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月,激情亚沙,逐梦之旅

Cool_Kid (广州) LV.13
2016-05-10 21:47 1450/3

序章 缘系亚沙

记忆中沙漠是一片萧瑟的荒漠,干燥、荒芜、毫无生机是我对沙漠的初印象。但这一切在我看到班上的同学参加了15年的国谊赛后彻底改观了,生机、活力、热情的情景让我对印象中那凋敝的沙漠有了崭新的认识。自此,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2016,我也要完成一趟沙漠之旅!
有时命运就是充满巧合,不久我就认识了几位热情活泼的15级师弟师妹,那时他们在积极的招募参加16年亚沙赛的同学,对于亚沙赛那时的我还一无所知,我只知道这就是我能参与实现我沙漠之旅的途径。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参赛队伍,就这样在冥冥中我与亚沙结下了不解之缘。一开始夏队长在群里乐此不疲的宣传各种亚沙的比赛事宜与准备事项,我对这一切还是懵懵懂懂,我想反正时间还长,现在才1月份,比赛在4月底,急啥。
因为暨大今年是第一次受邀参加比赛,第一次比赛只能作为观摩队伍参加,并且我们临时组织的队伍也没得到学校的正式支持,只能算是民间成立的“乌合之众”。就这样,我在队里就待了几个月,转眼到了3月,大家还没正式组织过一次拉练,大家对相互的户外水平都互不了解,这时在夏队的积极组织下,终于安排了首次火炉山的暴走拉练,经过此次拉练大家对相互的体能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正是经过这次拉练我发现我的体能水平已经不能用弱爆了来形容,拉练结束后为了不拖大家后腿自己坚持跑步一段时间(短期的坚持对体能有一定的提高,但是在比赛中还是直接被秒>.<)

PS. 亚沙 指的是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沙漠挑战赛事以轻负重的沙漠徒步穿越形式开展。队员每天轻负重(背负当日徒步必需物品)徒步15-30公里,抵达终点,当晚在沙漠固定宿营点扎帐宿营;赛事总体难度等级为中度。比赛日程共计3天,记录团队、个人每日成绩和总成绩。
详情请参考

首章 备战亚沙

就这样,经过体能训练、采购装备、熟悉赛事几个月的准备,终于到了集合赴比赛地的那天,按照预定的行程大家早早到了机场集合。thanks to思彤姐的周密安排,我们在比赛前还能到银川周边游玩,行程安排如下:
4.28 广州 - 银川 东航 MU2302 晚上到银川,夜逛银川
4.29 银川  贺兰山、西部影视城、阿拉善盟集合
4.30 阿拉善盟 - 腾格里沙漠
5.1 腾格里沙漠
5.2 腾格里沙漠 - 阿拉善盟 - 银川
5.3 银川 - 广州 东航 MU2301
其中银川周边的游玩与接送在淘宝上联系专车负责。

Day 1
经过小伙伴昼夜等待,终于盼来集合日。一早各位小伙伴就分别从广州江门等地奔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集中。飞机是下午1点25分,大家早早的11点30分就来打了机场,来到机场不忘各种自拍,二货出动,无人能敌。

好不容易等到登机,大家已经各种自拍各种零食各种疯癫了好几轮。登机后大家也没闲住,待到发餐食时,冬冬很自然地拿出了一瓶李锦记拌面酱!!! 拌面酱+航空面条+果汁,简直美味的哭了。这时思彤很不屑地把两颗卤蛋夹在航空小面包里,一口下去直呼过瘾,对于这种行为我只能说这刷新了我的三观!!

终于,经过5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抵达西北的“塞上江南”——银川,一出候机大厅,充满热情的阳光就照的我们睁不开眼,我们深深体会到当地人民对我们到来的炽热之情。来到机场第一件事是啥?当然是自拍!而且要举起旗帜,恨恨地自拍

拍着拍着发现接站的司机大叔就在旁边,哈哈哈哈,赶快收起相机上车去,银川我来啦~~
从机场到市区很快,大约30分钟就到了,一路上司机大叔很nice,跟我们介绍了许多银川的风土人情,小伙伴直呼过瘾,最后不忘大厅银川特色小吃是啥,果然从广州来的小伙伴走到哪吃到哪~~
到了酒店后发现这里竟然还有其他学校的沙友,办理的入住的手续很慢,这时该干嘛?当然是自拍啦!

二货们的自拍已经各种受不了了,晚上还要出去觅食,今天要不就结束吧,明天才是高潮~~~
-------------------------------------------------我是很不情愿出现的分割线-------------------------------------------------------------

Day 2
作为5天行程中,唯一一个能在早上7点起床的一天来说,这一天还是很难忘的
一早吃完早饭,司机大叔准时在酒店门口出现,接着退房直奔今天第一个景点——贺兰山奔去。
作为一个学渣,没来银川前,一直不知道贺兰山是啥,但是今天来了后直到离开也没弄懂贺兰山是啥,只是看到好多好多的石头
在前往贺兰山的路上,离山越近,植被越少,一望无际的黄土不由得感叹生命在这种环境下的坚强。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贺兰山岩画公园,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平台,开阔的视野,完美的光线,这个时候应该干啥?自拍啊!

额,这里补充一点,上文说了我们今天来到贺兰山,其实这里只是贺兰山景区中的其中一个景点,叫贺兰山岩画公园,里面其实就是几个博物馆,然后其他地方都是露天看石头的,当天比较晒,去的的人不多,我们基本上就是各种自拍的,其实没看啥。。岩画是什么的不要问我。。。但是我们看到很多岩羊,这家伙比岩画好看多了,但是这个地方的门票还鬼死那么贵,怪不得没人去了。。。其实真正的去贺兰山完的话旁边有个贺兰山国家公园,去那景色更好,但是最好没太阳再去。
贺兰山这边待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紧接着去下一个景点——西部影视城,说白了,这里就是拍戏的地方,只是平时给游人参观罢了。这里拍了大名鼎鼎的《红高粱》、《大话西游》,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电视剧电影来这取过景。不用说,来到影视城肯定是拍照啦。

不得不说,原本简单的道具来到小伙伴手里马上焕发出新的生机,各种姿势各种造型各种动作各种表情,只要能搞笑,只要能开心,我们都豁出去了,好吧,不多说了,大家看照片~~
为了下午能赶到阿拉善盟参加晚宴,不要玩的太晚哟
就这样,为了参加晚上6点的晚宴,小伙伴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影视城,现在要去下一站银川河东机场,什么你说回广州?当然不是,是组委会包车来到机场接站了,我们要去赶车,跟车到内蒙古阿拉善盟参加亚沙赛的欢迎晚宴!
好了,玩了大半天好累,上车歇歇。到了目的地再继续说~

在车上睡了两个多小时候,一觉醒来发现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大巴还在高速上疾驰,但是周围已经不是黄土和山,而是一片片草堆,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是估计离目的地不远了。果然,又过了半个小时,大巴驶下高速,进入一个类似城镇的路口,这时马路边上看到身着红色小马甲,马甲上赫然写着“组委会”的几个小姑娘,原来她们已经在高速下恭候我们了。因为车上坐着不同学校的参赛队员,大家住在不同的酒店,因此需要在路口分车,刚好又遇到阿拉善盟修路,本来就小的城镇变得更加拥堵。好吧,不说太多,直接到酒店吧,换好衣服准备上车参加晚宴!别急,先拍两张

集体亮相,台胞竟然唱歌啦!

暨南大学,MBA风沙户外队来啦!

上台亮相这种机会这么可能错过嘛

赛前会议,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赛事手册,准备好踏上征程!
夜已深,回到酒店看到其他学校的队友也还在忙碌着,身边的小伙伴也还在乐此不疲的商讨明日战术,真希望明日早点来到。
梦不美,人已累,仄仄然,只盼今夜无梦!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第二章 感悟沙漠

Day 3
按照组委会都要求,因为早上的比赛时规定时间出发,所以早上的起床与早餐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不然大巴车一走,自己就只能当弃赛了,所以一大早5点多大家就早早的醒了,6点钟开饭,我们5点50就到了餐厅门口等候,果然早点来还是有好处的,餐厅一开门就能马上吃早餐,不但早餐新鲜出炉,而且自己吃完时大部队才下来,不慌不忙。
吃完早餐背着行李下楼退房,然后直奔大巴车挑选优势座位,对于双层大巴来说,当然坐第一排的头等舱啦~~
上车不忘再来一张自拍~

经过大巴车半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集结点,一下车就看到满眼都是各个学校的选手在整理装备,这时不来个自拍怎么行。

----------------我是神奇的分割线-----------------
偷懒了两天,今天要继续把游记写完,上回说到男主角已经来到了沙漠边缘,准备和小伙伴们一起挑战沙漠。在挑战这个沙漠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腾格里沙漠,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介于北纬37°30′至40°,东经102°20′至106°。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
腾格里沙漠行政区划主要属阿拉善左旗,西部和东南边缘分别属于甘肃民勤武威宁夏中卫市。沙漠包括北部的南吉岭和南部的腾格里两部分,习惯统称腾格里沙漠。内部有沙丘、湖盆、草滩、山地、残丘及平原等交错分布。沙丘面积占71%,以流动沙丘为主,大多为格状沙丘链及新月形沙丘链,高度多在10~20公尺(33~66英尺)之间。湖盆共422个,半数有积水,为干涸或退缩的残留湖。

了解完沙漠以后,比赛的议程大致如下:
具体内容                   地点       时间
赛前安全培训          比赛地 2016.04.29 18:00
欢迎晚宴                 比赛地 2016.04.29 18:30
点将台暨开幕式 比赛地 2016.04.30 8:30
挑战赛                 比赛地 2016.04.30-05.02
颁奖典礼                 比赛地 2016.05.02 10:30
公益植树治沙活动 比赛地 2016.05.02
返程                         比赛地 2016.05.02 17:00返回至银川

回归正题,现在男主角来到了集结地,下一步要干嘛呢,没错就是整理装备,然后奔赴开幕式现场,然后早上9点准备出发!
快速跳过中间环节。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由于比赛规定上一届参赛冠军可以优先出发,因此我们第一次参赛的就要晚20分钟出发,等到出发时,已经阴天,刚出起点就狂风大作,风里夹着沙子打在脸上,眼前一片模糊,刚才身边还是熟悉的小伙伴,一出门以后身边都是陌生人了,得甘快找到小伙伴。

出发前合影!

走了好半天,终于看到前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冬冬!

风停了,甘快来个自拍

远处的队员努力向前迈进!

长长的队伍蔓延好几公里

已经有队员体力不支了

出发后要走到第一个补给站需要7km,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行进路线不一样,因此走上10km都很正常,在阴冷的天气下,走在柔软的沙面上,走一步陷一步,十分辛苦,对于从来没有走过沙漠的人来说这真是十分的艰难。但是,为了不拖全队后腿,还是坚持着走下来,经过两个多小时多跋涉,终于来到了第一个补给站。看到补给站多那一刻绝对是最最最开心的事情,但是来到补给站刚喝了两口水后,一兵队长就在对讲机里发出指示,大家不要停留,继续前进,2号补给站1个半小时后关门。听到指示,大伙顾不上休息,继续向前走去,无奈,我只好喝了几口宝矿力,吃了一个能量棒之后继续赶路了。
第二段路相比第一段路更加难走了,沙丘更多更陡,每次攀上一个沙丘都是几乎耗尽全身的力气,但是看着伙伴们坚持着继续往前走,我也咬着牙坚持下去。继续走了6公里后,但是还是没看到补给站,心中有一丝惊慌,为什么还看不到补给站,体力越来越少了,两脚酸痛,小腿也有一些抽筋了,看看时间,里补给站关门只剩下20多分钟了,此时心中思绪万千,是不是我走错方向了,为什么补给站这么远,同伴们走得快的已经抛离我很远,这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走下去,绝不能倒在半路上,正是这个信念激励着我,我继续走了20多分钟后终于看到补给站了,但是此时全身疼痛无比,每走一步都要付出极大的毅力,而补给站又恰恰在一个山坡上。好吧,为了赶到补给站,我必须坚持。终于,终于走到了补给站,看到同伴们已经修正好了,我知道她们要继续上路了,但是我此时的状况我深知是走不完下一段路的,我主动提出留下等下一位掉队的同伴,这也意味着我无法继续参加后续的比赛。最后我和随队记者同学一起在沙坡上等,等了近20多分钟后,终于等到了苏同学,他的脚因为脚伤未痊愈,现在经过剧烈的运动,又复发了,因此我们商量后决定一同坐车回到营地。

由于第一天还未进入状态,因此留下的照片不多,着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后面回到营地后我们发现走的快的队伍已经到达终点了,这太恐怖了,果然NB的人到处都有。在终点我们休整了一下后,我由于全身酸痛找了个阴凉处休息了,郑同学则去终点等待其它同伴,给他们拍照(事实证明,这个非常重要,则是大家今后难忘的回忆)。当天,其它同伴们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可喜可贺!!!回来后,大家拉伸了一下四肢后,就开始搭帐篷了,搭完帐篷大家一起在河边嬉戏(ps. 通行的大熊美女为了此行专门带了一条白裙来,夕阳、池塘、白衣飘飘的姑娘,好一番美景)

到达终点!

到达终点!!

看我们的帐篷~~

至此,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拖着疲惫的身躯钻入帐篷,突然发现队长和我一个帐篷,传闻队长睡觉呼噜如雷贯耳,今晚怎么睡?正当我还在思考时,呼噜就开始了。。。。我去,小伙伴们,你们是有多恨我啊。。。。

----------------又是我,分割线君----------------

第三章 拥抱沙漠

Day 4
终于到了5点左右不打呼噜了,我想终于可以睡一下了,看一下手表,5点10分,嗯,貌似5点半就要起床。我去。。。。这是什么设定啊,20分钟怎么睡,还没想好睡觉的姿势就要起床了,哎,悲剧啊。打开帐篷看了下外面,阴天,这还好,这种天气走起来应该问题不大,再闭目养神几分钟,刚躺下美国人多久,突然感觉帐篷被吹的呼呼响,而且时越来越响,打开帐篷看看发生什么事,一阵风把一把沙子吹到我脸上,眼睛,我的眼睛!!!哦,检查一下眼睛没事,但是满嘴满脸都是沙子。这时,同伴们已经起床开始收拾行李和帐篷了,因为帐篷今晚还要继续住,所以也咬带走,帐篷外面的风依旧呼呼刮,感觉帐篷即将要被掀走,我努力压住帐篷的每一个角,这时队长也行了,也在帮我按住帐篷,我迅速穿好衣服,然后走出帐篷。妈呀,风好大,一出门就把我手上的睡衣给吹走了,风中夹杂着沙子,眼前一片迷蒙,四周都是被狂风吹的七零八落的物品,其它学校的帐篷也是混乱不堪,我快速跑去捡起睡意装好后戴上魔术头巾,和队长一起收拾帐篷,废了好大力气终于把帐篷收拾好,这时发现我的包里已经全是沙子了,这种感觉真的好绝望啊!我真是啥都赶上了,好吧抖掉包里的沙子收好睡袋和防潮垫,早餐也来不及吃了,集合好等待出发。

看到了吗,这是妖风啊!!

完全是一片朦胧

出发后,先是经过一片湿地,由于地里水分比较多,因此走起来坑坑洼洼的,但是毕竟是平地,也比沙地好走多了。走了大概2公里左右,进入沙区了,这时天也开始转晴,气温也开始升高,同伴们开始更换衣服,因为我怕走得慢,所以我一直没换衣服(事实证明这是对的,因为沙漠里天气变化较快,此时热,下一时可能就迅速起风变冷)。
继续走我才发现今天的行程是多么可怕,一个又一个10多m高的大沙丘,沙又软,每次都是全力以赴的爬上去,真是真是相当的费力,有几次走不动了摔倒了幸好身后的其它学校的同学把我扶起来,好感动。就这样,在第一段路程上真是走的我死去活来,最后在我绝望的走不下去的时候,我听到前方穿来一阵兴奋的声音,“前面就是补给站了”,听到此,我忍住全身的疼痛,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来到了CP1补给点,到了补给点后一屁股坐到地上,真是一点也走不动了,坐在地上我大口喝水,以此来缓解全身的疲惫。
坐了一会,组委会的同学过来通知说运输车都在营地,现在开过来,要坐车的还得等等,好吧,只好继续做下去,这时风越来越大,真是吹的我好冷。。。过了一会,身边来了几个香港城市大学的同学,看到他们没背睡袋和防潮垫就知道他们肯定弃赛了,现在只是走着玩了,果然其中一个靓女走过来希望我帮他们照张相,我爽快的答应并帮他们照了几张相。
继续等待了一会汽车才到补给站,坐上车准备回营地。

无论多大风我们的旗子都要迎风飘扬

到达CP1,大伙赶快歇歇

小伙伴们顺利抵达第二天营地
来到营地后,发现营地在一个巨大的湖泊旁边,营地中早已搭好了一个舞台,据说今晚有沙漠音乐节,好期待。
下车后,拿上行李,走去学校的营地,到营地后才发现好的位置已经被占领了,无奈,四处转了一圈,找到几个候选位置,但是一个人无法搭起帐篷,只好在其中一个帐篷点上坐着,等到大伙来了再一起搞。正想着,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不是小熊吗,好快啊,赶快招呼过来。小熊看到我后一脸气呼呼的,说:“你怎么不在终点给我们照相?”我赶忙说帐篷这边没啥位置了,我要占住一个位置,现在先去拿行李,然后搭帐篷,一会给你们照~~这时波姐、冬冬、思彤和素萍都到了,好了人齐了赶快搭帐篷,我告诉大家我选了几个位置,但是大家都不太满意,最后北邮的同学换位置腾出了一块地,赶快的,我们就在那个位置上搭起了帐篷。
搭好帐篷,这时我提议去湖边给大家照相,马上得到大家的响应,就这样,一群二货开心地照相去了。

这可是D2营地的全景

排队领餐的人群就像难民。。。

多美好的位置被别人占了。。。

我们的营地~~

水边的阿狄丽娜

看我仙人独立!

我们是泡面侠!煎饼侠算啥

带着小伙伴们去滑沙

看我们愉快的滑沙

看,露天晚会coming soon

好端端的晚会硬是变成了校旗展,各学校的校旗在舞台前各种乱入啊,好欢乐,有木有

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同伴们也来啦

寒冷的天气复旦的妹子激情热舞!

愉快的看完音乐会,这时天上飘起了小雨,风也越刮越大,趁雨没下大,赶紧跑回营地。
跑回营地,赶紧转进帐篷,这时风刮的越来越大,帐篷被吹的呼呼响。此时,小伙伴们的心情还是激动的,虽然进入了帐篷,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大家聊天的热情,从皇上选妃到给小冬冬安排新东家,各种欢乐洋溢整个营地。突然隔壁营地一声吼“北面的,安静点!”

终章 回忆沙漠

D3
今天是亚沙最后一天,需要完成最后13公里的挑战,抵达终点,领取奖牌!
难度是3天中最低的,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还是要以十分认真的态度对待,一起加油!

朦朦胧胧睡到5点多,风已经停了,雨也不下了,拉开帐篷,清晨的清凉瞬间扑面而来,远方,夜色在湛蓝星空下逐渐褪去,山头已泛出鱼肚白,皎洁的明月已成月牙状仍依依不舍地悬在夜空,仿佛指路的明灯未到最后一刻不能关闭一样。眼前的沙丘上已有早起的同学架好设备捕捉这瞬间的美好。好吧,看了那么多,我也得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卡擦

随着天空逐渐明亮,小伙伴们也陆续醒来,为了今天能按时出发,必须赶快起床收拾行李和帐篷,看,我们收拾的多么数量

这位宝宝防潮垫收拾的真快,一看就是专业的

收拾好行李,即将离开这充满回忆之地,大家赶紧来一张!

集结起点,准备出发,final trip,fighting!

到CP1了,走不下去了,拍照留念

额。。亮哥,不好意思,发现你给你照单人照,只好用这张了,哈哈哈哈
初见亮哥以为比较闷骚,最后发现是阳光下的大暖男,思考问题事无巨细,观察事情体察入微,男人的好榜样,女人的好伙伴。一路上,因为你我们团结在一起,因为你我们坚持走到最后,因为你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你是我们的团队最佳人气王!

都说每一个妹子心里都有一个做孩子的心,小冬冬,我们的萌娃,众望所归就是你,每天晚上你都是我们睡前的讨论对象,虽然觉得这样说出来感觉好怪异,但是你那萌萌哒照片我相机里还有很多,这样说更怪异~~~

波姐,豪爽的性格,奔放的人生,永不服输的精神,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健步如飞,跟在波姐身后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不然你就会发现怎么自己在后退(因为波姐已经抛离你),团队冲锋员在所不辞!

台胞同学,初次听到这个称呼感觉很亲切,事实在5天的行程中,台胞同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富有磁性的声音,充满幽默的言语让我们沙漠几天疲惫的行程中增加许多欢乐,特别是给亮哥准备生日祝福的视频,那绝对是个经典。视频应该保留下来,若干年后再看,慢慢的回忆,相信我!

熊妹妹,默默扛起咱们的大旗,虽然一路上充满许多困难,但是熊妹妹乐观积极的精神给我们带来很大鼓励,一直给我们鼓舞打气,团队最佳精神支柱非你莫属!

这位宝宝前宝宝后的宝宝在阿拉善才与我们集合,第一次我还认错人了,把亲友团的妹子当成素萍了。其实一路上我非常怀疑这位宝宝能不能走到终点,最后证明户外要从宝宝抓起,不要小看宝宝,宝宝走起来比我快啊有木有。恭喜素萍宝宝成功完成滑沙挑战
看本宝宝多么欢乐地走到终点,非常不容易,本次娘子军完胜啊,赞一个!

两位勇士十分不容易,炎热、饥饿、疲惫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走到终点,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战时后勤保障多么重要,本次旅途的全部衣食住行全赖思彤姐操办,保障到位,全面周到
当之无愧的大管家!
每一个优秀的团队后面都有一个杰出的领袖,我们的队长,虽然年轻,但不任性,3天的行程中,坚忍着身体的不适,同时一直为团队成员解决各种困难,在主办方和团队成员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作为90后的代表,赞一个!

这张我觉得是最帅最有感觉的,不服来战!

这一刻各种情绪涌上心头,不知道该说什么,短短3天,增加许多难忘回忆,挑战了困境下的心境,虽然这次留下一下遗憾,未来,终有机会再次挑战!

终点合照,大家 1、2、3 田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也许我手比较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有一天会再发芽,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
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向前,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失败后郁郁寡欢,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请握紧双拳,在天色破晓之前,我们要更加勇敢,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转机滞留长沙,好吧,这趟机票值了

最后,终于抵达广州,为本次旅程的圆满结束添上完美的句号。
感谢大家,在这难忘的旅途与大家同行。
感谢大家,在这美丽的季节遇见大家。
感谢大家,在我的人生中增加许多美好的回忆。

👍

2016-05-10 22:4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1 18: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