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阳光下的自由国度 美国西部15天自驾日记

2016-05-10 19:02 26354/370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均费用/22000RMB

原本以为要筹划很久的美国之旅,居然成为了人生中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计划8月末要去美国帮忙拍摄朋友的婚礼,3月5日开始提前在网上申请签证,面签地点沈阳领区,在查询办理签证方法的过程中,了解到有关“美国十年签”的新规:“自2016年11月起,持有十年有效B1/B2签证的中国公民前往美国前,必须完成EVUS 登记,以获得许可进入美国。”为了避免新政实施后产生未知的麻烦,正巧查询到了当月北京旧金山往返含税3600元的特价机票,面签通过后,当即决定和老婆来一次为期半个月的美西之旅。
        3月5日网上填表申请签证,3月8日安排面签,3月12日拿回护照,3月17日之前通过各类旅游APP,完成了机票和全程15天的酒店预订,以及车辆租赁,美国旅行比想象中难度要小得多!
        在制定旅行计划的过程中,听取了有过几次赴美旅行经验的好朋友的建议。
第一:一定要租车美国的公共交通并没有国内发达,日常吃饭,去超市购物都需要开车,这正是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没有车寸步难行;
第二:在自驾过程中,可以把小镇作为重点游览住宿,美国的小镇文化各具特色,是自驾休闲的好去处;
第三:提前多背些美式菜品单词,否则点菜时会非常茫然,一不小心还可能会点到黑暗料理,此条受益匪浅。

详细旅行日程如下:
0323-0323 北京旧金山 UA889 13:40-10:10(均为当地时间)
0323-0326 停留旧金山 预订了距离SF市约30km的Rockaway Beach的Best Western Plus Lighthouse 3780元
0326-0327 自驾蒙特雷 预订了Best Western Plus Monterey 1275元
0327-0328 自驾丹麦小镇 预定了Solvang Gardens Lodge 670元
0328-0401 停留洛杉矶 通过Airbnb预订了位于6138 Franklin Ave 的私人公寓 4850元
0401-0403 自驾拉斯维加斯 预订了Holiday Inn Club Desert Club 2867元
0403-0404 自驾棕榈泉 预订了Little Paradise Hotel 1223元
0404-0405 自驾圣巴巴拉 预订了 Montecito Inn 1071元
0405-0406 自驾坎布里亚 预订了Moonstone Landing 909元
0406-0407 自驾旧金山机场附近 预订了Super 8 SF Airport West 773元
0407-0408 旧金山-北京 UA888 11:05-14:20(均为当地时间)
住宿费用共计:17418元含税

准备物品
一、证件:身份证、护照、国内驾照&驾照翻译件;
二、材料:酒店预订单、租车预订单、NBA门票及景点门票预订单;
三、VISA,一定准备两张或两张以上,美国几乎全部消费都是刷卡;
四、现金:15天1000美金足矣,我们实际花费现金约500元,用于加油及小费;
五、摄影器材:5D3、EF 70-200mm、EF 16-35mm、EF 50mm 富士XT-10
       iPhone 6p(游记中60%以上图片均使用iPhone拍摄)
六、日用品:拖鞋(美国酒店大多不提供)、墨镜(开车必备)、牙刷等洗漱用品,防晒,药品;
七、衣物:短袖+长袖T恤+长袖外套;
八、内含20小时电影或娱乐节目的iPad;
九、必备APP:iPhone自带地图、YELP(美国的大众点评)、有道翻译官、Snapseed(手机调色软件)
十、美国电话卡:Verzion和Ultra两张,事实证明Verzion在加州信号更好;

旅途开始

03月23日 地点北京国际机场
        办理登记牌时需提供带有邮编(CA xxxxx)的美国停留地点,提前备好;3月末是美国旅游的淡季,幸运的买到了美联航3600元的往返机票。

美联航的缺点是座椅靠背后不配备娱乐设备,所以一定要准备好iPad;优点是飞机经常会早于预计时间到达,我们这次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起飞,但是到达时只晚了一个小时,实际空中飞行时间仅10小时30分钟;
        美联航的空姐虽然都是大妈级别,但是并没有传言中的服务不周等,只是美国人的性格比较随性罢了,旅行中也没必要因为一些细节影响心情;去程提供两餐,味道尚可;
        机上只需填写美国入境海关申报表一张即可,以家庭为单位填写,英语不好可提前百度好翻译范本;

03月23日 关键词 租车&驾车

过关几乎没有排队,也是以家庭为单位入关,海关人员简单问了几个问题:

第一:你们的关系?答:夫妻;
第二:来旧金山的目的?答:来旅行;
第三:旧金山的停留地点?
答:Best Western Plus Lighthouse
第四:携带多少现金?答:1000美金
你们被准许入境了,Have a nice trip!

在入港大厅,乘电梯到四楼乘坐轻轨,到达Car Rental站,出站后即是各家租车公司,关于租车和涉及车的问题接下来详细说明!
        租车:此次在国内通过携程预订了一辆Alamo公司的Rav4,15天3948元含税,包含车辆全险及一百万三者险,旧金山机场满油取还;
        租车排队人数不多,为我们服务的是华裔工作人员,我和老婆的英语水平仅限于日常生活用语,对于租车的很多专业术语有时会听不懂,可是华裔服务人员明明会说中文,却坚持用英语沟通,并在我说明不需要任何额外服务的情况下,增加了购买一箱燃油的服务,因为当时单据没有仔细核实,造成了45美元的损失,回国后写邮件进行了投诉,希望会有后续的回复。
        有一项自助收费的服务可以选择,20刀左右,虽然加州的高速公路大多不收费,不过类似金门大桥进城方向会收取7.25美金的费用,为了避免忘记缴费产生高额罚款,可以选择。
        办好租车手续,到达停车场提车,美国是按照车型分类,类别区域内的车辆可以随便挑,比如小型SUV里除了Rav4,还有JEEP指南者,和尼桑的奇骏,最后选择了一辆2000miles的Rav4,检查车况没问题,驶出停车场时将手续交与工作人员核实即可;
        车型选择:我在国内驾龄7年,驾驶技术过硬,但是一号公路蒙特雷坎布里亚路段,全部是发夹弯与坡路的结合,且很多路段路旁无保护措施,所以建议租相比SUV操控性更好的轿车,因为重心较低,转向和刹车幅度更小,会提高安全性,且轿车价格更低,前提是行李不多,另外尽量选择排量较大的车;
        导航:在美国主要依靠苹果自带导航,备用的佳明导航在目的地搜索上不是那么准确,所以全程几乎没用,一号公路等一些区域会没有手机信号,不过只要在出发前,有信号的地方设好导航,全程就会有效,因为苹果自带导航不像百度地图一样会频繁的进行语音提醒,经常会下错路口,建议同行的家人也设定好导航,帮忙看路,好在美国的公路即使下错也可以很快开回来。

加油:15天驾驶3000km,油费花费2500元左右,美国燃油分为87号Regular,89号Plus,和91号Gold ,车辆油箱盖内会标明最低适应标号,Rav4加87号即可,美国各个加油站会有比较明显的差价,以87号为例从2.7每加仑-3.2每加仑的我都加过(1加仑=3升)

美国全部采用自助加油的方式,国内信用卡可能会不好用,建议的方式是现金加油,到哪都能用,车辆停好后,记住对应加油机号,进入油站跟服务人员说,No.XX,然后给他美金即可,我都是油到一半就加,Rav4半箱大约20美金,如果加满后还剩了钱,回去找工作人员找零,很方便,在美国加油不用担心有人催你,就停好位置慢慢加,不明白就慢慢研究,我第一次加油不懂,一位美国老奶奶帮我用信用卡搞了五分钟,一直面带微笑,发现信用卡不可用后,又教我用现金加好,真是被感动到。

停车:美国类似旧金山还有洛杉矶这种大城市停车还是蛮贵的,之前在旧金山预订的酒店,因为一晚停车费58刀,所以放弃了预订,此次预订的酒店,除了圣巴巴拉的Montecito Inn收了十美金,其余酒店均免费停车,以下是我实际停车的费用给大家一些参考,金门大桥我停在桥南山上免费,渔人码头停车3美元每刻钟,洛杉矶用咪表停车0.75美金每小时,斯台普斯球馆15美金停一次,洛杉矶第五大道某停车场6美金12小时,15天总共花了停车费300元人民币,说一下咪表的使用,车停在对应的咪表位置后,刷一下信用卡,然后设定时间,可以多设定些,比较保险,离开时记得在机器上操作一下,多出的费用会自动退还,咪表停车位还有路边一些免费停车位,都是有限时标志的,一定要看仔细,超时停车会被开罚单。

驾驶:美国公路路况很好,美国人在驾驶中表现的素质较高的一点是,车跟车,不会像国内平白无故开慢车,在美国你开慢车会被鄙视甚至抗议,因为你影响了别人的行驶,路权是平等的,刚去美国,我严格按照限速行驶,结果被连续鄙视,和一个美国人聊了下才知道,美国全民超速,你只要跟上前车就好,美国几乎没有电子拍照,全靠交警执法,在公路上看到几次蹲点的警察,不会隐藏执法,但是美国的测速器距离很远就会测到,所以还是要小心,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超速只罚头车,所以跟着开就好。
       交通规则:只提及一项交规,就是STOP标志,这个是在国内完全不存在的,Stop标志一般出现在小路口,重要程度不亚于红绿灯,看到Stop标志无论有没有行人或者车辆,一定要将车彻底停稳后再继续行驶,如果一个路口多辆车不同方向驶入,在停车后,由最先进入路口停车的车辆优先行驶,采用纵向与横向交替行驶的方式,不可抢行,如果有行人,即便是没有Stop标志的路口,一定要让行人先过,千万注意车让人,行人和自行车优先非常重要,否则同样会被鄙视,另外注意不要停在残疾人车位。

继续游记部分
前方多图预警

开车到达了位于Rockaway Beach的Best Western Hotel,酒店毗邻大海,太平洋的海浪很大,很有气势,办理入住挺简单的,出示护照及信用卡即可,预授权居然只象征性的刷了1美元,拿到房卡后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

(酒店楼下一家好吃不贵的快餐店)

吃过晚饭,已经天黑,开车夜游了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金门大桥进城方向收费7.25美元,
www.goldengatebridge.org 金门大桥官方网站可以交费,超过48小时要缴罚款。

3月24日 关键词 金门大桥

今天一早,因为时差缘故,起得很早,月亮还挂在天上,酒店旁边有一座小山,徒步上山,每一个路过的朋友都会热情的和你问候,登上山顶,恰逢日出,俯瞰Rockaway Beach的全貌,才真正的感受到了这里的壮美。

吃过早饭,开车前往金门大桥,天气晴朗,从桥的西南侧山上停车后,步行至东南侧的栈桥,金门大桥要比电影中的画面看起来更加壮观。

(摄影狗的日常)

游览了金门大桥,开车前往距离不远的旧金山艺术宫,这片曾被废弃的建筑在1962年经过设计翻新后,成为了一处类似于园林的景观,在附近吃了晚餐,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

3月25日 关键词 斯坦福大学

今天的目的地为斯坦福大学,感受一下诺贝尔获奖者频出的美帝高等学府,出发前在斯坦福学校的网站上查询了当日活动,幸运的赶上了一场在斯坦福纪念教堂举办的提琴演奏会。
网站链接:http://events.stanford.edu/

3月末学校貌似还未开学,学生很少,不过停车位超难找,多数车位需要有校内证件或者限时,要将车停在游客停车区域,停错车校警会毫不留情的贴罚单。
        学校有两处著名的建筑,一是胡佛纪念塔,开放到4:30pm,遗憾的错过了开放时间,开放期间可排队免费登塔;另一处斯坦福纪念教堂,金色主体,建筑工艺十分细致,乔布斯的追悼会曾在这里举行。

5:30pm四人提琴演奏会开始,主持人介绍现场没有任何音响设备,教堂的结构可以让音乐完美的回响于每一个角落,演奏的主题为耶稣救世的故事,在神圣的教堂之中,听着悠扬的弦乐,整个人从未有过的放松。

在学校的一处食堂吃过晚饭,返程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斯坦福的纪念品店,开放时间到晚上7:00,有很多值得一买的东西,因为不了解营业时间,去的时候又关门了,只能流着口水与形形色色的小礼物隔窗相望。

3月26日 关键词 蒙特雷 卡梅尔小镇

沿一号公路自驾洛杉矶的第一天,当天目的地是距离旧金山大约180km的蒙特雷,途经一座Lighthouse,在这里的观测点幸运的看到了海豚。

(远远的望见了海豚)

到达蒙特雷,整个城市可以用惬意来形容,预订的Best Westen Plus,房间比上一家更大更好,背后是一座小山,步行至蒙特雷的渔人码头约20分钟。

(冒着点击率下降的风险陪老婆出镜

夜游了距离蒙特雷6km左右的卡梅尔小镇,对比下一站的丹麦小镇,强烈推荐这里,我们因为行程安排,晚上才逛到卡梅尔,很多橱窗漂亮的小店都打烊了,时间充裕一定留出半天时间游览。

(一幅喜欢的美术作品)

3月27日 关键词 一号公路 丹麦小镇

今天是西方的复活节,目的地索尔文丹麦小镇,行程约350km,沿途是一号公路最美最险的一个路段,超多的发卡弯,路旁就是悬崖,且很多地方没有护栏,如前面所说,选择操控性好一点的轿车会提高安全性,沿途很多停车点可以欣赏风景,开车时还是不要一心两用。
       开出不久,路遇阵雨,阵雨过后,海岸线惊喜的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点缀了原本就足够震撼的风景。

第二次停车,偶遇一位在台湾呆过两年,一口台湾腔的美国小伙,和父母还有姐姐一家开着RV环美旅行,昨晚露宿在这个停车点,觉得美国人活的真心潇洒,路上买了些,还用奇多调戏了一下大草原上的小老鼠。

行驶至坎布里亚附近,有一处被海豹占领的沙滩,除了味道不太好闻,看着成群的海豹在沙滩上窝在一起晒太阳,还是蛮有趣哒!

走走玩玩,行驶了五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丹麦小镇,果然是“小”镇,开车五分钟就可以穿镇而出,小镇100年前由5位丹麦移民建立,到处是充满文艺气息的丹麦建筑,不过因为最近几年游人越来越多,商业气息略浓。

因为是复活节的缘故,下午四五点,所有店铺都关门歇业,借着夕阳,在美丽的索尔文花园酒店给老婆拍了一组写真。

3月28日 关键词 NBA比赛&购票

一早出发前往洛杉矶,当晚要到斯台普斯中心现场观看NBA,因为行程安排较晚,科比退役前的几场球票已经所剩无几,而通过个人购买,湖人VS热火那场,能看清科比的前排票价已经被炒到了单张6000元人民币,所以选择了观看快船VS凯尔特人的比赛,毕竟有喜欢的球星克里斯保罗和克劳福德,一想到要现场观看偶像打球,车开的十分有劲头,大约190km的路程,两个小时就开到了。
        在洛杉矶将停留四天时间,预定了位于6138 Franklin Ave的一所公寓,这里是环球影城与洛杉矶城区的中间点,地理位置绝佳,步行至星光大道不到半小时,驾车到环球影城十分钟,公寓的主人Sergio十分热情的向我们介绍了房间内的环境,并提供了免费的地下停车位,房间内厨房设施齐全,还备有各类佐料,自己做饭非常方便,公寓还有泳池和健身房等配套设施,除了床有些软之外,其他十分完美。

放下行李,立刻前往斯台普斯中心。  比赛晚上7:30正式开始,到的太早,在纪念品商店逛了一圈。开赛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入场,安检需开包检查,球场严禁携带专业单反,好在微单可以带进去。

(NBA标志原型,杰里韦斯特)

(狗狗的周边产品)

进场时每人发了一顶快船的纪念品帽子,走进内场发现,买前排的票真的太值了,电视上看到的球员,如今近在咫尺,球场中,小乔丹正进行罚篮训练,克劳福德和雷迪克在练习三分球,停不下来的拍拍拍。

球员通道两侧很多球迷在那里等待签名,我拿着帽子走了过去,工作人员进行了阻拦,解释说只有本区域门票才能进入,好在美国人都比较好说话,我请求说是第一次现场看NBA,从很远的中国来,正说着小乔丹从场上往通道的方向走来,球迷都开始晃动手中的纪念品索要签名,黑人工作人员看来是被我说服了,示意我过去,小乔丹居然第一个接过了我的帽子,在帽檐上签下了名字,当时真是激动的窒息了,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偶像保罗和球队大咖皮尔斯在训练结束后,才走进球场。

现场看NBA和电视中最大的不同,就是情绪被气氛调动的很high,比赛开始前,由两位女歌手现场演唱了美国国歌,全场起立合唱,身为外国人的我们也被这美式的爱国教育深深的打动了。

开场哨响,看到偶像保罗在球场上运球进攻,仿佛做梦一般,虽然第一节保罗就刷出了七次助攻,但是在进攻端表现不佳,快攻上篮居然被扇了一个追身大帽,好在另一位偶像克劳福德替补出场,发挥专长,连中两个超远距离三分,把分差逐渐拉大到了20分。

第二节,皮尔斯膝盖着地受伤,无奈退场,全场球迷鼓掌致以鼓励,下半场快船一直保持着20多分的领先优势到比赛结束,克劳福德被评为本场MVP并接受了赛后采访。

总结几条NBA门票的购买经验。
1.NBA门票国内可以在TICKETMASTER网站购买,为了付款方便,我让美国的朋友帮忙买的;
2.购票成功后,会收到电子票邮件,黑白打印即可使用;
3.现场看NBA的机会毕竟不多,所以尽可能的选择前排的座位,我们的位置在快船球员休息区后的第六排,两张门票含税共计4100元人民币,不同场次门票价格浮动较大,票价仅供参考;
4.斯台普斯球馆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入场,提前入场可以观看球员训练;
5.如果想得到球员签名,要购买球员通道区域的门票,因为在比赛开场前,虽然可以走到球票指定区域的最前排看球员训练,但是不可跨区域活动,球员从通道走入场地训练时,都会为两侧的球迷签名。

(《实习医生格蕾》女主)

3月29日 关键词 现场看美剧

上午闲逛了一下星光大道,浓浓的旅游景点气质,没有特别的感觉,要注意不要被这条街上的黑人搭讪,都是骗钱的。

(一些iphone的街拍)

回公寓时路过CVS连锁超市进行了采购,因为有厨房,所以买了蒸好的米饭2盒,玉米3根,鸡蛋12个,鸡翅4个,吐司1包,培根1包,香肠6根,面条四包,各类青菜,酱油这些食材,在有厨房的几天里自己做饭。
       说到吃,介绍一下美国的餐饮消费和小费的支付方法
       美国的大众点评YELP可以在吃饭上帮上大忙,通过YELP,可以搜索到附近的餐馆,星级代表餐馆的好评程度,$代表价格,YELP并不像大众点评会精确的写出人均消费,一般会有$、$$、$$$三个等级,我们大多选择$$等级的餐馆,$很多是外带食品店,$$餐馆消费大约是人均15-20美元,人民币100-150之间,对于美元来说很便宜,不过换算成人民币还是有些小贵,且还需要支付15%-20%的小费,小费通常加付15%即可,餐馆高级的话需要给20%。
        吃完饭后把信用卡交给服务员,刷卡无需输入密码,刷卡结账后,餐馆服务员会把账单交给你,此时需要你支付小费,用消费总额×0.15就是小费的金额,假设算出来是4.3美元,通常往上凑整到5美元,接下来把小费数字写在tips那一栏即可,因为在结账时,餐馆已经开启了你信用卡的消费权,所以会按照你写的金额在你的信用卡里扣款,不用担心他们会多扣,信用社会不会出现此类问题。
        自己做饭的话,之前提到的那些食材,大约花了30美元,吃了三顿,平均每顿饭10美元两人,既便宜吃的又舒服,所以带厨房的酒店或者公寓还是很方便的。15天吃饭共花了5500软妹币。

美国汉堡其实很好吃,但是天天吃还是受不鸟,推荐一家中餐连锁快餐Panda Express,是一家卖盒饭的,在美国很火,很多外国人排队,虽然做的一般,但还是要比吃汉堡开心,人均约13美金,且不用给小费。
       还有一家IN-OUT-BURGER也很不错,在美国几乎看不到肯德基,这家店在加州就相当于中国的肯德基,人均7、8美元,便宜好吃。

吃货们擦擦口水,接下来安利给大家一个非常非常好,且少有人玩的活动,不过由于现场禁止携带手机入内,几乎没有配图,请自行脑补画面

当天下午,是我们此次美国之行最最期待的一个项目,到哥伦比亚电视台,现场观看美剧的拍摄,不同于环球影城那种表演性质的模拟拍摄,而是实实在在会在电视上播出的真实录影。
       在国内制定行程过程中,搜索到一个跟美剧相关的网站https://tvtickets.com,进入网站,可以查询到CBS哥伦比亚电视台,最近30天的美剧或节目的录制日程,我们所熟知的《破产姐妹》和《生活大爆炸》作为CBS近几年的招牌作品,也在其中,不过这两部剧太过火爆,且同样免费,门票显示Sold Out,查询了一下,我们在洛杉矶那几天,可以约到一部由《生活大爆炸》导演执导的新片,情景喜剧《Real Good People》,当即在网站上按照流程进行了预约,预约成功后,立刻收到了一份邮件,内含两张门票,这么好的活动又是免费参加,真是开心的不得了。

《Real Good People》下午五点正式开始拍摄,邮件中提示至少提前一小时到场,喜欢打提前量的我,开车带着老婆提前两小时就到达了哥伦比亚电视台附近,结果还是险些迟到,导航导的是CBS的GATE C,而活动要从1号门进入,两个门距离非常远,3:30才找到,到了后发现已经有不少车在一辆辆排队驶入停车场,排到我这里,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来看show的,回答说是,同时出示了门票打印件,被准许进入电视台停车场。

停好车后,要注意把手机放入车内,因为全程不允许携带任何可以照相录像的设备,乘电梯到达地下一层,接受开包安检,随后出示门票,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可以待到9:00pm,回答是,就会给你一个号码,影棚观众席座位有限,虽然之前预约了门票,但是超出座位的人数,将不允许入场,还好我们来得及时。

很快的,地下车库就排满了参加活动的人,这个项目国人知道的不多,当天只有我们两个是从中国来的(后来主持人互动过程中有问道哪些是外国人,什么国家来的),大约四点四十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入了《Real Good People》的影棚,棚内的实景搭建和灯光设计让曾经也从事过电视工作的我们倍感震惊,怪不得美剧能获得那么多人的追捧。
       落座之后,看到现场有三个场景,分别是酒吧、主角家的别墅和女主的花艺与音乐教室,现场共有四组摄影师,观众头顶有收声的麦克,现场导演兼主持人介绍说,表演期间我们的笑声都会被真实的收录其中,刚开始以为现场导演只是来维持秩序,活动进行下去才知道,他也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喜剧艺术家,在场景切换和工作人员准备阶段,他表演了非常搞笑的脱口秀,用各种意想不到的互动方式,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风头甚至盖过了片场内的演员。
       五点钟影片正式开始录制,主持人逐一介绍了各位演员,《生活大爆炸》的导演气场果不一般,当他喊出stand by和action时,真的感觉太帅了,以我们的英语水平,可以听懂70%的梗,加上演员夸张的表演,确实非常好笑。
       美剧的录制效率非常高,每一条都过的很顺,编剧在现场更改的台词,都会让这一条在重新录制的过程中笑料更足,另外让人惊叹的是布光的精妙,在影棚内,完全模拟出了早中晚不同时段的室外光线,还用风扇模拟出了自然风对环境的影响,现场四部摄影机拍摄出的颜色,和我们在看到的一样,原来原片就已经很完美,更何况经过后期的完善,美国的电视行业真的是太发达了。
       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整集作品录制完成,全场观众起立为演员及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录制期间,剧组还贴心的为观众们准备了三明治,水和零食,美帝的福利果然太好,免费观看明星拍摄美剧,居然还会发放晚餐,真的有点难以置信,这一天也是美国之行最难忘的一天。

3月30日 关键词 圣莫妮卡海滩

先讲一个小插曲
       一早起床,准备通过Ticketmaster购买两张拉斯维加斯show的门票,付款时发现信用卡找不到了,翻遍所有衣服和行李还是没有,当时就觉得完蛋了,第一:美国没有信用卡寸步难行,虽然身上还有将近一千美元,但很多地方还是必须要信用卡作担保;第二:信用卡在美国没有密码,如果被人捡到后可以随便盗刷;
       查询了一下交易记录,没有任何消费,只有两种可能,没有被捡到或者被捡到后送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等我去认领,当即联系了CBS电视台,虽然我的英语不好,但是客服部门非常非常有耐心,详细记录了各项信息,说会安排保安部的同事立刻帮忙寻找,过了一阵,收到CBS保安部门的电话,非常肯定的告诉我,没有任何失物信息,当时心凉了半截,因为最后一次有印象拿出信用卡就是在CBS。剩下唯一的可能就是丢在了公寓里,走廊的保洁人员告诉我可以去公寓的office查询,到了office,一眼就看到了我的信用卡在工作人员电脑旁,真是Thank God,工作人员说,一位业主在地下车库捡到卡后送到了办公室,和我做了简单的核实,信用卡失而复得,不枉我用尽英语生平所学,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所有学过的单词一下次全记起来了。
        关于这个旅途中的小波折,做了一个小总结,吃一堑长一智!
        第一:出国旅行一定要准备至少两张VISA卡,丢失之后立即冻结,还有另外一张卡可用;
        第二:一定要住靠谱的酒店或者公寓,通常这里人员素质较高,如果有物品丢失,寻回的可能性也更高,要是住在motel,情况可能就不同了。;
        第三:非常佩服美国人处理问题的方式,虽然感觉他们平时十分随性,但是在正经事上,绝对会认真对待,不会推来推去,在我英语不是很好的情况下,CBS工作人员十分耐心的多次核实了各种信息,并且保安部的同事在回复我时,丝毫没有模棱两可,他们很确信找了所有可能的地方,没有就是没有,不会耽误你寻找的时间,这就是公共部门该有的素质吧。

折腾到了下午一点,原本今天要开车去盖蒂中心和圣莫妮卡海滩两个地方游玩,看时间只能选择去圣莫妮卡了。
       这里是跨越美国的66号公路最西端的尽头,也是洛杉矶最古老的码头,码头上有一座游乐场和各类小型的娱乐设施,也有阿甘虾餐厅,然而最著名的还是圣莫妮卡的日落,不多说,直接上图。

欣赏过美丽的日落,还可以到码头对面的第三购物步行街shopping,A&F等美国本土品牌在这里经常会有折扣。

3月31日 关键词 The Last Book Store

来了美国一周多时间,安排了第一次购物,因为没有特别想买的东西,就是以闲逛为主,所以选择了距离洛杉矶市区最近的一家城堡奥特莱斯,这里没有一线奢侈品牌,最大也就是Coach和Kate spade这种,最划算的当属Columbia,买了四件春季外套,平均每件人民币300元。
       简单的购物结束,通过YELP查询附近还有哪些好玩的,没错YELP除了查询餐厅,还可以在shopping选项里查询特色的小店,发现有一家名为The Last Book Store的二手书店,YELP上五颗星,曾多次被评为全球最美书店以及美国Top 20二手书店,毫不犹豫的开车前往。
       书店坐落于洛杉矶的第五大道附近,旁边还有著名的Bradury Building(很多好莱坞电影在此取景),应该是洛杉矶比较老的街区。

走进书店,一楼正在进行读书分享会,一股美式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你会不知不觉的沉浸在复古与现代艺术相冲突的环境之中,去发现你所喜爱的二手书籍或者老唱片。

二楼有很多充满想象力的设计空间,最著名的当属那条神奇的“书籍隧道”,在里面逛了两个小时,老婆满载而归,买了很难找到的《飞天小女警》漫画书。

The Last Book Store  强烈安利!

明天就要结束四天的洛杉矶之旅,因为之前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所以没有安排LA University Studio的行程,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上玫瑰碗的二手跳蚤市场(每个月第二个周日营业)和盖蒂中心。

(补发两张洛杉矶扫街)

4月1日 关键词 拉斯维加斯初体验

今天结束了四天的洛杉矶之旅,上午十点出发,开往下一站拉斯维加斯,全程400多公里。
       大约行驶100km,翻越一座高山,开始进入干燥的沙漠地区,路两旁布满了约书亚树等沙漠植物,在15号公路,遇到了相对较多的警察,尽量不要超速领航,行驶了5个多小时,到达了这座世界闻名的娱乐之都,玩到第十天,一路都很疲劳,就没拍照片,沿途的风光很值得记录,写到这里感觉挺后悔的
       在拉斯维加斯预订的是Holiday Inn Desert Club,酒店类似度假村,里面都是连排的别墅,房间面积很大,设施齐备,最重要的是有厨房。
       位置上,酒店对面就是High Roller摩天轮,走到摩天轮下,再穿过一条酒吧林立的街道,就是著名的拉斯维加斯大道,步行没有压力。
       到了拉斯维加斯犯懒了,彻底的放弃了单反,连微单都不带了,拉斯所有照片均使用iPhone拍摄

推荐一家非常有名的烧烤店——Ellis Island BBQ,主打烤猪排和烤鸡,只在下午四点后营业,好吃又便宜,要了半扇猪排和半只烤鸡,加在一起才26美元。

吃过超美味的烤猪排,天已渐晚,夜色中的拉斯维加斯在霓虹的映衬下,显露出了奢华的气质,拉斯维加斯大道旁,满眼望去除了高大上还是高大上。

混迹于拉斯的街头艺人,也是必须关注的一个亮点,没两把刷子在这儿可混不下去。

小人本住在苏州的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
谁知那唐伯虎,他蛮横不讲理,勾结官府目无天,占我大屋夺我田............

不赌上两把就没算来过拉斯维加斯,赌场遍地都是,对于我们两个外行人来说,各家内容都差不多,除了老虎机之外,21点和德州扑克玩的人最多。
        玩老虎机的话,赌场内有自动兑换零钱的机器,用信用卡或者大面值钞票,可以兑换一元或者五元纸币,老虎机可以直接插入现金做筹码,如果赢了钱,按钮后会吐出一张条形码小票,可以到换零钱的机器上兑换回现金。

其他扑克游戏,看牌桌上的人,各个表情都自信的有如赌神一般,就没好意思坐下去玩,这个倒是不后悔,本来对赌博也兴趣不大,纯是来感受下。

4月2日 关键词 Battlefield射击场

来拉斯最主要的目的其实就是玩枪,通过YELP搜索到了一家本地评分最高的射击场BATTLEFIELD,靶场外面停放着很多坦克,装甲车,直升机等军用设施,一进门就感觉酷酷哒

提前两小时打电话预约,射击场会安排悍马军车往返于你的酒店免费接送。

进入大厅首先选枪付款,Menu上有很多类套餐,最猛的是3000美元开坦克压汽车,这得有多大的压力多任性才会这样发泄,我采用单点的方式,自由选择枪支,最终定了两把Glock,一把MP5,一把AK-47和一把M4,总价$193,每把枪包含一支弹夹,如果多打的话,每个弹夹加收25美元,其中Glock和MP5属于轻型武器,比较适合女孩子玩,是给老婆的,而曾经疯狂痴迷于CS的我,终于有机会体验一下AK&M4的威力。
       付完款后,教练会准备弹药,我们则拿着震动器等待叫号。

大约15分钟,震动器响了,我们的教练是一位干练的退伍军人,询问我们是否有射击经验,并严肃的讲解了靶场规定,比如不射击时手指要离开扳机,禁止用枪口对人等,临进入前还签了保证书。
       带上耳罩和护目镜,我们跟随教练进入靶场,决定让老婆先打,教练首先拿出了Glock,开始进行指导,开枪很好学,但是控制起来很难,老婆硬着头皮打完了二十发子弹,然后就害怕不敢玩了

剩下四把枪都归我了,Glock的后坐力确实比我想象的大,超过了MP5,MP5很好控制,我几乎都射在了靶心上,早知道让老婆先打这把枪,M4独立射击也没有什么问题,点射还是很容易指哪打哪的,最后到了AK,教练特别提示,别的枪是顶在肩膀上,而AK要顶在胸部,在我摆好射击姿势后,教练还在后面做了一个保护动作,AK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觑,后坐力很强,连发根本压不住枪口。

这四把枪真是打的我血脉喷张,从来没有过这样酣畅淋漓的体验,教练顺便客气的赞美了我的枪法,以第一次射击来说,我打的很准,哈哈哈美上天

(白色区域都是老婆打的

自己玩过枪才知道武器的威力,即便是施瓦辛格这样的硬汉,两手各拿一把冲锋枪扫射也只能是在气势上压倒敌人 。

(不幸躺枪的施瓦辛格

实弹射击的体验真的很爽,最后只打了四把,没有加弹夹的原因是因为无论当时再打多少发,也很难过瘾,直到现在还想着下次去美国一定要做的事就是玩枪。
       补一家在Planet  Hollywood逛的神奇的店,里面有体育和影视界各类大咖签名照片和纪念品,价格很高,当时看到一副《低俗小说》主演的签名合照,包含了约翰特拉沃尔塔、萨缪尔杰克逊、布鲁斯威利斯和乌玛瑟曼,1999美元,可惜没有昆汀,要不就咬咬牙拿下,还有刚刚退役的科比,前不久圆梦奥斯卡的小李子,和最近新上映的《美国队长3》里的寡姐。

4月3日 关键词 棕榈泉 Little Paradise

今天从拉斯维加斯开往棕榈泉,全程约450km,设置棕榈泉一站,一是可以去美西最大的沙漠山奥莱购物,二来这里是洛杉矶人最常选择的周末度假地点,值得感受一下,事实证明,棕榈泉的Little Paradise,也确实是美西旅行的九家酒店中,入住体验最好的一家。
       先说一下沙漠山奥莱,这里要比之前的那家城堡奥特莱斯品牌全很多,有Parada、Miumiu、Burberry、Ferragamo等一线奢侈品牌,但好的款式折扣力度并不大,没有非买不可的冲动,最便宜的还是Coach,真是白菜价。
       脑海里不禁响起了两元店的口号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我厂因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销量急剧下滑,为周转资金,扩大内需,皮包全场3折!
真正的清仓,真正的甩货!
3折,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
拿啥啥便宜,买啥啥不贵 ........

最后还是禁不住低价的诱惑,给两位老妈买了四个包包,都是很新的款式,才花了1800块。

给家人买好礼物,开车前往位于棕榈泉的Little Paradise酒店,这座小镇果然是洛杉矶人的周末据点,道路两旁餐厅酒吧家家爆满,十分热闹。
       按照导航开到终点,不仔细看,完全找不到酒店的招牌,因为实在是小到不能再小。

(不容易被发现的招牌和入口)

进入酒店,舒适的气息扑面而来,客房环绕着会变幻颜色的泳池分布,大概十间左右的样子,办理好入住,工作人员带着我们熟悉了房间,淋浴间设施很高级,厨房用品齐全,冰箱内还准备了香槟和一些小吃,全部免费,开门就是泳池的感觉真是太销魂了,每次一出房间都有直接就跳进去的冲动,酒店还提供自行车,可以骑出去玩。

4月4日 关键词 Antique & 圣巴巴拉

第二天上午,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小天堂,只住一晚真的太少了,下次来要住三天才过瘾,走之前在镇上逛了一家名为Antique Gallary的二手货品及艺术品店,弥补了没去上玫瑰碗跳蚤市场的遗憾,淘到了一枚勋章,一只Vintage手表还有两个梦露的信封。

(果然有82年的可乐

接下来开车前往美西之旅的倒数第二站,圣巴巴拉洛杉矶方向赶上堵车,到达圣巴巴拉天色已晚,入住了一家以卓别林为主题的Montecito Inn,房间比较小,里面有一部手拉门的复古电梯十分拉风,酒店只有三层,我们像小时候玩电梯一样,上上下下坐了好几遍

4月5日 关键词 坎布里亚的日落

一早从圣巴巴拉驶出,沿着101公路行驶到了坎布里亚的Moonstone Landing酒店,既然有最好的酒店,那一定也有相对差的,这间酒店位置很好,隔着一条马路就是大海,房间设施也不错,差就差在服务上,酒店是一家私人旅馆,所以没什么管理,服务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工作人员的心情,十二点到酒店,房间没准备好,直到下午三点收拾好房间,期间换了三次前台人员,没有工作交接,我就办了三次入住,打开房门,保洁人员在屋里听音乐偷懒,瞬间无语,游记快结束了,就不浪费更多文字吐槽了
       休息了一下,散步到海边欣赏此次美西之行最后的一次日落。

眼前的美景,冲散了旅途中所有的疲备,本想放空自己,却想起了《死侍》中的一段对白:
 "Life is an endless series of train-wrecks with only brief, commercial-like breaks of happiness. "

4月6日 关键词 苹果总部

最后一天的旅程在平淡中度过,回程顺路去苹果总部的旗舰店买了一部可以使用国内网络的iPhone SE,苹果的办公楼需要有内部员工带领才能进入参观。

离开苹果总部。傍晚到达旧金山机场附近的速八酒店,安全的结束了15天全程3000km的自驾之旅,作为司机的我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

4月7日 Home Sweet Home

一早去机场还车,流程很简单,开回取车时的停车库,停到检车区域,工作人员检查了车辆外观,是否满油,还车就算完成了。
       旧金山机场登机牌和托运手续都是自助办理,把打印出来的行李签放在托运行李上,再进行托运即可。
       11点准时登上旧金山北京的UA888航班,踏上回家的旅程。

文章至此接近收尾,最后为大家贴出分类计算的费用,仅供参考。

1.机票:双人往返        约7200元
2.住宿:十五晚          约17418元
3.租车:十五天            约4500元
4.吃饭:含超市购物    约5200元
5.停车:含过桥费          约228元
6.现金:加油及小费    约3250元
7.娱乐:射击&NBA     约5360元

总计:约43156元

真心感谢每一位耐心读完此篇游记的朋友,下一段旅途,再见!

游记全剧终

本篇游记共含16540个文字,2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1 18:25

引用 wsapple 发表于 2016-05-11 18:25:19 的回复:

回复wsapple: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写完很有成就感

2016-05-11 21:27

楼主照片拍很不错哦 看完我自己都按耐不住想去了😍

2016-05-11 21:57

引用 Hilda 发表于 2016-05-11 21:57:12 的回复:

回复Hilda:实际看到的景色更震撼

2016-05-11 22:12

照片好美

2016-05-12 11:36

2016-05-12 11:58

我想说:“旅行正是人为在生活插入快乐片段的完美方式。”

楼主你太美啦,照片还排得那么好看,简直想马上去,浓浓的  USA味道。

2016-05-12 13:18

引用 小孩脸不大 发表于 2016-05-12 13:18:05 的回复:

我想说:“旅行正是人为在生活插入快乐片段的完美方式。”

回复小孩脸不大:哈哈哈,很高兴你喜欢这段话

2016-05-12 13:36

引用 享大叔 发表于 2016-05-12 11:36:58 的回复:

照片好美

回复享大叔:

2016-05-12 13:36

请问美国车好开吗?

2016-05-12 15:33

拉斯维加斯的照片都是iPhone拍的吗?

2016-05-12 15:41

2016-05-12 16:16

求射击场的地址

2016-05-12 16:25

这篇游记真实用,收藏了

2016-05-12 16:26

一号公路新手能开吗

2016-05-12 16:36

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太重要了

2016-05-12 16:45

现场看美剧的门票容易约到吗?

2016-05-12 16:49

2016-05-12 17:03

国内驾照好使吧

2016-05-12 17:31

看完了真想走啊!可惜我木有假期。。。

2016-05-12 17:33

牛叉啊

2016-05-12 17:36

为啥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这么好的天气啊?

2016-05-12 17:39

美国的小镇,好怀念

2016-05-12 17:43

游记写的很有趣,不光照片美,还很实用

感觉楼主计划的很好啊,花费很合理,你都是从哪找的酒店呢?

2016-05-12 17:46

已收藏,准备八月份去

2016-05-12 17:56

引用 木槿 发表于 2016-05-12 16:49:59 的回复:

现场看美剧的门票容易约到吗?

回复木槿:票都是提前一个月出,太火的剧或者节目国内很难刷到,其他的没什么问题

2016-05-13 11:36

引用 koloyu 发表于 2016-05-12 17:43:50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有趣,不光照片美,还很实用

回复koloyu:实用就好

2016-05-13 11:37

2016-05-13 14:24
正在参与照片PK

游记真的好棒,确实加州给人的感觉真的是橙色的,有活力,有梦想

2016-05-13 14: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3 14:25:55 的回复:

回复ZYM:去的那两周,满满的都是久违的阳光

2016-05-13 14:53

哎呦呦 我科要多少钱楼主还记得嘛 我先攒攒钱 哈哈哈

2016-05-13 15:23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5-13 15:23:44 的回复:

回复幼兒園小跟班兒:你科要3999刀

2016-05-13 15:45

引用 张抗若 的图片:

要到签名也太幸运了把!

2016-05-13 16:53

引用 鼠宝宝zhz 发表于 2016-05-12 17:43:20 的回复:

美国的小镇,好怀念

回复鼠宝宝zhz:小镇是都挺好玩的,推荐

2016-05-14 16:04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6-05-13 15:45:56 的贴子:

你科要3999刀

....我就看看 不说话了还是 我科太贵了!!!!!

2016-05-16 09:19

棒棒的,射击在哪个网上订的啊,洛杉矶又可以打枪的地方吗

2016-05-18 14:53

照片 美

2016-05-18 18:13

引用 猴小宝 发表于 2016-05-18 14:53:16 的回复:

棒棒的,射击在哪个网上订的啊,洛杉矶又可以打枪的地方吗

回复猴小宝:洛杉矶不太清楚,没在网上订,去了直接消费

2016-05-18 18:3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18 18:13:39 的回复:

照片 美

回复Rex-Bang。:谢谢

2016-05-18 18: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去过加拿大,还没去过美国呢,希望有机会能去看看

2016-05-18 18:41

引用 之昂Norrington 发表于 2016-05-18 18:41:36 的回复:

回复之昂Norrington:去过美国,还没去过加拿大呢,希望有机会去看看,哈哈哈

2016-05-18 19: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6-05-18 19:01:07 的回复:

去过美国,还没去过加拿大呢,希望有机会去看看,哈哈哈

回复张抗若:噗,可以约起!

2016-05-18 19:09

引用 之昂Norrington 发表于 2016-05-18 19:09:42 的回复:

噗,可以约起!

回复之昂Norrington:哈哈哈,好

2016-05-18 21:30

2016-05-19 10:45

2016-05-19 11:13

一字不漏地看完了,写得太好太实用,好美的景色,好厉害的楼主!

2016-05-21 17:40

引用 幸运橙橙 发表于 2016-05-21 17:40:07 的回复:

回复幸运橙橙:好感动

2016-05-21 21:51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5-19 11:13:41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5-21 21:51

2016-05-23 08:20
正在参与照片PK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0日-05月22日
浏览量:1668次,
获得顶:155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44名蜂蜂收藏了它,2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3:21

2016-05-24 08:1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24 08:19:22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24 10:35

引用 一胖就怂 发表于 2016-05-12 17:31:43 的回复:

国内驾照好使吧

回复一胖就怂:带翻译件去

2016-05-24 10:39

景色非常壮观

2016-05-26 15:30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6-05-24 10:39:25 的回复:

带翻译件去

回复张抗若:是啊

2016-05-26 16:08

复活节的时候我在西棕榈滩

2016-05-26 21:48

引用 清风细语 发表于 2016-05-26 21:48:21 的回复:

回复清风细语:哈哈,好巧,有什么庆祝活动吗

2016-05-26 22:38

美西真的很美

2016-05-27 14:41

好美~

2016-05-27 14:46

引用 重新连接 发表于 2016-05-27 14:41:54 的回复:

美西真的很美

回复重新连接:去过还想去

2016-05-27 15:07

引用 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发表于 2016-05-27 14:46:5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2016-05-27 15:08

2016-05-27 15:21

2016-05-27 15:21

2016-05-27 15:22

2016-05-28 05: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28 05:57:5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28 11:41

美国开车辛苦吗?

2016-05-30 16:38

引用 flyinu 发表于 2016-05-30 16:38:46 的回复:

回复flyinu:有人帮看路还行,美国人开车文明

2016-05-30 18:04

美国开车辛苦吗?

回复flyinu:有人帮看路还行,美国人开车文明

2016-05-30 18:04

楼主 你夕阳下的海好美,我存在自己的电脑里呢?可以吗?

2016-06-01 16:06

引用 我其实是个很厉害的水母 发表于 2016-06-01 16:06:24 的回复:

回复我其实是个很厉害的水母:好的呀,喜欢就好

2016-06-01 18:46

拍得好漂亮

2016-06-02 20:36

这是一篇特别好的游记,在美国自驾游,不可想象,24年前我公出去美国一个月,从旧金山、纽约、华盛顿、休斯敦到洛杉机,出行只能靠关系单位的接送,世界真的在变,你们真的是新的一代,了不得!

2016-06-02 21:18

另外照片不要处理,自然的更好,你的摄影技术很专业。

2016-06-02 21:20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02 21:18:24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共能公出去美国一定也是在国内厉害的人呢

2016-06-02 21:5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02 20:36:28 的回复:

拍得好漂亮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2016-06-02 22:12

大片

2016-06-03 06:21

请问楼主您在棕榈泉入住的哪家酒店?

2016-06-03 09:05

引用 咆哮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6-03 09:05: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您在棕榈泉入住的哪家酒店?

回复咆哮的大白兔:little paradise

2016-06-03 10:36

哇 这么美 是怎么做到的

2016-06-03 11:28

这张超美。

2016-06-03 11:33

引用 快乐的小婷婷 发表于 2016-06-03 11:28:40 的回复:

哇 这么美 是怎么做到的

回复快乐的小婷婷:景色本身就很美了

2016-06-03 11:42

引用 快乐的小婷婷 发表于 2016-06-03 11:33:07 的回复:

这张超美。

回复快乐的小婷婷:

2016-06-03 11:42

引用 张抗若 发表于 2016-06-03 11:42:38 的回复:

回复张抗若:还得要技术好,哈哈,赞

2016-06-03 11:43

这个行程好休闲,羡慕

2016-06-03 11:46

引用 快乐的小婷婷 发表于 2016-06-03 11:43:31 的回复:

还得要技术好,哈哈,赞

回复快乐的小婷婷:

2016-06-03 11:47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06-03 11:46:02 的回复:

这个行程好休闲,羡慕

回复沫沫:还是不够闲,棕榈泉应该多住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