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忆之七十二 维港烟花&鼎泰丰&粤&葛量洪号灭火轮

维港烟花

从迪士尼赶到尖沙咀,找导游取了海港城顶楼停车场的门票(两年前站在尖东海滨公园,人山人海,不适合拍照,这次特地预订了据说是最佳拍摄位置的停车场门票),然后到DFS地下一层的大食代吃了点便饭,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随着人流上到海港城顶楼,结果人已经很多了,也找不到太好的位置,随便拍了一些,满意的没几张,下次要提前两个小时来占好位置!

老赵大头虾

看完烟花,娘俩先回去了,我又开始了在马路上溜达,走到佐敦去吃个老赵的越南大头虾。

越式的炸春卷味道还行吧,我更喜欢厦门口味非油炸的。

走的口干舌燥,来杯咸柠七,晶晶亮透心凉。

主菜是一条烤的大头虾,这种虾的头很大,所以上面也有吃的东西,还配了一点粉丝和炸虾片。吃完以后心满意足回去睡觉了。

可能是北角住了很多闽南人,惠康超市还有不少古龙罐头出售。

GODIVA是国际顶级的巧克力,巧克力中的奢侈品,好吃当然价格也比普通的贵很多,但偶尔来一次,买点吃吃吧。

鼎泰丰

鼎泰丰是来自台湾的餐厅,以小笼汤包闻名于世,在世界多地有分店,前两年是米其林一星,现在降为推荐级别的。吃了小笼包、煎饺、肉粽等,综合评价是味道还可以,但是性价比太低,一笼包子6个要六七十,还有加一的服务费,总之我是不会再去,想吃汤包在厦门的旺旺即可。

海怡半岛

之前听说海怡半岛有很多名品折扣店,主要是海怡东商场的PRADA和新海怡广场的众多品牌。看了一下,价格还是不适合我等消费的,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位于北角城市花园酒店的餐厅粤也是米其林一星,还有多道获奖名菜,值得品尝。

头号招牌,金奖名菜——雪岭红梅映松露——底下三层分别是蛋白、加入了菠菜汁和胡萝卜汁的蛋白,上面是黑松露和龙利鱼柳。相当好吃,最主要是蛋白要分得那么漂亮很是不容易!

香喷喷的鲍汁荷叶饭也不错,不过刚吃了富哥炒饭没几天,我就觉得很难再有超越的了。

白翠红玉藏珍地——另一道金奖名菜——肉饼中有带子肉、咸蛋、鹅肝,热力将鹅肝化成油份渗透进肉饼
好新鲜的配搭!

才两三天小瓜已经会自己刷八达通坐地铁了!

去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需要从太古地铁站下车,穿过太古广场,春节期间,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位于香港岛东区的鲗鱼涌公园,展览馆将实物展示1953年于香港制造,2002年退役的灭火轮葛量洪号。葛量洪号曾是香港消防处的主力灭火轮,1953年6月30日在黄埔船坞出厂,耗资400万港元制造,以当时的香港总督葛量洪爵士(葛量洪1947.7-1958.1任香港总督,是任期第二长的港督,口碑也甚佳,其在任的十年经历了太多重大历史事件,面临种种挑战并一一化解,而且还使促使香港从转口港过渡成更发达的制造业中心,为香港日后经济的快速发展立下重要基石)命名。2002年退役前一直为亚洲最大的灭火轮。
灭火轮上的水枪还保存完好,小瓜玩得可开心啦!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2 19:20

引用 勿忘心安 的图片:

烟花璀璨

2016-05-13 06:2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