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文艺游上海

2016-05-10 18:18 1610/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记

第一次闺蜜游选在了 上海 这个城市。后来证明确实很有意义。我喜欢那些小巷,和道路两旁的梧桐树。虽然说南京才是梧桐地,但后来去了南京 后,让我留恋的仍是上海的梧桐,也许是上海的浪漫情怀和梧桐更搭配。寒假的时候突然决定的。 由于有朋友在上海,所以一切的行程都安排得比较妥当。我不太喜欢热闹,旅游的初衷也是希望能感受上海最原本的生活。所以我多会去穿小巷子,看看居民区,真真切切的感受上海人的生活。当然不会完全避免景点,要是说好不容易来次上海不去外滩看看,也说不过去的是吧。

第一天

成都-上海 下午四点的飞机 在携程上面订的265/人 特别划算 有飞机餐 种类很多 我也不挑 反正吃饱啦 这个时间段的飞机很棒啊 看日落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啊 不过笨笨的 没有选靠窗的位置 大家换登机牌的时候可以要求靠窗的哦

其实第二天是闺蜜的生日

因为飞机提前到了 好神奇 然后取了行李就去搭地铁去青旅了 青旅我订的是苏荷 女生4人间 独立卫生间 95/人  超级棒的 环境服务都很棒 不过对比其他青旅来说可能贵了点 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好 而且早餐特别好吃哟 我每次吃很多 有很多外国人哟 然后飞机地铁很累的 去逛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就早早休息啦

第二天

精神状态最好的一天,有没有!
起床收拾好,就去吃早餐啦 超极丰盛 中式 西式 自己搭配 反正我是都吃的 烤吐司抹黄油味道不要太惊艳了!不过闺蜜喜欢抹草莓酱
吃饱啦 就出门啦 第一个景点去了1933老场坊 朋友说我不爱热闹 喜欢设计 就推荐了 事实证明小时代的取景地还是很棒的 哈哈 设计感强

当然要露脸啦

老场坊周围的巷子 具体我也不知道 只觉得那边都不错的 不过我拍的比较少 并且巷子我也是胡乱穿的 现在有手机和钱在手 一般不会有大问题的
并且不是要融入当地生活哒 就不要在意赶时间去景点啦

环境比较好哟 人压根就没有 可能春节原因吧

这种小小的咖啡馆 真的很喜欢 简约质感风格 就是没开门 明年再次游上海 我会回来的!

真的 随便一个路口都有魅力

不过这种晾衣服的方式 第一次见啊 看来寸土寸金没错啊

下午就到了南京路 地铁真的非常方便哟 然后就见识了人山人海! 和上午落差感太大了好吗 全是人啊 春节 本宝宝忍了
 也没有好好逛 毕竟成都也有春熙路的好吗 可能春熙路比南京路还要好点

我不愿意拍了 随后我看见了 m&m 一头扎进去吧 三层楼啊! 买买买!

巧克力豆彩虹墙啊  我疯狂了。。

推荐大家去尝试来福士商场里面的眼泪雪糕 太美了 可惜我两次去都没有买到 拍了照片 哭着走了 眼泪的味道耶 好想试试啊 不过是一家卖衣服的店开的 醉了

接下来就是去外滩咯 上海的建筑风格真的美 我没有去陆家嘴那边是一个遗憾 不过外滩这边复古美 我真的欣赏

去外滩的路上 随手拍拍

这个教堂在圣诞节的时候朋友给我拍了张照片 没想到偶然让我遇到了 很美的对吧 别看图 假象 路上人多到爆啊

外滩的夜晚 不过我们是学生啊 穷游Babala  没有奢侈的露天酒吧可以玩 不过这样我也满足了

个人想说一句 外滩水有点脏啊。。。

等待天黑的过程中 好饿 沿途没有看见吃饭的地方 四川人口味要命啊  结果买了周黑鸭 终于能平复宝宝的胃

夜晚就是震撼!美美美! 有拍了视频的 不知道哪去了

真的很美哟 就不放太多图了 然后我们散步去了咖啡厅哟
innisfree 悦诗风吟哟 清新的美感

小清新啊 咖啡很好喝 蛋糕也很好吃呀
说一句 这一天是闺蜜的生日的 真的好烦躁 没有找到蛋糕店 只有在咖啡厅来一块蛋糕弥补一下她
很意外的是 真的价格很实惠哟

很喜欢这种细节质感 好感度直接飚!

然后就回旅店了 地铁很方便的 不过上海地铁也是很水呀 挎包都不用过安检的 并且我有一个站根本就没看见安检的 很恐怖的感觉。

第三天

昨天走了两万多步啊 累 早上的早餐依旧 我和闺蜜完全把早餐当早午餐结合了 可以直接略过午饭 省钱啊 不过那个早餐真的不错哟 我们睡了懒觉 所以快到中午我们就直接去了田子坊 不例外 景点人超级多 没有拍照兴趣啊 话说成都有宽窄巷子、锦里 上海田子坊 真的都没意思!对了 我都忘了 昨天还有去城隍庙 吃了上海生煎 小馄饨 什么的 天哪 不是我挑 可能景点处处是雷区吧 千万不要去景点吃饭啊!!!千万不要去景点吃饭!!!千万不要去景点吃饭!!!重要的事说三遍! 城隍庙我也没拍图 全是人

这个什么冰淇淋的 分量大啊 吃不完 还有很多很多 主要就是小吃和特色小店吧 我相信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地方的 去不去自己取舍吧 我是不会再去了

看了地图 田子坊距离 淮海中路的muji不远啦 这家muji听说是最大的 行了 可想而知又是人挤人 不过要去啊!
事实证明不错 走过思南路差不多就到了 思南路啊 太喜欢了文艺感来了
刚开始没有想过要去思南公馆的啊 路过啦 真的很不错 别墅区太美了 环境超级棒

一路上这种风格深得我心啊 太喜欢了 别墅基本这种性冷淡风 我喜欢 也去参观了思南公馆 免费的哟 真的很棒呢 意外的收获

沿路街道好美啊 当然少不了装逼

到了muji 逛了一圈 人比较多 晚上想在muji吃晚饭的 然后就找了一家咖啡厅 这家咖啡馆我有做过功课 真的好难找啊 走了一小时吧 名叫月球咖啡 小小的咖啡馆 真的很喜欢 值得大家去看看哟 在安福路 最好去微博看看 真的不好找
喝杯咖啡 有点小情调

喜欢的店 图就有点多了
咖啡真的是比较专业的哟 也有很多自家烘焙在卖

闺蜜真的服了我了 哈哈 差不多我们就返回了 因为怕随便吃踩雷区啊 还是muji安全

忙着吃 居然忘拍了
不过不管哪里的muji 都一样嘛

很累啦 已经不能走了 也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就早点回旅店休息啦 哈哈 旅店公共区域很有情调 和朋友聊聊天 还认识了一些独自旅游的大姐姐 真的非常友好呀 悄悄说 旅店前台是个小帅哥 有一起聊天哟 好温柔

第四天

早上睡了大懒觉哦 有点下雨 不过一会儿又天晴了 出来玩 天气真的好重要啊 我这几天都是超级幸运的哦 朋友说我完全享受了上海一年都很难得的蓝天哟 好幸运  都说来一个地方要去感受一次大学 朋友说上海华东师范跳楼率最高 别的学校的学生都去那里跳 风景不要太好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啦 都接近中午了 想在大学食堂吃午饭的 不过好失望必须要饭卡

路上还有遇到问我们路的 大哥哥对不起 我也不认识

景色还是不错的 不过我没拍什么 我基本真的是全身心投入进去感受的那种

全是梧桐 好多梧桐啊

大学逛完 就去了衡山路那边 衡山合集有好多咖啡店 书店什么的我是最喜欢这些的啦
中午找了一个百货商场楼上吃的午饭 看到有很多人排队的 就加入了 因为两个人可以拼桌 很快入座啦
这家是叫 桂满陇(桂花山庄)真的很好吃哟 很有风格的装修 两个人吃了五样菜 把坐对面的阿姨吓到了。。

这个最初不知道是什么 就觉得很好看 并且是热门菜 结果是水果沙拉吧 有点小小惊艳 好吃又不贵 哈哈

两个人叫了一例东坡肉 从不吃肥肉的我都吃了 肥而不腻是真的 也比较好吃不失望

这个很香哟 也很好吃 基本我一个人吃完了胃口不要太好

下面这个菜 不得不说 那么大一个菜单 就这个最辣! 我哭了!比较像四川的回锅肉吧 辣椒都被我和闺蜜吃掉 几天不吃辣好辛苦啊 馒头也是甜甜的很好吃哟 这个菜没点错!

西湖醋鱼 我吃不下了 真的很大一条鱼 性价比不要太好 看我们前面吃了好多啊 所以这道菜真的没吃完 很浪费的 不过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过可能我真的不想再吃这种酸甜酸甜的了 我想吃辣的

找到了书店 又偶遇了一个惊喜 一直知道上海的香蕉鱼书店的小豆本 不过工作室一般不对外开放很遗憾 这次来衡山合集 居然遇到香蕉鱼书店的展览 我实在太幸运了 哈哈

小豆本很可爱呀

必须扭两个扭蛋带回家! 扭蛋里的豆本也是好惊喜啊

闺蜜最近很疲惫啊 陪她回旅店休息咯 哈哈

晚上我饿了 出去找吃的 春节很凄凉啊 只找到了麦当劳爷爷 不过肚子是必须要解决啊
我又惊喜的吃到了桃花口味的麦旋风 好清凉啊 真的是春风拂面啊

第五天

早上我们就退房离开了旅店 出发去南京了 当然吃了早餐啦
临走前拍了一张旅店

到火车站 距离开车还有20分钟了 倔强的我不顾闺蜜怎么说 我就是要喝一杯拿铁!

最后放几张南京的图吧 就不详细说了 有问题可以问我呀

南京的街道有南京的美啊

先锋书店

旁边闺蜜已在火车上睡下 我在自拍

夫子庙 秦淮河 不建议大家游船啊 我好后悔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1 18: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