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等你知道【捷克】

2016-05-10 20:15 568/5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前面

前期做攻略时候,就没有发现多少把捷克当做单一目的地的人,基本上都是欧洲游的时候捎带上的。这篇攻略可以给一些去捷克自由行的同学一些参考。
【机票】:我们选择了海南航空直飞,3724/人。海南航空在2015年9月开通了北京布拉格直飞的航线,假期短最怕转机什么的了。
【酒店】:在booking订的  共花费2640/人布拉格【The Charles】出门就是查理大桥,酒店设施早餐都不错,哦对了,它家不提供拖鞋
                                                                 捷克克鲁姆洛夫【Hotel Bellevue Cesky Krumlov】位置在城堡附近,还有桑拿可以蒸
【餐馆】:前期攻略+猫途鹰,因为每天吃饭时候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所以提前预想的餐馆就基本排不上用场了,只能猫途鹰或者随便遇。
【签证】:好多人都说捷克签证难办什么什么的,一句话“尽人事听天命”。好好的把材料准备好,别的也别多想,考验人品时候到了。我们这次选在VSF GLOBAL签证中心,花费618/人。准备材料时有什么疑问可以给这个签证中心打电话。详情请在微博上搜“捷克旅游局”找官微,里面有这个签证中心的链接。虽然有手续费,但不用像使馆那样预约,比较方便,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之前准备的好多资料都没用上,基本上要得都是英文材料。但有备无患还是都拿着吧。提醒一下,护照和户口本复印件什么的多准备几份吧,反正这次不用以后别的事也要用,不会浪费的,如果没有到现场再复印的话,价钱就呵呵了。(保险我们选的是安联,注意名字要英文、保险金额和保险天数要足够就可以了)
【时间】:4月中旬,天还是挺冷的
【人物】:我和小帆(在此鸣谢部分图片提供者小帆)
【交通】:机场到酒店,我们都是打车的去程700克朗,回程650克朗。剩下的除了一次坎坷的地铁加公交经历,就都是靠走了。
【资金】:因为不能直接换捷克克朗,得倒一次欧元。所以我们办了一张恒丰银行的储蓄卡,出国取款免手续费。一毛钱都没换就出国了。捷克看见标志为【KB】的提款机就可以取款。
【最重要】!!!鞋!!!一定要舒服的鞋,鞋底薄还不行,因为全是石子路啊!!!
【攻略和APP】:买一本Lonely Planet还是挺有用的,之前也在蚂蜂窝啊,穷游啊看了很多攻略,有历史知识型的、还有美景美照型的都很有帮助。至于APP,找路靠Google,找吃靠猫途鹰,捷克官方APP叫Czech Republic-Land of Stories,里面有城市和景点介绍。

第一天【布拉格】

到达机场,出关,几乎就没排队。出关后往左就有一个KB的取款机,有银子捏在手里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直接打车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来到了查理大桥,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

因为住的很近,所以每天都会走查理大桥,远远不止七遍

列侬墙

这个地方看过老徐电影的都知道在哪吧

巴黎街,想买奢侈品的往这儿拐

午饭在聂鲁达街,名字我忘了,不过位置记得,在聂鲁达街南侧的一处坡下,具体如图

晚餐在新城区一个商场附近,是一家西班牙餐厅la boca,里面的海鲜饭非常好吃,而且分量也很足,推荐

许多教堂晚间都有小音乐会

第二天【布拉格】

今天主要在城堡区和老城区活动

这个楼梯也在老徐电影里出现过

彩绘的玻璃窗

扔窗事件

参观时需要照相的话,要买照相票,50克朗一人。而且一定关闭闪光灯!

参观完城堡后天放晴了

被接头艺人吸引的两拨游客,构成了两小无猜和白首偕老的完美画卷

经过天文钟的一对情侣,“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傍晚,登上了查理大桥桥头堡,准备欣赏落日(因为总是阴天,看不见日出啊

这家餐厅在查理大桥以西,也挺不错的

第三天和第四天【捷克克鲁姆洛夫】

早上退房,因为回来还要住这里,就把行李箱存在了酒店,只背双肩包。大家可以参考这种玩法,不要频繁的换酒店,短途就不拿行李箱了。因为都是石子路,你折腾得起,行李箱可折腾不起。车站如图所示,在地铁站B线的Andel站附近。车票有很多种购买方法,我们是在地铁站买的。Student Agency。大巴不错,有WiFi和咖啡提供,还有报纸。

这个卷在捷克到处都可以看到,克鲁姆洛夫吃了一次,布拉格吃了一次,可以选各种料

我吃的焦糖的

酒店帮定的餐厅,就在酒店旁边。法餐,味道不错但价钱也在那摆着

雾气弥漫的日出

城堡入口有一只熊

第五天【布拉格】

回到布拉格瓦茨拉夫广场进发,路过跳舞的房子

第二次住的房间比第一次的看着更古老

哈维尔市场,纪念品比街边小店要便宜,还有新鲜水果

第六天【库特纳霍拉】

乘火车到库特纳霍拉,两个小时一班,车程一个小时。狗狗也是可以上车的。车站距离人骨教堂较近,市区就较远了,所以可以下火车坐巴士先到市区游览,然后一路往回走,再看人骨教堂然后回车站。车站有问讯处,可以拿地图。

人骨教堂

房顶上的汪星人

圣巴巴拉教堂

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晚餐也在查理大桥附近解决

布拉格星巴克的纸杯也挺好看的

关于地铁和公交

说这个话题实在够郁闷的。玩的这几天只要一个城市的都是靠走的,好不容易想做个地铁吧,这个波折啊。布拉格交通票是通用的,就是地铁和公交可以联程。票价是分时段的,有30分钟内的,90分钟和一天的。我计算好了目的地不到30分钟就可以了,但是怕自己算错啊,还是问了地铁工作人员,人家也卖了一张30分钟内的票给我,我就合计没事了呗就这样坐。结果,到了某一站后,全车清空啊,上来一看就看着告示写着维修地铁后半段停啊!就这两天还让我赶上了!要换公交啊!那30分钟就不够了啊,没办法只能重新买票了。而且这个买票的地方,公交站是没有的,得去地铁或者街边便利店买,这个费劲啊啊啊啊啊!
布拉格买票全凭自觉,第一次进站或上车一定打卡计时。虽然一般没有检票的,但是万一被抓到没有打卡或者没票的话,是要罚款的,貌似罚的还不少。所以大家还是老老实实买票吧,就算你不差钱,但被抓不也丢人不是。

关于购物和退税

这就不是一个购物圣地。想来这儿买买买的就算了吧。瓦茨拉夫广场周围和老城区街边可以逛逛买买,剩下也就没啥了,真省钱啊。

需要退税的,填好退税单到机场海关盖章,把单子弄的利索一点,这样海关看见心情也好就不会难为你啦,需要退税的物品得带着,防止检查。不过一般不会,除非有首饰名表啥的。盖章后就到旁边的退税口退钱,推荐退现金克朗因为很方便,退欧元的话手续费会多。退的钱还可以机场消费,剩下少量的可以留纪念了。

本篇游记共含2554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1 18:25
正在参与照片PK

一直想去捷克

2016-05-13 15: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20:02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6-05-16 20:02:36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其实就是想吧旅行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大家分享一下,避免大家走弯路。写的也不是很仔细一不小心就成了流水帐。如果有需要问的问题欢迎留言,在我力所能及的话都会解答。

2016-05-16 21:59

引用 阿猫 的文字:

我倒是觉得捷克签证超级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