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呼伦贝尔大草原户外旅游攻略

花开的那一瞬强 LV.5
2016-05-10 19:55 778/8

思绪

高山、河流、大海、沙漠、戈壁......
  美丽的自然风光实在太多,我却对草原情有独钟,想要踏遍祖国的每一片草原。
  新疆的草原广袤萧瑟、川西的草原秀美柔情、青海的草原盛大迂回,我曾经与他们默然相对,曾经从它们身躯踏马走过,不能说出哪一处最美,哪一处最独特,只能说各有千秋,各有韵味。

选择

一直都想去看看内蒙的草原,想去亲眼目睹它和别处的草原会有什么不同。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三大著名草原之一,总面积约10万平方千米,它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我们常喝的伊利集团在这建有伊利专属牧场。古代牧民们是逐水草而居,可以想象这片草原曾经哺育过多少生命。
  终于敲定了去呼伦贝尔的时间,由于工作原因,时间很赶,只能在呼伦贝尔玩6天,和同行的朋友商量来商量去,最终还是觉得有必要联系一家户外俱乐部。
原因有三:1.我们都是资深户外旅游,一般的旅游团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2.此次行程决定突然,没有时间去查攻略、做线路规划,不能确保不走冤枉路、不去不值得的景点  3.游玩时间紧张,我们需要一家专业的团队制定适合我们的路线
基于以上三点,我们开始各处打听比较出色的户外旅行,最终我们联系到了艾旅行户外俱乐部,通过中间各方面的咨询、沟通、协商,我们还是很满意艾旅行户外俱乐部的给出的行程安排,报价也能够接受的,觉着这家户外俱乐部还是蛮专业的,没有太多犹豫我们就选择了艾旅行户外俱乐部作为我们这次呼伦贝尔大草原之行的护卫军和导航者。

计划安排

出游时间: 2015年6月20--6月25日 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只有六天,大家都想在好好感受草原之美的同时能兼顾更多的风景,但是也不想太赶,我们从来都不主张走马观花的旅行方式。艾旅行户外俱乐部针对我们的特殊情况为我们制定了一条六日行程,非常恰当的节奏,感受了最美的、最本真的呼伦贝尔,六天下来,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满足。

行程安排:
D1:海拉尔 --额尔古纳---恩和
D2:恩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鹭岛
D3:莫尔道嘎镇----太平---临江----室韦
D4:室韦--边防线--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黑头山
D5:黑头山---呼伦湖----满洲里
D6: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如何到达:去往呼伦贝尔现在交通已经非常方便了,很多城市都已经开通了飞往海拉尔的直航班机。平时机票价格不太贵,可以买到特价机票,以北京为例,票价便宜时只需300元左右。但是夏季是呼伦贝尔旅游的旺季,机票折扣小,因此若确定好时间,可提前预定。我们 去的时候决定的比较仓促,飞往海拉尔的机票比较贵,我们听从了艾旅行的建议,购买了从北京飞往哈尔滨的机票,又乘坐了下午18:40由哈尔滨发往海拉尔的火车K7091,这列火车是夕发朝至,次日凌晨5:50我们就已经到海拉尔了,就是在火车上睡了一觉,也保存了体力身体得到了休息,也节约了时间和金钱。
我们的列车到达海拉尔站的时候,艾旅行的师傅已经过来接了,一大早的,我们觉得还挺不好意思同时也很感动,会觉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了依靠般的踏实,如果想去玩的朋友可以直接TL 15904801959 感觉不错,很推荐!
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来啦,张开双臂迎接吧!

D1:海拉尔 --额尔古纳---恩和

迎着刚刚越出地面的朝阳,我们出发了,开始了为期六天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行。这一天我们将从海拉尔出发,穿越莫日格勒河体验天下第一曲水的魅力,领略草原风光。还会游览亚洲第一湿地公园根河湿地和白桦草原林十里长廊,夜宿俄罗斯民族乡的俄罗斯名族原始住宅木刻楞。最让我感到惊喜和开心的是,午饭尽然是安排在草原的一个小村庄,一个原始而又安宁的小村庄,我们经过都生怕惊扰了生长于草原人们的美梦。晚上,我们住在木刻楞中,半睡半醒间,恍惚觉得自己就是这古老民族的一个,骑马射箭,潇洒勇猛。

额尔古纳,游客还是蛮多的

是蓝天,是白云,是绿草,是我们

车上自拍也要美美哒

你拍我来我拍你

途中经过的风景,叫不上名字的地方,却美得让人落泪。此时,天无限的高远,草原无限的宽广,尽头啊,就是连接线。

来张自拍嘛

车外的世界

白桦林

来到这片白桦林,就会想起朴树唱过的那首曲调忧伤的白桦林。正值六月,白桦林依然苍翠,于是我想到了秋天,他们片片金黄的样子。

迷失于一整片森林,一整片白桦林

白桦林和瑜伽更配哦

美景看了,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呼伦贝尔美食大推荐之烤羊腿,味道不要太好。

这里的羊肉吃起来一点都不膻,连平时不怎么吃羊肉的赵姐都吃下了好几块,真正的肥而不腻,我爱草原上的羊,爱它们身上的肉啊

D2:恩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白鹿岛

一大早告别了俄罗斯民族乡恩和,开始今天的旅程。由于今天的时间相对宽裕,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全程可以随时停车让我们拍照,这可高兴坏了我们团队的摄影狂魔老张。一路风光很美,还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大家都很是开心,每到一处美不胜收之处,大家都要停下来拍拍拍。
一直听说白鹿岛可以漂流,在行程安排时我们还特意说希望来此处一游,除了看自然风光,还想玩点刺激的,没想到果真有安排。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白鹿岛漂流是自费的哦,不过也很值得了。

森林公园啦

我们也是千手观音

这是拥抱蓝天的正确方式

人生百态,各有不同,我们要飞起来啦

看向远方,天好像快要落下了了,此时人类显的多么的渺小,沧海一粟

好炫酷的一个Boy

嗯哼,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车子留下来

看到这样的景象,真正的风吹草低见牛羊,就是这里的牛长太高了?
草原上的草略高,风吹过的时候,发出沙沙的声响,大自然的声音呵。

放开那些牛,让我来

好可爱的一只小牛,请问你是来找照镜子的么

帅哥一枚

好文艺的帅哥和铁轨

我们是晚上也不忘出来逛一逛,这里的夜晚虽然不及城市繁华热闹,却少了城市的那份喧嚣,多了一份难得的安宁和平静,很浓重的生活的味道。

热闹的人群

3.莫尔道嘎镇--太平村--老鹰嘴--临江--室韦

D3:莫尔道嘎镇----太平村---老鹰嘴---临江----室韦
第三天啦,大家还是有着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美丽风景。今天的第一站,太平村,可是一个有故事的村子呢。据说太平村是一个有几百年历史的老村,坐落在中俄边境的额尔古纳河畔,是一个以华俄后裔民族为主体的民族村,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太平村的居民已经陆续外迁,现在太平村居住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但是太平村的田园风光,真的是不可错过。
而我们几人,就喜欢这样的地方,听领队提起这个太平村,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去。走在太平村的村头路口,感受这个小小村子繁荣和衰落,可是村子本身呢?默默无语!
老鹰嘴是因为有块岩石外形酷似老鹰而得名,到了老鹰嘴,一定要登高而上,站在高处远眺,有种指点江山的豪迈感。

要用我们的手臂,托起一片天。

登高而望,一片苍翠。

注意,前方有美女出没

D4:室韦-边防线-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黑头山

六天的行程里,今天要早起,因为今天要看美美的日出。虽然行程辛苦,第四天大家也有些疲惫,但是对美景的渴望可是一点都没有打折。大家都早早就起来,等着看日出了。看完日出,用完早餐我们又上路啦。一直沿着中俄界河走,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当时就好后悔没有带望远镜来,要不然对面的人都能看得起面孔呢。我们经水磨、九卡、八卡、七卡。无卡......途经五卡处有一个由额尔古纳界河形成的太极圈,壮观无比。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和我的那匹心爱的马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在草原上骑自行车,很炫酷有木有

来张全家福啦

我尽然没有草高?我不服!

边界啦

D5:黑头山---呼伦湖----满洲里

这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喜欢购物的朋友早都忍不住了,逛完呼伦湖,就可以去满洲里这时候就买买买了。满洲里一座充满俄罗斯风情的边境小城,有很多欧式俄式的建筑,路上随处可见漂亮的俄罗斯姑娘,满满的异域风情。华灯初上的时候,尤为美丽,景观灯很有当地特色。在这里可以买到很多物美价廉的俄罗斯商品哦。

很安宁,很安宁的感觉,不忍打扰

山,水,绿树

层层叠叠的树

D6:满洲里--呼和诺尔--海拉尔

最后一天啦,感觉略感伤感呢。从满洲里经过呼和诺尔回到海拉尔,这一路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也是可是随时停车拍照的。我们是晚上的飞机,下午在海拉尔吃了当地特色美食,逛了逛这座属于草原的城市。

路过的风景,美得像是一副画啊。开满了黄色的、紫色的、浅蓝色的小花,这就是六月末的呼伦贝尔,不经意间,都是风景

成群结队的羊群,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羊群呢,每一只看起来都是那么可爱

街景,再见

六天的旅行,让我又遇到可一个特别的草原,它广阔,丰富,水草肥美,我想以后,也许还会再来,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需要慢慢品味和体会的地方。
也特别感谢一起出行的朋友们对我们这次出游的帮助和奉献,相处时间不长,却已经成为了朋友!

本篇游记共含3517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1 17: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6 14:52

有时间就去看看,很喜欢!

2016-05-19 22:29

引用 酷coolergg 发表于 2016-05-11 17:50:0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酷coolergg:感觉写写自己的感受,经历是挺好的,是一种旅途之后的旅途!

2016-05-19 22:30

引用 bfnh_liu 发表于 2016-05-16 14:52:06 的回复:

回复bfnh_liu:

2016-05-19 22:34

引用 chanzushen 发表于 2016-05-19 22:29:07 的回复:

有时间就去看看,很喜欢!

回复chanzushen:去看看吧,不错的地方!

2016-05-19 22:34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20 09:36

喜欢包车去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享包车这个网站,这里面包车师父的信息非常全面,想包车的话可以在上面直接联系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