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杭”程日志:总要有一些时光虚度在江南(200图记录两年来我所见到的杭州)

几点说明

1.本文所用照片的拍摄时间跨度比较大,拍摄工具有:iPhone5C、iPhone6和Cannon 700D,水印也有好几种;
        2.照片后期:Enlight,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款修图软件;
        3.作为一个在杭州生活将近两年的童鞋,很多景点都去过好几次,本人也算是杭州的权威了吧,哈哈;
        4.其它游记链接:苏州http://www.mafengwo.cn/i/5442780.html
                                    东极岛http://www.mafengwo.cn/i/5448481.html

2015年4月12日 九溪十八涧、虎跑、南宋御街

门票:免门票

去年暑假大学毕业后,我从江武汉,辗转川蜀大地,踏上了开往杭城的列车,寻找心中的乌托邦。
        来杭城之前,我对她的印象都是“天堂”“旅游”“江南”等诸如此类的词语。其实杭州的天气夏天闷热、冬季湿冷,有时她也会拥堵、也会有雾霾,也会让人吐槽的地方,我第一次去西湖就让我生出“不如我武汉大东湖”的感叹!
        接触一座崭新的城市,我们都习惯从博物馆开始,浙江省博就在西湖边。我的“杭”程日志且不从省博说起,亦不从西湖说起,因为第一次去西湖给我的印象与现在截然不同,也没有拍照片记录。按着时间轴,就从西湖群山中的九溪说起吧。

入口不远处过一座小桥,站在桥上拍的,感觉在很多电脑壁纸上出现过这个风景。有种“小九寨”的感觉!

采茶忙。

这里有绿茶“龙井”的种植基地,大片绿意浓郁的茶园,让我忍不住置身其中,用全景模式拍一张。

重重叠叠山、曲曲弯弯路,叮叮咚咚泉,高高下下树。

山谷幽深,林木茂密,溪涧众多,茶园散处,晴天秀色可餐,阴雨时烟云飘逸,呈现秀树带雾,满谷迷蒙,状如“烟树”之感,故名为“九溪烟树”。

游至此,我和朋友沿山涧瀑布顺石阶而上,途有石亭、石凳供游人歇脚。石阶戛然而止,有驴友继续攀爬山间崎岖土路,并告知我们上面有徒行步道,可至虎跑,有免费虎跑泉水饮用,我们决定跟随它们的脚步。

翻山越岭中,一路都会看到树丛上都绑着这种丝带,是驴友们做的标志,跟着标志走,自然不会迷路。

视野辽阔,山色旖旎,有时也会遇见文物古迹。如果游完西湖,觉得不够尽兴,觉得西湖名不副实,那你一定要来西湖群山中,反正我觉得这是我之后对西湖有很大改观的缘由之一。

沿着山间起伏绿道,时而匍匐向上攀爬,时而绷住脚尖作“刹车状”向下;时而狭窄职能容一人通过,时而豁然开朗出现一片绿茶梯田......汗水湿透了衣衫,就坐在路旁的石头上眺望山下绿色植被掩映着的村庄,和过路的驴友们打个招呼,吹着清爽的落山风,待衣服干透就背上行囊继续上路。

将近两个小时,一路的上下婉转、秀色可餐,一片竹林下面就是虎跑公园了。

虎跑梦泉,很多人一定想知道这个的来历吧,传说唐代高僧性空住在这里,后来因水源短缺,准备迁走。有一天,他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示:南岳衡山有童子泉,当遣二虎移来,日间果见两虎跑翠岩做穴,石壁涌出泉水,虎跑梦泉由此得名。

济公和弘一法师也曾在这里修行过。内有供奉济公的的殿宇,济公在杭州灵隐寺修行过想必大家都知道,没想到他与虎跑也有这般联系。弘一法师,李叔同,那首“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作者。

松关竹院依依绿,方丈禅堂处处清。

山下临近入口处有一个涌泉的地方,附近有些居民特低提着塑料容器过来接泉水,虎跑梦“泉”在附近的名气可见一斑。

从虎跑下来,天色还不算晚,一天算下来怎么也的有三万步,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南宋御街(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分清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找点吃的,和其它的古街旧弄一样,有很多卖吃的和工艺品的小铺,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炸昆虫的大排档,对于我这种连青蛙都不敢吃的人来说,是万万不敢尝试的。

2015年4月18日 西溪湿地

最佳游览季节:春季和秋季
        门票:80RMB

记得有一期《爸爸去哪儿》实在云南普者黑拍摄的,就被那里的湿地风光吸引了,彼时就对湿地充满了向往。来杭州后,就一直想去西溪湿地,可是室友“杭州通“一直不推荐,说冬天的西溪湿地没什么意思,所以西溪之行一直拖到了第二年春天。其实,这亦不是我第一次去西溪湿地了。春节假期刚过,万物刚开始复苏,梅花犹开,我迫不及待地去了,确实有点失望,因为时候不对,梅花已经谢得差不多了,光秃秃的湿地并没有让我留下”且留下“的感叹!

可是我并不甘心,听说花朝节开始了,我拿着“杭州通”的半年卡再一次去了......

院内绿树环绕,一场春雨过后,绿意更加明显了。穿梭在绿植围绕的小径中,时有小鸟从枝头鸣唱,给人以凉爽、幽静之感。

大水车,照片拍起来意境不错,可惜是静止的,如果能咿呀咿呀的转动就好了。

春天应是西溪湿地最美丽的时节了,树木焕绿,曲水弯环,水草丰茂,诸岛棋布。。。

作为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西溪湿地也是在影片热播后名声大噪。图为舒淇、方中信在剧中做过的摇橹船,已是游客争相拍照的景点了。

恰逢有一小孩站在这里,颇具年代感。

西溪“花朝节”,百花齐放,千红万紫,我也是来“赶节”的。

临近中午,体感温度亦不似早晨那么凉爽,倒有点热意了,有几位“花仙子”颔首低眉,不胜热浪的娇羞。。。

我抬起手机,他们也很配合

西溪湿地出口处的“高庄”,是清代某位文人在西溪的私家别墅。

附上鄙人游客照一张。

2015年5月6日 塘栖古镇

最佳游览季节:夏季
        位置:杭州余杭
        推荐指数:★★★
        门票:免门票

五一加班后,迫切地想出去玩,由于刚买了一辆山地车,遂决定这天调休骑行去塘栖

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黑墙白瓦,京杭大运河静静地在门前流淌千百年,古时这里商贾云集、富甲一方,“三十六爿桥、七十二条半弄”不复存在,大运河亦是历史变迁的见证者。

广济桥,塘栖的标志,是大运河上保存至今规模最大的薄墩联拱石桥。桥面凹凸不平,台阶布满裂纹,千百年来,有多少故事曾在这里上演,在时间和历史面前,任何人和物都显得如尘粒般飘渺。

御碑码头。原来,乾隆十六年(1751)弘历帝南巡,考查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纳皇粮情况。查得苏、皖两省积欠额巨,而浙省未予拖欠。为表彰浙省,皇帝大笔一挥,蠲免浙省地丁钱粮三十万两。并将“圣谕”刻石,晓谕官民。 2002年4月,塘栖镇人民政府出资二十余万元,拆除了御碑旁的房屋,搬迁了居住在此的居民,使尘封已久的乾隆御碑重见天日。

在这个地方还能发现耶稣教堂,任何地方都不能没了信仰。

我出发的比较晚,下午才到塘栖,不敢在塘栖逗留太久。不过这里相较于其他古镇确实安静了不少,有许多售卖糕点的铺子,塘栖被称为“枇杷之乡”,自然少不了枇杷风味的。后来骑行在回下沙的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会看到有当地人推着自行车或三轮车在路边卖,确实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了,我也买了几个,味道似乎也记不清了。

2015年5月10日 云栖竹径

门票:8RMB

云栖竹径,初听是一个很诗意的名字,开始以为这里会是一个有点高的地方,云雾缭绕中,一大片苍翠欲滴的竹林,风过云涌,竹浪翻滚......
        云栖竹径也是在西湖群山之中,有点远,坐在车上望着窗外逐渐开阔的视野,植被越来越多,马路也慢慢变窄,两边的房子有点仿古的味道,还以为到了乡下,不过坏境真的很好,干净。

入口处一排排的毛竹映入眼帘,像盛情的老友们列队迎客。

密密层层,不知所终。

竹林中的游步道,就是竹径吧,顺着竹径随意流走,绿色瞬间侵占了眼球,还有许多参天的古木。植被覆盖率高的地方,蚊虫也多,所以去云栖竹径一定要带驱蚊水的。老竹苍碧,新竹青翠,在亭中小憩片刻,尽享清凉、幽雅。

行走在茂竹幽幽山道上,犹如潜泳在竹海碧波之中。

沿着山道继续向上攀爬,也会通往西湖群山中的徒行步道,一路茶园及山下其中的村落,风光旖旎。

回来看图时,发现有一只小鸟在镜头前掠过。

2015年7月25日 杭州乐园

最佳游览季节:夏季
        位置:杭州萧山
        推荐指数:★★★
        门票:160RMB

本不想把杭州乐园的图片PO上来,但因为那天天气很好,要知道这样的蓝天白云在杭州这样的东部城市也是很少见的,还是忍不住把在杭州乐园随意拍的几张照片贴出来。

下车即可看见的摩天轮。似乎,在任何地方,摩天轮已成为游乐场的标志。

我们排队玩的第一个项目,好像叫雷神之锤,在重力的作用下从最高点“甩”到最低点又到最高点,那感觉就像“跳楼”一般,惊险刺激,又让人大呼过瘾。

鬼屋。

缆车之丛林历险。

杭州乐园是我去的第一个游乐场,因为恰逢周末,人超多,基本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一天下来,我们只玩了雷神之锤、鬼屋、缆车丛林历险和过山车,最让我感到刺激的是雷神之锤了,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刺激得不要不要的!

2015年9月4日 千岛湖

位置:杭州淳安
        推荐指数:★★★★☆
        门票:150RMB+船票150RMB

来杭州之前,提起景点的话,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西湖,其次就是千岛湖了。每次到火车东站乘车时,都会被大厅里那几张巨幅千岛湖广告海报所吸引,每次经过它时都会在心里种下出发的种子,只不过这次这颗种子开花了。

趁着“九三”的三天假期,“十载难逢”,我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因为朋友YX第一天加班,所以我们只能第二天出发,第一天我窝在宿舍看阅兵式。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去了九堡客运中心买了去新安江的大巴,再在新安江转车去千岛湖客运站,下车时都快下午一点了。从新安江千岛湖途中,你会明显感觉到风景的变化,隧道愈来愈多,车窗外倒退的树木密密麻麻,像甩不掉的卫士。有一段路,我们是可以看见湖面的,翠岛浮现、水雾迷蒙,半睡的死党们顿时也像打了鸡血般的坐起来,扒着车窗打量着此般“锦山秀水”。

游客集散中心。
        没来杭州之前,以为千岛湖是可以从杭州市区搭公交前往的,而实际上位于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千米。接近三点,准备卖票上船游湖,但后来得知既要门票也要买船票,缺一不可,加起来至少300元/人,伙伴们一致认为太贵,而湖边环行亦可欣赏美景,遂决定在湖边逛逛即可。

本想租辆自行车在湖边骑行,问问价格150元2个小时,就放弃了。

从旅游码头往回走,不远处有一座山,也是一个公园,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梦姑塘主题公园。下面这几张图就是在山上拍的。

山上有座庙的,貌似大多数庙宇都是不能免俗的,都有付费敲钟和求签的,我是不信教的,只把它当作观景台即可。

据说这一带原本只是多山的地形地貌特征,后来因修建水力发电站截新安江,封控蓄水,海拔108米(黄海标高)以下皆沦为水域,所以我们现在看到星罗棋布的岛屿是没有被淹没的山峰,而水下也静静躺着汉唐时期的两座古城。

镜头拉近,连绵起伏的群岛,仙雾缭绕。

山寺凭栏,举目远眺,此时云层渐渐明亮起来,变得色彩层次分明,清新的空气,微风徐徐,惬意非常!

我们在山上逗留了一段时间,因为时间有限,只能不舍的离开,丛另外一条小路下山,继续环湖。

湖边的垂钓者,几叶小渔船静静地在湖面随微风摇曳,映着不远处的黛青色山岚,让人颇感宁静舒适。

湖边有这多图片左侧的这种酒店、酒吧或排挡,主打的当然是千岛湖鱼头了。

一叶扁舟,几艘游艇,颇具时空交汇的错落感。

小艇飞驰,大船稳行。

在湖岸边芦苇的点缀下,千岛湖更添加了几分摇曳的姿色和唯美的意境。

湖边绿地上的骑行雕塑。确实,经常能看到有几个身穿骑行服的身影从身边掠过,其中不乏小孩子,看来骑行运动在这里应该很普及了,毕竟,骑行在这碧山秀水中,任何骑手都会失去免疫力的。

这是一个很长的观景台,“强行装叉”的拍上一张!

那个黑点是一只鸟,可惜镜头不够长,不能拉的更近一点,不过可以看出对面的云层还是很厚的。

这张其实是第二天在驱车前往建德的大巴上用手机拍的,隐约感觉和农夫山泉矿泉水瓶上的logo有点像,不过这里确实也是农夫山泉的水源地之一,大自然的搬运工,哈哈。。。

对面云层厚重,这边却是阳光明亮,有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摩托艇在近岸水面飞驰,激起层层浪花,随着马达的轰鸣声还没到岸边便恢复平静,此起彼伏。

不知不觉,日影逐渐西移,夕阳的余辉把微泛的湖面渡成粼粼金波。

由于对面云层比较厚,无法看到夕阳缓缓被山头隐没的景色,却看到这般光景:夕阳逐渐被云层吞没,却将其染了个五彩斑斓,令人赏心悦目!

夕阳的余辉依旧洒在湖面上,一艘游艇驶过,留下笔直且逐渐扩散的水纹,忽近忽远的马达声、海鸟声、还有在游泳区孩子的嬉闹声,远山近水,恬静美好。

这个是晚上在市区闲逛时拍的,也算是千岛湖的地标吧。
        其实,初见千岛湖,第一印象是不好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门票船票必须都要买的,既然如此还不如统一称之为门票,而且加起来300元,说实话偏贵,之前看过报告说中国5A级景区平均价格达112元,如此比较价格是有些偏高了,也因为时间紧促,什么氧吧、石林只能放弃了。
        第二天早上,外面下起瓢泼大雨,假期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到建德乘车回杭州建德可玩的景点有大慈岩悬空寺、新叶古村、诸葛八卦村等等,出于对“悬空”的好奇,我们最终选择了大慈岩悬空寺。

2015年9月5日 大慈岩悬空寺

位置:杭州建德大慈岩
        推荐指数:★★★★
        门票:80RMB

大慈岩位于建德市南面24公里处。它是一个佛教文化和秀丽山水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素有"浙西小九华"之誉,以"江南悬空寺、长谷溪流、全国第一天然立佛"而名闻遐迩,是"浙江省风景名胜区优秀景点"之一。

一大早,我们从千岛湖驱车前往新安江客运站,再买票坐小面包到悬空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半小时左右,票价13元。这天的天气是多云,随着小面包奔波在乡村公路上,我们也打量着车窗外的景色,不止一次地看到关于新叶古村的宣传广告,看来《爸爸去哪儿》的广告效应还是挺大的。
        知道对面崖壁上挂着宛如丝带的建筑物,我问售票大妈是不是到了,她说是的,我们随即下车。其实,如果不是远远能望到,第一时间看到它还是有点难度的,下车旁边还堆着修葺所用的石料,往里再走一段路就是售票处了。

这其实是在入口处WC外墙上拍的。。。

站在山下往上拍的。
        悬空寺是在山腰的悬崖上建起的寺庙,始建于元朝,与山西恒山的悬空寺齐名,有“南北悬空寺”之称。买票上山,其实也可以乘坐索道的,但是时间还算充裕,我们决定徒步登山。

供游人休憩的凉亭。

因为早上下过雨,山路湿滑,爬起来有些费劲,这种天也比较闷热,汗流浃背。

爬山途中眺望对边崖壁上嵌入的栈道,掩映在郁郁葱葱的树木中,颇有一番感觉。

拾级而上,里面别有洞天。

站在台阶上,向右上方望去,是石栏相续延伸的长廊。

登上长廊,向外是尽收眼底的美景,向内则是沿着崖壁的观音造像。

衣衫已经湿透。

这张是用手机拍的,不远处的山岚都在云雾的笼罩之下,色彩对比还是比较明显的。

从侧面看整个大慈岩主峰就是一尊地藏王菩萨的立像。它身高147米,其中头部高41.3米,宽60米、由奇石、怪洞、草木和谐地组合成大佛的五官,惟妙惟肖,形象十分逼真。 经旅游专家鉴定,己被命名为“中国最大天然立佛”。而大慈岩也因“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的稀有景观而名扬四海,载入《中国之最》。
        从这个角度看,还是有几分神似的,反正这种是“七分靠想象的”。

继续沿着栈道前行,去往另外一个山头,因为在那里也有镶嵌在万仞峭壁间的建筑,统称为“悬空寺”。回望我们刚刚走过的景色,顿感悬空寺的惊险,奇特、壮观。

天栈云渡,崖壁上的石刻。

双面弥罗佛,现在到处都时兴造大佛,此处没有什么新奇的,我们溜达了一下就继续前行了。

栈道沿断崖而设,凭栏俯视、有“足底悬崖恐欲崩”之感。
        在此,不厚道地附上同行妹纸CQ的吓cry囧照,哈哈。其实也不怪人家胆子小,只是如果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形还是会让人顿生恐惧的,当然,志在体验华山长空栈道的我自然是不在话下。

栈道接近尾处,就是我们悬空寺的“另一部分”,与山西恒山悬空寺的分层不同,江南悬空寺则显得比较修长。

近看悬空寺,由十几根碗口粗的木柱支撑,大有凌空欲飞之势。符合中国古代工匠根据道家"不闻鸡鸣犬吠之声"的建设理念。
        继续向前,就差不多游玩了整个悬空寺,不大,整个游玩时间3个小时足矣,景区虽小,但它带给我们的是震撼以及对古人智慧的钦佩。听说下山之路需原路返回,我们决定乘坐缆车下山。

2015年11月2日 杭州西湖

最佳游览季节:四季皆宜,非周末、节假日
        推荐指数:★★★★★
        门票:免门票

来杭州快两年了,却没有认真地逛次西湖。周末的西湖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丝毫没有体会到文人骚客笔下的醉美。恰逢周一调休,兴起,天气爽朗,遂想认认真真地逛次西湖。所幸,心中的西湖依然还在。

这次“寻找西湖”起始于太子湾公园,听同事说过此处春日的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但我所见的是秋日的太子湾,清晨的薄雾,梦幻的风车,唯美!

盛开在秋日里的花朵,依然明亮鲜艳。

一汪清水,不远处有一对在拍婚纱照的男女。

清晨的阳光透过叶间,在树下走过,体验秋意,人也神清气爽!

出了太子湾公园,不太识路,沿着杨公堤瞎走,却意外撞见这般景色,美不胜收!

远远地望见“水上长廊”,宛如一道白虹挂在水面。

沿着小路继续向前,左边临湖,右边盼溪,流水潺潺,和着头顶枝头的鸟鸣。

此行最满意的照片,没有之一!

比较喜欢叶隙间追寻太阳的影子,再来一张!

不知道叫什么,我从小叫这货“毛狗儿”~

于谦祠前,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

花港观鱼门前的枫叶,在阳光的映照之下,煞是好看!

花港观鱼,地处苏堤南端西侧,与雷峰塔隔苏堤相望。倚栏俯看,数千尾金鳞结对往来,泼刺戏水。

曲院风荷,西湖西侧,岳飞面前面。南宋时,此有一座官家酿酒的作坊,取金沙涧的溪水造曲酒,闻名国内。附近的池塘种有菱荷,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因名“曲院风荷”。行至此,秋阳醺人,秋风拂荷,无酒亦醉。

岳王庙前的碑坊,日影微斜,投在“碧血丹心”四字上面,是美景,亦是心境。

水墨画!

接天莲叶无穷碧。

从这里坐船去湖心亭,也就是大名鼎鼎的三潭映月岛。

三潭映月与雷峰塔隔水相望。

上岛后,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太阳继续西斜,恰好落在水潭中假山的镂空中,被我拍下了快门!

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即是此处。虽无明月,但游船、石塔、斜阳、波光,倒也相映成趣!

在岛上转悠一圈,美景信手拈来!

石塔,对面就是苏堤。三潭石塔为北宋时苏东坡设的界塔,明清时演变为景观塔。现存石塔为明天启年间重建,三足鼎立于杭州西湖小瀛洲南面水域,塔高2.5米,高出水面约2米,塔身呈圆形,由基座、圆形塔身、宝盖、六边小亭、葫芦顶组成。塔身中空,环周设五个一门,门边环饰浮雕花纹。三塔比例得当、造型美观,早已成为西湖的标志物。

下岛后,立即赶往雷峰塔,因为秋冬时节关门比较早,时间是下午5点半,一般5点钟就谢绝游人上塔了。

雷峰塔最高层,塔顶的内层,金碧辉煌。

站在雷峰塔塔顶,好景尽收眼底,特别是西湖群山的落日!夕阳缓缓隐入山头,黛青的山岚,微黄的光晕,动静相宜。

雷峰塔里面的雕刻,讲的应该是白娘子被法海压入雷峰塔那一刻与许仙别离的缠绵。其实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都用雕刻展现出来了,我只拍了其中一个。

我们现在能看到的都是雷锋新塔。雷峰新塔建在遗址之上,保留了旧塔被烧毁之前的楼阁式结构,完全采用了南宋初年重修时的风格、设计和大小建造。这座塔兼具遗址文物保护罩的功能。这张照片拍于雷峰塔的第一层,那些砖头就是旧雷峰塔倒后留下来的。

下午5:30闭园,就等着看雷峰塔夜景。据说雷峰塔塔尖是纯金打造的!

从远处眺望夜幕下的雷峰塔。周一游人骤减,更能体会到西湖的醉美和文化历史底蕴。一天时间虽短,意犹未尽,但却收获颇丰。

西湖,她还在那里!

2016年2月21日 宋城

最佳游览季节:夏季、春节
        位置:杭州市之江路
        门票:260RMB

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由国际主题公园及景点行业权威组织TEA评选),年游客逾700万人次。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园区内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华丽升级,热闹非凡;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尝现打年糕、览古法木榨油、吃手工豆腐,寻找父辈的记忆;更有一年四季活动不断。

《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园区内《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游览体验。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中间趁着元旦假期去了一趟东极岛,然后忙了一段时间就是春节了,春节期间的鱼肉荤腥让我张了不少膘。刚收假上班,就寻思着去哪里走走,恰好小伙伴们此时都不是很忙,难得聚在一起,又听说宋城元宵节前可能活动比较多,就选择了宋城。

同行小伙伴。貌似真的很难得,直到现在,这八个人都没有聚齐过。

给我一天,还您千年。这是宋城的广告语。

到处可见《宋城千古情》的宣传画。其实门票之所以卖得这么贵,是因为包含着《宋城千古情》这场演出,据说《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年演出2000余场,旺季经常每天演出9场,推出十余年来已累计演出19000余场,接待观众5700余万人次。

宋城里面有很多佛像,佛教在宋朝影响深远,在文化大繁荣的两宋时期,皇帝中就有不少人撰写文章或诗歌赞颂佛教,甚至注释佛经,弘扬佛法。所以,宋城里面佛像众多也不难理解了。

财神殿,酒旗风,充满市井气息。

逛着逛着,会看到一个柳永风月阁的展示馆,里面记录着柳永的风流事迹,也有一些宋朝青楼女子相关物件的展览,或许些许香艳,故此展馆未满18岁的游客是不能踏入的。

柳永风月阁没过一段时间都会有一段表演,这段演出是闭门观赏的,依然是不允许18岁以下者进入。其实也不是大家想得那样的,只是和柳永相关四大红尘知己美女表演一番,各有特色,视频网上应该可以搜得到。青楼的妈妈桑是一男子扮演的,说话方式很特别,也很搞笑,让人影响深刻。

宋城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是宋代服装、服饰的,想必是欲给予游客身临其境之感吧,但一般情况下都是游客远远多于工作人员的。

很长很长的《清明上河图》,估计有几十米,而且图像是动态的,昼夜交替,再现了北宋时期繁华的市井形象。

3D丛林历险。

我们在等待着《宋城千古情》的检票,恰巧广场上有表演就凑了过去,猴年自然是不能缺少猴哥的,吊着威亚从天而降,熟悉的音乐响起,猴子猴孙都耍了起来,还有人给游客发红包,热闹非凡。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可惜镜头不够长,不能拉得更近,去拍摄演员们的神态和肢体语言,那样会更加传神吧!

《宋城千古情》分为《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魅力杭州》五个部分。
        说实话,我是被震撼到了,时而骏马奔腾在舞台之上,时而炮火轰鸣,时而平静水面忽现台上,时而暴雨瀑布从上而下......身临其境,果真名不虚传!要说宋城除了这场演出,其它的可玩性并不大,仿宋的街头市井,和大多数仿古商业街类似,售卖着各种小吃、工艺品等,还有鬼屋、人皮客栈(听鬼故事的)等,当然除了千古情的演出之外,“凡事总关风月”、“古今穿越快闪秀”和“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也是比较精彩的。其实,绝大多数人来宋城游玩是奔着《宋城千古情》这场演出来的!

2016年3月5日 超山

最佳游览季节:1-3月(超山梅花节)
        位置:杭州市之江路
        门票:60RMB

超山是一座风光绮丽、古迹众多、传说迷人的平原小山,位于浙江余杭塘栖镇,距杭州29公里,主峰海拔265米,系天目山的余脉。超山以梅景而出名,兴盛时期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故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中国有五大古梅,如楚梅、晋梅、隋梅、唐梅、宋梅。超山就有其二。超山风景区景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峰超山,海拔265米,因超然突立于皋亭,黄鹤之外故名。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二OO九年九月"梅花院士"陈俊愉老先生称超山天下梅。

超山是我一个人去的,也算是抓着“梅花节”的尾巴去的,所以去的时候开放的梅花品种很少,有的梅树上索性就没有花儿了。想到如果错过了,就需要等到来年,就抓着相机出发了。

杭州市区到超山还算是便利,乘坐地铁到临平,乘坐公交直达即可。我到的时候,很多梅花已经凋落了,加之天不是很蓝,有一种失望感。

细看繁枝细杈,花朵洁白无瑕,唯美。

很多梅花已谢,只能把镜头拉近了拍拍近景。梅花很美丽,它的花瓣分五片,又分上下两层,外层呈粉色,里层呈白色,花蕊是黄的。真是五彩缤纷啊。当梅花开的正旺时,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自拍!

大明堂的所在地是超山北麓的风水宝地,堂后山峦环抱,西面是风景秀丽的水乡平畴,雄踞大明堂之后的超山主峰气势峥嵘,不失为一个建造佛寺的好所在。

庭园中,遍植梅花,有唐梅一本,且有红梅、绿萼、腊梅。院外,植有宋梅一本,旁建"宋梅亭",逢花时,游人如织,门庭若市。

初见唐梅,虽然花期已过,但还是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有人争相合影留念。由于人太多,强迫症的我一直找不到角度拍下唐梅,只得拍下这个介绍唐梅的石头,心想即使后面再也无法拍下唐梅,这也算“打卡”的一种方式吧。
        先去唐梅身后的浮香阁看看梅文化的展览。

拍下这张照片时,其实旁边都是人,只是当上一组“留念”的人刚走,我说那时迟那时快的拍下的这张照“骗”!

唐梅是否为唐朝人所载,今人已不得而知。据说是为纪念宋代义士唐珏而命名的。唐梅两侧,各有石阶登上后面平台。平台上有金桂、银桂各一株,其余皆为梅花。

浮香阁左上方有一座超山博物馆,可惜当时并没有开放。途中有一片小竹林,随手拍了两张。

在超山梅海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一棵宋梅,位于大明堂前。原有梅树梅身已半枯,中空,恰似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但春天还有蓓蕾发出,开出的花是六瓣。老干新花,令人不胜感慨。后来这株梅树枯死,园林技术人员利用基因嫁接出一株新的梅树,仍以宋梅称之,人们的宽容与怀旧之心可见一班了。不过宋梅对面的宋梅亭还在。

这个。。。应该不是梅花吧,花盲!

据说超山梅花非常独特,其为"六瓣梅"。现在看照片都数不清了,后悔当初没去数数!

赏梅也是一门学问,一般可分为3个时期:第一时期是探梅,这时梅花含苞待放,给人一种等待的心情,看着梅花在寒风中渐渐生长,是众多文人墨客最喜爱的景象;第二时期为观梅,此时梅花开放,呈现出一片"十里梅花香雪海"的胜景;第三时期是寻梅,这时梅花落英缤纷,给人平添无穷的回味。
        我想我这次应该算是“寻梅”吧!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11 11:25

真美!

2016-05-11 12:21

照片拍的不错,赞一个

2016-05-11 14:41

引用 boom_huawei 发表于 2016-05-11 11:25:5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oom_huawei:前面有一部分是手机拍的,相机入门级单反佳能700D,后期是Enlight,开始时就介绍了的。

2016-05-11 18: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1 12:21: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11 18:01

引用 迈克牛 发表于 2016-05-11 14:41:55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赞一个

回复迈克牛:谢谢!😁

2016-05-11 18:0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