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雨上--金陵扬州行

失忆菜 (上海) LV.10
2016-05-10 18:54 68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每次放假出去玩都是约的朋友或者同学,很久没有跟父母一起出游过了,小时候放暑假经常跟着出去玩,高中之后好像就没有了,翻翻近年出游的照片,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没有跟父母一起,从过年开始就一直跟我妈说我请你们出去玩吧,我妈一直有各种理由拒绝我,这个清明假期,爸爸去奶奶家整房子了,妈妈一人接受了我的盛情邀约,话说就3天只能周边游了。决定就只是在放假前几天,上网订酒店房费都翻倍,还订不到好的,谁让是放假大家都出来玩呢。
南京去过很多次了,上海高铁过去很方便,每次去南京都是阴沉沉的天气,我总感觉南京的上空笼罩着一层很低的气压,2年前也是清明节到南京去了趟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回来就发高烧,烧了3天,这次跟妈妈再去就本着清明踏青赏花的主题,南京扬州,与妈妈来个说走就走的春游吧。

烟雨金陵,多少楼台烟雨中

DAY1:2016.4.2 南京

上海南京的高铁上就在下雨,越下越大,到南京从火车站乘地铁出来简直就是瓢泼大雨,我和妈妈打伞都不怎么管用,就是这么大的雨!
酒店定在鼓楼的江苏议事园酒店,这个酒店有故事,是当时蒋介石和宋美龄接待外宾的宾馆,现在这个酒店还保留了民国楼,也有新楼,我订了一个民国楼的房间,没有电梯,楼梯也是那种木质的,还挺有感觉的。进了房间整理下,外面的雨稍微小了我们才出去,请妈妈吃个中饭啊。

步行到狮子桥美食街,好吃的倒是蛮多的,也不怎么下雨了,去南京大排档拿个号,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在上海也是,等位的空去外面逛了一圈。

又开始下雨,赶紧老老实实进去等位吧,还是很快的,点菜吃饭!招牌鱼子酱豆腐、烤鸭包、萝卜丝油墩子、美龄粥、糖芋苗,也都不是第一次吃,也说不出什么不同,外面也不下雨了,抓紧吃完走了。

吃好饭出来去鸡鸣寺看樱花,导航一下不是很远,也不下雨了,我和妈妈决定走过去,是的,我们超能走的,沿途也有风景嘛。
一路路过了李宗仁府旧址、徐悲鸿故居、傅抱石故居,南京是个有历史的地方,到处是旧址,一路走看一路花,下过雨的花上都挂着水,很好看,走过古城墙,就到鸡鸣寺了。
假期人很多,之前在网上看的樱花道的樱花也所剩无几,不过落樱缤纷,地上还是有很多花瓣。

然后我跟我妈去逛...街...了,是的,因为又下雨了,奔新街口,途径总统府、南京图书馆,南京市政府。

烟花三月下扬州 游园惊梦

DAY2:4.3 南京-扬州

起了个大早,退房出发去扬州,车票是提前买好的,一小时到扬州,还在下雨,冻得我够呛。要说一下扬州的路线,宾馆我订了个瘦西湖附近的如家,这种快捷酒店平日也就一百多,但是之前我订酒店订晚了,加之是清明节假期,房费翻倍,订了个大床房500不到!以后还是要早点定才好~
车票信息:K8502次 南京-扬州 7:57开
到了扬州扬州只有一个火车站就是扬州站,出站后就有车站到市区的,之前查好坐旅游专线,是直接到瘦西湖的,但是!等车的人超出了我的预期,等旅游专线的人差不多排出50米,每次来车也上不去多少人,我和妈妈还属于排在前面的,在等了4辆车都没排到我们的时候,我搜了一下附近有62路也可以到瘦西湖,但是要走500多米,我拉着我妈毅然决然的不排队了去找62路,果然车站就一个人在等车,找到62路车牌显示平峰期13分钟一班,我们就等了等,一会车就来了,不挤,坐20站,但是每站离得都很近,半小时就到了。

Tips:很多人去扬州估计也是查了从火车站出来坐旅游专线,不用找车站,出来就是,其实大家都在等这个车,很挤还要等很久,不妨搜62路,开个步行导航走过去,其实就是背对扬州火车站一直往前走,过一个马路就到了。附62路的线路图

瘦西湖站下车往后走右转就是如家,对面是holiday inn,景区集中,所以酒店也多,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了去瘦西湖,票是我前一晚在去哪儿网上买的电子票,135元/张,现场买好像是150。
百度地图下从酒店走过去800米,我和妈妈就出发了,天气还是时不时的飘雨,空气倒是清新得很,我们到达的是瘦西湖景区的南门,到了直接刷二维码就可以进了,没有纸票,还想留个纪念,工作人员说可以给纪念票的,我就拿了两张。
进去之后游人还是很多的,靠近湖边的关系风很大,沿途欣赏风景吧,顺便秀下我妈的摄影技术,赞!

五亭桥下来有篇樱花林,落英缤纷很是好看,也有穿古装拍拍照的女孩,我和妈妈也去拍照,但是旁边拍照的女孩为了让花瓣掉下来就摇动树枝,我是实在看不过去就直接说她你不要摇啊!讲真在这种旅游景区游客素质真的很重要,七摇八摇的这树上还能剩什么花,后面的人都看落花吧,呼吁大家还是要理性观赏~

瘦西湖景区很大,各个景点我就不细说了,五亭桥,钓鱼台,二十四桥什么的都很美,果然乾隆爷这么喜欢,天冷游人还是很多,看到景区的邮政局,可以买明信片写好直接寄的,买了两张写给朋友和爸爸,手都被冻僵了,不夸张连笔都握不住,写的超丑寄了,也是份纪念嘛~

兜兜转转大概3个多小时转完了,出来之后顺便去爸爸的母校,扬州师范大学,现为扬州大学。替爸爸故地重游下~
觉得在这里上学的学生好幸福,环境这么好,挨着瘦西湖,拂堤杨柳古色古香的。
本想在扬州大学里面的狮子楼吃个饭,但是5点才能拿号,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等位上面,我们决定去东关街,这样边走还能边逛逛。途径文昌阁。

路过治春茶社,先到了狮子文昌店,门口全是排队的人,我也去拿了个号,大概要等1个半小时,店门口的电视机播着舌尖上的中国,这狮子楼的狮子头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后真的火的不行,估计大家都是慕名来吃的,楼梯上全是排队的人,我跟我妈说我饿了,先去冶春茶社吃点吧,又折回去去冶春,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要排队,坐下之后就开始排队了,到饭点了,点了来扬州必吃的扬州干丝、松子烧麦、五丁包、蒸饺先垫垫,留着肚子吃狮子头呢。干丝大力推荐!好吃!

过了一小时再去狮子楼,还是人气爆棚,跟我妈站楼梯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桌,自助点餐系统倒是蛮高级的,点了一个极品狮子头,一份扬州炒饭,还有传说中的豆腐切得比头发丝还细的豆腐丝羹。狮子头里面有咸蛋黄,有点油,可能前面在冶春茶社吃了,所以也没觉得特别好吃,上图!

吃好饭我已经没力气再去别的地方了,就想回去休息,晚上的文昌阁,二十四桥明月夜,晚安~

良辰美景 南柯一梦

DAY3:2016.4.4 扬州-南京

早上起来,终于是个晴天,好开心,宾馆吃好早饭,和妈妈出去转转,没想到冶春园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旁边,桥下面真是别有洞天,还有在唱戏的,好不热闹,以前乾隆来这里坐船游园,前面就是御码头,这的游船叫乾隆号哈哈哈。

转悠一圈准备回去退房了,还是62路坐到火车站,下车时候看到一大片油菜花,好漂亮!
再见了扬州,三步一景,留多回味!

回到南京后,我和我妈又去逛街了,你说跟妈在一起不逛街去干嘛~

假期结束,跟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长大后陪伴对于我们来说有时候很难,终于在母亲节期间写完了这篇游记,我希望以后多带爸妈出去走走,毕竟旅行是编织回忆的过程,爱你,妈妈~

前方高能,我妈给我拍的照片赏析

我卷个裤腿就别拍了好么,这是看我单脚站得稳么

这个傻子是我么

这是闭着眼在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还陶醉了么

这是多么妖娆的脑血栓半身不遂患者

大马路上吹牛X么

怎么样都爱你!爱你从这里一直到月亮上~

——END——

本篇游记共含2882个文字,1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1 18: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5-11 18:25:1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小脸红彤彤:手机和单反,都是原图,天气不好

2016-05-11 18:35

引用 失忆菜 的图片:

今天看到最好看的女人

2016-05-16 13:3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13: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_flyi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2:1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h_flying:写的不好,多多指教

2016-05-16 14: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6 13:3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