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在寺庙与火山中畅游

happy快乐 (广州) LV.7
2016-05-10 19:49 1162/6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年的五一假期,在与新加坡的小伙伴们会合之后,我们一行人前往印尼的日惹,开启了三天的日惹之旅。

行程安排

2016.4.30 新加坡乘飞机抵达印尼日惹,飞行时间2小时,下午游览普兰班南和Ratu Boko,晚上住在一个很有越南风情的乡村别墅中。
2016.5.1 游览婆罗浮屠,看日出,随后参观了几座庙,Selogriyo Temple,chicken church,Pawon & Mendut。晚上住在默拉皮火山附近。
2016.5.2 爬上默拉皮活火山看日出,参观水宫,做个马杀鸡,晚上在Malioboro街闲逛。
2016.5.3 乘飞机返回新加坡

旅行需要携带的物品

5月份去印尼要注意防晒,防晒霜、雨伞、草帽必备,东南亚那边随时都会下雨,经常前一秒还是阳光灿烂,后一秒就是瓢泼大雨。
注意穿夏天的衣物,但是不一定是短袖短裤,短袖短裤的后果就是三天玩下来会像我那样被晒黑了一圈,当地人都是那种长袖但是十分薄,很通风的衣物。
住旅馆要注意自己带全套的洗漱用品与毛巾、拖鞋,记得带充电转换器,印尼的插座形状很奇怪。
日惹还是要爬点山的,而且很多山都是泥路,所以要注意穿登山鞋,登山杖可能不必要。
药物可以考虑带肠胃药,印尼的食物不算特别干净,虽然我没有拉肚子。
印尼盾可以在国内换好,这边机场的汇率也是比较坑爹的。

行程花费

新加坡往返印尼日惹的机票是1717元人民币,住宿可以刷visa卡,每人每晚也就100多人民币吧,印尼的物价比较低,在街边吃饭的话平均每个人每顿花费在10~20元人民币,所以身上带上与1200元人民币等值的印尼盾应该就差不多了,我这次的行程的总花费为3000元人民币左右,包含机票和住宿。

行程细节

新加坡和同学会合之后,4月30日上午11点搭乘亚航的飞机飞往印尼日惹。然而,"Air Asia is always late"。飞机又晚点了。

TIPS:1. 亚航属于廉价航空,随身带上飞机的只能是一个小包和一个可以塞进行李架的小箱子,要托运的话需要在买机票的时候购买“托运行李”,不然很贵的噢!另外一点是要将自己的机票订单提前打印出来,到机场是凭订单号打印机票的。
2. 印尼日惹中国公民免签了!免签了!!免签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网上所有关于去日惹要落地签,要提前准备三张白色证件照片以及35美金零钱的说法已经过时了,我们4个中国人拿着中国护照在机场大摇大摆地过了境,根本没有人拦我们,第一次觉得中国护照还是很好用的。

在机场外与等候我们多时的司机碰了面,开始了日惹之旅。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吃~午~饭~,飞机晚点晚到饿死了。午餐听从司机建议选了street food,其实印尼人日常会吃些烤牛肉、烤羊肉之类的,然后涂上一些甜甜的酱,再撒上一些胡椒,以洋葱作为配菜,最后出来的口感就是甜甜辣辣的,感觉还可以。
TIPS:印尼人的英语口语口音比较重,如果觉得自己英语不算特别好的朋友,建议还是找个会说中文的导游。

吃完午餐,我们就前往普兰班南,印尼最大的印度教庙宇。

日惹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水稻田,整个城市让人感觉就像是中国南方的农村。

普兰班南

普兰班南是印尼最宏伟的印度教寺庙,与吴哥窟属于同一时代,现存三座宏伟的主庙分别供奉湿婆、梵天、毗湿奴,另外三座小庙供奉他们的坐骑神牛、神鹅和神鹰。
TIPS:普兰班南有学生票,只要你能掏出学生证就行,不管你毕业了没有,研究生证和本科生证都可以,不像国内只认本科生证。

壁画栩栩如生。

远远望去,普兰班南的几座庙还是很壮观的。

穿过普兰巴南,另一边还有一个比普兰巴南更加古老的印度教的庙,但是名字我忘了。。。

这是门前的守护神噢~是不是很可爱?^_^

这是斯里兰卡赠送给普兰巴南的鹿,鹿在印度教中也是神兽。

普兰巴南出来,我们乘车前往Ratu Boko,博科国王皇宫的遗址,据说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阴,乌云密布,并不能看到日落,只好在遗迹中逛逛了。

在ratu boko那里吃过晚餐,就开始下雨了,我们赶紧坐车前往我们住宿的旅馆。第一晚的旅馆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大晚上的在丛林里穿梭,感觉来到了乡下。然而,旅馆非常有东南亚的风格,白天看还是非常漂亮的。

印尼人很喜欢将他们的屋子刷成彩色的,所以在印尼涂料店遍地都是。

这就是我们住的屋子,两个人睡一屋,白天看上去还不错,其实里面的锁不算特别牢靠,不过这个地方也比较郊,所以晚上也不怕贼。

这是两条河汇聚的地方,风景还不错。

旅馆的早餐,看着就食欲大增,特别有东南亚的风格。

小伙伴们

婆罗浮屠

第二天一早4点我们就出发了,为了去婆罗浮屠看日出。尽管4点半就到了,那边依然是人山人海,所以想去的筒子们还是要尽量早去。
婆罗浮屠的门票很贵,200元人民币,而且没有学生票!!!

远处的默拉皮火山,待会太阳会从火山后头慢慢爬出来。

等日出的人群

浮在云上的山

婆罗浮屠每个佛都在一个类似下图那样的佛龛中。

有的佛会露出头,没露出头的通常都是佛头没了。。。

太阳要出来了

太阳完全爬上来了

有人说,婆罗浮屠就是小吴哥,其实看着感觉还挺像。

Selogriyo Temple

Selogriyo Temple是一座隐藏在梯田之中的印度庙,其实很小,主要是路上的梯田风景不错。票价也不贵,5元人民币。
这里的人还喜欢赛鸽子,规则是将鸽子放飞出去,飞往指定的目的地,再飞回来,看谁快。

当地的梯田到处都是,梯田还是挺漂亮的~

从Selogriyo Temple上下来,我们去吃了当地一种其实叫Basu,端上来才发现。。。其实就是潮汕的牛肉丸粉-_-!,不过倒是挺好吃的。

午餐后去了chicken church,据说是一个信奉基督教的国王某天突发奇想,想要建一个与其他人都不一样的教堂,于是建了chicken church,据说原来上面有望远镜可以看到婆罗浮屠,但是我们在上面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

远处那个凸起的建筑就是婆罗浮屠了。

最后,我们去了Pawon与Mendut两个寺庙,然而天降大雨,最后只能匆匆而过。

Mendut Temple因为大雨没能拍到,但我觉得Mendut的形态比Pawon要好看很多。

最后一天是去默拉皮火山上看日出,又得凌晨4点爬起来,然而火山上的景色真是漂亮。由于前一天白天刚下完大雨,山上的夜空特别漂亮,星星很多,正当我们试图找北极星时,同行的小伙伴提醒我们,“这里是南半球,哪来的北极星”,哈哈,可惜没有装备,没法拍拍这个美丽的星空。

火山上茅草好多。

那个冒白烟的就是默拉皮火山了,它还是活的噢,白烟应该是水蒸气,尽管我们看日出的地方与火山相距30公里,但已经能闻到空气中的硫的味道。

来张火山日出全景

这是我们爬火山的座驾,一俩貌似由向导自己组装的吉普。

最后奉上头顶冒烟照。

其实默拉皮火山是可以爬进火山口看熔岩的,但是貌似要戴防毒面具,而且要爬7个小时,我们就没去了,在火山上转了转,就下山了。

从火山上下来,我们没有去苏丹皇宫,因为向导说那里很无聊,只去了水宫,然而水宫看起来也一般般。

下午参观了一下印尼国宝蜡染布的制作流程,做了个马杀鸡就回酒店了。

下面就是蜡染。

晚上逛了一下Malioboro街,结束整个旅程。

第一次看活火山(虽然没看到熔岩),第一次看南半球的星空,第一次参观印度教的庙宇,第一次品味如此有东南亚特色的地方,日惹虽然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观也很美呀~

小伙伴也不必担心印尼排华的问题,个人感觉日惹这种旅游城市对华人还是很友好的。

其他游记

2016年,我和狮城有个约会,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5515.html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1 10:25

引用 mobileshop 发表于 2016-05-11 10:25:49 的回复:

回复mobileshop:谢谢收藏

2016-05-14 11: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6 01:01

引用 happy快乐 的图片:

这个雕像好萌啊

2016-05-16 13: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