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吹吹海风(附文艺照片)

郁达子 (宿迁) LV.3
2016-05-10 21:11 1424/8
  • 出发时间/2015-10-19

出行时间:2015.10.19-10.23   个人微博:@郁达子
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会乱七八糟吧。。。不过这篇游记只是想记录当时自己在厦门的感受 不想忘记当时的心情 可能不是所谓对你们有用的攻略 就当和你们分享我的故事啦  先发张图 哈哈

出行与住宿

南京厦门的机票 十月底还是比较便宜的 在同程预订。 民宿:友一家 在黄厝 这里比较安静 沙滩海水也相对干净点 坐20路公交车 很多景点都在一条道上 简直像观光车啊 一路上凉凉的海风吹来 沿途的美景 好惬意啊 两旁的环岛路很干净 空气很清新 一路上花花草草很茂盛
民宿老板是年轻的小两口子 晚上我坐机场大巴到黄厝 下车后迎面而来的是海风 。。。老板过来接我 老板娘说给我留了晚饭 哈哈哈 好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 店里还有其他两个小伙伴  之前和他们说我是一个人来厦门 店里能不能有个人陪我玩玩 不至于几天都是我自己 连个拍照的人都没有 好在他们有个朋友小飞可以陪我出门逛逛 。。。贴几张民宿图

几天的行程

2015.10.19由于晚上到的 就在黄厝转转 然后回去睡觉啦
          10.20 在民宿吃了早饭 然后和小飞一起出发
 A 沙坡尾 这个时候的沙坡尾比较萧条 没什么人 水也干涸了 留了几艘船寂寞的躺在那里 不过还是有老厦门的感觉 据说《我的早更女友》就在这里取景。
B 铁路文化公园 以前火车隧道废弃改建的 很长的道路 两旁都是茂密的树 很幽静 很美 适合散步

C厦门大学 真的很羡慕在厦大念书的学生啊 有山有海 空气清新 红砖绿树 厦大的美 我就不多说了 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啊

厦大的芙蓉隧道 两旁都是学生的涂鸦 我很喜欢

D 猫咪博物馆

进了一家店 里面卖和猫咪有关的玩偶 明信片 各种杂物 很有爱 也很有喜感

里面有很多真的猫啦 有的睡觉 有的打闹

厦门中山路 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 厦门古老而繁华的地方 小吃很多
蚵仔煎很好吃啊 很香

还有 八婆婆烧仙草 土笋冻 黄和则花生汤(这个一定要喝 超级好喝)月华沙茶面(这家不好找 很旧很破的一个小店 人超级多 据说最原始正宗的)原谅我都顾着吃 没有拍照。。。

10.21 A 不在书店
“谁曾有过这样的梦想,一幢老别墅,集合书店和花店,有咖啡和自己做的甜点以及饼干,给那些想要呆一天的朋友准备美味的简餐。”
早有耳闻 号称中国最美书店 位于厦门老别墅集中区的华新路上,蜿蜒向上老街,一路郁郁葱葱,安静美好。书店于我 半是风景 半是情。我的梦想是走遍世界上所有的独立书店。哈哈

这是一楼蓝色大门向里的走的院落 阴凉安静

书店二楼是各种书籍 有几间房间 可以坐里面看书 聊天 发呆  被抓拍的这张 看上去还不错啊 hahaha。。。

B 曾厝垵 不是很特别 觉得和其他城市的地方很像 有小吃有旅馆有各种小店 人也多 不推荐去

傍晚 在回去的路上 我问小飞:“是不是厦门这边的卤肉饭会好吃一点”
                                                "我不知道啊”
                                                ”哦。。。“
                                                “晚上我们吃卤肉饭吧,我来做”
我们坐在他的集装箱酒吧 外面 吹着海风 听海浪的声音 吃着卤肉饭 喝酒 聊天 那时觉得什么烦恼都没有 虽然已是十月底 可是 我觉得像盛夏

10.22 一天的时间去鼓浪屿 其实都转不完 记得晚上七点多就回去了 恋恋不舍啊。。。

岛上到处是绿色植物 有很多千年古树 特别有味道 道路蜿蜒曲尽 慢慢走很有惬意 还有作家开的小店

忘了这是月光岩还是日光岩 俯瞰整个鼓浪屿。。。

岛上有钢琴博物馆 也被称为钢琴之岛 连地面都是音符哦

岛上各种小吃都有啊 就不一一罗列了 时间久了都忘了 记得这家林记肠粉不错 很辣哦

天黑了 飘起了小雨 打算回去了 岛才转一半 发现了这一场景 可惜天黑了 不能好好拍照了 这好像就是电影《第一次》的取景地

最后放两张装X照

10.23 下午就要离开了  为了时间上来得及 就不能去集美学村了 其实此次来厦门最想去的是集美中学 可能留个遗憾才有再次来的念想吧
于是 上午就环岛路骑车啦

中午在黄厝“三年二班”吃了碗 沙茶面 这个面和中山路的不一样 不过也蛮好吃的

收拾好东西 民宿姐姐给我做了她家乡的土豆饼 味道不错呢 跟大家一起吃了饭 算是临别餐吧 谢谢姐姐 我也很感谢小飞这几天的陪伴 以及帮我拍的照片 我会想念你们的。。。再见,厦门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1 11:18

引用 清晨的小月亮 发表于 2016-05-11 11:18:04 的回复:

回复清晨的小月亮:

2016-05-11 12: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9:53

引用 bestpanda 发表于 2016-05-16 19:53:05 的回复:

回复bestpanda:谢谢~

2016-05-16 21:37

妹纸真好看 请问一下不在书店里面是可以拍照的吗?

2016-07-24 18:15

你一个人是咋拍出这么文艺的照片啊,我也想一个人去,但是没得拍啊

2016-07-25 00:14

引用 百里景婳 发表于 2016-07-24 18:15:45 的回复:

妹纸真好看 请问一下不在书店里面是可以拍照的吗?

回复百里景婳:可以拍的 比较安静

2016-07-25 07:31

引用 南天炙光 发表于 2016-07-25 00:14:10 的回复:

回复南天炙光:文中有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