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 朝日鲜明的国家

langroy LV.2
2016-05-10 19:43 1170/3

想和妈妈一起去旅行,但心中有事不想跑远,只想在周边国家转转。妈妈不愿去日本台湾签证有问题,泰国太污,最后定下来去朝鲜
我们在丹东做95次列车,早晨八点半到火车站前,奇怪的是,丹东站前的毛泽东塑像是面朝火车站而非站外。
火车是10点发车,其中一个半小时主要是在等待边检。边检会收护照,等到上火车时统一由导游再发下来,这本护照上没有签注,只有丹东的边检章,其中朝鲜的入关证会另附一张纸。

平壤火车站
站前广场会有一个和国内街角新华社立的一样的大屏幕,我当时去的时候放的是一个军旅主题的相声。

空无一人的候车室
我们回来的时候这个候车厅里人头攒动

穿过候车厅,我们就能看到萌萌哒少女心的平壤火车站W.C.(平壤的卫生间不叫 toilet叫w.c.)
之后有路上的民房,发现他们很喜欢用这种浅浅的天蓝色,感觉金家三代少女。

过去的时候火车上吃的东西,中间的是鱼块。在朝鲜吃到猪肉机会不多,主要是鸭肉。

负重的老妪。

路过的一个小火车站

看吧看吧 就是我上文说到的萌萌蓝。
还有浅黄色粉红色,反而在涂漆的楼房中深色漆不多。

一个滑冰场。
说到滑冰场让我想起来阳关灿烂的日子。

这是金日成和他的爷爷奶奶,他们在送他去上学。

被美军炸过后修复的,假装是原址的故居。
在万寿台脚下,有一个游乐园,我们过去的时候是6点不到,空无一人,有时候在朝鲜能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孤寂。我们只是在他们生活上做了一次船,化化撸就走了。

一个后味发苦像汉斯小木屋(果啤)的汽水。这瓶麦3块。
朝鲜买汽水,最大的特点就是发现他们的封皮是松的。
我们在涉外商店买东西,常见的饮品还是进口的。
朝鲜涉外商店中好喝的汽水不多。如果芬达是100分的话,朝鲜的汽水最大不过50分。

干净但有些破旧的酒店

酒店外的平壤夜景

羊角岛地下的澳门赌场一角
顺着往下走可以看到一间比较大的玩牌的娱乐室。

丑丑的羊角岛酒店。
酒店晚上不让外出。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准备召开劳动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就不敢乱跑了。
酒店地下有个书籍DVD纪念品商店。
其中阿里郎的DVD只有10分钟左右,还要卖30,确实是坑。书价格偏高,质量偏差、
阿里郎的DVD我准备下次回家po到哔哩哔哩上去,可以搜的看一看。

没有5楼,据说5楼是朝鲜间谍住的。

自助早餐,面包比较多,沿着走到顶可以看到一个烤面包机,面包不烤怎么能吃呢!
热菜的话只有两个,凉菜比较多,有四五种吧。
茶是茶包涮一下。
我也是第一次见涮茶包的。

这个是大学西堂。左边的楼是农业部。在这种伟岸建筑周围基本都能找到照世纪第一烂尾楼的角度。

共产主义和这个国家渐行渐远。

大同门对面就是主体思想塔。
图中穿朝鲜族民族服饰的是我们的团友。她意图找机会蒙混进入平壤,然而并没有机会。

比亚迪F3和小学生们

新盖成的烈士陵园。不过并没有志愿军。
朝鲜这种公共建筑真的很多。
导游介绍他们严格的划区制度,每个区都有医院学校等等。

男性是我们的金姓导游。女性是朝鲜义乌小商品城(国际友谊展览馆)的讲解员。

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个是二胖的小商品城。
不过这个里面有一个伊尔14, 这种古董飞机也不多了。

朝鲜吃的并不开心,我们吃的饭店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给我们做凉菜。给我们上的饺子都是凉的!!!!!
也可能是因为凉菜方便,来了就上翻台率高。

我觉得这个汽水是朝鲜所有汽水中最好喝的。这瓶6块。
朝鲜买东西,用人民币结算的话,商品价格波动十分随意。
强调一下,朝鲜的东西是可以讲价的,而且可以3-5折的讲。根据我目测,最便宜的购物店是去开城路上停下来的那家。

萌萌绿的楼房。
这里的楼房装防盗网的很少很少很少。

向志愿军致敬。
鸭绿江到汉城,十几万志愿军葬身与此,世界最强轻步兵,在异国奋战2年,倘若看到现在的这种局面,恐怕会让人唏嘘不已。

草丛里的小情侣哈哈哈哈哈

在中朝友谊纪念塔后面是一个公园,很多朝鲜人在聚餐,还有大妈再跳广场舞。
过去看能看到他们支了一个天然气小锅,就是那种韩国部队火锅底下放的那种锅,放的鱿鱼,洋葱等等,拌的大酱。

我忘记这个博物馆叫什么了,两侧是朝鲜人民军在朝鲜战争中最重要的十二大战役雕塑。两旁的棚子里是朝鲜自用的与缴获的装备。当然,角落停靠着普韦布洛号。现在不让上去了,只是能看一下。

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他父亲很溺爱的看着她,她有一些不开心。最后趴在父亲的肩膀上被父亲抱回去了。

另一个团的导游和人民军讲解员。
除了讲解员,人民军是不让拍照的。

十二个重要战役中的一个雕塑。

普韦布洛号~

这里面是不让拍照的。这是我们偷偷拍的。
这个是金日成,我们当时都以为是金正恩。这是一个彩蜡做的像。在灯光下栩栩如生,“天降伟人金日成”。
这个展览馆的顶层是一个可以旋转的圆形展厅。展厅的四壁是环状油画,油画同人们所在的同心圆座位席间放置着坦克(潘兴?)卡车等等,使得事物墙上的壁画融为一体。之后座位席开始转动,头顶的投影仪与墙壁后面的灯泡、烟雾器试图分块的营造出一个真实的战争画面。这一块的设计也好,创新也好,都是十分逼真的。

哈哈哈哈外国人小哥
这个汽水是最难喝的。要3块。

下午吃的火锅。
把菜和辣酱一起倒到锅里。

我们还加了一份冷面,20块。很难吃。没有味道,酸甜的冷浇头我们西北人吃的真的是不要不要的。

科学家社区的民用住宅。
特权阶级吧。

朝鲜校车。

丰田科斯特?

成均馆遍地都是朝鲜学生在写生。然后拿过来卖给游客。
我注意到他们的颜料是上海马利的。

从成均馆出来,就是成均馆工业大学。

普贤寺门口的买邮票的地方。这里的邮票是最全的,每张5块,还是挺贵的。明信片是两块。

上面两幅是板门店路口的一个雕塑的两面。
朝鲜统一不过痴人说梦。

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韩国人下班了。只要朝鲜人在值班。韩国人的楼左下角写的是,自由之疆。
去板门店就要知道,板门店的苏联外交官叛逃事件和板门店斧头事件。

开城涉外商店旁的小药房。
我们的一个小团友自己快快的吃完饭去街边的售货亭买了一个10块的瓷瓶子,被其他朝鲜人看到,跑去给导游举报。导游很生气的批评了他。
导游工作也挺辛苦,每天住在酒店,也不回家。
不过做涉外工作很难,上文提到的金姓导游是金日成综合大学毕业的,我们的女导游是平壤旅游大学的,她父亲是大学教授,也是特权阶层吧。

开城十来个碗的午餐,真心不好吃,凉菜太多,吃不惯。但是也不至于难吃,买泡面就多余了。
参鸡汤260,不好吃,鸡肉很柴,鸡汤也不好喝。

一个爸爸吧鸡肉拿出来吃掉女儿在喝剩下的汤的照片:-D

朝鲜地铁的闸机,不过我看很少有人在刷卡,他们都在买一个纸质的票,检票的人也不管。可能和票价比较便宜单位还给报销大家基本都有月票有关系。

这个纪念的是千里马运动,金主席跑去的那个我忘记什么名字的钢铁厂。

一群学生。
不打LOL的学生最可爱。

他们看到外国人就起身让座了,我们很惶恐啊。也可能是怕生。

烤鸭肉。肉很肥。上面的饮料是青苹果汽水。像果啤。深深的觉得是不是朝鲜的汽水工艺有问题,咋都是一股子果啤味。

羊角岛酒店47层的旋转餐厅。分别是白天和晚上去照的。第三张图中的铭牌上写的是w.c。46层是卫生间。

朝鲜计划经济委员会,在凯旋门的右手边。
他们这样子放党旗很NAZI好吧。
不过确实好看。

一个长得还不错的女导游。
除了胸口的像章以外,区分朝鲜女性就看她的底妆,底妆要是惨白那多半就是朝鲜人。国内女性的底妆还是比较自然的。

这就是我们的朝鲜女导游。韩朵朵。
她走的时候,给我们唱了一个童话。童话我记得是2002年的歌,已经很少有人唱了。她也发现了。她在大巴上问一个团友,能不能给她抄一下一千年以后的歌词。她觉得唱童话是不是太老了。团友安慰了一下,发现她自己手边并没有歌抄给她,就是给她了也没有曲子。对团友来说是一个比较遗憾的事情。

窃国者侯
希望为了朝鲜民族解放事业毅然献出自己一切乃至自己生命的人们,可以不枉死。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1 18:25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05-11 18:25:21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你在淘宝搜都是一样的

2016-05-13 20:0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