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过圣诞❤L&Z—东京+大阪九日游

ll_zyd (西安) LV.8
2016-05-10 17:44 5068/43
  • 出发时间/2015-12-20

——记录是因为想要在这个美丽世界里留下我曼妙的身影,在我不会比现在更年轻的岁月里。

关于旅行

早在一年前我就决定了要跟雷哥出国玩一趟。恰好年末雷哥有半个多月的休假,时间充裕,那就一起去过个圣诞节吧,况且我骨子里就是个浪漫的姑娘,这最符合不过我的少女心了。亚洲国家里,日本的圣诞气氛还算是浓郁,我也早就想去看看大阪环球影城里那颗挂满37万颗LED灯的大圣诞树,不犹豫就它了。
其实关于出国游,作为女屌丝的我把普吉定到了我们的第一站,经济实惠的好去处,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阳光、沙滩和大海的吸引力让我无法抗拒。当我把目标定在海岛游时,我发现有着让我更着迷的地方——帕劳,我无比中意于这个坐落在西太平洋,美誉为上帝的鱼缸的岛国。然而,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圣诞节前后去帕劳的机票两个人往返3万多人民币,没犹豫就放弃了。重新选择目标,那就日本了。早些年前有家人从日本回来,听他讲述着日本的所见所闻,那个时候觉得这是一个无比遥远的国度。很多年过去了,对它的认识也不再停留在历史课本里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了。抛开别的不说,这里确实有它独特的魅力。于是,我将目标从帕劳更换到了日本,便有了接下来体验。
这次出行我们只选择了东京大阪,因为想要更久一点感受每一个地方。选择东京是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日本最直接的一面。而大阪的环球影城是我又一个挂念的地方,还有条条独具特色的商业街,不一样的热闹场景,都是我选择它的原因。

行程规划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们的观看!么么哒!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问我哦~懂得就答!
看不到的话也可以微博私信我:ll_zyd

12.27 大阪 购物 心斋桥 道顿崛 难波公园
12.28 大阪——西安

关于签证

正式确定下来就着手准备签证的事情。之前看过些关于签证的攻略,觉得并不是很难。实施起来却遇到了一些问题。好在最后幸运的找到了一家便宜靠谱而且条件相对宽松很多的代理。价格是499,貌似现在降价了50。(T_T)我们是北京领区,上海领区200就搞定了,最重要的条件更宽松。如果你是第一次去的话,还是建议你最好找家靠谱的旅行社办理,这样后续你会轻松很多。
日本签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最长停留期为15天。

单次签证具体材料:
6.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
7.房产证复印件;
8.来回机票酒店确认单;

只要你按着需要的资料准备齐全,被拒签的概率很小。中途缺少什么代理会及时打电话补全就OK。比如雷哥就要求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单。送签后大概10天左右就出来了。我们办理的比较晚,大概离不开我有严重拖延症,出行前二十来天才到手。大家最好早点办理签证,为酒店和机票留出更多的选择。酒店的话通过booking或者携程预订,都支持限时取消,差不多在你预订日前的五天左右都可以免费取消。为防止拒签后机票的损失,我是通过携程预定了实际往返日期的两张机票,并没有付款,随后索要了邮件确认单。有看到过说这样操作未成功,不过我觉得这跟你选择的签证代理方有关。按照他们的要求基本没问题。

关于交通

因为签证的问题,我们订机票订的比较晚,又临近圣诞,所以机票自然贵了很多。对比时间和价钱之后我选择了春秋航空。上飞机后果真是拥挤,前后排空间比较小。对于我的体型来说完全足够,但是雷哥可能睡觉什么的就会不太舒服,以至于刚上飞机就嫌弃我预定了春秋航空,哭。 其实我觉得毕竟属于廉价航空,不是太久的路途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还有一个让我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西安东京大阪西安的飞机大多都是中转,要浪费我们好多时间,毕竟出门就是用金钱买时间,大阪西安最棒的选择一定是春秋傍晚5:20回西安的飞机。我的原则是去的航班越早越好,回来的航班越晚越好,一切中转航班我都是不考虑的。走东京的话提前预定国航、东航,还有达美航空也是很棒的,可以通过淘宝旅行社、机票代理购买,价格也就是2000+。

行前准备

走之前我们写了攻略,为防止到时候丢三落四,列了清单。要是有需要行前准备的可以问我要~

1.日币现金
日币现金我们兑换了一万人民币,到最后基本计划的花完了。吃饭什么的还是要备好零钱,日本硬币用的很多,最好准备一个小的零钱包专门存放硬币。然而我并没有带……简直一团糟,左兜一点右兜一点,起码两次以上掏硬币掉地上! 在日本,购物基本上都是可以刷visa和银联的,所以带好银行卡最重要。在国外visa卡不需要输密码,所以外出一定保存好。
2.花费
这一趟下来,包含所有开销,我们的花费差不多在3万元左右。我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高物价。
3.保险
境外保险我觉得还是需要买一份。按天数购买。我们选择的是安联境外游保险。价格也很划算,9天25元。紧急救援、证件财物丢失、航班延误都有相应赔偿。当然还是希望用不到它。淘宝(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安联保险】开心保境外旅游人身意外保险 韩国/日本出境游保险 - 天猫Tmall.com】¥AAEuCGZE¥)
4.交通卡
关于suica卡。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公交卡,充值,刷卡进。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购买一张,之后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不用每次坐车都买票。还有ICOCA卡,都是一样的概念,只是使用地区不一样。

关于JRpass 如果不是大阪东京往返行程的话,个人建议不用买,因为你很大可能花不回本钱。并且每天都会计算着怎么坐车才能花回本钱~
关于Tokyo Metro,都营地铁劵,有1日2日3日。这个我买了,并没有坐回本钱。所以算是个失败~

5.网络、通信
上网我们是通过淘宝租借的移动wifi。太太太需要,一定要备一个,大白菜啊,4块钱一天,根据航班选择取还机场,方便到哭。网速也很好,待机大概是十个小时。回国航班一大妈跟我说她们买的40一天还比我的大,同情。 电话卡我们没有额外购买,有网络一切就OK,可以FaceTime或者微信语音。如果需要打电话记得开通国际漫游。

6.实用小技能
①睡袋
这个东西也是超级实用,其实就是类似被套的东西。这样就不用担心外出游玩酒店床单被套不干净了。五星推荐。
②转换头
这个东西对我们来说实际是多余的东西。只要你不带三角插头日本都是可以用的。
③手机APP
强烈推荐大家下载googel地图,出国自由行的神器。只需要输入你要去的中文地址,就会给你列出合适的到达路线和具体用时,很多地方找不到全靠它。雷哥也算是方向感极好的人,所以出门路线不用操心真是大快人心。最好再下载一个用的习惯的翻译软件,毕竟可能会碰到自己不会用英语表达的东西,或者碰到英语讲不好的日本人,可以通过翻译软件翻译为日文给对方看哦,我们在日本人的超市买妈妈们干家务要用的橡胶加绒手套就是这样干的,因为谁也不懂谁的意思,囧。
④一次性塑料袋
我们提前国内买的,不用拿很多。因为东京的街道上垃圾桶真的太太太少了,只能自己装好垃圾遇到垃圾桶再扔,或者干脆带回酒店做好分类,酒店都会收拾的。
⑤洗漱用品
我带了一套小样。这种东西也是相当方便实用。牙刷牙膏这些看个人喜好,酒店都是准备的,用不惯可以去屈臣氏买一个牙刷旅行装,也是我每次出门必备的东西。

东京市区地图

东京地铁路线
看着复杂,其实很简单啦。就是不同的运营公司。都可以刷西瓜卡~去哪里看好站点就OK!

大阪地铁线路

正式的旅行就要开始了 2015.12.19-12.28

Day 1

DAY1
 在西安忙完手头的事情,跟雷哥吃了饭就马上去机场了。趁着刚开始还有足够的精力,我想我们就从上海出发去东京吧,这样还能顺路去一个没去过的城市转悠转悠。第二天再动身飞东京。这一天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因为我跟雷哥完全是盲目的在走路,说说笑笑一天就结束了。

乘地铁去城里了~

在酒店的窗户拍到的。

Day 2

DAY2上海东京茨城空港)
 因为是国际航班,所以我们六点多就从酒店打车去机场。到了机场春秋航空值机台,简直想哭。排队办理的人根本就看!不!到!头!

不一会就后见不着尾了!这并不是全部!拐过去还有像盘山公路一样绕啊绕啊的大批人马!所以说,如果你也乘坐春秋航空,一定要早点来!!不只是这样,边检、安检那块也全是人。距离飞机起飞差不多二十来分了,我们找了队伍前边面善的大叔通融了一下插了个队总算进去了。顺利登机。起飞前,我郑重的跟雷哥说,我们就要走了。
在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就是一些名字、护照、职业、赴日目的、携带现金数量等,当时空姐跟我说需要英文填写的。给大家参考图看一看,百度也可以,不懂还可以到时候问空姐。

到达茨城机场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收入境卡。取了行李就出关了。
看到好多人对茨城机场不是很熟悉,觉得偏僻而且不方便,其实完全不用担心。真的特别方便~一点也不麻烦!

茨城东京的大巴车需要提前预约,出去右拐不远处就能看到有个站牌,停靠大巴,这里就是要乘车去东京站的地方。跟站牌旁的工作人员说明你的Reservation Number,他会指引你排队。没有提前预约的乘客只能旁边排队,等待多余空位。所以预约是很有必要的。网址甩上来(http://www.kantetsu.co.jp/reserve/reserve.cgi?lang=cn )有中文选择,很简单!虽然网站上写的发车时间是固定的时间点,但是貌似我们去了人满就走了,没等几分钟便发车了。车费1000,将近两个小时车程。

初来乍到,全是欣喜!

感慨日本人工作的严谨、细致。我们的行李箱全是工作人员一个一个蹲进去摆放到整整齐齐。

车上蛮宽敞,座位旁还有充电的地方。车内很安静,不允许打电话和大声喧哗。

带着激情和新奇,乘着前往东京站的大巴,东京,我们来了!

下车后从这里进入,就是坐地铁的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够买西瓜卡。

在这种模样的机子购买哦,写有suica。找不到或者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旁边的日本人,他们都是很乐于助人的。这个具体怎么买其实我跟雷哥是现场百度学会的,心酸。

拿到手就就乘往我们住的酒店—秋叶原华盛顿酒店。这个酒店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首先,地理位置一级棒!在东京选住处,最重要的就是交通方便。它就位于JR车站出来不远处,走路2、3分钟就到了。其次,酒店十分的干净整洁!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是很大,但是样样都有,房间内还贴心的备有一个高档的空气加湿器。窗外就能看到一家很大的优衣库和无印良品。

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间已经让我为它加了很多分!

之前找日本人买的宫崎骏博物馆门票邮寄到了酒店,到了后便问酒店工作人员领取了邮件。

电梯是用房卡刷一下自动就按到了你住的楼层。兴奋的蹦向房间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出门了。

去寻找吃饭的地方。酒店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

这家泡芙超大超好吃,就在友都八喜楼下的巷子里。买了两个给自己,根本忘记了身边还有一只饿极了的肥猪。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多次了我也就没功夫愧疚了。

隔壁是一家章鱼小丸子,很多人在排队,看起来很美味。买了八颗吃腻了以至于我后来再也不想吃章鱼小丸子了。不过一定要尝,第一口相当赞。

友都八喜的8楼是吃饭的地方,饭后也方便逛逛这家有名的电器城。其实这里不仅只卖电器,药妆、手表、运动产品、儿童玩具、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在后来购物的几天里,才发现这里的价格真的很划算!比如雷哥买给他侄儿子的奶嘴,我没有见过比友都八喜更便宜的价格了,还有我的丝袜。

芭比娃娃是我小时候爱不释手的玩具,换衣、编发足够我玩很久。

就像雷哥对玩具车的喜爱一样。

友都八喜出来,我们就从秋叶原站出发去东京的地标性建筑—东京塔。

雷哥总是喜欢拍摄街上好看的车,每路过一辆他感兴趣的车都要给我介绍几句,我要是稍微搭上句话他就能说到停不下来。用他的话来讲就是,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台车。

东京塔的颜色为主要颜色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近年来大众的景观要求提升,铁塔不再有颜色限制,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0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

拐了很多个弯,沿着昏暗的小路一直走,我们终于更近距离的看到了东京塔,它正在不远处散发着华贵而温暖的橙色光芒。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只是看着,就已经很感动。让我们在异国他乡的冬夜里忘记了疲惫和寒冷。

登上了特别展望台,陶醉在一片灯火海洋,欣赏着东京繁华而精致的夜景。

想起梁静茹那首曾经被我们唱了很多次的歌曲: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空。

塔内的每个细节都透着浪漫。

从塔上下来,和雷哥在这里休息了片刻。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安静的分享着彼此的喜悦。这一刻,我强烈的感受到,有个人愿意随时随地陪着你看风景是人生中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张照片是我特别喜欢的一张,雷哥抓拍到了幸福到合不拢嘴的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就又能感受到当时的那种欣喜和满足。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东京塔的游览。

原路返回,再一次来到这条小路。

回酒店已经很晚了,马路对面有一家便利店Family Mark,哈根达斯只要15元,真的可以管饱吃。零零碎碎买了一些吃的才能踏实的回去睡觉。雷哥呢总是在不停的尝试日本的饮料,每一次都是自己买的饮料,再难喝也要跪着喝完。

回去已经累到没有力气洗脸,倒头就能睡着的地步。

Day 3

今天要去一家昨天就已经看好的饭店,在上野公园附近。秋叶原离上野站其实很近,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前往,顺便还能感受下早晨的东京街道。

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杂志哦~捂脸~

不论是主干道,还是小弯小道,只要看到准备穿越的行人,车子就会打着转向停下来等待。我不得不感慨这个民族还是有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停下等行人穿越的车子。

一路跟着Google地图的指示,很快就到了我们要找的饭店了,神器!
这是一家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鳗鱼料理店—伊豆荣,这家的鳗鱼都是活杀现烤,保证的就是入口的新鲜味!

位置还是很好找的,就在上野公园的马路对边不远处。我们去的时候店里来吃饭的人还不是很多,在二楼选择了靠窗户的榻榻米座位。不得不再次感慨日本人的服务精神,没等我们坐下服务员早已把我们脱下的鞋子摆放的整整齐齐。店里的装潢还是很别致,日式的桌椅、精致的餐具,伴随着日本的古典音乐,让我们感受着这个百年老店独有的情调。

点菜的服务员是位年长的老太太,跪在我们身旁耐心的等待着。其实在东京的这几日,我们在地铁、街头也看到了很多步履匆匆、西装笔挺的老年工作者,他们像年轻人一样努力工作着,我想这大概与日本当前经济形势和人口结构密不可分吧。

不一会饭菜就上来了,迫不及待打开餐盒,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眼前油亮金黄的鳗鱼饭让人食欲大增。吃日本的米饭总让我有一种在家里吃粽子的感觉,吃多了还是会有一些腻,所以小份就足够了。

从饭店出来过个马路走几步,就是有名的上野公园了。

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去上野赏樱是东京人的传统出游项目。园内有博物馆、美术馆、动物园。但我自以为我们国内的动物园能甩它几条街,所以就没进去。如果你是樱花季到来,便有幸目睹到风过之处,落樱雨下的壮观景象。而我们到来的这个季节,刚好可以欣赏冬日里沉寂的日本传统公园。

唯一见到的一片红叶。

树林里突然窜出来的大肥猫,吓的我大叫一声跑开了,雷哥顺手拍下这只凶神恶煞的大肥猫。

在公园里见到了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悠闲的逛着。

这个小姑娘一路眼巴巴的看着我,我猜想一定是因为眼前的姐姐太可爱。

顺着这条路我们离开了上野公园,希望有机会我们能再来一次,赏赏壮观的樱花雨。

马路对边不远就是地铁站,这是通往站台的走道,趁着天亮早点赶往了下一个景点。

这里的人们很多时候有空位都会站着,不会有任何人在地铁里接打电话、大声喧哗。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为防止女性受到骚扰,相当人性化的设计。

来到了旅游团必到的一个景点,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浅草寺。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浅草寺前位于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见世”。这是由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将近百家大大小小的商店,商业化还是较浓厚,不过在这里还是能欣赏一下各式各样日本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和民间工艺品。

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供人们参拜神灵、抽签前静身心所用。

看到很多人围绕在这个大香炉旁,不停的把香气揽向自己,据说可以祛病除痛,我们也参与了一把。听说这里的签很凶,我们就没有抽签,只是领略了一番日本寺庙的风采,就离开了。

随处可见的光腿少女。

还有另一翻独特的风景,就是这些老远就热情冲你微笑的人力车夫,穿梭在大街小巷。

从浅草到银座。

高楼大厦,灯火辉煌。这是银座给我的最初印象。

陪雷哥逛到一家整整七层楼的AF店买衣服,喜欢AF的人们一定不要错过,超赞!自从雷哥跟我混了后,就格外喜爱这个牌子。正好圣诞季打折,衣服跟我之前在美国官网打折买到的价格基本差不多,相当划算。

男店员的肌肉果然是实实在在的存在,很意外的留了这样一张照片。

这就是传说中被国人攻陷的行李箱店,一点都不夸张,全是中国人啊。全部行李箱不论大小一律5000日元,折合人民币就200多。我跟雷哥也进去买了一个黑色箱子,最后会出镜哦。因为自己的箱子很小,不适合带来日本这种地方,为了图方便就没带箱子出发,跑来这里买。具体地址我也描述不太清楚,就是在银座最繁华的主道上,从AF出来继续往前走个五六分钟,旁边有家很大的优衣库,当你看到一家店内全是拥挤的中国人,那么,你就到了。

日本年末的彩票销售相当火爆!我们在银座的街道看到了买彩票的日本人排起了惊人的长龙阵,要知道这会起码晚上9点了。网上看到说这个销售点的中奖率极高,也许是持续低迷的经济情况使得一些人将发财的美梦寄托于彩票,也许是辛苦工作了一年的日本人以此做为对一年工作的犒劳并求得新一年的好兆头吧。

跟雷哥在附近找了一家饭店,吃的意大利面,很好次,地点就在这个彩票销售点的对面。吃饱喝足准备回酒店休息啦。

让我这个土锤来感慨下不二家的蛋糕,无敌好吃啊~店面看着就少女心泛滥!回去的路上打包了一个,把包装纸都舔干净了!为此还被某人嘲笑!

价格也超好!

路遇一家精致的华夫饼店,饼香味离老远就吸引了我。必须买啊~

其实这一天并没有完,凌晨三点多,房间的警报突然响了。也许没有经验,而且听不到警报里的日语,我就没当回事眼睛也不愿睁的继续睡。雷哥可是急坏了,跑出楼道发现火警报警触发了,马上赶我出门下楼。出来才发现,外边全是人,什么也没想就跟着他一路从安全出口跑下13楼,没有害怕,全是踏实的感觉,我想我不会忘记当时的每一个场景。楼下的一整排消防车早就赶来了,消防员们正在有序的进行排查。好在有惊无险,只是有人不小心触碰了火警报警器。酒店方在第二天张贴了详细的道歉声明,对于深夜打扰到大家休息,里面有句话是“对不起,拜托了,请你宽宏大量。”我想大家在面对这样真诚的道歉时心里的不悦也定会消除了一大截吧。谢谢尊重。

Day 4

来之前就听说了筑地市场的早晨热闹非凡,凌晨三四点已经有人排好队等着观看金枪鱼的拍卖,那些好吃的店面总是有着大长队在等待。这个早晨原计划来筑地市场,但是由于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就取消了这一站,雷哥内心其实还是觉得很遗憾吧,以后吧。
收拾收拾出门已经是该吃上午饭的时候了,早上饭是我们在日本吃到最便宜的一顿饭。简单的面食,人均30元左右吧。

隔壁有一家俄罗斯还是哪的小哥在卖肉夹馍,雷哥说是他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小吃!看起来不怎么样,不过我小尝了一口,还真是不错。^_^
推荐!

吃完饭就动身去台场了。最开始做攻略时计划在台场住一晚,后来觉得完全没必要。东京本身也不是很大,只要有地铁的地方都很方便。况且一直拉着行李换酒店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去台场的路线有几种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相对便捷的一种。即从秋叶原站到新桥站,然后换乘百合海鸥线。

从新桥站出来根据路标步行六七分钟到ゆりかもめ(百合海鸥号)站台乘坐ゆりかもめ,一路按着箭头指引的方向走就不会错的。实在找不到就问下地铁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情的。

这条线是一个圈,正反都能坐的到,选择距离台场海滨公园站数少的一面就可以了。

我们坐在了第一排

沿途路过台场的彩虹大桥

在列车上随意拍了些照片,景色特别美。

下车前往海滨公园。穿过几个马路,看到海的地方,就是了。

台场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台场的取名有这样一段由来:1853 年,美国人佩里率船队来到日本,当时东京还称江户,由于防卫上的紧急需要,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

蔚蓝色的大海,阳光,微风,蓝天,白云,还有你......
这里一定适合谈恋爱

沙滩上好多的小狗相互嬉耍着。时间突然变得很慢,和雷哥沿着沙滩信步而行,拍拍照,聊聊天,听听海浪的声音。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乐趣了吧。

这里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山寨版自由女神像了吧。雷哥发朋友圈装13说自己在美国,哈哈哈。

来一张合影吧

12.22~我&雷哥来过~

接下来就是购物了。来到了Diver City购物中心,门口是1:1的高达模型。
到门口正好看到高达模型的表演,反正就是不上天......

歌帝梵冰淇淋,整个一个店里各种巧克力。

然后是维纳斯城堡奥特莱斯。sly、moussy、titty co啊这些少女喜欢的日系品牌在这里都有,价格也超值。又给雷哥买了几件衣服~
营业时间是11:00-21:00,餐饮区营业至23:00~

四五点出来天已经全黑了。

丰田汽车大型展示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陈列室里陈列着大约150部汽车,包括70种不同的型号。馆内包括了丰田城市展示间、丰田历史车库与丰田未来世界等展场,在此可以看到完整的汽车发展史和丰田最新开发的车款,宛如电影般的科技表演,绝对让爱车人士大呼过瘾。

圣诞气氛很浓~这辆车真的超炫酷啊啊啊!

虽然我看不出来个所以然来,但是雷哥绝对看的够爽。

接着来到雷哥心心念念的丰田体验区
(丰田车展及历史车库11:00-21:00,驾车工作室11:00-19:00,试驾体验:11:00-20:00,卡丁车体验:11:00-18:00,无需门票,免费参观开发,试驾体验单独收费,如单次试驾体验300日元,单次卡丁车体验500日元。)

免费体验~

免费体验~这个还蛮好玩的,雷哥在里面模拟驾驶,我负责在外边的屏幕上拍照~

逛完出门用手机,发现雷哥的手机被我丢了。
仔细想想,唯一可能就是拉在了体验区。于是返回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请求帮忙,并把我手机里存的一张我两手机壳的合影给工作人员,他们非常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休息区,让我们坐下来稍等一会。不一会一位身着西装的帅气男子带着雷哥的手机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并不停的向我们鞠躬!!示意我把手机是拉在了一辆体验车内~要知道,从丢手机到拿回来起码隔了半个小时以上,并且这辆车不停的有人在体验!
其实这几天,我的两个手机以及一个照相机一直是装在大衣兜里的,安全感爆棚。真是,么么哒!

台场的摩天轮,没有上去,因为我们真的很饿~

台场吃饭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我们来的这家叫季风的厨房,几乎满位,靠窗户的位置很不错~

乱七八糟点了一堆~

写游记的时候又看到这张照片~是我偷拍的。
我给自己点的饭太难吃,雷哥就把自己好吃的饭跟我换了。怕我吃鸡腿不方便,就动手一块一块切下来放到碗里再给我吃~因为他知道我只爱吃没有骨头没有皮的并且是一小块一小块的肉...对我就是懒...啊啊啊我不行了,要哭一会去了~
真的是那种想起来就从头暖到脚的感觉~

夜幕降临,台场绚丽的夜景展现在我们面前。
深邃谧静的海面,缤纷的彩虹大桥,缓慢移动着的巨型摩天轮,还有身边走过的满脸笑容的日本姑娘,让我们忘记了冬夜里刺骨的寒风,尽情享受这里的每一分钟。

Day 5

今天的目的地是三鹰宫崎骏博物馆。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分4个批次入场,分别是10:00-10:30、12:00-12:30、14:00-14:30、16:00-16:30。每周二定期休馆。自己规划好时间。美术馆的票很难买,我是提前在淘宝找日本人买的,邮寄到了我入住的酒店,这样省心很多,价格也比好多中国人卖的便宜。提醒大家,一定要在规定时间进场!

这里交通不太方便,具体路线:乘坐JR中央线到三鹰站,不要到吉祥寺。从“三鹰站”南口出来,背对车站,左侧有个小环岛一样的车站。就是图片里黄颜色的车,这就是直达三鹰美术馆的专线巴士站点。

看着我图找大巴车站点,一定很好找到哦~一位一人~排队等候

直走右拐就是美术馆入口。

管内不允许拍照,只能拍几张外景。
一楼是一些动画播放展示,二楼展示了宫崎骏的大量动画手稿,纪念品购买在三楼~买了两个小东西送人。
被我这么一说很简单的样子,其实很多感觉是说不出来的,亲身体验才能够明白。

上网找了一张宫崎骏工作室的图片~

原回到三鹰站,在这的商场吃简单吃了饭。一般两个人的饭基本都在100+,消费还是蛮高~
饭店里的水都是加冰块的~木有白开水!怪不得日本妹子从小就不怕冷~

乘坐地铁来到了新宿,逛了会商场出门天就黑啦~因为下雨了,所以四点半的东京就已经天黑啦~
热闹的城市啊~

东京的电梯都是靠左站立,右侧空留出给需要急行的人。而在大阪恰好相反。
日本人在公众场合基本都是考虑如何为别人提供便利,如何不打扰到别人。在大阪有次出站的时候,因为拉着行李箱打电话,就停在了地铁口出站点,尽管当时人不多,但马上就有一位老人过来示意我,我的行为影响到了别人。相当尴尬啊~

逛完商场陪雷哥买鱼竿,日本的渔具质量应该是很不错的。
我们来到了“上州屋”,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3-6,不太好找,隐蔽在一个巷子的二楼,但是店面超大,一应俱全,按着地图的指示就好!正好赶上了年末福袋,价格也很划算。
碰到了同来买鱼竿的中国人,大家都在为如何把鱼竿带回国内犯愁。其实不要担心~鱼竿折叠起来也不太大,装进行李箱托运回来就ok。

晚饭是吉野家的蔬菜咖喱饭,只要饭里有土豆我就超喜欢啊。日本的吉野家比我之前在香港吃的药好吃~
雷哥吃的另一家的面和西红柿盖饭~家的味道啊~

雷哥感冒了,去陪他买感冒药。日本的感冒药是真心不错~~怪不得有新闻报到...国人赴日爆买感冒药...
我们去的是LABI日本総本店,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5-7,到达池袋站东出口就是了。营业时间:10:00~22:00。店很大,配有中文导购,每层楼都有中文指示。地下负二层是药妆,楼上是各种电器,顺便买了三脚架用来拍合影~

Day 6

今天是平安夜,决定晚上跟雷哥去六本木看夜景~白天来涩谷~

街头吸烟区。东京的街头是禁止吸烟的,只能在吸烟区吸烟,部分商场也设有吸烟区。违法者是要接受处罚的。

涩谷乘坐JR山手线到涩谷站,从八公出口出来。首先看到的就是忠犬八公像,涩谷的标志性建筑。因为对电影忠犬八公的印象很深刻,所以这里也是我提前规划的景点之一。来这里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恰逢圣诞,八公像也头顶圣诞帽脖系蝴蝶结,可爱极了。更让我惊喜的是躺在脚下的猫咪!是活的!这只猫咪乖巧极了,不论大家怎么摸它,都温顺至极。我天融化了~

接着就是有名的涩谷全向十字路口,这里被称为全世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当信号灯变为红灯时,汽车就会戛然而止。行人会在这段时间以最近的方式迅速穿越马路到达目的方向。每隔几分钟,道路边就又聚集了大量人群,相当壮观。

马路对面的星巴克是一个很好的观赏地点。
视频不是太清晰,凑活看看~

这里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各种适合年轻人购物的商场。吃了饭就开始逛~
很有名的109大楼,全是日系服装~
买了黛安芬睡衣~黛安芬在日本的价格比国内划算太多!以至于最后临走前买了n套内衣打包回国!
再来推荐个商场!里边特色小店很多哦~
涩谷Hikarie百货(Hikarie大楼是地上34层,地下4层的高层综合性设施,地下部分与东急田园都市线、东京地铁半藏门线,东京地铁副都心线及东急东横线的涩谷站相连。地下二楼还有通道可以到JR线、东京地铁银座线及京王井之头线的涩谷站,交通非常便利。)

还有,这里的首饰真的相当精致,看到就想带回家的那种,我一个不太喜欢戴首饰的姑娘都没经住诱惑啊~买了很喜欢的耳坠~
路遇一家远远看到就有冲动马上跑进去的LUSH店~整个店里飘着十足的香气!要是想买它家东西最好提前做下攻略~不然真的会手忙脚乱~比如我。

平安夜的马路上出现了一群装扮成圣诞老人小伙们骑着摩托车,并且跟路人互动着!还有采蘑菇的小人开着卡丁车吧~超卡哇伊!出现的太突然都没拍到!

真的可以在这里逛一整天都不觉得多~

逛完涩谷跟雷哥去六本木赏夜景了
本来要去六本木之丘52楼(Tokyo City View)360度玻璃展望台,因为在圣诞推出了星空灯光秀~不过最后没上去~真的是看过类似的景色就不会有太大期待了。所以就在附近闲逛了~开心最重要哇 !

远处眺望浪漫的东京

随处可见的圣诞树

随时随地背着三脚架前行的雷哥~

不停变换着的灯光

自拍神器里的合影~

连马路都充满浪漫情调~

Day 7

圣诞节安排在了大阪环球影城^_^
一早跟雷哥乘坐新干线从东京大阪
坐地铁到东京站,乘坐JR新干线到新大阪
大概两个半小时的高铁而已,两个人价格竟然26840日元!折合人民币1600国内都够坐一夜了......

沿途风景

大阪地铁站有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并且会免费送上大阪城区地图,好评!
大阪体验的是民宿,位于心斋桥附近。
到了地点我们的房主—小花,来出站口接我们啦!行李放下直奔环球影城!
在心斋桥坐地铁到大阪, 出地铁站, 进JR站,坐JR大阪环状线内回, 直达Universal-City站下车。必须转JR线~
关于路线的问题,还是建议大家一定下载Google地图!去哪都无压力!
因为我们14年去过了迪士尼,又由于时间有限,所以这次就只选择了环球影城。
门票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购买的,因为圣诞节人太多,所以还另买了5项目的Express Ticket,加起来人均700多[表情]我想着出门就是金钱买时间,忍一忍买吧。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尤其是圣诞节这天!

大阪环球影城需要单独安排一整天的天玩,在这里没有年龄之分!今天我们都是儿童~

进门就可以看到好莱坞美梦,就是我们常玩的过山车。他的介绍是这样的:(日本环球影城与全球最强的过山车制造商,集独创性与最尖端技术于一体,犹如飞翔在空中般轻快的飞车,转变为惊人的逆向行驶。从背部被吊起来,一直上升到43米高度,仰望天空后以超乎想象的角度从头顶开始往后急剧而下。)过山车我真的承受不了啊,所以,我放弃了……但是排队的人无比多!适合爱刺激的你!

进来地上坐的都是人,还以为一会有撒钱活动……看来是我太年轻,原来这些人从上午就开始在这里占座位等着看晚上的灯光烟火秀!

拿了中文地图撒丫子玩起来!蜘蛛侠!4D!五星推荐!!

瞧一瞧,左边这条路是没有快速通过票,右边是我们~最夸张的是哈利波特主题乐园,队伍都从小坡上排下去了。所以说买快速通过票的选择是对的~

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是个单独的园区,很大!园内相当漂亮!入场时间需要预约。必须在你指定的时间进去,因为真的太火爆太火爆了!我拍的照片巧妙的避开了所有人群。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4D!五星推荐!没有拍照没有视频!因为差点晃到吐,根本拿不住手机这种玩意!当然,每个人都有储存柜~

认真拍照的小哥~对对对是我调教有方

Kitty~一年粉嫩 么么哒!

大白鲨最好等天色暗下来再来玩!小孩应该会很喜欢^_^

很多人也会推荐侏罗纪公园,因为会湿掉,加上我们去的那天风真的无敌大,就放弃了。即使这样,雷哥还是第二天再一次感冒。
其实环球影城很大,很多游戏我也没来得及玩。以后有机会还要去环球!!

美如画

晚上的灯光秀开始了,人们都从一个方向开始走动。

幻想中的城堡就是这样的吧。

这就是那颗挂满37万颗LED灯的大圣诞树

撤离,坐着来时的专线原路返回。跟雷哥回到道顿崛去吃有名的一兰拉面!果然美味!雷哥一般都是两碗起......即便是很晚了,排队等位的人依然很多。

葱蒜、醋、辣椒、汤的浓郁程度、面的软硬程度都是由你在一张纸上选择~

雷哥哥是头猪,在环球影城被我称作猪食的东西,他都吃的下......而且一副满足状......

Day 8

今天一整天晃荡在心斋桥、道顿觉,各种买买买,吃吃吃~这里也起码要逛一天!

电子屏里的路人。

特色的串串,然而并不是我想吃的元祖家。

满街都是扭蛋的地方,雷哥像个孩子一样玩的都拉不住!

一个1500日币的汉堡包……就在心斋桥这一条路上,某人吃的开心死了,一吃就是两个……

对蛋糕和冰淇淋毫无抵抗力!见一次你!吃一次你!

如果有需要买隐形眼镜的姑娘,可以来唐吉诃德,这里款式比我在其他地方看的要齐全很多!买了两盒日抛,蛮好用!
这里营业时间从早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是日本最有名的大型综合折扣店,配有中文导购。种类齐全~想要的很多东西都可以买得到!

自助选餐买单机~

在药妆店买了一包小玩意~心满意足!遗憾没有做好药妆的攻略,买起来手忙脚乱~重新给我一次机会可好!
这里有家卖鞋子的折扣店很不错!就沿着心斋桥步行街的巷子走就能看到!天木兰的折扣比美国都好!果断买~
其实这条路不需要做任何规划!买就是了!吃就对了!开心就好了!

Day 9

在道顿觉巷子里找到一家烤螃蟹,超好吃,也在排队~
道顿觉是大阪有名的美食街,不要错过哦~基本在大阪几天的饭都是这里解决的!

会动的大螃蟹。我并没有吃,因为有些生冷的东西我实在不喜欢,就放弃了尝试。

吃了饭跟雷哥去了大阪城公园,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乘坐JR大阪环状线在大阪城公园站下。

水上观光巴士~

傲娇的秋田犬~

护城河

这里植被丰富,如果在樱花季过来,应该会更漂亮!虽然有风,但阳光还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大阪城公园内的地标建筑—天守阁,最初用于军事眺望,后来就是城主的居住处了。这里应该是旅行团的必来之地吧~上阁需要另交钱~

高空攀岩的雷哥

走进来看到好多国人在吃烤红薯! 太诱惑了!立马找着买了个大号的,一人一半!生意很火爆~

日本人养狗都不是一只一只养啊,是一车一车~全是小公举们,都由主人推着出来兜风~

这只吐舌头的狗太卡哇伊啊!狗主人是个很温和的大男生,养这么多狗狗一定很有爱哒!看我们围观他的狗狗,就停下来让我们玩一会~太可爱了简直!!

接着跟雷哥来到了难波公园,难波公园并非传统意义的公园,而是一座购物中心和写字楼的综合体,只是设计比较有新意,拿了很多设计奖项。

OIOI难波店,主要是卖服装的商场。需要买衣服的妹子可以来这里,牌子还是很多的。交通: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到难波站下车即到;搭乘南海电车/近铁/ 地铁千日前线/四つ桥线到难波站下车。

初春大歌舞伎,看歌舞伎的地方。很喜欢这个建筑~

总算吃到了元祖串串~好吃好吃!推荐!切忌,右边盒子里的蘸料吃串每根只能蘸一次,需要多次蘸料的话要倒在自己盘子里,不能在盒子里直接使用!因为属于公共食用的东西~要保证不影响到下一位使用者!

中文菜单棒棒的~道顿崛来的中国人很多,所以很多店里都有中文菜单。

趁着最后时间,抓紧逛会~

有木有很美的感觉~

大丸百货的护肤品牌还蛮多,如果在心斋桥买护肤品可以来这里,并且很多专柜都配有中文导购。个别没有的品牌可以问店员,附近还有商场,这一片全是买买买。
不过退税要在另外一座楼,我们差点没赶上。
还有,我觉得中文导购和日本导购还是有差别的,在火爆点的CPD专柜的中文导购都是那种希望你买完东西赶紧带着走的感觉,而在rmk买完东西日本导购帮我提着东西一直送到门口再递到我手上,然后鞠躬望着我走远...

来到了日本人的超市,因为我们想要做家务、洗碗的那种手套,然后在松本清里工作的一个中国小伙告诉我们这种东西必须去日本人自己的超市才会有~然后把超市的名字写在纸上给我们,很谢谢哈。一路寻找没找到,最后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在转角处发现啦!
还好我娘说我买的比她在楼下超市买的好用很多~

看到蛋糕就要买星人~~~

回去开始和雷哥整理行李啦。乱成一团。

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了雷哥在来之前带了我可能会用到的两种药~天知道我多感动啊~那一刻看着雷哥魅力无限啊!
其实这几天在很多小细节上雷哥都有暖到我。
我也明白,不善言辞的雷哥一直在把最好的爱呈现给我~很谢谢你。

日本的垃圾是需要做分类处理的。
有次晚上回去的很迟,就看到了好多关门的饭店都把已经做好分类的垃圾摆放在门口,由垃圾车统一收走。当时我就在想,这为这个国家节约了多少的成本和资源啊。不得不说有些地方他们做的真的很不错~

Day 10

早晨离开民宿,跟雷哥吃了饭准备去机场啦,因为机场有关西空港奥特莱斯呀!

接下来是时候夸夸我的房主小花啦~顺便也做个推荐!
小花的民宿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心斋桥道顿崛这块,好像现在其他地方都有啦。房间里小花贴心的住客准备了很多可能会用到的东西,看得出她是很用心的在经营它的民宿。最重要的是房间也很干净~
当然小花人也很爽快又热情,还没见面之前因为聊得来就给我各种优惠免费的~如果你们去大阪住民宿,可以考虑考虑小花家的民宿,各种房型都有哒!

难波——关西机场,因为我们要去奥特莱斯,所以需要提前一站下车!

下了车朝着摩天轮的方向去,就能找到奥特莱斯了。大概要走好几分钟~

很遗憾没有在这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以至于很多店都没来得及看。
给雷哥买的拉夫劳伦也木有买,后来跟我说起好多次...价格很好!还有黛安芬啊蜜桃派啊这些品牌都比国内便宜很多!我给我娘我妹我自己都买啦~加上年底各种折扣各种活动,基本好多东西的价格都还不错。之前了解到这里的UGG很便宜~然而我由于时间原因都没找到!最想要的啊~~哭泣!一进去右手边第一家巴宝莉也不错,本来想买围巾来着无奈款式太少并且丑,就随便买了个衣服~
如果回国前有足够的空余时间,完全可以来这里看看~

奥特莱斯和关西机场隔海相望。车程大概十多分~早点出发!我们回去的每一分都无比赶啊...
东京湾~

打开地图特意看了看自己的位置~

回国的办理还是很快的,个人和团体在不同的通道。因为大多数都是跟团游,所以个人通道人很少,很快就办理结束了~
本以为行李要超重啦,结果刚刚好!
机场有免费称重的地方,害怕超重可以提前去称一下,然后再想办法~你懂得~

没来得及机场的Tiffany免税店,价格比东京商场便宜好多!特意留在机场免税店来买,结果...忧伤。
还好我坚持腾了点时间去买巧克力!做的太正确了!蓝盒这个味道的生巧真的好好吃~我在飞机上就差不多解决完啦。

然后就是忽略身边的雷哥,和邻座的大妈聊了一路~~~大妈告诉我她买了7个马桶盖......

我们要走啦~么么哒!
圆满结束!

后续

我想我们还会来这里的,也许下一次是为了北海道的雪。

如果要说,是什么吸引着我会再次选择这里,那应该就是这两个字,精致。

当然,不论在哪里,最重要的一定是身边的你,我的雷哥哥,正是因为你,才让我的旅途充满爱和美妙。

引用 ll_zyd 的图片:

这家装潢真的挺好的哎,人均消费高么

2016-05-10 18: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8:13:2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点的不要太复杂人均在150rmb多点~我们就点了图片上那点5000多日币

2016-05-10 18:35

打算去日本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这个,517半价全球游的活动
里面有个包车一日游的项目很优惠哦,便宜1半

2016-05-10 19:24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0 21:32

2016-05-10 21:3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21:32:32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呢!最近比较忙还没来得及写完~

2016-05-10 21:36

2016-05-10 22:40

2016-05-11 02:21

2016-05-11 06:59

2016-05-11 07:23

引用 ll_zyd 发表于 2016-05-10 18:35:22 的回复:

回复ll_zyd:确实有点小贵

2016-05-11 07:51

9顶

2016-05-11 08:32

争取用相机照啊,手机还是有遗憾的啊

2016-05-11 09:4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1 10:2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1 09:46:08 的回复:

争取用相机照啊,手机还是有遗憾的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提醒^_^个别照片懒的开相机就手机拍了后期还有很多照片没来得及更完😁

2016-05-11 12:0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11 08:32:09 的回复:

9顶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5-11 12:0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11 07:23:2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

2016-05-11 12:04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05-11 10:25: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bxzhongr:是呢,写下来也是很有必要的

2016-05-11 12:05

能给个Wi-Fi租赁链接吗

2016-05-11 13:27

打算今年圣诞带全家老小去东京玩儿,天气会不会很冷玩儿不好啊?

2016-05-11 15: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1 13:27:10 的回复:

能给个Wi-Fi租赁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环球漫游】日本无线随身移动WiFi热点租赁手机4G无限流量上网卡】¥AAEqTAWi¥

2016-05-11 16:07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5-11 15:29:01 的回复:

妹子,分享个移动WIFI的链接呗

回复TiNa: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环球漫游】日本无线随身移动WiFi热点租赁手机4G无限流量上网卡】¥AAEqTAWi¥

2016-05-11 16:07

妹子,分享个移动WIFI的链接呗

回复TiNa:东京那个时候的温度都在0度以上,到处都是光腿的妹子。只要有太阳,今天就冷不到哪里。而且日本的商场、饭店、地铁上供暖都很给力,只是外出稍做保暖!顶多算是冷,不会冻!^_^可以去的~另一种感觉!

2016-05-11 16:17

漂亮呢

2016-05-26 14:40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5-26 14:40:14 的回复:

回复--心--心--:

2016-05-26 23:55

2016-05-27 13:52

55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27 13:52:27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05-27 14:07

引用 ll_zyd 发表于 2016-05-27 14:07:2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ll_zyd:

2016-05-27 14:43

2016-05-28 20:46

文字翔实,美人吸睛......

2016-05-31 06:11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5-31 06:11:05 的回复:

回复可可:谢谢!

2016-05-31 13:17

佩服的不能再佩服了 简直太能行兰👍👍👍👍

2016-05-31 16:32

引用 LeiXuannnn 发表于 2016-05-31 16:32:39 的回复:

回复LeiXuannnn:么么哒

2016-06-02 09:05

能否告知大阪小花的名宿联系方法,谢谢啦!

2016-06-08 18:43

引用 只爱两只猪 发表于 2016-06-08 18:43:10 的回复:

回复只爱两只猪:微信lipangdun123

2016-06-08 21:26

楼主,AF店在哪个商场?

2016-06-08 22:07

引用 悠然自得 发表于 2016-06-08 22:07:57 的回复:

回复悠然自得:af是个独立的店面,就在银座最繁华的大道上~具体地址:中央区銀座6-9−10 銀座6-B,到时候Google地图过去就OK,很好找~

2016-06-09 21:08

引用 ll_zyd 发表于 2016-06-09 21:08:17 的回复:

回复ll_zyd:好的,谢谢啦!

2016-06-09 22:10

引用 悠然自得 发表于 2016-06-09 22:10:34 的回复:

好的,谢谢啦!

回复悠然自得:不客气的!

2016-06-09 22:11

亲 看你就穿一件毛衣 12月日本冷不冷

2016-10-14 13:52

引用 烟烟 发表于 2016-10-14 13:52:10 的回复:

回复烟烟:不是很冷,一件毛衣再带个毛呢外套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