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发~浪中岛、吉隆坡6日游

Manbee (深圳) LV.4
2016-05-10 18:18 1706/24
  • 出发时间/2016-04-29

Preparation~~~事前准备~~~

游主叫manbee,喜欢旅行,爱去海岛、爱看星空。闺蜜也是个爱旅行的人,但是她更喜欢看古迹,文化熏染的地方。闺蜜妹妹是个哪里都想去的天真浪漫的年轻妈妈,前阵子由于大家都很多烦心事,于是游主就拉上了闺蜜姐妹们一起旅行。后来又加上一个共同好友。
游主的闺蜜和朋友都是较为没计划的,于是全程计划、写攻略的重任都交由游主搞定的,大致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筹备。在这游主要特别提醒一句就是出去玩,自己想要什么都要提前告诉策划的人,不然临时的变化会让人措手不及。

我们的旅行目标就是舒心、用最少的价钱玩最爽的假期、不穷游、不富游。游主预算吃喝玩住乐不包括购物在 rmb 4500内

游主先订酒店后订机票,订酒店是在淘宝上订的,定的时候的时候才发现太晚筹备,原计划去停泊岛谁知停泊岛已经没有房了。游主觉得热浪岛过于热闹,于是临时改去浪中岛
一般去马来西亚的岛价钱都不算贵,一般都有套餐全包的,网上大概就是说热浪岛华人居多设施完善,停泊岛欧美居多且较为原始,浪中岛是新开发的岛屿在两岛之间,游主觉得我们去的浪中岛性价比挺高的,我们住的summer bay resort我很满意,岛上的人也挺好的。浪中岛最重要就是人少,水清、没网路。适合真的想享受悠闲的人。
下面附上我们住的房间的价格

最主要的岛上的酒店订好了,之后就是订岛周围的酒店和去吉隆坡的酒店。
游主订房间都是在agoda上面订的房,因为我们都没有自己的信用卡,又不想跟家里人拿,所以booking订不了,其实两者也没有什么差别的。现在又多了一个airnbn订房软件,我觉得这个也是不错的,有很多漂亮的房子。
反正无论怎么订房都是要小心就是了,提前去了解下周围是再好不过的,后面会提为什么这点很重要。
回归订房,游主在登家楼订了一晚的房,因为去浪中岛的船晚上是没有的。
在登家楼住一晚其实也没有必要,你们也选择直接在klia2机场呆一天然后隔天早上直接去浪中岛,只是游主想提早享受下真实的马来西亚的感觉不想呆在机场,于是我在登家楼订了一晚的酒店。
然后游主在吉隆坡订了一间3人房,主要是因为我们四个都很瘦,所以觉得睡在一起没有关系,在家也经常这样睡在一起,算是习惯了所以可以这样弄。
酒店都订好了之后就是订机票了,查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机票,最便宜,也写得最多的,几乎都是亚航,于是观察了一个礼拜的票价的我才最终下手,我们4飞前3飞都是只买了两个人的行李托运和机餐,只有最后一趟是全部都有20kg的托运,订机票的攻略动手查一查很多的我就不写了。
然后放上事前的基础费用和我的行程安排。其实我安排的行程真的很轻松,就是为了满足各个人的不同需求。

~~Everything is ready~~出发前一天~~

游主护照是去马来西亚免签的,但是其他人就要签证,签证去各个旅行社或者淘宝店。
在我们去的时候签证政策似乎有变,但是为了安全出境游主还是叫其他人都去办签证了。签证300内一个人。

在出发前一天一定要好好检查东西有没有漏,最好列个清单一个一个检查。
因为我们只订了2个托运,所以我们是4个人2个28寸行李箱3个20寸行李箱。其中出发的时候两个28寸的大箱子里装进去一个20寸的箱子,另外还拖了一个20寸小箱子来放我们的面包和衣服等等上飞机不托运的东西,我们都住在附近,所以整理行李的时候是一起整理的,而且我们带过去的东西都不多,所以才可以这样,如果你不像我们一样最好还是买个托运吧~
下面是我们整理好行李箱准备关上的照片。

由于我们没有买飞机餐于是我们前天去买了面包。上飞机吃,

Day 1~熟悉新区域 感受马来西亚 摸索必要步骤

先上图

我们提前2个小时到了宝安国际机场,然后整理行李箱办理chuck in,然后离登机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就坐下来喝杯咖啡享受即将开始的马来之旅的悠闲。当然免不了各种拍照。

到了klia2,看窗外在刚刚应该下了场大雨,外面的陆地都是湿的。
因为我们都是已经把签证好了,所以直接过外国人通道然后按手指就可以进关了,马来西亚不需要填写入境卡哦~然后关于机场的攻略你们也自己去找吧~懒得找的话就是跟着人走就是了~
过完关之后我们在klia2内部解决了肚子,算是吃了点晚餐,然后就去值机,吉隆坡机场最好自己值机,因为如果你去柜台值机是要收钱的!值机完拿着登机牌去托运行李,然后再进去机场。
到了登家楼机场,出口之后,什么都没有,也没有wifi哦!!!拿完行李司机就接去我们的酒店了,所以我们就知道去登家楼机场不要太早到,什么都没有。
到了酒店发现就是没有电梯、然后没有热水,除此之外其他都还可以,这是一家类似青旅的酒店,然后有一点就是马来西亚的酒店都是没有牙膏牙刷的!!!到酒店之后我们去了附近走走,附近有夜市,有7-11有肯德基还有很多东西,只是我们有点累了,所以逛了一圈就回去洗澡睡觉了~

Day 2~与外界断联 放松身心 享受大自然

~这是游主美女闺蜜~

~这是最后加进来的靓妹朋友~

早上7点在酒店门口等司机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岛上,在等司机的时候吃了点7-11买的面包,然后拍了2张照片。
然后到了码头,还是我们在等船的时候~
~这是双胞胎妹妹-小妹辣妈~

上船啦~然后当然也是各种拍照!!!
上面双胞胎妹妹,下面双胞胎姐姐,一个短发一个长发,别认错啦~~~

上船的时候我们坐在前面,她们坐在最后面晒着太阳,然后我跟美女密密就在疯狂拍照和拍视频。哈哈~选座位很重要哟~上个视频乐呵乐呵。

40分钟后我们到了岛上发现岛上是没有网络的!
突然之间我还真爽了,一直都想她们远离手机,终于这次她们逼不得已手机都没得玩了!!!
人生总要享受下没有手机的原始美好生活不是吗~
于是乎中午吃饱饭我们就去泳池玩水儿了!!
泳池的水是淡淡的咸,应该是海水过滤的,不过这里的海水很干净所以无所谓~

在泳池玩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准备要去浮潜了,在浮潜之前要租好装备,一套装备30马币,你要什么时候用都没关系。
我们回房间放好东西,拿上浴巾穿,上泳衣就下楼集合,集合时听解说员解说注意事项。解说员说这些东西还挺好玩的,幽默。
随后就出海浮潜啦~由于出海所以我们都没有带手机在身上,只有一张解说员帮我们拍的照片。水真的很清,肯定见到很多海下生物。无法形容的美!

玩到下午4点多回来我们洗完澡,然后去吃饱饭后去看了下蓝沙,蓝沙要在完全没有光的时候才看得到,如果有相机拍的会很美,可惜我们没有专业相机,于是就早早回酒店,听到楼上酒吧唱歌还挺好听的,于是我们去了酒吧感受下悠闲的气氛~酒吧是用来玩的不拍照不拍照~
放上一张去之前的床照吧~

Day 3~探索自己 探索自然 感受原始

早上吃完早餐小伙伴们累了,它们回房间睡觉,而我就跑去海边拍照玩水~游主本身肤色就比较健康,属于不怕黑的那类型,于是奔着阳光就去玩儿了,走到最边边发现这里真的美不胜收,沙是细沙,岸边有死珊瑚所以要穿拖鞋,不然脚会容易受伤。风景真的很美随便拿着自拍杆怎么拍都美~

玩到11点半回房间与小伙伴们分享我的照片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吃饭~然后因为下午要去热浪岛,而我也已经下海玩过了,昨天也浮潜过了,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热浪岛有网络的地方就不浮潜了,所以吃饱之后我们就坐在沙滩边喝着咖啡修图片、选图片,打算一去到就好好利用这么的1个多小时上网发照片。

出海之后一切都好,直到去到浮潜点。我的天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蓝好美啊~~~看见水太蓝游主还是忍不住很想下水。
当时没有穿泳衣,身上穿的是自己的衣服,当时就说了只要有衣服可以挡住下半身我就跳海。
好心的救生衣因而借了我衣服套上,我用岛上救生员的衣服围住下半身就跳下海!!!
说真的很爽,爽的是自己的放荡不羁,爽的是海水的清,爽的是海底的生物!不管一切跳下去的那一刻真的好爽!人生就是要干一些冲动的事情才不会后悔,我觉得这片海看不腻,玩不烂。千万不要觉得已经玩过了就不玩,你会后悔的!

跳完海之后大家都嗨了,一起在船上拍起照来啦。
一开始蛮正常的。到后面我出了个坏主意,。。。。

然后就上热浪岛吃东西,终于有网络了呀,每个人开微信都是几十条几十条起跳的。
哈哈。还有哦~那么与外界不联系,你第一个打开的回复的那个人就是自己最在乎人哦~
然后我们在热浪岛呆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回去玩香蕉船了,。。。
温馨提醒,
没事不要玩!
没事不要玩!!
没事不要玩!!!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虽然刺激但是真的不要玩,因为后来解说员告诉我们香蕉船很容易就出事,而且我们每个人隔天整个人都很不舒服,脖子和手都感觉扭到了,我蜜蜜嘴巴还刮倒了,不过这次经验我们不后悔~后来想想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太弱了。。。
然后差不多夕阳了。大家就拍夕阳照了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我们一直呆在海滩许久,到了11点才依依不舍不离开回去收行李。

Day 4~留念 重拾外界联系 游走吉隆坡~

早上我们很早就起床了,为了就是去留下最后的纪念,话不多说,上图。

然后离别前与岛上的人拍照
第一张是浮潜解说员-小新,想去的可以联系他~

第二个-这个人之后在吉隆坡还带我们玩了一下子

第三个人-借我衣服的好心人!!!

留念照

离岛,去到登家楼机场先值机然后拿着机票和托运排排去柜台办理托运,然后吃点东西就可以安检然后准备飞吉隆坡了~
我们晚点了10分钟左右,然后我们去买KLIA Ekspres的票,之前看网上说是35一趟,现在涨价了55马币一趟,所以如果是来回的话最好买来回的才100马币。也可以坐公交或者的士,但是我们觉得时间就是金钱,于是选择了最快的交通工具。
买完票我们到了kl stentral买地铁票去酒店附近的地铁,这里有个温馨提示,买票只能用5块和一块和几毛几毛的钱,随后下地铁我们就去酒店了。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
下面是地铁图

我们出地铁的时候在下雨,毛毛细雨,然后我把我的裙子绑起来霸气的走路,还霸气的去问路。
我的小伙伴们在我身后只为了笑我与接近我连wifi,可能是报复我让他们抬箱子爬了几层楼梯吧~

到酒店安顿好我们就出街去觅食逛街了

吃完东西当然是去最著名的双子塔拍照啦!!!!!

拍完照我们要回酒店但是今天走了一天实在太累了我们叫了uber,才rmb7块钱!!!简直便宜了!!!然后之前提过的二号工作人员来了吉隆坡,明天我们就会见面了~
双子塔附近的确是购物天堂,该有的都有不过都是高端品牌,还有武登广场,里面有很多东西只是需要时间逛透,然后我嘛还去了p开头的购物商城,里面也是高端品牌居多,里面有一家jco甜甜圈店超级好吃的,是我之前在巴厘岛吃的一家店。然后在马来西亚买东西是还不错,就是要看东西,有些东西是比香港韩国日本便宜,但是也有些东西是比较贵的建议查好价格之后在行动。

Day 5~满足购物欲 老友相聚

早上起床大家画好妆准备出门~美美的逛街潇洒吃东西~!

经历过昨天之后我们选择直接打车去双子塔下面,打红色的的士,价格在10马币以内。
一直在逛街所以没有拍照,偶尔做下休息也是在查其他国家的价格,所以我们没有太多图片在今天,然后到了晚上我们和那个岛上的第二个人一起去时代广场逛街,买特产和鞋子和零食。
然后他告诉我们,我们住的地方十分不安全,晚上不要随便出来,很多瘾君子还有强盗,还有附近是医院。。。。
我们当时就懵逼了,因为前天我们还晚上出来吃宵夜,还有个同伴半夜一个人下楼去7-11买东西,所以说找酒店一定要注意点!!
不要像我一样没有仔细查清楚!
马来西亚的治安还算乱的,所以要走人多的地方,那个人跟我们说当地人看到你被欺负了会帮助你的!只要你不走小路,还是非常安全的!!!当地治安之所以那么乱是因为当地的警察把罪犯抓了就放出来了!!!
然后他有事就先走了,留下我们在时代广场逛街。我们被说的有点害怕于是逛街到9点多趁着人还多就打车回去了。

Day 6~收拾本心 带走回忆 回温暖深圳

早上我们临时跑去双子塔买母亲节礼物,然后又又买了点零食,吃了点东西就坐上地铁去kl sentral去做快线了。
马来西亚买东西很多东西都可以退税,虽然退税金额不多,但是如果买高额产品还是有点差别的,然后我们去的是klia2所以里面免税的东西没有klia的多,去klia2 的人要注意了!!

为了买口红疯了的女人们!
留下奔跑的拖鞋们

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吧。
亚航现在挺好的,就是偶尔有误点,但是时间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再见了~马来西亚

~费用清单、注意事项、游主最爱之必买~

我们都是在一起的所以我们采用的是一起交费一起用的方式。下面是我们基础费用。
210马币大概就是350左右,随着汇率的不同而变化的。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在0.57~0.62之间。
加上之前订机票和酒店的钱
我们这趟旅行不算自己买的东西的话就是350+3780.25=4130.25人民币/人

游主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留个纪念,所以上面可能太繁琐太多照片
所以总结了以下有几点注意事项!!!
1、出行前一定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因为值机需要,而且过关可能会查,看你运气。
2、签证要提前2个礼拜办好,马来西亚拒签几率小,但是还是保证你不倒霉。
3、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确定安全性!!!还有要记得打印酒店预订单!!!
4、马来西亚酒店没有牙刷牙膏~
5、去机场一定要比航班提前2个小时到,这样无论有什么突发事件都不会耽误到。
6、出国一定要会英语,不需要你多厉害,只要半桶水就行,这是保障自己安全最需要的一点!
7、不懂一定要问,不要盲目的走,一般人都会热心的回应你!
8、去海边沙滩要穿拖鞋防止死珊瑚刮伤自己的脚。
9、不要玩香蕉船!!!!
10、护照证件一定要去到一个地方检查一次,钱包不要和证件放在一起,钱可以分几份放。
11、马来西亚快线涨价了100马币来回,55马币一趟。
12、马来西亚地铁只能用5元马币以下的币值支付。
13、华夏卡出镜每天第一笔取钱不用手续费,非常划算!
14、刷卡有被盗风险,最好存一点在里面,需要用时使用支付宝转账!
15、信用卡支付时,要确定刷卡短信再离开!
16、打车先用uber查好大概价钱,能打表打表,不能打表喊最接近价!
17、安全第一!护照第二!钱财是身外之物!
18、不要走小路!

~~~~~~~游主最爱之必买~~~~~~~~~
1、old town white coffee 咖啡好好喝!好好喝!
2、lexus 巧克力饼干
3、热门断货口红
4、002黑板安全套!无异味!无油!薄!
5、各牌子凉鞋

马来西亚真是个让人喜欢的国家,海岛的保护很好,虽然治安有点乱,但是人民很好!
下次旅行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5733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打算去马来西亚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这个,517半价全球游的活动
沙巴红树林一日游---95元
兰卡威跳岛游----150元

2016-05-10 19:07
正在参与照片PK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0 19:2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0 21:29

2016-05-10 21: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哇哇哇,好棒啊,全部都是大美女,和美景就是绝配

2016-05-10 22:32

2016-05-11 08:33

9顶必赞

2016-05-11 08:34

引用 Abel 发表于 2016-05-10 23:14:52 的回复:

攻略很详细,不错

回复Abel:谢谢你的支持~

都是大长腿美女

2016-05-11 08:41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5-10 19:26:1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bobohb:去过都会念念不忘的吧~

主要是来看图的! 怎么能发现这样美的地方

2016-05-11 09:13

顶下

2016-05-11 09:33

引用 Manbee 的图片:

一群美女的度假~

2016-05-11 17:58

美女,我们同时在岛上。刚到酒店在阳台就看到你们四个在泳池拍照的样子。

2016-05-12 22:04

引用 子夜 发表于 2016-05-12 22:04:14 的回复:

回复子夜:哈哈真的吗 那挺有缘的呢

2016-05-13 19:47

引用 Manbee 发表于 2016-05-13 19:47:18 的回复:

哈哈真的吗 那挺有缘的呢

回复Manbee:是呀,也是深圳过去。也是在停泊岛订不到酒店转呀转跑到浪中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