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AKV岛归来攻略总结 附丑图(新手 游记头图放不上去)

• 出发时间/2015-05-17

前言

本篇游记以简洁实用为主 不过多赘述描写风景美好 插入少量图片配合讲解 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留言 选岛属于个人喜好 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我这里有个各岛星级价格优势的EXCEL表 可以方便各位选岛 至于找代理找旅社的问题请各位自行解决 避免广告嫌疑 谢谢。(欣赏照片的旅游们也可以PASS这篇了 小弟是手机+傻瓜微单走天下 胜在原汁原味 非亲眼所见不足以描画其中美妙)

签证

落地签无压力 出入填个表就行了

交通

飞机两种 直飞/转机 直飞一般选择美嘉航空 转机很多 实惠的话可以选择南航/马航/亚航 转机可以选择新航/阿航 飞机舒适 但也贵 直飞没啥说的 说说新航转机 可以在樟宜机场逛一逛 很不错 而且首次乘坐新航转机的可以在机场领取价值200RMB的购物抵用券;抵达马累后的上岛交通有三种 快艇 内陆飞机 水上飞机 这些也是预定的时候找代理或旅行社提前确定好就可以 部分岛屿的上到方式是可以更换的 建议第一次去海岛的话可以尝试一下水飞 毕竟不是哪里都能体验到 但是价格肯定也最贵;岛上交通有小观光车接送

来张水飞内外图和俯览图 好奇心强的推荐坐在最前排靠窗的位置 可以观赏飞行员驾驶飞机 窗外俯览群岛 拍拍照片

房间

马尔代夫属于一岛一酒店 一座岛整体就是一间酒店 所有的食宿娱全部在岛上完成 AKV酒店特色房间面积大 比较低奢 风格比较古朴 沙屋私密性极好 水屋通透敞亮 一览大海的美好风景

上几张房间图

沙屋门口(服务周到 上岛先来洗个脚 泳池凹造型很稳妥 树林中间的小缝隙直通海边沙滩 沙滩上有躺椅吊床 门口小凉亭冒一根儿爽歪歪 大椰子要是杠杠的)

沙屋卧室(床超大)

卧室侧面(很贴心 卧室里准备了草帽和草编的包包)

梳妆间(更衣室忘记拍了里面有个小保险箱 可以存放护照现金 非常贴心的准备了驱蚊液 驱蚊香 小扇子 等等的细节做得很棒)

卧室后门出去是洗漱洗澡上厕所(两个人洗漱不打架 露天洗澡光溜溜 晚上有烛光和各种灯光 效果更完美 不过晚上在洗澡没有拍 为啥你懂得)

水屋外观 (不分类了 我知道你们字多不看) 门口有自行车 有雨伞 浴缸和厕所地板都是玻璃 可以看小雨 露天冲凉不多说 屋子里该光就光 点燃久违的激情 泳池吊床造型凹起来!

恕我亮个相 毫无任何技术和PS痕迹 完全傻瓜拍摄 我就问你美不美 最喜欢这张 上天下海 霸气! 逼格提高不只一个档次!

餐饮娱乐

岛上用餐3部分:合体餐厅(海洋 天空 火焰 盐 4家餐厅集中在一起 其中海底餐厅是必去 目前算上今年7月15开张的奥臻岛 只有3个岛屿有海底餐厅  边吃边看鱼 中午吃的可以照相凹造型 提升逼格 晚上吃的可以点燃激情 浪漫尽在不言中 但是照相效果极差);普通意大利餐厅 点菜吃 一般只含早晚餐的中午就这吃 晚餐包含的可以品尝合体餐厅 每天一家 中午吃意大利餐厅 ;私人定制晚餐 沙滩上用餐 精心布置 浪漫指数飙升 上图不废话 后面总结详细写

海底餐厅 就问你逼格高不高!(不能穿短裤 女士要穿长裙或裤子 宗教问题)

火焰餐厅 小日本的东西 边吃边跟你玩玩互动 表演个大火球啥的

意大利餐厅吃早餐 早餐自助管够 营业时间很长 怎么也得到10点 我就问你在这儿吃是不是能多吃至少一根大香肠(鸡肉的 回民)!

炎炎烈日 一杯冰冰凉 爽!

私人定制沙滩搓饭 晚上光顾着吃了 黑漆嘛唔的点上灯更地道

豪华总统套的私人定制 刚进来媳妇就开始凹造型 臭美 菜味道棒棒的 尤其是甜品 一级棒 厨师1对1服务 吃的我都快吐了也强忍着给甜品吃了 非常棒

四大天王合体餐厅

盐餐厅 据说是喜马拉雅山上的盐 具体不太清楚 碗都是盐做的 舔一舔有点儿咸 小黑很实在 确实没坑人!

天空忘了拍了 原谅我没有照相的爱好

娱乐

大部分时间以发呆闲逛为主 娱乐项目基本都是在岛上的浮潜中心完成 水摩托 水火箭 海龟探寻之旅 鸟瞰 海钓等等 说实话来马代度假的基本都是放松身心 欣赏风景 凹造型的 娱乐项目不是太多 可以自己去浮潜 房间里都有免费的浮潜用具 当然也可以自己准备 感觉比较卫生一些 特别推荐一下水火箭 评价就俩个字 带劲!一猛子扎水底 水面上嗖嗖的彪 还得是试过才知道!没事可以做个SPA 没有泰国那么好 不过手法也很棒 力度偏轻柔 不过很舒服 无图无真相!

SPA 没啥说的 越贵越给力 鱼缸外面就是大海 泡一泡效果不错

娱乐区 乒乓球 台球 健身房 儿童乐园 飞镖 象棋等等等等的娱乐设施 基本没人 都出去凹造型去了

图书馆 人比娱乐区人多 果然岛烈害 去的人逼格也比较高 里面有电脑 可以上上网看看书

小弟捕获本次海钓的处女鱼 看着周围羡慕的眼光我只能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消失在人海之中

天黑了之后钓上来个鲨鱼 吓尿 保护动物 放生了 不然可以尝尝小鱼翅

鸟瞰 看着挺吓人 飞上去很稳 一点事儿没有 就是有体重限制 太胖还玩不了(请各位胖哥哥 胖姐姐不要打我)

水上项目没有照片 只能自己脑补 见谅!

马累

马累简直和岛上就是天壤之别 小的可怜 自己溜达溜达就行 机场出来就有码头 买船票坐船到马累 有没有导游无所谓 如果找导游千万不要去他带你去的店里买红珊瑚 都是染色的 小弟回来已经鉴定过了 被坑了 发点图各位看看就得了 有时间溜达一圈完事

猜猜这是啥 棺材 吓人不 珊瑚做的

政府小楼

消费

岛上虽有小费都是最后离岛结算 可以使用银联/VISA的信用卡 也可以用现金

机票 酒店 上岛交通费(一般找旅行社或者代理报价都包含了)

餐费分四类BB(只含早餐) HB(含早晚餐) FB(含三餐) AI(一价全含包含部分娱乐项目) 越高端的岛反而含的越少 当然你直接找代理提前支付餐费也可以 自己到岛上点餐也可以 AKV一般活动都是HB 不过饭量不大的早晚餐足够 也不怎么动 中午基本不饿 海底餐厅和私人订制晚餐是要自己掏钱的

娱乐项目收费有详细价目表 上几张图各位可以参考参考

细节

下面来点小的细节问题解答和总结
1、建议经济条件允许选择新航转机 可以在樟宜机场玩玩 蜜月还送个蜜月蛋糕 很不错 而且头次转机每人还送价值200RMB的代金券 只限转机!
2、夫妻过了蜜月时间限制可以PS一下 会赠送花床布置 香槟等等小东西!
3、头一次去建议选择两种房型都体验一下 沙屋私密性强 水屋观赏性强 各有千秋 老司机就不多说了
4、餐厅口味都还不错 除非对中国菜情有独钟绝不吃外国菜的 不然没必要带太多零食 早餐自助开到10点 吃饱了中午基本不饿 下午可以早点用餐
5、小费都是国际惯例 看服务质量和心情 你给1美元他也服务的很好 给10美元他只能服务的更好 尤其是管家可以多给一点 为你想的更周到 不亏!
6、海底餐厅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中午光线好适合凹造型拍照 晚上气氛浪漫游情调  如果含早晚餐 晚上去吃会减钱 切记穿长裤 长裙 宗教问题!
7、喜欢浮潜最好自己准备一套用具 切记要潜水鞋 珊瑚很锋利 价格也不贵 海底相机某宝有租 用不了几次租一个就行 不贵
8、岛上出行可以骑车 也可以给管家打电话预约小车接送 记住有事找管家就行了
9、建议不要带太多现金 有个500美金现金就足足的够了 除了给小费意外所有的岛上小费就是离岛直接刷卡
10、早餐饮料免费 但是午餐和晚餐不管你含不含在内 酒水饮料都是收费的 点餐的时候一定要看酒单 土豪可以忽略
11、去马累一定不要买红珊瑚!去马累一定不要买红珊瑚!去马累一定不要买红珊瑚!重要的事说三遍

以上就是小弟总结的各类常见问题 如果各位蜂友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 我看到一定及时回复 虽然没有很多美丽的图片 但是小弟还是很用心的在写 希望各位大大能给默默地点个赞就行了!感谢!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0 19:26

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10 20:44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0 21:33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的图片:

2016-05-10 21:36

2016-05-10 22:41

新航新加坡转机不需要签证吧?

2016-05-10 23:03

马代真漂亮

2016-05-10 23:14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05-10 19:26: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癫人:就是索尼的微单+果6 完全傻瓜自动 没有任何技术和后期处理

2016-05-11 09:1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33:38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共勉

2016-05-11 09:16

引用 mini_r 发表于 2016-05-10 23:03:37 的回复:

新航新加坡转机不需要签证吧?

回复mini_r:不需要签证

2016-05-11 09:16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0 20:44:32 的回复:

好怀念马代的蓝

回复光怪陆离:关键是国内的海大部分污染严重 其实真正的海都是这样 只能多出去走走了 悲催啊

2016-05-11 09:17

主要是来看图的! 怎么能发现这样美的地方

2016-05-11 09:1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11 09:19:15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我是个照相小白 永远是傻瓜自动 这些图都是百分之百原味无任何前后期技术的照片 真的很美 而且照片和眼见根本不能比 亲眼看见更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05-11 09:28

顶下

2016-05-11 09:3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11 09:37:2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支持!更有动力了 准备整理一下之前的地方再写几篇方便各位蜂友出行

2016-05-11 09:43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的图片:

被放风筝的感觉~好玩吗这个

2016-05-11 18:0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5-11 18:02:57 的回复:

回复W1ndy:还可以 其实全程都非常平稳 不是特别刺激 只有快艇转弯的时候有点晕车的感觉

2016-05-12 10: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6 18:52

引用 wzloveljm 发表于 2016-05-16 18:52:18 的回复:

回复wzloveljm:该走就走 钱还能赚 美好的时间错过可买不回来了

2016-05-17 10:26

引用 扣脚搓泥儿吃 发表于 2016-05-11 09:16:32 的回复:

不需要签证

回复扣脚搓泥儿吃:赞

2016-05-25 17:2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