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中心---艾尔斯岩(乌鲁鲁)

Williamm松 LV.4
2016-05-10 21:05 598/3
  • 出发时间/2016-05-04

来澳洲这么久,乌鲁鲁始终没有去过,因为种种原因终于决定去看看澳洲内陆的样子。
我们布里斯班出发,在悉尼转机,然后再坐三个小时的飞机才能到乌鲁鲁,如此一来,反而让我对自此出行更加期盼。
去程乘坐维珍航空的飞机,与澳航飞机擦肩而过。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之处,望谅解。

今天补充一下机票信息,去程:维珍航空 布里斯班-悉尼-乌鲁鲁,回程:澳航 乌鲁鲁-悉尼(本来是在爱丽斯泉转机但因天气原因被取消)-布里斯班
我是在出行一个星期前定的机票,通过澳洲webjet网站预订的,传送门http://www.webjet.com.au/
该网站可以预订国际国内机票和酒店,很多廉价航空的机票都可以在这找到。
价格:850澳元/每人往返

在飞机上观赏到澳洲内陆景色,很美,很壮观,很特别。
中间应该是一条河流,但不知道是什么河。

终于快到了,很幸运在我们这一侧可以看到大红岩,当天天气晴朗,很适合拍照。

这次我是半自由行,酒店机票都是自己定的,要参加的项目是根据情况自己选好的,个人感觉这样比较自由。
乌鲁鲁的机场很小很小,里面有租车点,但据说租车要提前预定。不论你是住哪家酒店都会有免费大巴来接。
乌鲁鲁地区非常干燥,小苍蝇特别多!这点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但也不是什么大事,实在不行可以去度假村里买个防蝇网戴在头上。
在整个沙漠中只有这一个小小的度假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度假村中有5星级的沙漠风帆酒店,4.5星级的沙漠花园酒店,3星级内陆先驱者酒店及宿舍,和鸸鹋高级公寓。因为在内陆又是沙漠中所以酒店的实际情况要再减1星,而且这边的住宿费也都不便宜,我们入住的是沙漠风帆酒店,每晚大概要385澳币折合人民币接近2000块(含自助早餐)。
度假村中心有旅客咨询中心(主要负责预定各种项目),iga超市,纪念品店,邮局,anz银行,理发店,餐馆......所以即使身处沙漠中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就连度假村的员工和住在附近的原住民都要在这里买东西,因为度假村外方圆几百公里都是沙漠。
当天到达酒店已是下午2点,所以并没有参加什么活动,只是随便转了转,度假村中有穿梭巴士往返于各个酒店和度假村的小镇中心,20分钟一趟,然后在游客中心把之前预定的项目交上费。

我们这次一共是4天3晚
第一天下午2点到酒店
第二天早晨日出前参加原野星光展及看日出,下午参加卡塔丘塔1小时徒步游
第三天早晨参加乌鲁鲁巨1小时徒步游,下午参加骑骆驼日落之旅
第四天上午10:30的飞机离开乌鲁鲁(但非常‘’有幸的‘’遇上难得的大雨导致飞机被取消之后后面会讲)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原野星光展和看日出,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即使天不亮就要爬起来但还是很兴奋。
我们很幸运的赶上由国际著名的灯光艺术家Bruce Munro所设计的“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为了与红土中心广阔的地域相适应,艺术家安装50000多个覆盖着磨砂玻璃球体的发光的管子。这些玻璃球体由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光纤网络连接,当夜幕降临在乌鲁鲁时,会在夜空中如花朵般怒放,美不胜收。参观者将会通过特别设计的步道近距离欣赏‘原野星光’,在南半球浩瀚的星空下从沉睡中逐渐苏醒,越夜越美丽。

马上日出了

7:30分日出了!

被第一缕阳光沐浴中的艾尔斯巨岩。

在太阳升起后,我们返回了酒店吃早餐,然后回房间休息。

接下来发生了很幸运也不太幸运的事情,就是在年均降雨量只有200mm的乌鲁鲁居然下起了雨。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当晚参加寂静之声晚宴,就是在沙漠中吃饭看星星,可下起了雨所以活动被取消,我们才改为卡塔丘塔1小时徒步之旅。
卡塔丘塔也是红土地上的巨石,或许不像乌鲁鲁是一整块巨岩所以不是那样的出名,可在原住民心中的地位是要比乌鲁鲁巨岩高的。

阴雨中的卡塔丘塔。。。

山谷中的水潭

乌鲁鲁洞穴中的岩画,老人传授孩子知识的地方,或许已存在的几千年了。

继续深入乌鲁鲁,又看到了一片水潭,湖水反光使得岩石反射出更加红润耀眼的光泽

一个心形的石洞。

四十年前这片土地曾被大火烧过,这棵烧焦的树就是最好的记录。

骑骆驼时没有拍照,但也是一个不错滴体验,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回到骆驼农场还有饮料酒水和现烤面包可以享用。
第四天早上吃过早饭就赶去机场,回程想体验一下澳航Quntas的飞机并且在爱丽斯泉转机,结果因为下雨从乌鲁鲁转机去爱丽丝泉的飞机被取消了,所以只能改签到下午飞悉尼的飞机,还是廉价航空捷星的飞机(真是亏了......),下午5:30终于抵达悉尼,然后又经过了4个小时的漫长等待登上了回布里斯班的飞机,终于在凌晨回到了位于布里斯班的家。

但总的来说,这次旅行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受益匪浅。红土地不像我之前去过的景点那么平淡又摩肩接踵川流不息,它有很强的冲击力,使我对这种寂静的小众的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ps. 不知道网友们知道不知道哪里看星空比较好呢?乌鲁鲁就是一个不错的看星星银河的地方。

第三天走进乌鲁鲁,看日出。
因为下雨所以也就没有日出了,可还是非常美的。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Williamm松 的图片:

2016-05-11 10: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1 11:25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5-11 11:25:54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我也是第一次写,所以不太会写,哪些方便需要我补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