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瑞格(outrigger konotta)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

去年就开始在百度贴吧,蚂蜂窝看各种游记,了解马尔代夫的各个岛,今年准备去的时候,就直接将自己的预算发送到马尔代夫吧的选岛专帖中,第一个回复的是人和假期的荣荣,所以就到代理贴里面找到人和假期的联系方式,随机找了个在线的代理询问了下价格,就选择了灵子。在准备时,看了好多的游记,收获颇丰,而本人因为懒本来不打算写游记的,但因为代理服务比较好,为了感谢代理 灵子而专门写了这篇游记。

我的物品清单

走之前对照一下清单,看有没有遗漏。我们俩就买了一幅手套,结果基本上都没用,戴上太不方便了。

去程

出发的时候是周五,刚刚下班就接到灵子发来的信息,提醒不要忘了今天是出发的日子,周五,比较拥堵,提前出发。回家收拾下东西,7点多登上去往机场的大巴,去机场的路上机场高速封路,在三元桥等待了半个小时,9点多的时候赶到T3航站楼,经过繁琐的过关、安检终于到达候机厅,稍微转了下免税店,里面的小金瓶比资生堂专柜的便宜多啦!
      我们飞机选择的新加坡航空,SQ801,在新加坡转机,在蒙蒙小雨中飞机准时从首都机场起飞,新航的服务果然是名不虚传呀,刚上飞机就会给大家发放热毛巾,水及洗漱包,大概早上4点的时候,空姐会给大家发放早餐,飞机准点早上6点35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拜托灵子提前帮忙申请了蜜月蛋糕,在快到新加坡的时候空姐将蜜月蛋糕给我们送了过来,还不错哦

因转机去马累的飞机是10点10分的,所以我们有不到4个小时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内闲逛一下,去咨询台凭护照领取了WiFi密码,并问了服务人员领取抵扣券的位置,领取了每人40新币的抵扣券(其中一张是可以用来买吃的,另外的一张是可以用来买一些化妆品之类的东西),每张都是要一次性消费使用的,领取之后,老公说饿了,我们就去吃早饭了,忘了店名了,感觉味道还不错,吃的咖喱饭和咖喱面,又点了珍珠奶茶和果汁,还是不到20新币,然后又要了一瓶听装的百事,总算凑够了20新币(本着不浪费一分钱的原则),差不多合人民币100元,感觉新加坡的咖喱也挺辣的。

机场早餐

然后在免税店买了一些东西,在机场闲逛一下,就差不多到登机的时间了,搭乘SQ462航班去马累

马累当地时间11点35(比北京时间及新加坡时间差3个小时),飞机降落在马累国际机场,办理入关手续,因为没去过别的国家,不知道别的国家的流程,但是感觉在马尔代夫,入关手续很好办理,然后就是取行李,找到接机的服务人员带我们到内飞候机室等内飞,去的路上告知我们内飞的起飞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多,一看时间要等将近4个小时,进去后有工作人员先介绍卫生间及取餐的地方在哪,并告知餐饮都是免费的,然后将WiFi密码条给了我们,感觉服务很到位。

期间当时接机的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了护照,然后就拿去给办内飞登机牌了,等待时间,从候机室看外面,已经可以看到蓝蓝的海水,从窗户外的椰子树也感受到了浓浓的热带氛围

终于熬过了4个多小时(内飞飞机晚点了),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到达了KAADEDHDHOO机场,这次接机的是一位马来西亚美女,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另外三对夫妻,可能人比较多,马来美女就让我们人先上了快艇,告知稍后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给带到岛上

在岛上

上岛的路上就有点下雨,下了快艇后,雨下的更急了些,但马来美女在快艇上就已经将入住手续给大家办理好了(需要护照,酒店确认单,信用卡),所以下了快艇,在岛上工作人员的极具当地特色的音乐迎接后,很快就开着四轮小车把我们送到了房间,我们是两沙两水,先住沙屋,房间那叫一个大!

马来美女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下房间设施,并告诉我们房间内的救生衣及手电筒都是应急的,一般情况下不要使用,否则要扣款的。并告知我们柜子上的东西什么是免费的,介绍的还算详细,介绍完就走了。休息一下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餐饮是HB,因为赶了一天的飞机,肚子有点饿,这时外面的雨已经下的很大啦,就撑着房间配的雨伞去餐厅吃晚餐。岛上有两个餐厅,一个是blue salt餐厅,我们就是在这里解决我们的早晚餐问题,另一个是一个日式烧烤餐厅,全部都是要再单独收费的。每个人可以选择一个前菜、一份主食和一份甜点,等菜上来后,发现除了甜点还能吃得惯,点的前菜和主食的味道太过于独特,不知道放了什么香料,硬着头皮吃了两口,就冒雨回屋啦

雨一直下了一夜就如北京的秋天,第二天早上雨还在下,心想完了,不是说马代的雨来的快也去的快吗,这都下了一夜啦,会不会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是下雨天啦,然后在房间的电视里查看了下最近几天的天气.下面这个电视是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账单的,不过只有一个中文台。

看到后心情更加郁闷了,不过岛上的环境还是挺舒服的,只好先不管天气啦,起床吃早餐去啦,相较于晚餐,早餐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有现榨的果汁,鸟笼面包,另外每人可以再点两份

吃过饭以后,雨已经不下啦,不过天还是阴的厉害,顺路去了趟潜水中心,借了浮潜装备,在浮潜中心,脚蹼、救生衣、面镜和呼吸管都可以免费租借,但出于卫生考虑,呼吸管及面镜我们都是自备的。潜水中心有来自大东北中国人,告诉离岛前一天,最迟退房前将设备还回来就可以啦。P.S:借浮潜装备是在diving school,借船之类的是在water sports

然后回到房间,放下借来的装备,然后跟老公去沙滩散步,光着脚走在沙滩上,这才算是跟马尔代夫有了亲密接触,但由于之前一直下雨的原因,沙滩也是软踏踏的,感觉不出什么质感,不过随手就可以捡到珊瑚。

散步回来,脚上都是沙子,在门口冲一下脚,再进屋,开关设计的像是一只鱼,很马尔代夫的感觉,哈哈

回到房间后,在泳池里面调整下浮潜设备,在老公的帮助下练习了一会浮潜

很快就到12点啦,早上去借浮潜设备的时候在潜水中心了解了下岛上的项目,有水肺潜水,上午天气非常不好,风浪也比较大,下午的时候天气好转了点,但还是没有晴天,于是去潜水中心预约了下午2点的深潜,顺道去SPA馆预约了套餐里包含的免费60分钟SPA。关于深潜,我胆子比较小所以只预约了老公一个人的,下面的步骤也是老公描述的:开始的时候讲解了下注意事项,然后在浅水区练习了三个动作,现在已经忘了一个,就记住了两个,一是在水下将呼吸管丢掉,然后再找到,放进嘴里,另一个是在水下往面罩里面放水,放到眼睛的下方,然后将水排出,练习的时候太过于紧张,第一次放水的时候,鼻子进水失败,第二次放水的时候,没注意放水的水位,整个面罩快让我放满水,不过放的水全部排出,还有一个好像是呼吸管进水后,将水排出。练习完三个动作后,教练就带着去深水区,开始下潜,每下潜一米需要做一次耳压平衡,因紧张的原因,每次做耳压平衡都幅度太大,将面罩都顶开了。下潜到10米多的时候感觉到面罩进水啦,对着教练打暂停手势,教练检查了我的面罩和设备,打手势告知没有问题,并问我是否继续下潜,我一直感觉到面罩有水,就用手势告诉教练不再下潜了,教练让我稍缓了一下,然后带着我开始欣赏海底风光,在海底看到了各种漂亮的珊瑚,在成群成群的鱼群中穿梭,真的非常漂亮,不过教练不让带相机下去,没有拍照。发张准备下潜的照片。

趁着老公去深潜的功夫,拍几张码头的照片,码头是昨天上岛的码头,因为下雨,也没来得及拍照,这下可算能拍了。只是天阴沉沉的,唉。

深潜回来,顺便去SPA馆预约了SPA时间,然后稍作休息就去吃晚餐了,晚上的时候工作人员给送了一封信,告诉我们明天换房的时间在信上,让我们看下,明天就要换水屋了。

岛上第三天,我还在睡梦中,老公兴冲冲的跑过来,告诉我外面晴天了,并告诉我他自己已经看完日出了...

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拉着老公又去了海滩,经过了一夜的风吹,加上天气放晴,沙滩上的沙子变得干爽了,不再像昨天一样湿哒哒的,这才真正感觉到马尔代夫的沙滩,沙质细软,走在上面,沙子像撒娇的女人一样环住你的脚踝(呃,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这样形容的话语,但觉得非常贴切)

老公在沙滩上抓了只小寄居蟹,拍了照就放生了,在这里,我老公连只蚂蚁都要放生!

下午,老公带我去码头浮潜,还算幸运,看到了babyshark

第一次浮潜,这些都是我老公拍的照,因为我实在是不敢去水深超过我身高的地方...

服务人员来提醒我们,到了换房间的时候了,我们换到了水屋306号房间。

预约了蜜月铺床,这个是代理提前申请的蜜月套餐里的一项服务,没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来给铺床了,感觉铺的有些简单。

水屋外景

晚上去餐厅吃晚餐,顺便预约了隔天早上的送餐服务,终于可以在房间里吃早餐啦。只是鸟笼面包给放到了盘子里,酱料也由6种缩水为2种,还没了我爱的巧克力酱。

吃完早饭,稍作休息,又跟老公去浮潜了,好吧其实只有我老公自己在那浮潜,我在比较浅的地方自己潜。

回来路上,碰到她,会不会是那天那位的老婆呢。。。

下午,电话响了,是SPA馆打的电话,提醒我们到了预约的时间了,就跟老公一起去了,正好浮潜的也累了,缓解下疲劳。两个美女给我们做的全身SPA,舒服的都要睡着了,不过免费的60分钟,我们俩人就是每人30分钟,感觉时间过的很快,一会时间就过去了,真是不想起来。不管是不是额外消费,都是要签单的,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一个房间,让我们坐到沙发上休息,并给我们端了两杯蜂蜜水和曲奇饼,然后签完单就可以走了

水屋看日落

看日落时,抬头一看东边,月亮出来了

因为我没有去深潜,所以又跟老公一起预约了拖船飞伞,还是那个东北爷们儿帮忙预约的,到了那里签了一系列的单子,称了体重,另外三个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码头了,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不会游泳,虽然穿着救生衣还是怕怕的,担心绳子突然断掉怎么办,是不是就要葬身印度洋了,然后成为那些海洋生物的零食。。。幸好,最后还是平安归来。

我们随身带了一个相机,老公还录了视频,给船上的工作人员留了一个相机,拜托他们帮忙拍照,感觉很像人肉风筝,有木有

在岛上看到了两次彩虹,分别是上岛的第二天早上和离岛的前一天下午

岛上项目的价格表找不到啦,下面是down的吧友的,我们玩的深潜和拖船飞伞,在这个表格上面没有,深潜的价格是175$/人,拖船的价格是120$/人,另加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

最后验证,房间电视的那个天气预报一点都不准,岛上的天气除登岛后的第二天阴天,离岛那天的早上下了场暴雨外,都是晴天。下面这张是岛上的地图,上岛的时候都会给,浮潜的时候水房附近的浪相对比209房间附近码头的浪大

离岛前一天,会跟之前换房一样,服务人员送来了信封,里面的信上写着第二天退房及离岛的时间。

岛上最后一天,上午就把借的装备还回去了,因为还要搭好久的飞机,所以今天打算休息一下,换完装备就跟老公在沙滩散步。

离开的时刻还是到来了,快到退房的时间了,因为水屋离前台较远,给前台打电话,叫了一辆小电车来接我们去办退房手续。

办完退房手续,在码头等待一会儿就要离开了,上快艇前,岛上的工作人员还站在码头上跟我们一一握手,送我们离开。离开的快艇上只有我和我老公两个住客,和我们一起上岛的其他人都没看到,其他都是岛上的工作人员,更觉得落寞了些,然后就看着这个岛在我们的视线中一点一点的消失。

下了快艇,就有小车接我们,当时从岛上的一直送我们过来的一位美女工作人员带我们上了车,在车上问我们要了护照,下了车后,都不等我们自己去拿箱子,这位美女就把我和我老公的两个大箱子从车上拿下来了,然后帮我们办了行李托运。

没等几分钟就检票登机了,飞机降落在内飞机场,下了飞机,一个工作人员很热情的问你们是从阿雅达岛来的吗,我说不是,然后问鲁滨逊吗,我说不是,然后直接问我你们是从哪个岛来的,我说奥瑞格,然后就很热情的叫了这个岛的服务人员,真的是很热情呢。本以为这个服务人员还能带我们去内飞候机室呢,结果直接送我们去国际机场了,带我们进了机场让我们做在椅子上等着,终于等到飞新加坡的飞机可以办理登记手续了,他给我们指了指路,然后就此别过了。

跟老公在马累国际机场的免税店里逛了一会。看到一小瓶沙子都要6美金,啧啧

晚上,困得要死的时候,终于登机了,搭乘SQ451去新加坡,但还是在飞机上吃了晚餐,然后就睡下了。第二天一早就到达新加坡了,因为这次转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没敢走太远,就在航站楼登机口附近的屈臣氏逛了逛,买了一些药油。然后,又是6个小时的航程,搭乘SQ802到达了北京

总之还是很推荐这个岛的,在岛上很容易就忘记时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面带微笑很热情,基本上在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都会打招呼。也很推荐人和假期代理,尤其是跟我们对接的代理灵子,各项工作都很到位。

引用 阳阳Lee 的图片:

哇 第一次这么清楚的的看见寄居蟹 竟然有点萌萌哒~

2016-05-11 15:11

拍的好美,我来顶贴啦!

2016-05-11 16:2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1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1 15:11:58 的回复:

哇 第一次这么清楚的的看见寄居蟹 竟然有点萌萌哒~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个不是寄居蟹哦!这个是沙滩上白色的蟹!寄居蟹是很小的钻在贝壳里的那种!

2016-05-11 21:30

很好的游玩地

2016-05-12 06:58

好怀念麻袋

2016-05-12 22:14

深潜了   还有拖伞 娃娃头      多放美图

2016-05-13 11:4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3:52

想问一下,酒店租的潜水面罩是全干式的吗,会不会进水起雾?

2016-05-22 01:06

呼吸管我们是自己带的全干式的,面镜还可以,会有些许起舞,用海水冲一下就行了

2016-05-23 13:25

引用 fshsq 发表于 2016-05-16 13:52:2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fshsq:

2016-05-23 13:26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5-13 11:46:00 的回复:

深潜了   还有拖伞 娃娃头      多放美图

回复贾河:

2016-05-23 13:26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12 22:14:50 的回复:

好怀念麻袋

回复光怪陆离:是呀

2016-05-23 13:26

引用 坏v为你心动 发表于 2016-05-11 21:30:17 的回复:

回复坏v为你心动:哦,这样啊

2016-05-23 13:28

引用 人和假期灵子 发表于 2016-05-11 16:28:48 的回复:

拍的好美,我来顶贴啦!

回复人和假期灵子:谢谢亲啦

2016-05-23 13:2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0 15:36

你好 我想问一下 水屋301到310这边 能看到日落吗?

2016-07-08 12:47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7-08 12:47:16 的回复:

你好 我想问一下 水屋301到310这边 能看到日落吗?

回复amber:我们住的是306可以看到日出,301和310 306都是一边的,靠近310的看日落比较好

2016-07-16 21:12

引用 阳阳Lee 发表于 2016-07-16 21:12:33 的回复:

回复阳阳Lee:谢谢~

2016-07-19 20:17

内飞有休息室吗

2016-08-11 22:42

引用 super_manman 发表于 2016-08-11 22:4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