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疯癫癫就要这么耍,柬埔寨+泰国=23天!!两个女汉子的走马观花闲逛之旅~~持续更新中

mailymai LV.4
2016-05-10 21:59 1071/5
  • 出发时间/2015-10-03

10月份的旅程,这篇东东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写的了,中间断断续续,有积极的时候一天好多字,也有懒惰的时候,几个月都没写一个字,现在距离我的回忆也有大半年,趁着这个机会,把东西理一理,也希望自己有毅力把他完成~~

时间:2015年10月--11月
地点:柬埔寨+泰国的大街小巷
人物:麦小麦------李荷荷
事件:两个傻小子的走马观花,街头乱串,为所欲为,开心时大笑,郁闷时大睡
备注:纯属个人情感抒发,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吧,开始吧,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
旅行最开始做的就是确认目的地了。说起来我的机票买的还是挺随缘的。4月的一天,手机收到香港快运航空的一条优惠信息推送,好奇心驱使下点开了,哇塞,买去程送回程欸,看起来好划算哦,而且去程才380港币。卧槽,是有点便宜哦,当即和朋友商讨,可否有一个我们期待的旅程。当初我是大四,正在实习中,对未来的日子没有计划。想着,反正我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人身自由。更何况,进行一次我所期望的旅行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自己的思想工作完成后就是说服小荷荷了,她是我的初中校友,高中同学,大学好友,和我有着共同的想法。小荷荷比我早毕业一年,出来工作已经一年有余,而且也打算着今年12月份考研究生,所以我就顺水推舟啦,约定到10月份的时候一起辞职,一起去进行一次所谓的辞职旅行。

于是当晚我们就订购了十月13号由香港飞往清迈,11月3号由清迈飞回香港的往返机票,中间间隔23天。机票费用折合人民币共680元左右。当时觉得很划算呀,后来,后来,我们才发现自己当初的决定太草率,到最后不得不浪费一张机票。

定了机票之后我们的日子照常进行,小荷荷一样的上班,而我在4月过后就结束了我的实习。回家过了一个五一之后开始了自己一个人在广州找工作的日子。我在广州没有工作的日子里都是小荷荷收纳我的,我有一段大概小半月的时间过的像家庭主妇,每天就呆在一个小房子里,睡醒之后买菜,解决自己的一顿午饭,看看招聘信息,之后一个午觉,混混时间到下午了,准备晚饭等小荷荷回来吃饭,然后看看电视,又是一天。幸好的是,我不久就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在一家代理记账公司做小会计。我经常和公司的同事开玩笑说我们的公司就是一个黑作坊,终日和老鼠蟑螂为伴。要知道所有的动物中我最怕的就是黑乎乎的恶心老鼠,是的,老鼠没有得罪我,但是我就是讨厌,害怕那坨黑兮兮活体。在那小作坊,我由最开始的看到老鼠大叫,捂眼睛,捂耳朵,躲藏,到后来我居然可以泰然自若。然后嘻嘻的问公司的新人,”你怕老鼠吗?“

所幸,在那黑作坊有一群和一样刚出社会的大学生,她们善良,纯真,我们在一起像在学校一样,丝毫没有在工作,在社会的感觉,大家就这样一起面对困难,一起说老板坏话,一起搞定难搞客户。总体来说,这段短短的4个月工作我是很开心的,没有压力,我不会因为工作而睡不着觉,我每天过着极其规律的生活,早早的起床,为自己准备简单的午饭,开始上班,下班,买菜,准备晚饭,再用一个综艺节目打发晚上的时光,睡觉。第二天,又是一样的继续。唯一让我记挂在心的就是我的旅行。

不知不觉,时间过的,我才领了3次工资,每月月光,没剩多少钱。但是我还是辞职了,在距离旅程开始的前二十天,我以我要去考研究生的借口向老板提出辞职,当然,我不是去考研究生的。离职之后我最焦虑的就是没钱呀,没钱咋办咧,总不能跟我妈拿钱吧,虽然那是我亲妈。于是就开始找兼职啦,在商场折气球送小朋友,做小丑。实话说,我是一个很胆小的人,一般的事我都会拉上一个人和一起。大学四年,很惭愧的说,我没有做过多少兼职,唯一做过的一次就是朋友介绍我到一个小铺做服务员,即使是我很愿意做,也只是做了一个月就结束了。而这次差不多15天的兼职经历也让我看到了更多的生活现场,不单单局限于自己的圈子。我看到每一个工作都有其中的不可言喻的幸苦,最重要的是也让我认识了很有爱的朋友。所以,我很感谢给予我工作机会的朋友,谢谢你们,相信我。也让我相信一句话“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助你的“。
还说说机票,话说我们已经买了香港清迈的往返机票,头脑简单的我们最初的打算只在泰国一个国家呆,玩清迈,再去曼谷,之后回到清迈飞回去。后来看了泰国的地图,哇靠,泰国还是很大的,这样往返清迈的汽车费用也是一笔开支,这样安排行程着实不妥,费钱又费力。也是一个机缘,又接收到香港航空特价的推送。哇塞,香港暹粒才38港币,对的,你没有看错,是38港币。当初我还在办公室上班咧,立即通知小荷荷,两人一拍即合,也就立刻购买了10月3号飞暹粒的机票,加上全部税费折合人民币230元吧,具体多少我忘了,确实是税费机场费离境费之类的比机票本身的价格贵多了。

初步的行程出来,先去暹粒,之后从清迈飞回国。中间二十多天的日子去哪里呢,我们又是陷入了纠结。是的,没错,又是一个幸运的日子,手机接收了一条亚洲航空的推送,看到泰国本地的航线在搞优惠,价格很便宜呀,于是毫不犹豫订购了由曼谷飞往普吉,之后由普吉飞清迈的两趟航班。两趟费用加起来不超350人民币。超划算,这些钱,还是飞两次的价格,换做在国内,还不够一家人去吃一顿饭呢。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要想更方便买到便宜机票,一定要尽量快的获取信息。不瞎编了,就是要关注人家廉价航空的公众号呀。我这算不算是帮他们做广告呀。再做一个狠一点的吧“大家记得关注亚洲航空和香港快运的微信公众号呀”!!!够广而告之吧。
至此,我们的行程出来了。
香港暹粒。。
暹粒曼谷。。
曼谷—普吉。。
普吉—清迈。。
清迈香港。。
机票搞定,还有一个就是签证啦。本来我打算柬埔寨办电子签证的,但无奈,那个网站实在是太慢啦,我试了很多次,页面都刷不出来,只好放弃。为了图方便,就在万能的某宝上办的,超级方便,把护照和照片寄过去,耐心等待一些工作日,你的护照和签证就会被快递哥哥安全送回来啦。我是在某宝佰程上办理的,价格公道,530左右,后来小荷荷的签证比我的更便宜,但是她的用了更多的时间。
机票,签证,搞定,接下来就是制定行程啦。

毫不隐讳我看了很多的攻略,穷游上,蚂蜂窝上,吸取了很多前辈的营养,但是咧,我还有一个臭毛病,就是记忆力超级差,基本属于过目就忘,久而久之我就对自己失望了,再加上那时每天要做兼职,没有时间和精力了,攻略之类的就丢到脑后。所幸,我和小荷荷都是随性的人,平和不计较,不讲究景点,所以,我们这次完全就是一次随心的旅程,想睡觉就可以睡到天昏地暗,想看日出就可以没天亮就出发。
讲了这么多,好像我们还没有进去正题,好像还没有出发。(不是好像,是真的没有出发,好吗!!囧!!)
好啦,跳到出发吧。

出发前一天,我在家,我家在河源,而小荷荷因为有一些事情要处理,回广州去了。所以我们是要分开出发,然后在香港集合。我们的飞机是13号早上7点半,非常早了。迫不得已,我们只好提前一天过关去香港,然后在香港到处耍耍,混半天,之后夜宿机场,第二天搭飞机。
上次讲到我们已经来到香港了。对的,我和小荷荷在下午2点的时候集合完毕,在麦当劳中探讨更坚定了随遇而安的旅行。
剩下的几个小时,我们开始了香港的探索之行。

之前看一个香港的纪录片《穷富翁大作战》,节目组让香港富翁体会本地穷人的真实生活。我当时很震惊,一部分处于生活最低端的人住在“笼屋”里面,所谓的“笼屋”就是类似我们的宿舍房,唯一不同的是房子很旧,很烂,每个人都是一个床位大小空间,里面放着租住人的全副身家,电视机,被子,所有的生活物品。而住在这些“笼屋”里面的大部分都是老人,领低保的老人。我和小荷荷讲起这个笼屋的时候,她和我说,香港的笼屋已经比较少了,已经演变成“棺材房”,连名字都让人这么伤感。香港作为全球的经济中枢之一,贫富差距之大,也令人咂舌。
于是,我们在香港的第一个目的地去了最穷苦的“深水埗”,这里聚集了部分处于底层的香港本地居民和大陆来客,他们日夜挣扎的就是一天三顿的口粮和和建筑面积极度不相符的房租。电影《亲爱的》给我留下最深刻的镜头就是开头那极度纠缠在一起的电线,那放佛一场雨一阵风就能吹倒的电线杆。在深水埗,我所看到的也大致如此。

在街上溜达,在维多利亚港吹海风,看香港高楼大厦,花了眼的霓虹灯。11点的夜晚香港还是很热闹。车,人,络绎不绝。
啦啦啦,抒情完啦,调整心情,和大家说说香港交通哈。

众所周知,香港的交通成本很高,之前听一个导游说,香港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有三分之一的支出是用在交通上的。对的,香港交通很贵,相对与广州来说。

我当时在旺角附近,如果你要去机场,不好意思,地铁费用100起跳,(qiang)(jie)(ya),有没有便宜一点的方法呢,当然是用的,聪明的小荷荷通过灵活的人脉得知在旺角有直达公交到香港机场,A21路(稍后奉上公交路线图),费用33港币,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价格相对于地铁已经是大跳水了,省钱就是正道。

深夜12点我们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

还好机场有免费WIFI,只不过使用之前要填写信息登陆下。还有如果你是动感地带的用户可以开通2元每天的套餐,无限量流量哦,很动人吧。
半夜到机场,虽然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睡机场了,但是想要在机场如何更舒适的渡过一晚,我真的没有经验,我也是很痛苦的度过那一晚,以至于第二天早上竟然有想呕吐的感觉,极度没有精神,看来相比于去年,我又老了。

持有飞往第三国家机票确认单的内地游客可以凭护照进出香港海关,所以,大家不用准备港澳通行证哦。记得在出了内地关,进入香港关的时候要去拿单填写入境单,不然你可能又要排多一次队咯。在机场出关时,会问你一些旅程问题呀,有没有回来的机票呀,有没有准备好钱呀之类的问题。大家灵活应对,基本不会被扣下来的。

怎么这么就还没到正题呀。
来了来了。
飞机起飞,两个小时后,飞机落地。
我们到啦。(happy ing)

困意消失的无影无踪 。
柬埔寨的阳光告诉我们,这里很热,小心叻。
好啦,有点累了,明天继续吧。柬埔寨的正式开始。
我们到了柬埔寨了。
柬埔寨的机场很小,但是很精致,吊脚楼风格的机场大厅,热带风情十足。我和小荷荷好开心,熬了一天,我们终于在异国的土地上啦。之前在网上看帖子税暹粒机场的工作人员贿赂的情况十分严重,而且大部分只针对中国人,我们愤愤不平却没有办法。出发之前我们是商量好了,坚决不给小费的,这次我们在机场看到一个明显的指示牌用写到“it is no need to pay here”。看来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贿赂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国家的形象,整顿这作风。在排队中,一个排在我前面的大姐还问我们要不要塞钱过去“不塞,坚决不塞”,都说了不用给钱了,千万不能助长他们的作风。一条队排下来,我觉得还是没有出现工作人员故意刁难游客的现象的,反正轮到我的时候眼睛四处张望,装作好奇宝宝的样子,官员也没有办法拿我们怎样。

说说汇兑问题吧。柬埔寨的货币是瑞尔,但是暹粒通用美元,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美元,特别是准备一些小额的美元,1元,5元,2元的用起来可方便了,不用特意去换瑞尔。机场内就有换钱的地方,汇率怎样就不清楚了。我们出发之前在国内换了7000元人民币,共折合成1100美元,这是我们两人二十多天柬埔寨泰国的活动资金。后来证实,我们的预测还是挺准确,7000元几乎是撑到了最后。

我当时算是一个小富豪,兜里揣着整百美元,没有一毛钱零钱。但是没有零钱不行呀,我们等会要搭车去市区呀,没有零钱总不能给人民币吧,就算我肯他也不要呀。所以我们只用去机场内的店铺找零钱。挑了店内最便宜的矿泉水,1刀两瓶,屁颠屁颠的去付款,起初店员是不肯的,不愿找零钱给我,奈何不过我和小荷荷左右求情卖乖,才卖水给我们。走之前,还请教了他两句柬埔寨语“您好”和“谢谢”。。好像我一出机场就忘记了。对不起,浪费你的好心了。

之前看攻略上,很多人都是提前找好司机,比较方便安全。出发之前我也是联系了几个本地司机,大概了解了一下行情,但是没有订购。想着,反正去到就会有很多司机的,不用着急找人。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司机,所以自然没有人在机场接机啦。

说说暹粒机场的交通吧。机场内没有机场大巴,对的,没有机场大巴。机场内有出租车,我看到了,但是没有问价格,具体不清楚。机场内的小车都是游客提前预定的。所以没有提前预定交通的乘客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啦。TUTU车说白了就是摩托三轮车,因为开起来有响亮的突突声,所以大家都叫它突突车。

机场外停了很多TUTU车,有一些是已经被预定的,而一部分正在等待客人的。刚来到一个新地方,其实我们也很茫然,只能盲人摸象一样乱闯。一位司机迎上来,和我们搭起话来了。暹粒这边的人普遍都比较黑,确实男人的皮肤都是浅棕色的,帅气都被遮掩了。他想我们租用3天他的突突车去游览吴哥窟,但是当时我们还没有计划,所以婉拒了他的建议。

我觉得暹粒这边的商人很有原则,突突车和我们开价5刀,这个价格属于中等,据旅馆告知的价格是3-4美元,一直和突突车砍价,终于松了口4刀,但是我们还是想了解下其他价格,于是问了周围的其他司机,没想到呀,另外一个司机居然开口说10刀,不用想,他们之间打了眼色。于是,我们也只能是坐4刀的突突车了。从这一件小事,我还是觉得他们很讲交情,不会进行恶意竞争。

我们在暹粒住的第一个地方是在国内的时候提前订购的,因为怕住的不舒服,所以只是订购了一晚,满意再续。当初定旅馆的时候就考虑到怕我们人生地不熟找个中国人开的吧,于是找到了一家玫瑰旅馆“meigui guesthouse”,老板是一个中年大叔,带着妻子在异国经营生活,来柬埔寨已经很多年,在暹粒经营着两间旅馆,还有一家是“吴哥窟国际青年旅馆”。老板十分热心,一看到我们下车,就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热心招待我们,后来还推一个中文司机给我们。我们在暹粒的启蒙知识就是老板告诉我们的。

可能是因为当时我们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最便宜的房间,38元一晚,双人间有独立卫生间。超便宜,对,就是很便宜。房间在一楼,再加上当初是雨季,地面比较潮湿,房间湿气很重,有一股味道,所以体会很一般。我们问老板能不能换一个房,却被告之二楼住满了,可是,后来来了一个老外,却住上了二楼,好吧,谁叫我们的钱少呢。第二天我们就搬离了,其实内心是很对不住老板的,老板,其实我们不想走的,但是实在受不了了。所以,对于住的地方在淡季房子好找的时候我是建议,还是先去看房子,满意了再住,这样就免去了一些麻烦。我们在当地认识的另外一个小伙伴就是事先在国内预定支付了7天所有的房费,但是来到时发现房子离中心好远,交通不便,想换地方,但是已经不能退房了,退房要支付50%的房费。权衡一下,还是忍心住下吧。

暹粒的第一天,出去逛逛,吃了一个午饭,补了一个午觉,再一个晚饭,晚上找了一个未来的新住处,再结识了一个新旅伴。

有点可惜很多东西都没有把他拍下来,我们第一间旅馆的芭蕉树,小洋伞,还有那汹涌的蚊子大军。

小荷荷是一个比较注重生活细节的人,她认为洗碗的抹布和搽桌子抹布是不能搞混的,用来剪头发的剪刀不能用来剪其他任何东西。好吧,而对于我来说,两者没有任何异同。所以她一到一家店最喜欢观察的就是厨房,还很仔细,”你看,他直接掏手在一个脏罐子里去抓你的腰果放在盘子里,放了一次觉得放多了,又抓了一点放回罐子去”,边描述还奸笑看着我,“咦,他直接抓菜叶的,把菜放在我的炒饭上”此时的我只能一把嫌弃的白眼小荷荷,然后恨不得一拳打过去,影响姐姐吃饭的好心情。也是上天保佑,整整23天,我们吃了很多东西,竟然没有肚子疼过。不过我们一些细节还是很注意的,比如我们都是买瓶装水喝,不轻易喝免费的茶水。

今天就到这里吧~~电脑没电叻~!!先这样吧~
最后,希望我的小荷荷天天HAPPY,今天你生日,你大晒~~

待续,未完~~
间接性更新中~!!

第一次更新  2016-05-11

暹粒很小,这个全国第二大的城市在我的眼中就是一个未开化的小乡村,没有望不到顶的高楼大厦,没有高深公路,即使是省道,最繁华的道路,也是小小的,窄窄的,没有很多的汽车,这里是突突车的世界。他很贫穷落后,但是,我很喜欢他。

游客大部分聚集在老市场区域,这里不大,靠走就能逛完,这边聚居着超多的旅馆,酒吧,饭店,所以对于游客来说,住在老市场周围还是很便利的。

骑着自行车闲逛,无意间看到一所高中,时值暑假,孩子们都还不用上学,学校静悄悄的。学校天然的绿草地上有两个破旧的足球门,于是,骑着自行车,骑着摩托的暹粒青年们都来了这里踢球。大家都肆意地享受着美好的时光。他们这里的公告栏上也向我们一样,张贴着学生的考试信息,于是乎,也就有了F和A的区别。
暹粒的后几天,我们一直想去暹粒的一个大学参观,但无奈,研究完一整副地图,问了旅店帅气的本地小哥,都没有找到到大学的地址。所以,这个在暹粒市中心的高中也就成为我们在柬埔寨看到的唯一一间学校。

对我而言,旅行最重要的不是那些举世惊骇的风景,风景虽美,若没有人的陪衬,一切都显得虚无。所以,接下来我就谈谈我所遇到高棉的男人们。至于为什么是男人们而不是女人呢,这很大程度上是我大部分都是和男性打交道,原因之一是这边主要的工作主力是男人们,他们是司机,是老板,是服务员,而这里的女人所能从事的工作总类比较少,固然我与女人们的接触就比较少。

和气的中国老板

我住的第一家旅店的老板就是一个中国人,老板人很和气,很喜欢和人聊天,我们一下车,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和我们介绍暹粒。老板是广西人,没来柬埔寨之前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员工,因为不想一辈子都呆在铁饭碗里,所以辞去了工作,带着妻子来到异国,老板还说等他儿子毕业,也要叫他来暹粒创业。老板知道很多关于柬埔寨的事,他在暹粒呆了一年多,之前在金边呆了五年,所以与当地人的沟通基本无碍。老板一直说这边创业环境很好,正是因为这里不发达,首先一点是政府很支持外国人在这里做生意,在加上这里的房价比较便宜,房租便宜,其次这里的税费很低,政府的核查很简易。另外的一点是这边的治安很好,这里的摩托车停在外面不用锁,房子也不需要防盗网,这里也没有飞车抢劫,老板说飞车抢劫这种事是从我们中国传出去的,传到越南,所以越南现在很多飞车抢劫的事件,但是所幸还未传到暹粒

对于飞车抢劫我没有苟同,我们在租用自行车的时候,租车老板反复提醒我们不要把包包或者贵重的东西放在车篮内,说很容易导致人家的抢劫,从这个举动,也可以说明飞车抢劫这种事情还是发生过的,只不过机率比较低而已。后来认识一个朋友DD和我们讲述了她的经历,我们就更确定,抢劫这种事不是完全没有,只是机率比较低而已。DD说那天她骑自行车在回旅馆的路上,因为那天比较晚了,晚上差不多12点的样子,她还随身带了一个包,一台单反,因为没有办法,只有把包包缠在车把上,脖子挂着单反。没想到骑到一条小巷的时候,后面来了一辆摩托车,也不知是怎么了,就把她的车撞到了,还头都不回的骑走,DD腿上被撞肿了一片。她怀疑就是那个摩托车想抢她的包,走进来才发现被缠在自行车上,不能得逞,之后走人。从别人的事情中得到教训”不能露富呀,你说你大晚上出来,不早点回去,偏偏逗留到这么晚,我们晚上11点之后从未出现在大街上,都在蒙头苦睡怕怕呢,还有你背个包就算了,还背台单反出门,大晚上的,你以为你是摄影师呀,拍少一张会短一条腿呀。

后来,我们离开这家旅馆,也就没有了机会去和老板聊天了,后来我们去找老板买到曼谷的车票的时候还有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有继续住他的旅店。

高富帅第二任房东

因为对第一任房东的房子感到不满意,所以当晚我们吃饭后就随意散步找房子了。我们当时经过很多旅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停留在这家店门口,可能是被门口小小的霓虹灯招牌吸引的“tin tin café and guesthouse”,那天那个小酒吧还很热闹,我只记得音乐不停,有人在喝酒。进到去就不知所措了,要知道我是很胆小的,一个络腮胡子的帅哥,后来知道他是英国人,我最爱的英国人欸,络腮胡子问我干啥,我支支吾吾,欸 欸‘因为我不知道谁是老板,该向谁问呀,我抬头一看,啊啊啊,那个带鼻环的帅锅好像是老板的感觉,于是就支支吾吾的问有没有双人间呀,多少钱呀,我们之间的交流呀,那个不通畅,就是让我现在后悔怎么不会多一点英语咧,搞到最后都不能和帅锅愉快的聊天叻。

英语不流畅还会带来其他的问题,比如一次,我们累翻了回到旅馆准备洗洗就睡了,没想到,没想到,居然没水,天呀,暹粒天气这么热,今天出的汗都够我洗一次澡的了,没办法要知道所以然呀,只能壮着胆子去问鼻环帅锅。帅锅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一楼音乐哈皮着。“怎么没水的,water,don’t have water”“aaa ,because water ~~~”biubiubiu放了一堆过来。天呀,老外说的那个快,我只能眨着无辜的小眼神问“那啥时候有水呀”鼻环帅锅有噼哩哗啦讲了一堆,我只听懂一句“可能明天早上吧,我也不能确定,如果你想洗澡的话,可以去街上看看哪里有洗澡的地方,一次收费多少钱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哪里有洗澡的地方”~~好吧,我只能笑笑说没关系,我的内心在哭泣呀,我真的没有勇气再问下去了。我只能和帅锅一起共患难了,我们一起今晚不洗澡吧。哭瞎~~

我真的太爱暹粒了,这里的房子好便宜,双人间8刀一晚,房间还挺大,后来才知道鼻环帅锅把最大的一间房间给我们叻,装修比7天的差一点,好在干净就行,在国内不可能价格呀。在暹粒住了几晚这么便宜的房子,以至于我们到了泰国之后各种不适应呀,感觉各个房子都贵呀。但是要注意他们的房子有分风扇房还是空调房的哦,如果要用空调的话价格就要高一点,风扇的话当时直接就搬一架风扇到你房间了。说实话,暹粒这边的白天温度是高,站在太阳底下,很热,但是一旦你到了树荫下,或者房子内,休息下就不热了,他不是那种像广州一样,在屋里一定要用空调,不然就活不下去的热。所以,10月份的暹粒我们晚上吹风扇,我都要盖毯子叻,被子不够我还要和小荷荷抢,呵呵,可能是因为我是老人家的原因吧。

这家旅馆就是一个独栋小洋房,一楼有一个宿舍间,5刀每晚,帅锅老板就住里面哦。室外的吧台和喝咖啡的地方,我们每天回来晚上回来,这里的音乐断然不会断,还有喝酒的人,不热闹,但总有几个。帅锅老板每天就是睡觉,和人聊天,喝酒,我们小荷荷每次走过的时候都感叹,歪果仁实在是太会生活了,怎么会这么懂得享受,完全没有烦恼的样子,害得我好想投身其中。
在这家旅馆一共住了6晚,每次出门或回来看见房东我们都会互相打招呼,简单一句hello,see you,有点像日本动漫之中回到家中的那一句“我回来啦”。很温暖,觉得在这里住的几天很舒服。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我们因为语言之间的差异,没有更多的交流,如果我们当初勇敢一点,可能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哦。(哈哈哈,狂笑中)

每天从外面回来后,我都会坐在外面的阳台上这边的天空,看暹粒的天空有没有我小时候的夜空,有没有布满繁星的夜空,但现实上没有,这里也如大都市样,只有零星的一点点星光闪耀,告诉人们,以前的这里,也许,星空密布。

在小洋房内找到的本地旅馆手册,估计是欧美人为来暹粒旅游的人编写的,非常实用,就是这本小东东,让我们的行程更美好。后来我发现他好像每月都有一册,会每月更新哦~!!

油嘴滑舌的第一任司机

说来也搞笑,我们在暹粒一共3天的景点包车,就换了3个不同的司机。其中的玄机,以后揭晓 。我们第一天游览外圈的第一任司机是阿彬,阿彬是一个柬埔寨人,在当司机之前是一名警察,曾被派遣到中国制造火药,不是违法的制造火药哦,而是正规的被我们大中国请过去当顾问的制造火药的哦,阿彬回国之后辞去工作当司机了。我会很好奇,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对于我们来说很好的有正义感的警察不做而成为一名司机呢,事实就是警察在柬埔寨的工资并不高而且危险性高,特别是在金边当警察,一个月大概170美元的收入根本养活不了自己。突突车等司机虽然比较不确定,但一个月如果好的话可以拿到差不多200美金的收入。突突车司机在暹粒算是高收入人群了,正是因为如此,暹粒很多其他行业的人都改行当司机。

阿彬中文说的很好,一路上边开车边和我们闲话,讲他之前在中国的事,讲他的车。正因为在中国呆过2年,还正统的学习过中文,所以阿彬的中文说的不错,各种俚语成语都会一点,还很了解中国的时事。他居然知道马云,还知道马云语录,还能背出几句,咋们的淘宝大亨真真的不仅受咋中国人民欢迎,在国外杠杠的一样是创业榜样呀。阿彬说柬埔寨人不喜欢越南人,一些越南人都是过来柬埔寨逃难的,洞里萨湖周围住的大部分都是越南难民的后代,原来他们是黑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就变成有柬埔寨国籍的人。很多越南和尚还会冒充中国和尚来乞讨,柬埔寨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他们喜欢中国柬埔寨人民也愿意帮助中国的人民。所以当他们问和尚来自哪里时,乞讨的和尚都会说中国,但当他么对和尚讲中文时,和尚是不懂得。所以他们可知那是冒充中国的和尚。说起越南人我还想起一件事,一次我们走在曼谷考山路上,好多突突车,为了避免麻烦我们的所幸不理各路司机搭话,有两个泰国人用特有的泰式语调对我们说“你好,你好”我们懒得理就没出声走过,居然听那两个泰国人在我们身后说“no no vetmanese”不要笑惨我,我只是没出声,人家是一秒变格格,你们就把我一秒由中国人变成越南人了,我像越南人咩,幸好泰国人不讨厌越南人,不然我不是招人恨了嘛。

阿彬还很执着想要一个中国女朋友。阿彬问我们,他说柬埔寨的女孩子们只看男人有没有钱才看爱不爱他,并不是真的爱他,如果他今天变得很有钱,就很容易找到女朋友,他问我们在中国也是不是一样,我只能傻笑着告诉他“全世界都一样,所以你快点变得有钱一点吧”。阿彬说他要好好赚钱将来找一个中国女朋友,中国女朋友比较漂亮。看吧,全世界都一样,这个看脸的时代。在柬埔寨大多数的豪车都是二手车,阿斌的这部是雷克萨斯的四驱车,当初花2.5万美金买的,他说这部车是他父母买给他的,当初他父母给了两个选择,一个是用那一笔钱给他娶一个老婆,一个就是用那笔钱当作生意的成本,买一辆二手车当司机。阿彬毫不犹豫就选择了要车不要老婆,他坚信有了钱就会有好的女朋友。我们当时也是笑惨了。
阿彬真的就是一个油嘴滑舌的人,就是我妈妈口中的“波波客”,一路上,我喜欢你,我爱你,你好漂亮,不停口,我只能在后座偷偷偷笑。

不管怎样,阿彬一路上还是给予了我们很多的笑料。
感谢阿彬,一天的陪伴,虽然你很贵,我们给的车费,你最清闲,但是因为你的车,却被你捞去了三分之二。

自从第一天中午吃完饭后在饭馆的休息处玩了吊床之后,我们对吊床的喜爱就不能自拔。以后每天中午游完景点吃完午饭后我们都要在吊床上躺会,休息也罢,偷懒也好,自在最重要。餐馆的老板似乎很了解游客和司机的需求,为了吸引更多的食客,也为了让司机们有一个饭后休息的地方,一部分在景点附近的餐馆都会装上吊床。导致最后我们挑选餐馆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有没有吊床。

本次更新完毕
待续未完
感谢大家持续关注

2016-05-18
第二次更新

一个我忘记了名字的景点,一场大雨害我们差点错过了这个美景。
这是一个雨季和旱季完全不同景象的景点
听说,旱季没有雨水时这是干涸的地面
而现在,在一场大雨之后
美的一发不可收拾

我也好想跳下去和他一样

那些柬埔寨的男人们
简朴老实的第二任司机

第二天的大圈的游览带领我们的是简朴老实的令。第一次见令时他穿着一件并不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印衬着暹粒特有黝黑的皮肤。令不善言语,但十分和善,英语只会基本的表达,所以我们交流起来英语就捉襟见肘叻。令很尽忠尽职,带领我们游览大圈毫不含糊。

自己包车游览吴哥窟如果中午不回去市区的话,大部分人的午餐都是在就近的景区附近的餐厅完成的。毫不怀疑,大部分突突车司机都会把顾客拉到有回扣的地方吃饭。我们三天的游览,都是被司机带领的。第一天的时候我们懵懂不知情,就跟随阿彬的带领,妈呀,这里的消费是市区的两倍,可能还多,市区内一份炒饭可能就是2刀或者3刀,但是到了这些餐厅价格就到了5刀,6刀,所以在景区附近吃饭真的是被砍得一身血。第二天我们精明一点了,令把我们带到一间饭店,我们首先就看菜单,果不其然还是这么贵,于是就和老板说能不能打折,商人都是最精明的,还会说中国话,就说给我们打8折,我们不依,讨价还价5折,5折后的价格还是略贵一点点,没想到老板居然依了,但是小小声的示意,叫我们不要告诉别人。好吧,我们砍价成功,其他同胞不知道有没有砍价呢。

自从第一天玩上吊床之后,我们对吊床的情感就不能割舍,吃饭都要找一个有吊床的地方。饭后就在吊床上舒舒服服小憩一会,养精会神继续下午的行程。

那天中午的太阳很大,我们三人饭后又继续在吊床上舒服着。居然睡着了,醒来天云突变,有下雨的迹象。一行中有一个女孩因为很喜欢拍照,觉得不能浪费任何一个拍照的机会,于是就催促我们赶紧看景点,我们还没迈开脚雨就开始下起来了。还愈来愈大,凶猛如暴雨。怎么办,依照我的想法就是继续在吊床中舒服等雨停,暹粒雨季的雨来势冲冲,来一场观雨还是不错的。但是那女孩不同意了,说我们已经浪费了时间在吊床上休息,现在得赶紧去看景点,不然今天就来不及的了。她就对司机说“带我们去没有下雨的地方”哇靠,我心想这是什么鬼,我知道这里的人们喜欢雨,也很清楚下雨的时间轨迹,但是叫司机带我们先去没有下雨的地方,等雨停了再到回来,我也是晕菜了。我不知道司机有没有听懂她的话,但是我们还是出发了,开始时雨还是小小的,突突车越开越快,所遇到的雨也越来越大,半路中,司机帮我们把突突车的挡雨布放下,我们免遭了雨的侵袭,但是司机没有雨衣,完全就是暴露在暴雨的摧残中,全身从上到下,没有一个地方不是湿的,这么大的雨,不知道打在身体上是多疼,那时我很心疼,更多是觉得过意不去,我觉得是我们的错,这么大的雨还叫司机开突突到没雨的景点,我觉得很扯蛋,于是在挡雨布保护下的那个小空间我们四人相望无言。车一直开,我感觉中开了好久,可能在雨中开车更加费劲吧。我们也不知道司机要把我们拉到哪里,只知道可能是一个没有雨的地方,途中,车前的司机突然对我们说一句,我没听清楚到底说什么,我以为是问我们有没有被雨淋到,于是我就大声回了一句YES,就是这个YES,惹了不小的误会。车越开越远,我们终于忍不住问司机一句,我们要去哪里,司机会说送我们回酒店。NO,那女孩立刻说我们不回酒店的,我们大圈的景点还没有看完,谁说回酒店的,没想到司机却无辜望着说是我说的,他还问了我,我说的回酒店。我也是蒙了,我没有呀,我肯定是没说要回酒店的话,当时才下午2点多,肯定不可能回酒店的。其中肯定有误会,我估计问题出在司机在暴雨中问的那个问题身上。于是就先和司机解释,然后再和他道歉,叫他送我们回去看景点。司机显然是十分不爽的,开着这么久的车,还以为可以提早下班的,没想到是一场乌龙,还浪费着这么多的汽油。他还看到他开车途中打电话和我们的负责人投诉,噼哩哗啦说来一大堆,可能要加钱之类的,后来带我们到负责人那里,我们只能和负责人解释,请他帮忙解释我们之间的误会。还好,他原谅了我们,继续带我们游览。

接下来的那天,我的心情是不畅的,觉得是我的原因造成了我们之间的误会,导致司机的损失。所以就尽力的和司机沟通,和他多聊聊天,买甘蔗汁大家一起喝,化解之间的尴尬。后来从司机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来,他原谅我们了,可以和我们说说笑笑,我们邀请他一起去游览时,他竟也答应了,还为我们讲解了一些知识。一般情况下司机是不和游客去游玩的,因为对我们来说的景点就是他们的生活,很少人愿意去费那个时间。就像我在广州呆了4年,我居然没有去过大名鼎鼎的白云山,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说对他没兴趣。

一天的行程结束后,老实的令乖乖地把我们送回酒店,NO,我们想你带我们去本地的餐厅吃饭,我们请你吃饭,请你带我们去本地人去的地方便宜又好吃的地方吃饭。令愉快的答应了。令带我们来到暹粒本地人的酒吧一条街,这里就看不到一个外国人了,在一些酒吧门口还可以看到一些打扮时髦靓丽的人,铺着白白厚厚的粉,完全遮掩了原本的皮肤。

在那家兄弟酒吧,我们吃了暹粒的特色菜,我第一次吃到了蚂蚁,由蚂蚁炒出来的菜哦。暹粒这边的生态很好,我随便走到一片草丛,就会有好多的蚱蜢飞来飞去,有小的有大的,这种景象也只有在我小的时候出现过,这边的青蛙呀,都是在田地里面捉的,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吃青蛙的,这次在这里因为放心这里的环境,所以我吃了,我是不是很”中国人”,什么都吃。餐馆菜单上没有图片,我们左问右问,令也不烦其琐地为我们解释,在令的带领下,我们吃了既划算又美味的地道美食。

暹粒的菜单有3种形式,金额价格只用美元的最贵,价格有美元也有瑞尔的次之,价格只用瑞尔标记的最便宜。这里的价格就是用瑞尔标记的。所以小伙伴们想尝试不同的美食,那就尽量远离游客区,试试不同的风味吧。
把我们每个送回去酒店后,令的工作就结束了。谢谢你,这个朴素老实的暹粒司机。

那些柬埔寨的男人们
可爱贴心的第三任司机

我暂时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描述我们的第三任司机,就暂时用贴心来代替吧。小龙有微信的哦,会说中文,中文还说得很溜,价格也合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小龙司机。(微信:saravuthv68)万小龙中文司机。

我的第三任司机叫小龙,和阿彬一样以前也是警察,曾经在中国呆过两年,中文说的非常好,歪果仁说中文都是有口音的,小龙说的那个口音实在是太可爱了“我请你们喝冰水”,不知转了多少个弯,一直是我们模仿的对象。小龙是我的第一任中国房东介绍给我们的,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旅馆的庭院里,讨论我们的路线。相对于L来说,小龙可以算是一个比较狡猾的人,在微信里面说的好好的有时间,他有突突也有汽车,可以亲自带我们去玩。等到见面时却说他还有其他客人,而且他只有突突,他朋友的是汽车,只能叫他的朋友第一天带我们先去游览外圈,等于就是一种把我们外包的形式。后来聊了才知道他和阿彬两人是合作的关系,一人开车,一人开突突,分工合作。

小龙的皮肤也是黑黑的,但是长得很帅。我们每次都和小龙开玩笑说“你长得好帅,然后小龙傻傻笑,害羞地说,你们好美。然后我们每天都这样被各种检票人员,司机说“你好美,你好漂亮”。然后我们就好好奇,难道我们的额头上刻着中国人吗,为什么他们能轻易分出来你是中国人,而不是韩国越南人,然后熟练的用语言赞美你。在这里,好开心,真心觉得柬埔寨人生活地很开心。

小龙为我们司机的这天我们需要早上四点半出发去小吴哥窟看日出。清晨四点,阳光还是沉睡,昏暗的路灯下小龙已经在旅社外等着我们。
看着小龙穿着防风的长袖,我们还在笑小龙这么怕冷,他却告诉我们现在在山上住宿得人家现在已经在烤火取暖叻。我发现一个规律,越是在炎热地区的人抗冷的能力越弱,不然你看,十月份在柬埔寨算是雨季,日间平均气温都在三十度左右,但是,但是,这里的男男女女已经穿着长袖的衣服,特别是女生,一些女生在三十度的气温下还穿高领的衣服,还戴丝巾。男生则穿着厚厚的袜子穿人字拖。

但通往小吴哥的路上已经不乏突突车的突突声,还有一部分的游客选择骑车赶往景点,其实我还挺佩服他们的,特别是欧美人,觉得他们特别会玩,特别羡慕。

3天下来,和小龙的交流让我觉得和小龙很亲近,就像是朋友的感觉。我们很喜欢和小龙聊天,我们聊各种东西,聊柬埔寨的现状,聊柬埔寨的发展,聊以前他在中国的经历,聊现在的中国,聊以后的期望。去一个地方我很希望能了解当地他们的生活现状,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一个地方。
小龙带领我们游览的是吴哥窟景点的精华部分,游客自然比前两天的多。但是由于自身对艺术的修养不足,对历史的了解不深,我其实说实话对吴哥窟本身的景点印象不深。在出发前我还强迫自己去看一些关于吴哥窟的历史资料,想企图通过做功课来提高自己的游览兴趣,但是,实际上那个视频看了几分钟就没有继续下去了,然后就这样,带着文盲的随意游览。

皇家浴池附近有一大片草地,天然的草地,就是那种高高的草,行人踩上去就可以看到四处被惊吓的蚱蜢,好大个的蚱蜢,我小时候才看到的蚱蜢,一些孩子们就在草地上踢着球。

皇家浴池的池边看到一个男孩在钓鱼。男孩大概十岁的样子,穿着白色的衬衫,只不过衬衫的颜色已经被时间磨的像汗黄色,男孩衣服袖子部分还裂了一道大大的口,由此可知,男孩的生活境况。男孩在钓鱼,用的鱼钓就是自制的那种一根长长野草杆加上一根鱼丝线再加上一个小小的废弃白色泡沫鱼漂。简单而实用的玩具。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家附近有一个鱼塘,提供给人们钓鱼,那个时候我也会自己制作这种简单的钓鱼用具,曾经我制作的渔具还被老板误认为那是他们鱼塘自己的渔具。只不过,那些时光已经过去,鱼塘现在不见了,渔具也已经遗失。

看到男孩从鱼塘钓上的小鱼,我们的兴致也来了,小男孩不会说英语,我只能指手画脚,指指鱼竿,指指自己,让他把鱼竿借我玩下。男孩很愉快的答应了,还贴心的为我的鱼竿装上蚯蚓,教我们钓鱼,虽然我们之间有语言的沟通差异,但开心的笑笑,一切便不成问题。之前在国内的时候看攻略说为这里的孩子准备糖果吧,他们喜欢糖果,但当时的我没有在意,也就没有随身携带糖果。见到小男孩,好想送他礼物,想遍全身,唯一可以送出去的只有2个一次性塑料的雨衣,给了小男孩和小男孩哥哥各一个,可以看出他们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一天的游览之后,我们邀请小龙带我们去本地的夜市品尝本地的美食。于是我们来到了他们本地人的夜市。集市聚集在一条公路的两旁,每天下午4点后开摊,长度延绵一两百米很大,可以算是当地的一个淘货市场,吃喝玩乐可以说是齐全叻。我很喜欢逛集市夜市各种摆摊,因为我觉得这里面聚集了很多智慧,也会淘到很多新奇的东西,他具有超市不可比拟优越性。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管理者认为这是有损城市形象的行为,所以,在我的城市,我已经很少看见夜市摆摊的存在。

暹粒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夜市,这里有人在卖被子,棉被,他们就被铺放在地上,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规格,井井有条。他们在路边搭满了各种临时棚子,刚开始时我还很好奇,这到底是干什么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地下铺一块野餐布,就成了随意的聚餐地点。
集市上还有各种热带水果,在这里我看到了我没有看过的水果,那种黄黄的长得像龙眼一样的东西,那种黑黑的壳白白的肉,不能吃太多的棕榈果,还有那大大的肚子被塞满米饭的烤青蛙,各种原始烤串,各种自制烤串,在这里根本就是不能抑制住自己想吃的心。强烈建议来暹粒的吃货都来这里寻找吃的天堂,满足得不能再满足了。

这个夜市是本地人的夜市哦,不是老市场的那个night market
要想去的话我相信你的司机一定会知道

卖被子的奇特方式
其实他们很怕冷的哦
我们的抗寒能力比他们好多了

在小龙的带领下,我们在集市吃了柬埔寨火锅。这种火锅的特色就是上面是烤的,下面是水煮的。 根据口味随意变动,喜欢地不要不要的。小龙是很贴心的男生,点菜时会询问我们菜单,替我们整理餐具,帮我们倒水,无怨无悔做我们的翻译。可以说在夜市上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吃东西都是小龙的功劳。因为在这个大部分都是本地人的集市上,沟通还是有点点问题的。
晚饭过后,和小龙告别,临别握手,十分舍不得,那个阳光爱笑贴心的小龙,谢谢你的照顾。

后来一次见小龙也就是最后一次见小龙是在旅馆的前面

第N次下决心写字
希望可以早点完成

暹粒吴哥窟崩密列景区内有一群专门找游客要小费的小孩
他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三两两,看到游客来了就主动上去搭话
我们3人一进崩密列景区就遇到了一群小孩
似乎他们不用了解就天生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一样
用熟练的中文尽管会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中文喊我们”姐姐好漂亮,姐姐好美“
我的虚荣心就是这个时候来的,哈哈哈
他们还会唱一首自己编的歌
大概的歌词就是
姐姐好漂亮,哥哥好帅,~~~####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我就记得一点点,我觉得好新奇,当时狂笑不止,你们怎么会唱的,谁交你们的
每次我问他们你们会中文吗
他们都是回答“一点点,一点点”
然后他们主动带你游览景区,为你找到观赏景点最好的角度,会对我们说“姐姐来这里,站在这里,这里拍照比较好看,从这里进去比较近”
我问“我可以帮你们拍照吗”
然后他们就主动摆出好多POSE
活泼可爱及叻
等到和我们转悠了二十分钟,他们嘴里就只剩下一个词了“小费,小费”
一路叫个不停,小费,小费。他们还会讨价还价,跟你说要给多少小费
好不容易用小费摆脱他们,其中一个小孩就哭哭啼啼的跟着我们,说那群小孩不分小费给他,他没有小费
哭得可怜兮兮,我真是哭笑不得,只是不停地逗他
最后还是跟着我们哭了一路

小大人的模样
有模有样的为我们带路
用仅有的一点点中文和我们沟通
年龄大一点的小孩比较含蓄,只是默默为我们服务
而小小年龄的那些一路上嘻嘻哈哈
唱着欢乐的歌
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愉快的暑假

他们好喜欢拍照
我一说帮他们拍照时
他们就迫不及待摆好各种动作
然后不停变换
之后还要看看我的手机,看图片上的他们是不是足够的帅气和好看

跟着我们一路哭哭啼啼的小孩

红色衣服的女孩
十分个性的发型
长得很漂亮
我问她你不热嘛,这么热的天气,穿长袖
而她的回答就是
不热,习惯叻

3天游览完吴哥窟之后,我们就是逍遥随意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帅哥老板打招呼,出去吃一顿午饭,太阳火辣的话就午觉,然后等待夜幕来临,随意乱逛,我们发现街上开广东烧腊原来是广西人开的,摊香蕉的香蕉煎饼一点都不好吃,街上小摊上的鲜榨果汁真心便宜,原来COCONUT是椰子,原来PASSION是鸡蛋果,原来外国人吃肉都没有骨头,原来可以用叶子当做AMORK的餐具,原来柬埔寨的火锅就是我们的麻辣烫,原来大家都一样,一样为生活努力。

对于吃的东西我比较随便,我觉得每个人的味觉感官都不一样,消费水平也不同,所以我不关注美食上的推荐,一切都按照缘分来,去到哪里哪个顺眼就选哪个,也没有失望的。有一家十分惊奇。
那是一家不在游客主道上米粉店,我们在一次迷路的过程中发现了她,她的汤都是用骨头熬到超级浓烈,肉都被炖得超级软滑,有点河源汤米粉的感觉哈。我们是在离开柬埔寨的前一天晚餐吃到这碗米粉,好吃的程度就是我们当晚就决定明天早上再去吃一次,然后没有遗憾的离开暹粒,可惜的是,第二天早上早早醒来的我们赶到这家米粉店,只有紧闭的大门和门外鲜红色的塑料座椅。带着对暹粒米粉的小遗憾,我们离开了暹粒

图片看上去虽然是渣渣的
但是真的是敲好吃的
要不就是现在我打字的时候肚子饿了
不然怎么回忆起来这么好吃

我们是从陆路国境离开柬埔寨前往泰国首都曼谷
暹粒出发,中途波贝国境,然后到曼谷
我们购买的是青年旅馆内的包车票,10美元一人。如果你的行程不赶时间的话你可以完全走这条路。我们从早上8点出发等车,上车时司机会在你身上贴一个标签来区分你是到哪里属于哪个公司,然后大巴车不到3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边境波贝,然后下车之后就是跟着人群走,一定是跟着人群走,包车公司的人会根据你身上贴的标签安排你的上车时间,然后你就可以来到过境处,填表,检查,一切很顺利。陆路过曼谷也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具体流程怎样不清楚,应该是麻烦一点点。根据到达的先后顺序排队等去曼谷的小面包车,他会首先把我们载到一间可以休息吃饭喝水买东西的小餐馆,让我们在那里等,然后也是根据到达的先后顺序出发。一路上我们拖拖拉拉,被老外拖出老远,自然我们就成了最后一班走的人,走走停停,竟然在晚上七点到达曼谷的考山路。

背着厚重背包的我俩
有时候我会在想
什么时候我还有机会背着大大的书包顶着烈日,然后还很高兴
想不通老外穿人字拖的功力怎么这么强
难道他们穿人字拖走路不会夹脚嘛
真的是那句话
“穿着拖鞋走天下”

I LOVE SIEM REAP
I THINK I WILL BACK HERE AGAIN

前段时间看到柬埔寨首相揭秘日本大使深夜拜访求支持的视频
觉得满满的正能量
然后大喊一句
我爱柬埔寨

来到灯火璀璨的曼谷,突然好想念暹粒
考山路
这个无数次出现在穷游游记中的地点,作为世界上背包客最大的集散地,这里集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
考山路很热闹,各种像我一样背着大背包的背包客亦或是逍遥自在的自在游,都在这里聚集。
我们在曼谷的第一晚住宿就在考山路附近,这里的房子都比较旧,属于旧城区,但因为地理位置特殊,价格还是略高,我们选择了一家GUESTHOUSE,环境破旧,体验不佳。

累了困了,今天就到这吧!
待续未完~

好久没有动手写字,趁着国庆假期的走后喘息机会,没有为国家贡献出GDP,那就贡献出我无限的爱国热情吧

曼谷的第一天

说一说我们俩人险些被骗的经历吧
吃完早餐后我俩慢悠悠屁颠屁颠来到了大皇宫,大皇宫作为曼谷的特大景点,每天都是超多人的,超多旅游团,我们俩就在大皇宫外面的绿草地上走着,眼看着大皇宫就在我们眼前,再走多十分钟就能到售票口,如无意外,我们会十分顺利到达景点,然后开始一天的游览。这时,注意,连环骗子来了。这时,走来一个和蔼,长得真他妈和蔼的中年男人,夹着半熟的中文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要去大皇宫,我们毫无防备,天真无邪很开心的说对呀对呀,是不是往那边走呀。和蔼中年大叔很热心为我们指明方向然后祝我们旅程愉快。我俩怀着感谢的心情感叹一下,怎么泰国人这么好,这么热心。接下来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往大皇宫走,这时,关键第二号人物出现了,是一个瘦高中年男子,也是一样的和蔼的用半熟的中文问我们是不是去大皇宫,得到肯定回答后告诉我们大皇宫今天上午在休息,今天国王在九面佛那里举行一年一次的祭祀活动,有皇室成员,有各种民俗活动,要从码头坐船过去,场面很宏大,很多人,超级热闹。然后就是为我们指路。我们这次就被说动了,因为一次遇到会凑巧,而两次就觉得真的发生大事了。作为有为青年,想体验不同的社会文化,所以我们改变脚步移动的方向,朝指路人的方向走去。走了几分钟,迎头又撞见一个大好人呀,一看就知道我们要去看那个九面佛,非常热情,真的非常热情的问候我们,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看盛大的庙会,拿我们的地图为我们指路,又告诉我们怎么走,搭TUTU过去很近的,后来直接了当的为我们叫了一部TUTU车,真的也就20泰铢,然后带着我们开过弯弯曲曲的道路,来到一个小码头,只能形容他是小码头,一个可以下水的地方,橙黄橙黄的河水,原谅我这么形容这个水,真是就是黄河的黄泥水,停靠着几艘船,小小的。我们一到TUTU车司机就裂开奸奸的笑,然后祝我们旅途愉快。小码头停靠着的船只估计就是两个船家承包的,一看我们到了,就像苍蝇看到鲜血一样围绕过来,一个小时的游船,带我们去看九面佛然后什么盛大的庙会之类的,水上市场之类的,一条船由刚开始的1800泰铢,被我们最后最后说了800泰铢,然后我们还是犹豫,我们越是犹豫,他们客家就越是压低价格,最后还是因为我们胆子小,百度了下九面佛,不度不知道一度吓一跳,原来,这是一个骗局呀。整个好人事件都是一连串的骗局,一个团伙作案,看准下手对象。
总结一下,我们能避免到被骗就是因为钱少,不然不用犹豫早就上船了,就在我们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一对韩国姐妹上了床。可能5分钟后她们才会反应过来她们被坑了。

咱们的孙大圣形象漂洋过海了

大皇宫里面很多莲花 紫色的  红色  白色的
曼谷的大景点大皇宫超级多人,特别是旅游团,特别热闹。
一年过后的今天,景点的景色已经忘记得七七八八,但是很多人没有忘记,大皇宫里面口才了得污力十足的泰国导游、路边我问路的每一位热心人、公交车上的每一位售票员,有血有肉的人,是最美好的旅途

曼谷很拥挤,像所有的大城市一样。
我特别喜欢曼谷街头的小吃摊,一份一份的小吃显示着这个城市的历史,因为有他,城市变得更加鲜活有层次。

曼谷第二天的住宿我们抱着反正大都市不愁没有房的观点毫无计划的乱走,真的就是乱走,因为3天后需要早上搭乘飞机,所以我们就看着地图选择了胜利纪念碑地铁站,毫无原因全凭直觉的选择这个,然后就开始了我们寻房暴走活动。
我们俩大荷和小麦都是小个子,一人背着一个可以掩盖我们半个身躯的大包,粗略估计一人至少15斤的负重,非常狼狈地在城市道路游走。那天刚好下着雨,我为了不弄湿鞋穿着人字拖出行,加上暹粒买的游客裤,说不出有多么丑和难看。我觉得那天我们走了好久,沿着满是车辆的公路不停地走,路过医院,各种大楼,就是没有看到酒店的影子,由有天色的天空一直到夜幕降临再到夜晚霓虹闪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不停地走,遇到这家旅社是不经意的一瞥,HOSTEL,在一家很有气息的咖啡馆的招牌下面看到小小的HOSTEL,我的心快蹦出来了,大喊小荷荷,这里有一家旅馆。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长得黑瘦黑瘦的泰国男生,他告诉我们如果住这里的话那个可以住16人的通铺今晚只有我们住,看完房后真的是太开心了,我们都对房子超级满意,毫不犹豫的决定就住这里。所以我觉得你经历过一段你认为的艰苦之后你一定可以遇到令你欣喜的事物。黑瘦黑瘦的泰国男生英语不错,而且特别能理解我们这种小学水平的英语能力,往后的行程里超级热心的帮助我们。

这家HOSTEL是叫做POD,应该可以在Facebook上找到相关信息,下面一楼是咖啡厅,顾客可以很自在地喝咖啡和看书,二楼、三楼是单双间,房间比较小,而四楼就是一整层的超大集装箱式上下铺,屋内的装修非常有特色,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以至于第二天我们睡得太熟泰国小哥上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再住一晚。

超爱这个大通铺,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曼谷,我还会选择这里。

美功铁道市场,距离曼谷市区大概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那天上午堵车,我们坐了三个半小时,基本上属于一步一步挪过去的,但是我很惊讶司机竟然一点也不着急,车上的其他乘客也没有焦灼的情绪,一切静静地等安排,很少出现车辆插队胡乱变道的情况。曼谷很少大巴,我看到的大巴车基本上都是旅游团的,市区内行走的都是小面包车,他们叫MINIVAN,一车不到十个人。我有的时候在想,曼谷市区这么堵车,为什么不把小面包车换乘大巴士呢,这样搭乘的人数更多,路上的空间多了,也许就不会这么堵了。

决定去美功铁道市场是之前看旅游纪录片的时候,偶然和小荷荷提起去不去这个地方,小荷荷听后立刻就赞成了,她之前有看过泰国电影,就是在这里取景的,超级唯美的画面就停留在她的期待中。而我对这里的情况是有思想准备的,因为我看的那个旅游节目,就算是介绍美景的旅游节目了,也没有把这里拍得漂亮。她就是一个市场应有的样子,小小的空间挤满了售卖物品的商贩,各种废菜叶废品一堆一堆的摆放,刚下过雨的天气地面还是湿漉漉的,更是一种灰脏泥泞的感觉。
小荷荷说火车一来的时候,两边的商铺立刻把摊物收起来,太阳伞收起来,让出一条小小的火车轨道,让火车缓缓开过。

但是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我们围绕着铁轨乱转,发现怎么断了一截,火车怎么经过呢,一位卖菜的大姐拍拍我们的肩膀,笑着指着一张纸条,原来,火车停运了。

好有爱的一张纸条,用外文提醒外来游客,即使没有看到美景,但有美功小镇的温度。

来小镇的时候拜托旅馆泰国男生帮我们写了一张泰文纸条,写着胜利纪念碑站点,买票的时候我们给纸条大叔看,大叔秒懂,为我们安排最快捷的行程。

曼谷的三天好像匆匆忙忙,晚上去了人潮拥挤的唐人街,好热闹,也是各种小吃各种美食诱惑各种灯火通明。在曼谷的出行,我们大部分都是搭公交车,语言不通没有问题,肢体语言会告诉你路该怎么走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1 11:16

真美!

2016-05-11 12:21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5-11 11:16:0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harryrhfish:可以啦!乐于帮助~~

2016-05-11 15: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1 12:21:3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5-11 15:0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