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的眼泪------斯里兰卡 还未被污染的纯净淳朴国度 快出发吧

Amoy文静 (厦门) LV.4
2016-05-10 21:02 508/5
  • 出发时间/2016-03-23

行前寄语

大家好,我是静静,对,就是你们想静静的静静。希望大家喜欢我实在又靠谱的斯里兰卡游记。么么哒。

首先请要去的孩子们自行先百度百科一下哦,把基本这个国家的信息了解一下吧。其次大家把我的文章看完好吗?结尾附送失恋心灵鸡汤。

我看完回来之后的总结:印度洋的上的一颗眼泪,2009年斯里兰卡才结束内战,完成统一,到今天这6年多时间里正在努力发展。人民长得很黑,看了会让人害怕,但内心是善良淳朴的。国家很落后。阳光沙滩,天气很热,风景很美。目前旅游业还没被过度开发,所以没有那么多中国大妈大叔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的事件发生。因为没看到太多中国旅游团,所以强烈推荐有心去还没去的人儿赶紧去。一旦被中国旅游团占领的旅游国度就很难感受到这个国度原始的纯净了。

我是独自一人出发去的,当地有朋友,后期会有从马尔代夫过来的团友跟我汇合,所以我才敢单枪匹马地去的。
 切记我不建议一个女生单独去,因为你到了机场看到全是黑乎乎的人,会像我一样内心害怕的。

好了,现在按照时间顺序来分享旅程。 对了,行前在京东上买了下面这本书,大家自行翻看,再根据上面的参考来走,帮助很大。

Day1 第一天

先放自拍照一张,那天下着暴雨,没错厦门的3月天就是一整个月地下雨,要来厦门拍婚纱照的请你们避开3月和4月。
我那天发着烧就出发了,结果飞机还延误了,好忧伤。所以就拿起手机自拍打发时间。

航线:国泰航空,厦门香港 ,香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签证:我是淘宝办的。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自己翻墙上外网也是可以申请的,USD35的签证费。但我嫌麻烦,一切交给淘宝,会贵几十块吧。
价位:平凡地在携程上定的 价位忘记了,反正每个月得价格都不一样,大家要去的时候自行上携程看。
酒店:Booking 由于当天晚上是凌晨12点才到,所以住在booking上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有需要我推荐酒店名字的可以留言,我不想打广告。哈哈。

接着上面的飞机延误,所以根本没有吃到晚餐,由于延误,跟下一趟的飞机起飞挨得都非常紧。所以一下机就直奔星巴克买吃的,然后直奔登机口。

切记:旅行前带好转换插头,带好U型枕。否则只能像我这样到了机场再买,贵得心疼。

香港科伦坡得飞近6个小时,真的满辛苦的。头等舱的位子大,就轻松很多。坐长途的经济舱真的累得要命,你们懂得,所以一定要吃饱,一定要有U型枕头。最好你得有钱坐头等舱,当然静静我没有。图片上这个U型枕头在香港机场买的,你们有看到这款,记住!千!万!不!要!买! 超!难!用!

飞行一切顺利,抵达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我一个人飞的。下飞机的时候内心是无比恐慌的,我上文提到了,长得很黑的人种,我看了会怕。所以才说一个人别去。接机的小酒店举着牌子在最远最远的地方,一路恐慌到最后一个人才看到我的酒店服务员。人民是相当热情的,接到我之后首先带我在机场买了当地的手机卡10美金一张卡,记住要买dialog这个公司的,买dialog dialog dialo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买错了,买了其他家的,信号很不好。
紧接着是我人生中最恐慌的时候了,静静原本发着低烧呢,结果被一吓什么病都好了。前文说到斯里兰卡很落后,机场附近更是偏僻,凌晨就我一个人面对好黑的酒店服务生,男的,重点是往酒店走的路没有路灯,荒山野岭的,越走越没路,越走我越害怕,一直用英文在问,真的有酒店吗,酒店为什么没有灯,为什么这么偏僻,那10分钟的时间真的是很恐慌的煎熬,还好一个拐弯真的有一个安静的酒店。所以千万不要一个人去斯里兰卡。本来出发前,我是两个人一起结伴从香港走的,可是出发的前一天晚上要一起去的伙伴临时就爽约了,不然我也不会一个人去。这段不重要跳过。重要的是一个女孩子即便再大胆也还是不要一个人午夜抵达一个城市,入住酒店,真的压力很大。不像欧洲和美国给人的安全感。虽然中国人民在斯里兰卡的地位很高,不会有人伤害你,但是自己内心的恐惧真的让人很恐慌。

别怕,旅行马上开始就变得有趣丰富起来了。请听我一一道来。下面是恐慌后入住的美丽酒店。房间设施不怎么样,但外环境很美很惬意。

酒店房间的门是这样的

我买的是Hutch的手机卡,信号不是很好。所以我推荐你们买Dialog,信号好才能随时上网发微信。哈哈。

Day 2 第二天

一早从幽静的环境中醒来,吃Brunch,然后热情的兰卡人民跟我合照留影。并且帮我叫了的士前往科伦坡市区。

机场离市区大概30多公里,的士收了我3300卢比。20卢比相当于1块人民币。对了,钱怎么换呢,买手机卡的时候,直接就再机场换。

不用考虑太多因素,往前走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不过提醒大家出发前记得在国内银行换好美金,再拿美金去换当地货币哦。

对了在斯里兰卡的日子,我还在戴牙套,所以好丑,大家将就着看吧。

抵达市区,立刻入住了我在booking定的酒店,Cinnamon Red hotel .我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真的很不错,买东西什么的都很方便。只不过早餐要另付10美金,不在房费里,顶楼是一个超美的游泳池,面朝印度洋,还可以看到远处洋边的火车。

是的,没错。到目前为止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待会我的好友浪哥会闪亮登场的。先分享我入住完酒店之后,就步行去酒店不远的商场超市买东西的过程。每次一到一个国家,我最喜欢去超市了,了解民生和物价。科伦坡作为斯里兰卡的首都生活物价一点都不比国内便宜,跟国内差不多价格。斯里兰卡的酒店是没有拖鞋,没有牙膏牙刷的,所以出国前自己要带的。如果没带的话,就像我一样逛逛超市吧。

斯里兰卡的人民看到中国人就像国内的民众看到欧洲人一样的热情,当然我害怕这种热情,他们会一直跟着你Madam Madam地叫你,你千万别理他们,往前走,实在害怕你冲他们吼一下,他们就不敢往前了。我们可是高等国家的老外,不要怕。就好像欧洲人在中国丢了自行车,马上能找回,我们在兰卡也有这种待遇的。斯里兰卡的高速公路,工地基本都是中国政府去援建的,光是科伦坡好几个工地都是中国建筑公司的,当地最高的塔也是中国正在盖中呢。

好,回到超市部分。请看图。

特别推荐!!!!特别推荐!!!!特别推荐!!!!

一定要买兰卡红茶,在哪里买呢,就是我刚发的超市,千万不要去什么游客地方买,也不要再机场买。机场的价格是超市的三倍,如果时间真的不够就还是在机场买吧,总比在游客的地方买强多了,买下面这个牌子就行了,超级好喝。比国内包装高大上好几百甚至好几千的茶叶好喝多了。
斯里兰卡又称锡兰国,国内说的锡兰红茶,全世界最好的茶叶就是这样了。很便宜几十块钱一盒而已。我后悔没有多买一些。看到了就要买,因为你不知道后面的行程会不会再有超市。

晚餐时间,终于见到我的小伙伴们了,感谢我浪哥。这趟旅程若没有浪哥,我真的是不知道要怎么办。感恩。

一到国外我就想吃火锅,所以就让我的小伙伴们带我去华人火锅餐厅了。味道还不错。如果到了科伦坡想吃中餐的,可以根据我下面的地址和电话找到这家餐厅。

旅程从这里开始就充满了美好和活力。

Day 3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就来酒店的餐厅吃传说中另付10美金的早餐了,就是普通星级酒店的自主早餐,没有什么特别的。由于我去的时候正好恰逢复活节假期,所以酒店很多白人,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亚洲脸去搭讪,美眉说, I am from Japan.哈哈。终于在吃完早餐后遇到了另一个中国女孩,所以我们就结伴打算中午去附近的Dutch hospital 吃最有名的螃蟹。交通工具就是兰卡最多的Tutu车记得砍价。科伦坡的人民没有兰卡乡下的人民淳朴,虽然是一个佛教的有信仰的国家,但是被社会带坏了,学会看到老外就宰老外了。所以必须砍价。对了,地图,到了兰卡连上网络记得下载一个Google Map。去哪里都搜一下,知道公里数和怎么走就不会被宰。Tutu车都是有打表的,但是很多看到我们这样的外国人,他就会说不打表,不打表也行,你记得砍价啊。哈哈。

强烈推荐这家Ministry of Crab .详细描述见下图,真的超级好吃,餐厅是需要提前定位子的,生意非常好,所以记得去之前先打电话预约哦。

下午浪哥带着我徒步游科伦坡,然后到海边看海平面边上驶过的火车,因为夕阳西下背光所以拍不清火车。就是跟电视上看到的印度趴火车在一样的场面。据说千与千寻的场景就是这里的。下午茶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提拉米苏,和当地特色饮料cold drink 。至于咖啡厅的名字,我忘记了,如果真的有兴趣的朋友,私信我,我去问一问。这个咖啡厅的窗户正好直面大海,看火车经过,看印度洋的夕阳,特别惬意。

最棒的提拉米苏

cold drink 看起来像药水似的,喝的时候要自己调。加冰块,加奶,加糖。
当地还有一种饮料叫ginger beer ,没有酒精的,就是姜汁饮料,女生很喜欢喝,可以尝试一下。

我浪哥,东北热心小伙子一枚,90后。在兰卡生活,顺带帮忙征婚,有兴趣私信我,哈哈哈哈。

Day 4 第四天

第四天我浪哥帮我安排了一个旅行团,从马尔代夫过来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搭伴开始走行程。旅行的节奏开始紧凑起来了。
先说跟surani我的美女导游见面的经过,特别搞笑。一早醒来,Surani我就从酒店打的到前一天晚上跟Surani短信约好的地址,警察局门口!!
真的机智如我的导游,因为害怕一个人独自在街上,所以我的导游约我在警察局见面,更好笑的是,我就直接拖着行李箱进了警察局。警察叔叔好紧张,作为老外,他一直过来问我,Do you have any complaints ?我一直回答No no no .

接着Surani接到我一起机场接马代飞过来的朋友,对了,科伦坡的机场如果要进去接机是要付费的。不像国内随意进出的。

警察局

警察叔叔都配枪的呢

我的导游

进机场接人,要付300卢比,才能进去。

接着就跟大部队汇合前往康堤了。一路上大家都非常开心,欢歌笑语。

狮子

Day 5 第5天 康堤

抵达康堤已是很晚,累并快乐着。所以到了酒店吃完晚餐就倒头大睡,隔天我们去了佛牙寺。就是国内说的舍利子。香火很旺。所有的寺庙都是要拖鞋才能进去的,所以寺庙门口都有收费看鞋服务。

Day 6 第6天 加勒

康堤还有特色的当地舞蹈表演和喷火表演,这里就不分享了,所有参加过团队行的都应该能想象。隔天,我们就前往南部的加勒海边入住海景房,开启了海边之旅。加勒是我觉得风景最美的地方,看海,沙滩,夕阳,渔夫,泳池。

Day 7 第7天 补眠一天

Day 8 第8天 返回科伦坡

第8天,大家起了个大早,从加勒海边出发返回科伦坡,看科伦坡的建筑,普通平凡的一天。发图分享。

独立广场

小白宫

中国领事馆

第9天 入住科伦坡华美达酒店 等凌晨班机回国

机场附近的酒店,我就推荐这一家,比小旅馆看起来又强多了。booking或者携程都可以定。

结尾附送失恋心灵鸡汤

总之能错过的就是不对的。失恋时,我们觉得生活便是茫茫苦海没有任何希望,失去自己喜欢的东西时,我们会觉得自己突然间一无所有。但生活中的痛苦与不幸不是永远的,生活从我们身上夺走一部分东西,总会以另一种形式补偿给我们,重要的是,我们不能盯着那些已经失去的东西,执着着不肯放手,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因为这一点点的失去便沉浸于其中不能自拔,从而失去自己拥有的一切。

人总是要往前卡的,路总是要往前走得。

总是在前进的路上,告诉自己,逝去的风景固然美好,但是,最美的一处,总是在前方。

往事不再回头,倘若回头一次,就又耗了那么多时间在无谓的挣扎里。宋丹丹在上一期的花样2里说过,当年她离婚,儿子6岁,一个人带着孩子,那时候她觉得连楼下看门的大爷都不会娶她的,可是往前走她还是遇到了现在疼她爱她如宝的丈夫。

千万不要执念,以为谢霆锋和王菲的故事会在你们之间重演而坚持一个人多年,我们都是凡人,像这种极端的故事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切记我们不能一直盯着已经失去的东西,执着不放手。

肯定有人说她爱前任很深,前任是她的精神支柱,离开他生活都不知道要怎么活下去。担心这一辈子再也遇不到像他对自己这么好的人了。
错!如果他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你们就不会分手,他真的有那么好,就不会舍得你伤心。是你的执念坚决认为他是对你最好,最了解你的人。其实不是这样的,真正对你好的人,是不舍得让你伤心难过,跟你携手走完一生的人。

生活原本就是一场前途未卜的旅程,若是你一味地因为未来不确定的事情而忧虑,你如何能享受一个自在的当下?若你全身心地陷入某种忧虑而无法自拔,你如何有心力去做让你的忧虑现状有所改变的事情?

清空你脑子里的忧虑吧,试着去听鸟的叫声,去看繁花的盛开,或者在某个百无聊赖只能胡思乱想的下午去咖啡馆或者书店,再或者约三两好友一起爬山,喝下午茶,聊聊曾经一起的欢乐时光,然后开怀大笑。或者上来写个游记,看个帖。总之,你能做的事情有很多,而不仅仅是忧虑。

我们必须有信仰地活着,要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刚刚好的事情发生。也许在街角的一刹那,也许在拥挤车站的一次邂逅,又也许再写完这篇游记之后。和错的告别,和过去决裂,你才能拥有一个完整的美好季节。

顺带,也给自己征个婚,求男友一枚。哈哈哈哈。对了,前几天改了微博名:Refreshing静

从兰卡回国后,就去拆了我牙套,戴了224天的牙套把我的脸都扯得变形狰狞,当然医生是不允许的,要求我再戴一年。

可是我坚持拿下来,这样我才能灿烂地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附送上周去南京拍的没有牙套的自然照。

分享完游记,最后想跟自己和大家说加油,生活也许很孤独而迷茫,但是前方一定有惊喜。所以加油,加油,加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感谢看到我文章的每个你。愿你们都幸福,平安喜乐。

对了,关于旅行的费用:大概在1万5吧。自由行加境外参团确实费用相对高一些。有什么很值得买的吗?就是我说的红茶,兰卡还有有名的宝石,当然我买不起就不说了,哈哈。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1 10:25

引用 Amoy文静 的图片:

2016-05-11 10:44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05-11 10:25:4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谢谢鼓励

2016-05-11 19:21

引用 Amoy文静 的图片:

提拉米苏,最喜欢吃的,看起来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