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慢慢行——捷克奥地利匈牙利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3

关于临行前的那点事儿

这次东欧之旅是策划已久的。在玩了西欧意大利之后,东欧成了我们这个假期的目的地。
本来每次玩好回来都准备写写游记发上来,奈何没有时间就耽误下来。这次终于得空,在回法两周后开始慢慢讲讲我东欧的旅行。

临行前的行程制定

我们的路线

法国——布拉格捷克)——库特纳霍拉捷克)——克鲁姆洛夫捷克)——萨尔茨堡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奥地利)——维也纳奥地利)——布达佩斯匈牙利) ——法国(订火车票期间因为犯傻所以把布拉迪斯拉发给忘掉了,于是残酷的没去成)

关于货币

每个城市都有遍地的ATM,走到哪儿取到哪儿就得啦,而且一次不要取太多哦,会花不完哒

这是我们刚取出来的捷克克朗,突然感觉富有了有木有~

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法国直接飞过去,也因为有法国的长居所以签证问题我们不太了解……我也不敢随便乱说办签证的问题,只说当地交通和往来这些目的地的交通方式好了。

布拉格

我们是从布拉格机场坐的小巴到达市中心,大概是火药塔附近,布拉格是个小城,如果是能走的筒子我觉得完全可以全都靠走。只有布拉格城堡上面一定要乘坐交通工具,否则太远了点。 实在懒得话地铁也就可以了(千万记得备好硬币!硬币!硬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布拉格的地铁票买票机是我见过的最……简朴的机器。靠猜才能买……我建议大家买24捷克克朗一张的单次票就好啦。

库特纳霍拉

我们是从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去的库特纳霍拉。直接去人工柜台买票就可以。(TIPS:大家注意!敲黑板!人工柜台的阿姨们不会说英语哦,所以,请大家提前准备一下写着KUTNA HOLA的纸,指给他们看就好啦~不过自己要提前上网查一下到库特纳霍拉的时间表或者到火车站去看每天固定的火车时间表就可以,都是从布拉格直达的哦,实在不行就去问问工作人员吧……)
人骨教堂那个地方,如果只想去看看人骨教堂,走吧!去市中心的话坐个公交车是可以的,人骨教堂靠走的话10分钟就到了,非常近。

克鲁姆洛夫

我们在网上订了Shuttle bus, 8人的小巴,每个人2700捷克克朗,是宾馆到宾馆的点对点接送服务,从布拉格克鲁姆洛夫3个小时的路程,小车很舒服,司机大叔也很nice, 中途会在休息站休息十分钟左右,大叔还送了我们每人一瓶水,超级推荐这个,比坐火车要舒适很多而且不会在到了新城市以后花时间精力找住宿的地方啦!

这是个超级小的小城,公交车?没有~只有大批大批的游客。

萨尔茨堡

我们也是坐shuttle bus去的,路程也是三小时左右,一会儿我会把网址贴出来给大家用~ 这里我们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并没有住在市中心,因为萨尔茨堡的下一站是哈尔施塔特,需要坐火车前往,所以为了能多睡一会儿……嘿嘿嘿
因为萨尔茨堡的景点也都比较紧凑,所以一天逛吃逛吃的也就看完了,并没有坐交通工具的必要哦~

哈尔施塔特

两种路线,第一种是萨尔茨堡坐火车到哈尔施塔特火车站倒接驳的渡轮(我们选了这种,走之前看了网上的攻略觉得这条路线倒来倒去真的很可怕但是自己试过了以后发现没有问题的,火车上检票的大叔们都会问游客脸……的我们是不是去哈尔施塔特,然后会告诉你哪一站下,简单省心哦,而且也没有其他攻略上说的倒很多次。)
第二种是坐公交车直接到哈尔施塔特镇子里,花费时间比较长,我们没有选。
小镇子!小镇子!小镇子!除了去山上的盐矿(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所以也就没有研究怎么上去),其他的地方你只要走走停停就好了,到处都是风景~
附上镇子渡轮的接驳时间表,这个渡轮只是专门接驳火车的,所以火车到的时间和接驳的时间差10-15分钟左右,不用担心赶不上渡轮或者赶不上回城的火车~

维也纳

萨尔茨堡维也纳坐火车比较好喽。
到了维也纳以后我们也是住在火车站附近,因为没打算在维也纳逗留,只呆了一天。请买地铁票吧!

布达佩斯

我们住在地铁三条线交汇的地方,只在从火车站到住的公寓时还有去吃火锅的时候坐了地铁,所以我们买了次票,这次有发达的买票机啦。
关于市内参观,我们买的是观光大巴的票,6000福林一张,包括两天任意时间任意站上下车的观光巴士票还有两张游览多瑙河的船票,附赠了免费啤酒券和吃goulash的券,总之很划算啦,所有景点,包括山上的通通可以到达。(只是注意一点,布达佩斯观光巴士不止一家公司运营,我们坐的是citysigntseeing的,也就是那个最大的官方公司,还有其他公司,大家坐的时候千万注意自己的是哪家公司哦)

关于住宿

TIPS  我给大家贴在下面的图都是我去的时候住的房间,零差别零修图,虽然都是booking上找过来的但是保证真实度!绝对保证!请大家安心!

我们每次出行秉行的原则是住得好吃得好才能玩得好。这次基本住的都是公寓,舒服的大床和干净的房间加上不贵的价格和友好的房东。完美!
我在下面贴出来我这次住的公寓和酒店的链接,统统是booking上的,供大家借鉴参考吧。

布拉格(超级推荐这家)

我们住在老城广场,从小巴上下来走了十几分钟左右吧。刚开始比较不好找,就只要沿着主街一直往下走就好啦,实际上就在天文钟的旁边哦~到了要打电话给房东,会有人来给你送钥匙介绍房子的~而且会给你介绍哪儿有好吃的哪儿好玩的呦~
我们住的这家叫凯普老城广场公寓,以防链接打不开我给大家名字大家可以自己去找啦~窗户外面就是老城广场,左手泰恩教堂右手天文钟,美坏了我们,冰箱里还有牛奶酸奶面包各种好吃的,还有免费的麦片茶和咖啡哦~

克鲁姆洛夫 (加尔考膳食公寓)

这家是一家和我们预定的shuttle bus有合作的一家公寓,他家位置超级好,装修也很舒适,问题就是老房子隔音效果太差了,墙的另一边有人悄悄说话你都能很清楚的听见,可能也是我们旁边的那一家游客素质真的有问题,早晨七点多居然是被他们魔性的大笑吓起来的……除了这个别的都很好啦。当时是因为booking上评价实在是太高了我们也没有犹豫就定了这家,有个好处就是他家楼下的纪念品商店里的东西都很全也很漂亮~
链接在这里~

萨尔茨堡

我上面提到过因为要坐火车的缘故就住在了离火车站很近的酒店里,价格便宜,装修完美,包括了非常丰盛的早餐~四星哦~
上个链接上个图吧~ 萨尔茨堡霍夫酒店~

维也纳

这家我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它实在是太美了,恨是因为它有点远…… 如果不坐地铁的话要走20分钟,如果坐地铁也要走7,8分钟才能到。
他家是全自助式哦,包括拿钥匙都是提前给你发邮件给你密码,然后自己找到公寓楼下的对应房间的保险钥匙箱转密码拿钥匙哦~当时我就被帅到了,进屋以后更惊艳~干净整洁的现代北欧风格,美好~楼下有个很大的超市,地铁站附近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商圈,吃喝不愁的
同样附上链接~  克里斯蒂亚诺维也纳公寓

布达佩斯

全程最推荐的住宿没有之一~
三条地铁线交汇处,附近有三站观光巴士站,地铁站另一边有各种好吃的还有个小纪念品市场~就算走到多瑙河边也不是很远,关键是公寓在8楼,两扇明亮的大窗户可以看布达佩斯全景啊!公寓也超级舒服的,打扫的很干净,房东非常友好,也是需要提前打电话类型~
叫做朋友教堂公寓,现在没办法在booking上找到了,大家回来自己试试这个名字吧,又便宜又舒服房间完美的就是这里啦~

来点人物介绍先~

这次旅行主要包括娘娘我,我家饭饭和我家拎包的(咳咳我也就偷着这么说哈)
先来我家饭饭和我吧

傻饭的照片还有很多……鉴于我没问她我就传了……就先这样吧……

再来我家拎包的……(我不爱照相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合照啦……)

我就喜欢这种逗逼风……希望他看到以后不会不给我做饭吃……

再来张三人合照……这张照片照的也是巧……有人让我们帮照照片……然后他们主动帮我们照了这张……

布拉格,出发~

布拉格第一天

我们从里昂机场出发到布拉格机场降落,中午将近一点出了机场。
坐上小巴士以后大约40分钟到了布拉格市中心。

广场上跟你说free的请一定不要理哦~

那天人超级多,显得本来就不大的布拉格更是拥挤。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准备逛吃逛吃去啦~

捷克的啤酒举世闻名有木有~在捷克的那几天我们顿顿不离啤酒,还吃了各种当地的美食,我作为一个并不资深的吃货在吃完捷克的好吃的以后也决定改行做个美食家啦~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决定先去布拉格城堡,因为城堡是离我们最远的景点,其他的就在眼前~
去城堡我们坐了地铁,A线 Malostranska那站,或者上地铁以后地铁里面的地铁图上城堡那站的名字上面画了个城堡,在那站下也可以的~
下了地铁会有指示牌指引游客去城堡,爬个小坡再右拐,可以看见地上电车的铁轨,沿着铁轨走,城堡就在左手边的山上~

先跟你们晒一下捷克的鹿肉香肠~香喷喷,汤汁饱满,配上一杯当地的啤酒……还想再吃一次!
别在意被咬了的面包和后面抢镜的手机……

这是那个吃香肠喝啤酒的小广场上,买好吃的好玩的的都有,游客不多,很多当地人

爬到布拉格城堡在的山上,从城墙外看教堂,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乌云笼罩的教堂别有一番韵味。

教堂正面,那天人不是很多,我们买了套票,教堂,老皇宫,黄金巷和圣殿都可以参观。这里是布拉格的主要参观地,但相比于塞维利亚大教堂圣家堂一类还是平平,所以没有照很多照片,只是匆匆浏览了一遍。

圣殿外,这个假期到处都是学生和老师组成的参观团,到处都可以看到欧洲各地的学生。

在往黄金巷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小……雕像,不多说,自己看吧……特别的有特点,大家都羞羞的跑过去拍照了……

从城堡山下来就是傍晚了,我们一路走回市中心准备觅食,在中午吃鹿肉香肠的小市场附近我们找到了一家看起来高大上的馆子准备开吃~
我们每人点了一杯啤酒,draft的比较好喝,dark我们一致认为味道比较重没有点,剩下的……我们点了一份捷克特产炸猪排和一份炖羊肉配炸土豆卷,大写的好吃!每个人才十几欧合人民币80到90的样子,好吃不贵!废话不多说,上图!

第二天一早我们准备坐火车去库特纳霍拉,一早坐个地铁往火车站出发~东欧的地铁站普遍都修的比较深,设施也是比较老旧的那一种,特点就是电梯长还特别快,第一次踏上去的一瞬间我就只能死死的抓着扶手,生怕自己被电梯甩下去……

人骨教堂——库特纳霍拉

到了库特纳霍拉是十点多,火车一个小时10分钟,到了以后我们先买了回程票,请注意,出了火车站向右转,走到头向左转,可以看到一条很宽敞的大马路,(其实不用担心走丢,因为很多游客都选择步行去人骨教堂,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啦),一直向前走,左边会是一个大教堂,人骨教堂在大教堂正对着的那条小马路里,会有标示的,不会丢~

人骨教堂的照片不放太多,一是给大家留些发现的悬念,二是都是骷髅……照片照出来有点恐怖……
库特纳霍拉布拉格以后天就放晴了~我们当机立断去找了一家饭馆吃猪肘子~顺便在我们闲逛的时候买了晚上观光船的船票,船上有自助可以吃,三个小时的观光船,其实自助我还是不推荐的,有时间的话就找个一小时的短程观光船就够了,三小时实际上是为了那个自助特意停在很多地方停很久,实际上行程没有三个小时那么长……

布拉格晴天的图还有吃的美食~放毒!

虽说是夜游布拉格,但是四月份天黑的已经很晚了,所以一直到后半段才算是真的夜游,游船经过了一个水坝,着实是挺美的。
后来我在船舱里吃吃吃的时候发现了一串排的很整齐的黄色企鹅,太萌了~

东欧小镇——克鲁姆洛夫

讲到克鲁姆洛夫,很多网站都把它归为欧洲必去的十大小镇之一,于是我们满怀期待的上路了……这次是四月初去的,正好是天气不稳定的时候,直到最后要去下一个目的地那天的早晨天气才转晴了一些……

克鲁姆洛夫有个酷刑博物馆,是个非常大的地下博物馆,里面各种以前的刑具,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老虎凳……吓尿了……在某个小房间里是以前的下水道……水道口那挂了一个完整的骷髅……

克鲁姆洛夫有两家比较大的中餐馆,一家叫上海饭店,一家是在河的另一边,不过不远,谷歌地图上就叫china restaurant我记得,当时去的时候上海饭店已经不接待客人了,去的另一家,口味一般般,想改善的话还是不建议去的。

小镇上想找个卖水果的小超市比较不好找,在从中餐馆出来附近的地方有个亚洲人开的小超市,里面很多东西都有卖,是我们找到的唯一一家小超市。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当地很有名的馆子,Šatlavská, 381 01 Český Krumlov, 店的名字就叫Satlavska,他家的网站上有中文菜单哦~
也是一家好吃不贵的饭馆,如果不预约的话店员只会把你安排在外面的座位哦。 推荐他家猪肘子~现烤,在他家店里有个很大的烤炉可以看到烤肘子的全过程的~ 他家蜂蜜蛋糕也很好吃~

克鲁姆洛夫我们只计划玩一天,因为镇子很小的关系。 实际上一天也是肯定够的。 当天晚上我们填饱肚子以后跑到了当时正在打折做活动的一家酒吧里大喝了一通~ 是家鸡尾酒吧, 女生很多,也不吵闹,是个可以开心聊天的好去处~

这是那天我们仨喝的酒,我是最中间那杯最小的,哈哈, 实在不能喝的就跟我一样点杯长调的过过瘾就得啦

第二天早晨退房的时候天气已经很好了,还完钥匙以后我赶紧跑到河边照了照片,天气好的时候这个小镇子真的特别美……
图照出来就是下面那个样子,没修,现在看起来还是很美啊

奥地利,我们来啦~

白色之城——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的时候也是已经中午,因为shuttle bus的司机叔叔没有找到我们酒店的大门在同一个街区转了很多圈还耽误了很多时间,但是由于在捷克吃的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到了奥地利我们都有点力不从心……中午饭就没有考虑……在放好行李以后直接跑出去开始玩耍~

我们先到的米拉贝尔公园,那天由于粗心没找到天使的阶梯,还成为了我在萨尔茨堡的一大遗憾……公园里人很多,也是个很美的公园,当天有一对情侣在公园一角的树下拍照,传统的服饰和美美的景,没忍住偷偷拍了一张……

对了……我们在草丛里发现了一只鸭子……

我们步行去的萨尔茨堡要塞附近,期间转到了萨尔茨堡的市中心步行街,莫扎特出生博物馆就那里,由于我们几个虽然不是乐盲但是毕竟不太认识莫扎特……所以就草草逛过又继续向要塞奔去,在可以坐上山缆车附近的大广场,也就是萨尔茨堡大教堂附近有个巨大的国际象棋棋盘,两个老爷爷就在那慢慢的搬动棋子下棋,感觉如果自己也能在某个悠闲的下午也有个人陪着在广场上慢慢的晒着太阳下着棋就好了……

往步行街去的河边有个专门卖莫扎特巧克力的店,整个店都很有特色,我们进去买了酒心巧克力吃,超好吃!推荐!

在刚才老爷爷下棋的广场边上有卖好吃的(吃货脸)和纪念品的,果断买了点来吃,请记住,真情推荐,巧克力的!

坐小缆车上山的途中……已经可以看到很美的萨尔茨堡景色了。

萨尔茨堡要塞分了好几个部分,上去以后请逐个慢慢看,都是博物馆之类,讲述萨尔茨堡的历史。 重点是要塞上面绝美的风景,这里不赘述博物馆和历史,还是分享我喜欢的风景如画的这个白色之城吧。

晚上吃饭的时候本来因为一天的奔波已经饥肠辘辘,在等饭的时候突然包大人急急的叫我过去,在我们吃饭的饭店里居然封着一口井……深深的,里面有个看起来像摔死的骷髅……(不懂为什么东欧骷髅遍地……可能跟以前黑死病的历史有关系?)
把饭和骷髅放在一起……别介意……

好山好水好风光——哈尔施塔特

萨尔茨堡的第二天我们早晨准备去哈尔施塔特,出发前我早早的起了床,因为萨尔茨堡那边的天气不是很好,起床查天气还发现哈尔施塔特那天会下大雨,当时我想临时更改计划查查有没有其他附近的小城可以去,最后还是看了其他的攻略,大家都表示哈尔施塔特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去看看的,于是我下定决心开始订票。

当时我没有注册奥铁的账号直接买了票,可是hotmail手机的app突然没办法显示我的新邮件,直接用浏览器也没办法,换手机再试却是可以了。可是我却不知道去哪打印车票,于是早晨八点多我把呼呼大睡的两人叫起匆匆吃了早饭赶往火车站想办法打印车票,当时有一班车很快就开了,我想先去买票机上直接买好再把网上的票退掉,于是又去买了一次……然而我并不知道去哪个站台坐车!(TIPS,奥地利铁路很多站是没办法在火车站大厅的显示牌上显示的,最好直接去人工买票)所以我只能又跑去人工……当时邮件能显示了,我就举着邮件问工作人员她能不能帮我打印车票,她说可以的,帮我打了去程的车票,我又请她帮我打印回程车票……上车以后发现……她往返打印的是同一张……我的计划是到了哈尔施塔特以后再找工作人员打印回程票就可以了……然而失策啊失策,小镇子怎么会有工作人员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自助售票机等着我……

所以这里敲黑板,大家如果网上买票,请一定注意提前打出来或者到火车站出示车票的相应代码让工作人员帮忙打印好并且确认无误再上车……不要像我一样……蠢哭了

当然到了哈尔施塔特以后庆幸天公作美,并没有传说中的大雨,反而美丽的很呢。很多人选择在那住上两天 享受美好的山水再走,我们只是当天往返,而且盐矿和当地有名的人骨教堂都没有开放,所以也只是吃过那里有名的鳟鱼并且买了盐矿的特产之后在湖边享受了会儿太阳就离开了。

远处的就是哈尔施塔特小镇啦,整个镇子都是文化遗产呢,看起来果真不大~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哈尔施塔特湖的水,船在上面开的时候水上就轻轻漾起一层波纹,但是就像是悄悄划开了水面一样,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远处的山景清晰的倒映在水里,这才是真真的湖光山色吧。

到镇子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些参差不齐挤在山脚下的小房子,在镜头里,这个镇子永远是一副明信片的样子,到处都是景。

下船之后镇子上最热闹的一个广场,吃鱼的地方就在照片的右手边,很多人在那里吃东西,本来以为这个镇子上最多只有自由行的旅客会去,但是没想到旅游团好多……

去之前我早晨查攻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说这里趴在墙上的树,果然百闻不如一见,紧紧的贴在墙上,倒是把房子变美了不止一个档次。

这就是当地有名的鳟鱼啦,鱼皮香脆鱼肉鲜嫩,不过价格也是十分合理(真的不是游客价么)……差不多18欧一份吧。

这里讲个有意思的故事,镇子逛得差不多以后我们坐在湖边等回程的接驳船,当时有只大鹅(欧洲的鹅都是习惯找人要吃的的)直接向我们杀了过来,可是我们身上并没有什么吃的,只有一些巧克力,于是掰开给鹅吃了……然后……它没吃够的样子一直生气的叫……最后我们所有的巧克力都贡给了这位爷以后,它开始咬我的鞋……没错那个是我,被咬的……咬鞋不够咬我的裤子咬裤子不够还解我的鞋带……最后我一腿湿漉漉的上了船……

给这只爱吃的暴脾气鹅大爷来个特写

逛小镇的时候发现了一家把楼梯装扮的很美的人家,台阶上还放了带了紫色花环的小狗……

这是在镇子上买的手工制作的小猪猪……是我此行最爱,第二张是包大人在特产纪念品店里买的盐灯,整个灯体都是盐矿做成的,回到酒店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点亮了赠送的蜡烛试试效果……由于我们都不确定真的是盐做成的所以我们舔了舔。。真的超咸!果断相信了这个东西是100%纯盐。

写到这里的时候耽误了几天,因为我们跑去里昂吃吃喝喝了……现在继续把它写完……

维也纳

因为行程时间有限,我们只在维也纳呆了一天,并没有细致的逛逛这个城,我们主要参观了美泉宫逛了逛市区,所以维也纳这里会写的草草带过。

到美泉宫的时候正下着雨,但还是大大小小的旅游大巴停满了地铁站前的停车场,往前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美泉宫的大门了,就是上面那张恢弘气派的大宫殿。可惜美泉宫里是不能拍照的……富丽堂皇的奥地利王室住的宫殿到底什么样子大家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买票机是自助的,进去可以存包,拿讲解机,强烈建议听讲解,中文,而且讲的很详细。
里面人特别多,慢慢走就可以了,全程听完讲解大概一个多到两个小时的样子。里面真的很美,的确是维也纳必须去看看的地方。

美泉宫后面有三个迷宫,那天下雨加上可能我们真的很笨……第一个就迷路在里头了……比我们晚进来的哥们已经走通爬到高台上了,一脸笑嘻嘻的看着我们转来转去……后来可能是嫌我们太笨看不下去了吧……默默的给我们指了路……等我们上到高台我们也决定看那些转不出来的人在里面多转转然后像救世主一样给他们指指路……可惜好像我们最笨,大家都知道怎么走 T T

我们在台上等了很久……那个倒霉的哥们是唯一一个绕了好几圈也没绕出去的人……包大人抓紧时间偷偷自嗨了一把……可惜哥们最后还是出来了……

多瑙河上的明珠——布达佩斯

这趟东欧之旅的天气一直都不稳定,我们全把希望寄托在从一开始就是大晴天的布达佩斯身上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对里斯本的印象好到不得了的缘故,我们对这个长得很像里斯本的城市也充满了热爱。

本来问了所有的同学,大家异口同声的夸赞布拉格,可是以我跟包大人的审美布拉格还不是我们的菜,于是一次又一次地对下一个目的地充满期待,每次虽说不差但是并没有惊艳到我们。
我们是将近中午到的布达佩斯,旧旧的火车站有十足的东欧范,去之前我们了解到布达佩斯并不是很欢迎亚洲人,但是也没有太放在心上,没想到下火车就遇上了。
我们仨拖着各自的箱子下火车的时候一个邋遢的老大爷冲着我们说匈牙利语,知道来者不善我们没有搭理,最后他居然伸手拉住我们继续说,甚至有一些恼怒的意思,我们甩开手继续走,却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开始减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地铁站非常近的缘故,我们就想省事去坐地铁,有了布拉格的老旧买票机的恐怖经历以后我们在这决定还是去人工台买票。
我问了游客中心的大叔怎么去,大叔一脸冷漠加不耐烦的跟我说地下就是……宝宝怕怕……匈牙利的大叔都这么凶么……
到了地铁人工服务台要先自己取号……不过办理业务都很快,基本都是游客来买票的,我要了天票(后来才发现给我的是次票(~ ̄▽ ̄)~)

到了住的公寓附近我们给房东打了电话,历经一番周折我们终于到了我们住的公寓……八楼,电梯,进到屋里的时候阿姨还在打扫,但是风景简直美到不行啊!房东兄妹两个人也都很友好,英语说得也很棒呢!

晒一下我们住的公寓图~

好像我暴露了哈……

这是从卧室大窗户拍的布达佩斯夜景……那个是啥来着,圣伊什特万大教堂。(也是city sightseeing观光巴士的起点哦)

这里交代一下我们在布达佩斯的参观线路:

第一天:

赛切尼链桥——布达王宫——英雄广场——吃火锅——夜游布达佩斯

哈哈第一天很懒,本来想坐观光巴士一路吹吹风的,结果到链桥附近我们就下车了,准备过链桥坐上山缆车去布达王宫附近看看,那天我们在布达王宫逗留了很久,晒够了太阳下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我们又走回链桥附近坐观光巴士去了英雄广场,准备去附近(其实很远)的布达佩斯唯一一家好评的火锅店吃火锅。
吃完火锅其实还很早……我们就回公寓休息了一会儿顺便给手机充充电,因为观光巴士的票附赠了两张船票(我刚开始在临行前那部分提到过),所以我们准备去夜游多瑙河~

我要上图喽~因为对布达佩斯的偏爱,照片也会多一些,我们仨深井冰的照片也有的……

从远处看赛切尼链桥

这是我们从桥上经过的时候照下来的多瑙河

这里就是上山缆车的售票处啦,人很多但是都很快,可以刷卡的
真不好意思最中间那个就是我……

上山以后就马上能看见布达王宫,但里面是博物馆我们就没有进去,一直在外面看佩斯和多瑙河的景。

从布达王宫是可以走下山的,不是很远,有电梯可以下去,下面是一个广场,我们在那四仰八叉的晒了好久的太阳……

下山晒过太阳以后我们又重新坐观光巴士去看英雄广场,顺便改善改善自己的伙食。

英雄广场我们去了一次又路过了一次,第一天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很多,第二天就是灾难……全是人……挤在广场上拍照,很多都是旅游团来的,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仨很庆幸没第二天再来……

提一下那家火锅……叫一品王府我记得(怪我记性不好),在黄线地铁的终点站,出来以后建议大家导航过去,实际上是这样……出来以后可以看到有轨电车线,沿着电车线一直走然后右拐可以看到一条大道……就在大道上,不过那家店看起来乌突突的,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关门了……走近了才知道没有……没照他家的吃的喝的还有店里的装修,就是很典型的火锅店的样子……晒一下我们吃的单子吧……三个人吃了两万多,拿到单子觉得自己特别壕……

不过*认真脸,他家虽说是火锅,跟国内跟法国我自认是没办法比的,所以如果只是单纯想换换口味吃吃中国菜是可以去的,不过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必去之类的啦。

吃好喝好我们回去修整了一会儿就又出发了……船是晚上的,这次就是天黑以后才开船,游览时间是一小时,可以看到布达佩斯基本上所有的景点,这个我们还是推荐的!因为景色真的很美呀!

我们的船是从伊丽莎白桥桥下出发的,这个桥和另一个在它旁边的弗朗茨一世大桥以前是一对,只不过这个桥被重新建造成这个样子了。

这是我们白天去的布达王宫,晚上看好像更漂亮呢。

那天回家应该已经十点多了,在路上我们买了几个小面包当了早饭,回去之后洗洗睡第二天早起继续玩~

这里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全程坐观光巴士去嗨的,慢慢悠悠爬起来洗个澡美美哒出了门

纽约咖啡馆——马加什教堂+渔人堡——自由山(匈牙利自由女神像)——匈牙利国会大厦——吃吃吃

纽约咖啡馆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据说里面不是游客就是常客,静悄悄的,还有大叔在弹钢琴……气氛加上富丽堂皇的装修让我们惊呆了Σ( ° △ °|||)︴
不过因为正是中午饭时间我们就顺便在这个举世闻名的咖啡馆里吃了顿……额……好饭?

他家GOULASH,就是红烩牛肉汤我觉得很好吃,甜点都很好 就是一个字儿,贵……

吃饱喝好以后我们又重新往山上去,要去昨天没去的马加什教堂和渔人堡……

从马加什教堂出来以后我们又慢慢悠悠蹭到了自由山那边……另外俩货嫌观光车露天的座位冷就跑进去了……剩我一个人在外面拍拍拍一路拍到了自由山……

自由山上主要就是去看布达佩斯全景和布达佩斯的自由女神像的,一路往山上走的时候也是走走停停的拍风景……

这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啦~(羞羞脸……)

在自由女神像这有很多人摆拍……整个广场上都是摆拍的同志们……各种姿势都有……

从自由山上坐车下来已经快五点半了,我们因为昨天晚上夜游的时候被国会大厦深深的……勾引了,于是决定要马上去一睹国会大厦的真面目。
在路上我还说不可能让进去看的……那可是人家的国会……谁都能进那不坏事儿了么……
没想到真的让进啊!赶上了最后一批的英语讲解参观,开开心心的去看别人家的国会了吼吼吼~

屋顶是真正的纯金铺成的……底下的扶手虽然也是金色的但是是假的嘿嘿嘿……

晚上从大厦出来我们回到家附近去觅食……因为中午尝了红烩牛肉汤的美味晚上我们还是想再吃一次……可是找了找一直都没有找到……最后看到有一家就在地铁站附近的小市场旁边,菜单上写着goulash,我们就决定吃这家了……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超级好吃的!所有东西都好吃!他家的番茄酱是自家做的,没有外面买的那种番茄酱的酸味,是番茄本身的味道,超级香超级香的!(流口水……)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出发去机场的时候请注意坐到地铁蓝线的最后一站,可以坐机场大巴,大概从我住的公寓到机场总共也就一个小时多一点而已,所以筒子们可以不要急着去机场哦
布达佩斯机场也可以慢慢逛逛的,虽然可以买的东西不多,但是特色产品都可以买回来一些的。

后记

这是第一次在这写游记,写的很辛苦……毕竟我是个懒人,刚开始还每张照片都认真处理,后来发现有的不做后期也很美就这样放上来了……其实还有很大一部分布达佩斯的照片在包大人的手机里一直没传到电脑上来……但是鉴于我想把以前的旅行都好好整理一次……想想就已经很艰难困苦了就懒得再多加很多照片进来了……
法国的两年里,这是我们在欧洲玩过的第七个国家,从法国开始我就一直计划把我们所有的旅行写成游记发上来,奈何我就是懒……一直拖到现在课少闲工夫多的时候断断续续写完了最近的这一篇……看起来还乱七八糟的。自打意大利开始我们的攻略就做的不是很详细了,甚至有的时候是到了目的地再看有什么可以玩的或者要去哪里,所以东欧我们也只是拖到最后几天订好机票订好火车票就匆匆出发了,因为喜欢那种发现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对所有城市都充满期待,当然偏好是肯定有的,可能我是那种对城市一见钟情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表现的很明显,所以每一次旅行都会和最爱的地方做个比较(羞愧……)
以后我会陆续把其他的旅行整理好放上来,也当做个纪念吧。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1 11:25

一直想去捷克

2016-05-13 15:5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6 18:52

引用 西洛 的文字:

每个人2700捷克克朗

2700克朗,这么贵??

2016-05-20 23:17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6-05-20 23:17:49 的回复:

回复鹤顶红:SORRRRY……是我写错了 三个人2700克朗……

2016-05-23 17:24

引用 西洛 发表于 2016-05-23 17:24:01 的回复:

SORRRRY……是我写错了 三个人2700克朗……

回复西洛:嘿嘿!
我今天刚递交签证材料,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呢,紧张死了!

2016-05-24 20:49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6-05-24 20:49:09 的回复:

嘿嘿!
我今天刚递交签证材料,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呢,紧张死了!

回复鹤顶红:肯定能哒~我刚才算了一卦

2016-05-24 22:10

引用 西洛 发表于 2016-05-24 22:1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