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夜旅行:拍婚纱照+北投+九份+平溪线+台北猫空+高雄(上)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一天: 到达+北投温泉

到达桃园机场已是午餐时间,下飞机后依次做的事情是:买电话卡,我们选的是中华电信7日卡(实际可以用8天,无限流量,打电话稍贵,建议要打电话用网络电话,如skype或wechat)→排队入境,五一人好多!→取托运行李→搭国光客运1819前往台北市区(每人125TWD)
    由于搭乘廉价航空不提供午餐,此时我们已是饥肠辘辘,在前往捷运站之前我们在途中选了一家日料店用餐

我点的鳗鱼套餐,老公点的鲭鱼套餐,鳗鱼味道大不如新加坡所以不爆照了,鲭鱼很好吃,真的可以用肥美来形容,皮脆脆香香的,肉质不仅不柴还有胶质和汁水。服务员也是很热情,看我们带着行李,还跟我们聊了一会。

用餐毕,带着满足感去搭捷运。悠游卡是朋友借我们的,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充值而已,省去了一个小步骤。
    第一个目的地是北投的温泉酒店:立德北投俩人旅店。之前我们在网上查找很多温泉酒店的信息,最终选出这家比较适合情侣的小清新酒店,温泉池就在房间里,可以很放松喝茶、听音乐、泡温泉。我们从捷运新北投站出来本想打车去酒店,但是没打到只得一边走一边张望。前往酒店的路一直是上坡趋势,我们拖着行李很辛苦,其他的温泉酒店也都在这个方向,终于走到半山腰我们打到了车,沿途温泉酒店的门口都是停满了车,司机告诉我们北投温泉是台湾人很喜欢的周末或小长假的娱乐方式。
    终于到了,俩人旅店果然在较高处比较幽静的地方。

绿树掩映的外观,里面感觉时尚清新,不是一般酒店的那种厚重、如出一辙的感觉。接待人员很热情,进去房间第一感觉房间稍小,只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是小清新风格,温泉间与卧室是一道玻璃推拉门隔开。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马桶是智能的,浴室更像是桑拿间,只是桑拿功能键按了没反应。

泡好茶,放好温泉,打开音乐,看着窗外的山景,泡走旅途的疲惫,氤氲的热蒸汽夹着白磺的气味,突然好羡慕台湾人的生活!
待精神状态满格之后,我们准备外出觅食,此时夜幕已降临。我们步行下山,挺近的也就一会功夫,留意沿途的店家,在外的游客较少,有的店也关了,选择很少。

山脚看到一辆卖小吃的车,一人一只烤麻薯,黑糖花生和抹茶炼乳,再来一杯洛神乌梅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觉得特别好吃!但是之后的经历告诉我,这里的洛神乌梅是最赞的!之后在别处喝到的要不就是太涩要不就太甜或太酸。
    山脚处有一家日式的队排很长的温泉拉面,因为看到人太多我们就放弃了。据酒店的接待介绍,这边两家温泉拉面山脚一家山腰一家,生意都很好,山腰那家外观不如山脚但是据说味道最好。于是我们去了山腰那家“满客屋温泉拉面”,人很多我们只有坐门口加的桌并且要和别人拼坐,小小的折叠正方桌坐两对不相识的情侣,未免小尴尬```不过味道告诉我这是值的!

我们点了白汤海鲜拉面,温泉蛋,海带醋。拉面很劲道,汤很鲜,老公说虾很新鲜因为虾膏都是清甜的,料很足,关键还便宜~海鲜我不会吃,温泉蛋我本来以为我也许也欣赏不来,在老公一再请求与叨叨下我尝了,于是接下来这份温泉蛋老公几乎没能插上嘴了。。。后来我还一直要求老公说明天我们再来吃温泉蛋吧,但事实上我们不够时间并且自助早餐后我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走回到酒店,再泡泡温泉,喝一杯清茶消食。带着满足感,酣然入梦。

第二天 :北投早餐+板桥婚纱摄影选礼服+府中站大远百购物

作为一名早餐爱好者,每日早餐是重中之重,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质量一定要保证,味道不能差,营养更要均衡。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碳水化合物都要有~

享受着自助煮拉面乐趣的可爱老公。

早餐后我们前往板桥的婚衫摄影店选礼服,台湾人真的很热情很认真,我觉得也许不适合的礼服接待姑娘也是说你穿上肯定好看,一再让我试试看反正不加钱的,礼服的收取看起来很麻烦,因为很大件,帮我穿上也是很费力的,试了十多二十套之后最终选了6套出来,再试穿这几件确定要修改尺寸的部位,被告知两个小时后再来试穿修改好的礼服。接下来就是老公选西装,西装只有两套选择挺快的。我再去试礼服,接待再次卖力地帮我收紧腰身说还有再收紧一些拍照会更美,她会马上改好一会我再试穿一次。真的很感动她的认真,因为我真的觉得已经挺完美了!最后再与摄影师商量好明日拍照的选景与行程路线,完毕已是9点。
    最后一点时间不能浪费,奔去大远百逛商场,当然是逛女装!日式居多,质量和款式比新加坡好太多,一会就逛到了喜欢的,满了5000有折扣还能退税,好开心!都说逛街买买买是最能提升女生幸福感的运动,这话太对了!

第三天: 婚纱照(阳明山+淡水基地+101)+板桥夜市

预约8点化妆,化妆前必不可少是早餐,今天需要慢慢的能量!但是不可以多,不然会脸肿加衣服穿不进...后果很严重,清淡为主,果腹即可。
    10点出发,第一站阳明山黑森林,今天没有带相机出来取景只有用婚纱照代替了。为了展示景色,以下照片都是未经任何修饰的原片。

第二站:圣洁美丽的海芋田,跟黑森林不远处就是了。太阳有些大,我们很难正常睁眼,但是海芋真的好美,很想停留一会。

司机大哥买了这里很美味的手工小馒头请我们吃,也许是饿了,我觉得超好吃,QQ的,众多口味中我偏爱咖啡和芒果口味的。

第三站:淡水婚摄摄影基地。专供婚纱摄影的,不对游客开放,照片我就省略了。
第四站:台北101旁广场与百货拍摄夜景。众多唯美照中,我特别钟情这张在绿灯时我们走到斑马线中间拍摄的照片,繁忙都市中宁静的一隅,周遭的一切瞬息万变,唯有我们的爱不变。

由于有些堵车,回到影楼已是九点。本来已经有些疲惫,但一想到完成了一项伟大工程终于不用为了担心长胖而克制食欲,激动之情难以压抑,拉着老公仰天大笑出门去,杀去夜市大吃三百回合!!
    距离最近的是板桥的南雅夜市,打车过去250TWD。经化妆师蓉芸老师推荐,她是个地道台北人,还有摄影助理卷毛大哥,言谈中俩吃货本性暴露无遗,哈哈。
1.吴记排骨酥。确实是好吃的。【下图右】
2.地瓜球。好吃,红薯加糯米粉炸的,味道相似糖油果子,但是有特点。【下图左】
3.乌梅番茄,番茄剖两半中间夹乌梅。我超爱!很爽口,生津止渴~
4.药炖排骨(据推荐很有特色,但是最后吃不下了就放弃了。)
5.麻油鸡(蓉芸老师说去南雅夜市必吃的,但是我们也是吃不下而放弃了)
6.螃蟹和虾,炒的论斤卖的,老公特别喜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1 14:18

照片拍的不错,赞一个

2016-05-11 14:42

拍的不錯。臺灣還很多地方適合拍婚紗,下次可以再來拍。

2016-05-11 18:1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5-11 18:17:11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婚纱照拍一次就够啦玩是肯定要再去的!

2016-05-11 19:30

引用 gwh_zw 发表于 2016-05-11 14:18:0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gwh_zw:什么的图?台湾的吗,我游记还没写完,还有的啦因为工作很忙,下班才有时间写

2016-05-11 19:3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