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的说走就走

Shirley (昆明) LV.2
2016-05-10 21:55 918/3
  • 出发时间/2016-05-01

五一第一天,睡眼惺忪的再十一点起床,突然想吃烧烤,跟闺蜜一说,她说那就去建水啊,烧烤好吃而且又近。一寻思,好像在昆明念书思念,跟许多人念叨过要去建水,在建水工作的老友都已经辞职回家了这个约了许久的建水行却从未成行。所以就想着去吧,闺蜜也是老友,就当是去看看老友待过的地方吧。匆匆上网买了火车票,匆匆洗漱出门,到火车站2点半左右,火车3点45准时出发。
哐当哐当,老火车出发后就睡着了,等醒来时已经到了通海通海,多么美丽的名字,我以为通海通海应该就是连着大海,可是往火车窗外望去只看到一些连接着的山丘和满地的大棚蔬菜,顿时让自己有一些失望。
达到建水站是在下午5点40左右,所幸火车没有晚点,车站只有919路公交车,到达市区和古城都非常方便,两块钱车费;还有很多出租车,到古城差不多都喊价40左右,外地人可能喊的价格更高,这样的事情也是见怪不怪了。所以大家到站之后就去做919路公交就好了。
订的青旅在古城西门旁边,下车在北门附近,所以走了一会,不过古城的路很好找,连我这种路痴都只走了15分钟左右就找到了。这里要强烈推荐这次住的这家青旅。忽略人,青旅地方好找,老板和善,义工可爱,卫生干净,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住过的唯一一家高低床不会摇晃的青旅。晚上睡觉特别舒服,我还比较喜欢他们家的床单啦。住的是男女混住,超级好。义工介绍的烧烤店还有米线店都很符合我的口味,特别是烧烤店,好吃的我都忘记拍照了。没有门面,但是食客络绎不绝。到了之后,可爱的义工小胖会给大家介绍具体位置在哪里的啦,爱吃烧烤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对了店里还有一只猫,名叫不白,老板说因为他身上有一块黑色的毛所以就叫不白了,还是蛮符合他的气质的。老板应该是一个福建的美女,是一个好玩的吃货,店里面旅游攻略地图等等应有尽有,就是明信片不是非常好看,其他都非常棒,真的是良心推荐。
第二天起床去了紫陶村,建议对这个不了解的人就不用去了,就是一些鱼龙混杂的商家在卖紫陶,虽然也有一些本地人做陶卖陶但是很少,而且只有两家可以自己体验的店,价格贵而且环境不好,我们也就没做。现在在建一个紫陶旅游村,新建的房子,如果真的要去还是等这个村子建好之后再去可能会更好一点,不然真的会失望。对了,打车从西门去紫陶村15块,从紫陶村打车回来西门只收了9块,所以大家注意会不会被师傅坑。
下午去了西门水井,吃了豆腐西施家的豆腐,很好吃,五块钱一位,进去随便吃,主要就是豆腐脑,豆浆还有油炸豆腐皮。味道真的棒极了,第一次见到豆腐作坊,感觉有点好玩。推荐大家去吃,就在西门外一点,很好找。
然后在古城逛了一圈,有一些老房子让人觉得恍如隔世,街道上的老建筑保留的还是比较完好的,走在路上感觉挺文艺的。建水的人文情怀真的去了之后就感受到了,古城有文庙,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看,60块门票,远远从门外向内看,建筑大气扑面而来的人文气息。值得去看,还有古城游朱家花园,是很推荐去的,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古代的花园之类的建筑,觉得古人的智慧和审美真的是太牛了。
然后就匆忙赶火车回了昆明,小吃还没有吃够,下次还要再去。
每一段旅行其实就是留下一些遗憾,然后等待下次再来~~~~~~
建水,下次见。

建水过桥超级好吃

青旅推荐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1 18:25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5-11 18:25:31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因为去的时间比较短,很多地方没有去逛,所以只能写一点点。下次争取多写一点。

2016-05-11 20:0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