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in Japan之根本玩不够的13日12夜

Ceci (广州) LV.2
2016-05-10 21:55 963/4

计划了很久的日本游,13天根本就玩不够!好多小伙伴已经在问我拿攻略了,游记就此奉上,想玩就趁早行动起来!

行程安排

Day 1:香港-东京成田
Day 2:成田-东京-小田原-箱根汤本
Day 3:箱根汤本-小田原-大阪
Day 4:大阪-京都-东京
Day 5:东京-新函馆-札幌
Day 6:札幌-小樽-札幌
Day 7:札幌-函馆
Day 8:函馆-东京
Day 9:东京台场-秋叶原
Day 10:东京大学-新宿
Day 11:吉卜力美术馆
Day 12:筑地市场-银座
Day 13:东京成田-香港

行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签证
我的签证是在香港日本领事馆办理的,学生所需的材料很简单,只要申请表、护照、港澳通行证、学生证、三个月的银行流水,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出签。银行流水可以用大陆的卡,只要最后打印的时候有两万余额就好,时间一定要够90天,打印出来后最好在一个星期内递交材料。日本的领事馆有每日限额,工作时间由9点开始,建议八点半就到楼下排队,这样就可以第一批递签,不然就要拿到很晚的号码轮到下午。费用大概210港币,拿签证的时候交,自备零钱而且不收硬币。

飞机票
很早之间就有想去日本玩的心,所以一直留意着廉价机票,推荐facebook上关注MeetHK.com旅游情报网,里面会不定期发布各种航空的优惠机票,看准价钱和日期抢票就好。另外还有一个叫天巡旅游的app,可以综合对比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价钱。

杂七杂八
上网卡就在淘宝上买了两张8天有效的docomo上网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到了日本之后全程找路靠google map,实在找不到可以问车站的工作人员,很破很破的英文或者翻译软件都可以。

日本的交通很准时也很方便但就是太复杂了,JR、都营、私铁各种的超级多,不同公司的铁路都需要出站走一段才能换乘,转换路线时强推一个叫乘换案内的app,里面还会提醒换乘的站台和时间,但要注意看清楚到底需不需要出站换乘。
日本的交通费超级贵的,东京大阪新干线单程就要700+RMB,所以如果计划东京往返大阪的话买JR PASS是最佳选择。JR PASS淘宝上大概1500+,但新干线、所有JR的线路都可以用,我这次还用它去了北海道,简直不能再划算。

Day 1 到达日本

当天晚上九点左右到达成田机场,拿完行李之后就速度跑去换JR PASS劵。JR PASS 到手,走遍霓虹国!晚上就住在成田附近的酒店,周围真的很荒凉,只能在7-11便利店随便买点吃的充饥。

Day 2 箱根一日游

乘坐JR线路由成田东京再到小田原,在小田原车站就可以买到箱根周游两日劵,包含箱根所有博物馆的门票和缆车巴士等交通任搭。据说如果中午12点半前达箱根,还可以在车站将行李寄送到酒店。箱根的观光样板路线可以看链接:http://www.odakyu.jp/sc/course/hakone/ 由于时间有限,而大涌谷又因火山活跃而停止开放,我们就只是去了箱根神社、芦之湖和海盗船,天气不好连富士山都没看到

晚上六点,箱根车站附近的商店和饭馆几乎全都关门了,晚饭只能又去7-11解决,怨念死我了

箱根的重头戏其实是晚上的温泉酒店哈哈哈,日式温泉是男女分开而且要全部脱光光,第一次体验一开始还是不太习惯。山上入夜后只有10度,一遍呼吸着湿冷的空气,一遍看着别致的园林景色泡室外温泉的感觉真的很赞,但我太贪心泡久了一点就开始有点头晕,直接回房间睡过去了。

Day 3 大阪:黑门市场&道顿崛&心斋桥

小田原大阪要两个多小时,一大早就下山去赶新干线,那天早上下着毛毛细雨,整座山都处于朦胧的状态。

把行李寄存到酒店之后,我们就到了黑门市场去解决午饭。到处都是海鲜和小吃,我第一次吃刺身吃得要扶墙,味道极赞,价格也很美丽!一本满足日本的草莓好便宜,买了几盒慢慢吃。我不会说我是因为熊本熊才挑那盒草莓的

吃饱之后就慢慢逛去道顿崛和心斋桥,这些都在日本桥地铁站附近。道顿崛的小吃街里面超级多美食,还在扶墙的我忍不住诱惑又吃了一大堆以至于后面根本吃不进任何东西。心斋桥的人多得堪比高峰期的体育西,各种药妆百货衣服小饰品。大阪最爱的就是PABLO和BAKE的芝士挞,但PABLO只在大阪有店,浓浓的芝士味加上脆脆的外皮,排上半个小时的队也是值得的!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Day 4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大阪京都搭JR只需要半小时,早上天气好得不得了,一路上好多穿着和服的人去参拜。伏见稻荷大社周围都是狐狸石像,人不多林间小路走得十分的舒服,后悔没爬上去看千本鸟居,只能在百度上盗图。

下午的天气瞬间恶化,下着小雨爬了好长一段坡路才到清水寺,怪不得清水寺是求健康的!刚进去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队,不明所以但也跟着排队进行了一次“胎内漫步”,顾名思义就是在菩萨的胎内祈祷,声音光线全无只能摸着扶手慢步前进差点吓哭,但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在清水寺的平台可以看到京都的全景,音羽瀑布三个泉口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我不会告诉你我特地挑了智慧哈哈哈。

Day 5 北海道初体验

东京函馆新干线要四个小时,再有函馆札幌要三个半小时,所以我那天搭了接近八小时的车,也晕了一路新干线也能晕我也是醉了!但沿途的风景超级漂亮,也能看到富士山

傍晚到达札幌的瞬间差点没有冷死,五月初的北海道竟然只有3度,那风大得感觉可以把我吹走了!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后逛了一下大通公园就去吃东西逛了一下商场,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路过红灯区薄野,超级多男公关和浓妆美女,想看但又不敢看也不敢拍照。

Day 6 小樽浪漫游

小樽的八音盒店和玻璃制品超级漂亮而且做工精致,在这里买买买得我都快要破产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逛完八音盒堂就在旁边大名鼎鼎的LeTAO小憩加下午茶,这里的蛋糕价格亲民而且味道一流,真的好想住在这里天天吃。

傍晚的时候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这时候就是到小樽运河的最佳时刻。每一张照片都是明信片的既视感,好多情侣牵着手在河边漫步,浪漫得不行不行的。

Day 7 函馆樱花游

北海道的最大的目的是为了看樱花,五稜郭公园的樱花正好盛开,据说里面有1650棵樱花树!人生第一次见樱花,在成片的花海里漫步赏樱,周围都是粉粉嫩嫩的!

晚上去了函馆山上欣赏夜景,据说是全球第三赞的夜景,第一是香港哈哈哈。由天开始黑到全黑,慢慢看着山下的灯渐渐亮起来。

Day 8 函馆朝市

函馆最出名的除了夜景以外还有一个营业时间是早上6点到中午12点的函馆朝市,每天早上新鲜捕获的海鲜鱼类贝类螃蟹等都会在朝市销售,这里的刺身也是最新鲜的。一碗海鲜丼就特别的满足,价钱也是杠杠的。可惜JR PASS有效期就要到了,下午就搭上往东京新干线,不然真的好想呆多几天静看樱花飞落,体验一下秒速5cm里面的落樱。

Day 9 东京:台场&秋叶原

东京的天气超好,不到海边玩就太浪费了,所以去了台场。海边公园是看彩虹大桥的最佳地方,那里还有一个自由女神像。据说台场晚上能够看到很赞的夜景,但那天太晒了而且拍照拍得好累下午就走了,也去百度盗个图肥来看看。

秋叶原电器街和动漫都很出名,但我这个半桶水的来到这里不太摸得清楚方向,只能随便看看。街上好多女仆装,AKB48的店前面聚着一大堆男的

Day 10 东京大学&新宿

一到东京大学就感觉很严谨庄重,学术氛围很浓,大楼都是古老的欧式建筑。传说中走过赤门就能被东大录取,我这个没学上的少女只是来打个酱油。

下午就到新宿买买买,正好碰上日本的公众假期,街上人好多,但商店打折的力度也很大。

Day 11 吉卜力美术馆

因为美术馆5.10以后要闭馆维修三个月,所以门票特别抢手,在淘宝上好不容易抢到票就屁颠屁颠的来了。博物馆不大却十分精致,室内严禁拍照所以美好的东西只能默默的存记在脑海里。里面有好多宫崎骏大师的手稿,虽然不懂画画,但也膜拜了一下。

Day 12 筑地市场&银座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鱼批发市场,与函馆朝市类似,每天早上都有金枪鱼的拍卖环节,同样也是人山人海啊。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想在离开日本前再吃上一顿新鲜的刺身,价钱方面当然没有函馆那么划算啦,但贵在新鲜。

银座相当于东京的地标,满街都是奢侈品商店,穷逼表示到此一游。

Day 13 飞回香港

十点半的飞机六点半出发,睡眠不足而晕地铁了换乘的时候又找错站台加上搭错慢车而错过了办理登记的时间,只能重新买下午的航班回来,血淋淋的教训啊 小伙伴你们以后去日本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站台和指示牌!!!

后记

日本的签证只有15天,这次为了用JR PASS游遍东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我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好多地方应该慢慢多玩几天才能体会到当地独有的风情。个人最喜欢的地方应该属于京都京都的生活节奏很慢,悠悠闲闲随便走都有穿越回古代的感觉,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岚山和宇治转转,一天真心不够。大阪东京属于大都市,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人多,但东京周边不缺休闲宁静的地方。北海道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春天樱花盛开,夏天薰衣草成片,秋天漫山红叶,冬天能滑雪泡温泉,有机会一定得再去一次。总的一句,日本十分值得一去再去,然而去一次就能让我破产我已经准备好吃土了。

引用 Ceci 的图片:

这些兔子太萌啦~价格都很贵吗~

2016-05-11 15:1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1 18: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1 15:14:35 的回复:

这些兔子太萌啦~价格都很贵吗~

回复耳背de阿怂:有贵有便宜的,几十到几百不等

2016-05-12 23: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