用厦门的红薯粉和新鲜海蛎,以前跟福建的大厨请教过,不过自己还是不会做,我比较爱吃脆的

吃到这个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不下了,但是我还是很坚决的吃完了,肉对我的吸引力是致命的!第一天,基本就是在觅食中结束了……

第二天

鼓浪屿 台湾小吃街

第二天上岛,没有选择住在鼓浪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岛上太潮湿,会有虫子,而且价钱真的是比较高。去鼓浪屿很方便,厦门有两个码头,鼓浪屿有三个码头,早上从厦门轮渡码头买票,钢琴码头上岛,票价好像是8块,可以买往返,船是双层,楼上需要加收1元,听说晚上好像是十点后返回厦门是免费。

岛上的沙茶面、看着就很好吃。我太喜欢炸五香卷了,回来后还让福建的朋友给寄过来很多五香卷,蒸或者炸都很好吃。

鼓浪屿上的鱼丸和马拉桑。鱼丸的口感很好,马拉桑就是鲜榨橙汁,不含水的那种,大概要四五个橙子才有一杯的样子。

这家很多人在买,老板真的是一大块一大块的发,吃的人都不好意思不买了,而且很适合拿回去当伴手礼。

我们转了一圈,从內厝澳码头离开鼓浪屿。话说来鼓浪屿的人都喜欢买一个小本本,盖章用的,岛上每家店都有个盖章的点,各种创意的章子。当然我也买了这个本子,但是我发现盖章真的好累,岛上的路已经很乱了,我实在无法做到拿着这个本子到处去找店铺盖章,太浪费时间和体力了!所以我选择让发小和新结识的同旅舍的朋友(这朋友居然跟我同月同日生,缘分呐!)一起去盖章,我留下来吃遍鼓浪屿

鼓浪屿回来我们去了对面的台湾小吃一条街,各种怪异的生物,这个反正我没敢吃,有点恐怖!

龙虾五十元半只

第三天

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

第三天去了厦大和南普陀寺,厦大据说是中国最美校园,估计很多学校表示不服气吧!厦大旅游做的不错,门口就有学生向导,听同学的介绍我们去了几个点,感受嘛,就是厦大真的很适合谈恋爱!

普陀寺在厦大旁边,门口的一路过来好多喝茶打麻将的,差点以为我到成都了。

第四天

最后一天因为飞机是下午四点的,所以只有半天时间,没办法去集美这些地方。厦门主要出行还是BRT,行李放在旅舍,我们去了火车站附近,在市区逛了逛,又去了五缘湾湿地公园。这天下雨,说实在的是挺冷的。湿地公园主要是看黑天鹅的,我们纯属为了打发时间。

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

返程

本篇游记共含1552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aya 的图片:

楼主还去贡献了一下,帅

2016-05-10 19: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