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香辣的锦官城 藏着诗圣杜甫和功夫熊猫~

红桃Q LV.7
2016-05-10 20:53 1097/6
  • 出发时间/2016-05-03

成都(Chengdu),简称蓉,四川省会,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别名蓉城、芙蓉城、锦官城、天府之国。

总体行程安排 DUANG~

D1:宽窄巷子(宽巷子 窄巷子 井巷子 顺便看了小剧场)
        武侯祠       锦里
D2:天府广场  盐市口  春熙路  文殊院 小通巷
D3: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五块石(专门为了买辣椒去的)
D4:四川博物院 杜甫草堂 青羊宫 人民公园  老灶火锅

带着钱包和下载好离线地图的手机 出发喽~

地图上所有市区内的景点  按照我们的路线 打车都在15元左右
尝试坐公交和地铁 太热了 。。。

住宿:预订的是晶爵酒店 小憩驿站集团所属 在成都市上同仁路51号花样年华新街坊
由于在五一期间满房啊,入住时遇到两拨人续住,整体环境还不错。距离宽窄巷子和小通巷很便利~

途中 我第一次吃到用刀削好的马蹄 15一斤  回来跟姥姥聊天才知道家里也有 只是没人给我买过 #(⊙o⊙)#

串串都是大红油  辣~辣~辣~啊~~~    味道还不错 ! 我以前在西安看到涮秋葵都觉得 哇塞,来到成都看见涮鱼腥草、蕨菜、黄瓜什么的,才意识到自己脑洞好小啊

酒店每天都含早餐,自助管饱,就是来晚了排骨、西瓜、包子、玉米小薄饼就没了,早餐在酒店二楼的茶馆里,倒是很有西餐厅的装潢,设有商务雪茄区。。。

D1 宽窄巷子 武侯祠 锦里 - 吃吃吃的成都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一溜达进宽窄巷子就被三大炮吸引住,要是有北京驴打滚里的豆沙馅就完美了,成都版是外面浇上一层红糖蜜汁,豆香十足。因为在制作过程中,裹豆面有个黏米撞击锣鼓的声响,很像咚咚咚的炮声,就此闻名。

采耳 :一般在足疗洗浴中心都有的项目 放松休闲享受去火 侍耳郎带着头灯,拿着专业的采耳工具进行10分钟左右的挖耳朵,末了再按摩一下脖子和肩膀,很是减压。

叶儿耙 景点里的十元一份还是特别的肉馅,后面某天从货郎担那里买到一个很大的叶儿耙是花生和白糖馅 一块五

凉糕 很像米做的豆腐 上面浇了一层红糖蜜汁 凉凉的 很甜 两个人吃都有些腻 五元一份

担担面 和 鸡翅包饭  。鸡翅里面塞了糯米,蒸熟之后鸡翅就自然膨胀成了“螃蟹腿”的样子,感觉鸡翅像是一般烤肉摊上的冰冻疯狂烤翅,对于我来说还是新鲜的食材更加吸引人,第一次尝鲜,以后自己也试试吧~

三角梅在屋顶开的很是茂盛

麻辣兔头,每次回酒店都包里买一只,看着电视就啃完了。路边摊里一盆一盆的,比真空包装袋的那种礼盒装美味多了!

跟阿宝合个影 他练功 我再旁边当师傅

随处可见的熊猫专卖店 然后我就没忍住 买了一个熊猫书包 留在冬天毛茸茸的萌物

马太犟 无论如何都不跟我走 莫非嫌我没带草料粮食哩??

手影还真是第一次在生活中看,四川最有名的是川剧院,为了方便还是在宽窄巷子里寻了一家小剧场稳妥妥的坐前排啦~

四川男人怕老婆?那是尊敬爱护老婆大人呐  演员的脸部动作夸张有趣 妙趣横生 高朋满座大呼:好!

怎么能少了 最有名的变脸呢?怎么做到的啊,真没看到地面有所谓的玄机!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今天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这个鸭蛋是我的最爱 美名为金屋藏娇 还是特意向四川校友打听来的,鲜香的鸭蛋黄搭配软糯可口的糯米,豌豆点缀其中,好吃好吃!牛肉饼类似回民街的小吃,够饱~

竹叶牛肉也是很有名的小吃 蛋卷味道就像小酥饼裹咸菜

冰粉 加上红豆的甜滋滋果冻 但是没有那么多糖 健康纳署

甜水面里没有汤汁  面条本身自带甜味 似乎辣椒酱里也有白糖  甜辣口

D2:天府广场 盐市口 春熙路 文殊院 小通巷

天府广场,位于四川成都的心脏地带,其形式与地位与北京天安门广场相似,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它占地面积8.8万平方米,形状为矩形,长比宽约1:1.5,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天府广场既是成都市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又是成都市的交通枢纽地带,历来是成都乃至四川的象征,更是成都的一张城市名片。广场四周,繁花似锦,绿草茵茵,琼楼玉宇,高楼林立,勾勒出一道独特的都市风景。

妈妈超级自然的在签证中心给我偷拍了一张递签照  还是后来翻看照片我才发现了  。。

盐市口商圈历来都是成都市中心的商业腹地,距天府广场150米左右,新世纪广场、人民商场、成都百货大楼、仁和春天百货、摩尔百盛、大业百货等大型购物中心汇集其中,并与历史悠久的青年路、染坊街相连,人流如织,商机无限。

请大家自行想象北京有名的  动批  功效是一样的,为中小型店铺供货。

虽然有“百年春熙”一说,但春熙路是由军阀杨森于1924年建成。最初,成都市春熙路因杨森头衔“森威将军”而命名为“森威路”,后取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改名为春熙路。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小通巷是成都众多"慢生活"的小巷之一,它们是成都悠闲、温润气质的剪影。这些处于城中腹地的宁静小巷,可以为你暂时屏蔽喧闹,让你在适当的时候驻足片刻,发发呆。曾经有媒体用"原生态"来形容过小通巷,因为它亲自然、更亲心灵,是繁华都市中一个淡然的角落。"
一幢幢灰色的老式楼房,构成了这条街最主要的底色。但是,只要仔细一瞧,就会发现临街的一楼,风情十足的特色咖啡屋、水吧,犹如鲜花般,妖娆地绽放在干杂店、五金铺之间,并且有越来越茂盛之势。
因为这些个性十足的小店,小通巷这条不足200米长的小巷,尽管隐藏在宽巷子的繁华背后,却渐渐成为年轻人最爱聚集的佳所焚香、品茗、谈人生,或者什么也不干,就坐在老树下发呆。慢生活的魅力,在这里淋漓尽致地展现。

PS:不知道道路一侧的墙什么时候会拆迁,总觉得小资情调还是两旁协调配合整体一致才更好~

小通巷大多数的小店 ,都是用彩色的鲜花来装点门面 里面是俊男靓女喝茶品咖啡读书的好去处 ,可是我毅然决定去巷子中部一家店里吃烤鱼,只因为他家玻璃上贴着醒目的标语:空调开放!  味道很不错  不很辣 量够多

D3 大熊猫繁育基地 +++++++五块石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位处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现已成为国内开展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移地保护的主要基地之一。常年饲养有大熊猫、小熊猫、黑颈鹤、白鹳和白天鹅、黑天鹅、雁、鸳鸯及孔雀等动物。在由68科300多种高等植物所构成的基地人工生态植被内栖息着野生鸟类29科90多种。现在的基地,翠竹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巧妙融合,各种珍稀濒危动物在其中悠然自得地生息繁衍。

喊话啦!!
门票可以团购 价格便宜验证方便 还节约排队买票时间哦~但是没有票根!
一定要背上充足的干粮和水,基地里面卖饮品和食物的店少,而且园区大。
没有纸质地图,入园要拍地图展板。
禁烟。
熊猫又懒又怕热 如果去的早能看到他们活动多一些 吃早饭也很有趣

熊猫还被驯养作为 武士 真是剽悍的熊熊啊!

基地里满满都是竹子的绿荫,各色小花也争着绽放

从出发到最后回到终点才发觉一家卖食物的,烤肠和凉皮凉面是最大量供应的,各位自带干粮啊!!

回到市区就补了一顿肥肠粉 钵钵鸡 唯怡~~~

五块石 是成都特别有名的调料大全市场
一下车就忍不住打喷嚏 味道实在是太冲了 正宗!

D4 四川博物院 杜甫草堂 青羊宫 人民公园 老灶火锅

素享“天府”盛誉的四川省,拥有秀丽的山川和辽阔的沃土,遍布各地的名胜古迹和丰富多彩的出土文物,反映着四川历史的发展进程,它是我国文化宝库的组成部分。四川博物院目前拥有14个展厅,总面积12000平方米,包含书画、陶瓷、青铜器、民族文物、工艺美术、藏传佛教、万佛寺石刻、张大千书画、汉代陶石艺术等10个常设展览,还有4个临时展厅,用于举办各类临时展览。

玻璃和带角度的镜子 让参观者看到瓷器的 款

张大千真迹 全是家人捐赠的作品

蜀绣,又称“川绣”,是以成都为中心的刺绣品总称。产于四川成都绵阳等地。蜀绣与苏绣、湘绣、粤绣齐名,合称中国大名绣。据文献记载,蜀国最早的君王蚕丛已经懂得养殖桑蚕。汉末三国时,蜀锦蜀绣就已经驰名天下,作为珍稀而昂贵的丝织品。唐代末期,南诏进攻成都,掠夺的对象除了金银、蜀绣,还大量劫掠蜀绣工匠,视之为奇珍异物。

蜀锦,成都所出产的锦类丝织品,起源于战国时期,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蜀锦织造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蜀锦因其历史悠久、工艺独特,有中国大名锦之首的美誉。因为汉朝时成都蜀锦织造业便已经十分发达,朝廷在成都设有专管织锦的官员,因此成都被称为“锦官城”,简称“锦城”。蜀锦效果,给人以一种轻快而舒适的韵。

杜甫草堂(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位于四川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营建茅屋而居,称"成都草堂"。

给阿妈来了张 回眸一笑百媚生

青羊宫创建于唐朝,唐朝的一位皇帝曾经在这里避难,给它增添了传奇色彩。1667年康熙皇帝时,青羊宫进行了重新修复,以后又不断扩建,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气势宏伟。主要建筑有山门、三清殿、唐王殿等。里面的混元殿高大雄伟,八卦亭是其中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华贵的建筑,供奉着老子骑着青牛的塑像。三清殿是主要建筑,高大而庄严,供奉着三清像,大殿的左侧悬挂着重约3000公斤的一口大钟,还有重达1000公斤的生铁香蜡筒一对。 青羊宫内最宝贵的文物是一部道藏经典,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版本,成为研究道教的珍贵资料。

成都市人民公园原名少城公园,始建于 1911年。少城公园之由来,与旧成都的城池命名直接相关,成都城基原有大城和少城之分,早在公元前311年秦惠王时,成都便有太城(亦称大城)和少城(亦称小城)了。少城基地系清代在成都大城西南处另建的小城,作为"八旗"营地,专供满洲和蒙古人居住,这就是后来的"满城",少城公园由于当时地处少城范围而得名。清宣统三年(1911年),驻防成都的将军玉昆,为解决因朝廷筹备立宪,废除旗米供给制度,使旗民生活日渐窘迫之困境,与四川省劝业道道台周善培于祠堂街兴建公园,开放少城(满城),唯许旗民于园内开业谋生。

钟水饺 三合泥 最后一个是奶茶?

平 安 到 家 啦~

虽然一路上我跟我妈在游玩的时候总归有意见不统一的地方,比如她喜欢在有气氛的景点吃小吃,我喜欢去街边找地道的摊位,最后还是以哪都去尝尝这个办法妥协。在我办正事递签那天,没用手机导航,绕了一大圈冤枉路,我妈很贴心的安慰也没抱怨我傻呆呆,当然其后去小吃城阿妈忘记退卡还是我腿脚麻利的跑回原点,呵呵哒。 总体来说,还是建议带着爸妈出去玩的报团,行程安排更有B方案保障(主要是我妈太能逛了,每次都是我要求歇一会,不想上的塔,问她意见都是,来都来了,快爬!)当然在那种购物景点更是买买买的节奏,最后我们母女俩还背了一个编织袋回来。感谢阿妈陪伴,成都之旅有你很赞。

完成游记的今天 2016年5月10日 收到了期盼小一年的恭喜信 SO COOL~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1 18:25

引用 我爱飘飘啊 发表于 2016-05-11 18:25:26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飘飘啊:给自己留份旅行印记 以后回忆起来也是图文并茂的~

2016-05-11 18:2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13:52

引用 _disappear 发表于 2016-05-16 13:52:19 的回复:

回复_disappear:现在就挺好的 怕过一段时间会热 四川晚上下雨气候其实还不错 养人啊

2016-05-27 12:20

2016-10-23 12:38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10-23 12:38:20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马上要准备启程飞悉尼了  希望爱旅游的我和你 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