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找北

2.24到哈尔滨
2.27哈尔滨广州回家啦
期间花费:5000     前提准备:1000

一个人的旅游。也不知道是什么给了我这么大的勇气,容许我一个人单枪匹马地乘坐了连续37天的火车来到了这个陌生的远方。一个人的旅游,确实来说,不容易,真的。我是由于一些压力,然后想着放松一下,去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去给自己好好的一个无人假期,也是给这段时间的一个不愉快的最后一个结束礼。然而,2.15,我出发了,瞒着各位家里人,各位朋友,踏上了这辆火车,提着一个行李箱。
在火车上呆的这37个小时,不能说什么,因为实在是挺无聊的。ANyway,各种挣扎后,2.17早上,我终于下了火车。来到了Harbin。
哈尔滨火车站,首先做的就是赶紧找到自己订的旅店。我是订了哈尔滨的  “   哈拉香旅店   ”  。老板一级棒哈哈。这个青年旅店,是单身男女为主的一个住所,大部分都是上下铺,因为是学生党,所以来到了这里。住的环境很好哦。主要是人也很好。看图哦。老板微信是:jliu-jms  .应该会欢迎你们骚扰的。

找到了旅店,然后放下行李,出来享受这个白雪的世界。耳朵带的是去到哈尔滨买的,旅店出来是一条逛街的商业区,很多东西买,然后就前行去了第一个景点,     “索菲亚大教堂”。    并没有进去教堂里面,教堂的整一个建筑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很美哦。在教堂外面可以拍很多照片,不过可惜的是没有遇到下雪,个人的话还是比较喜欢遇到下雪。在教堂外面,可以喂鸽子,买了一包谷粒,5块钱,然后放在手心,就会有很多鸽子飞过来,哈哈,然后我叫小伙伴趁机给我拍了一个视频,很唯美哦。可以试一试。

在大教堂拍完照片后,就去了松花江和防洪纪念塔,都是在附近,步行十分钟左右。这些景点还好把,不是太感兴趣,也不是很漂亮。不过这条中央大街上的美食就不能错过了哈哈。烤鱿鱼,红肠(这个我没吃),炸鸡块,还有一个冰棍哦。顺带说一下,中央大街一直走下去就是防洪纪念塔和松花江,整条松花江都是结冰的,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好看。不过走下去有一座桥,那座桥上可以拍照片。桥上可以挂那种钥匙扣,情侣的话可以提前买一对钥匙扣,然后做个纪念哦。可惜我那时单身。。。

第一天基本逛了这些,然后晚上回去旅店,跟着旅店老板去看了一个相声。叫龙江大舞台。     票价还好,60多把,不过里面的节目真的很精彩哦,我是一开始不怎么对这种相声感兴趣,我是广东广州这边,这边没那个细胞是对相声敏感的。不过确实真的,非常好看。有唱歌跳舞,各种搞笑的,我也是很给力哦,不断尖叫。。。导致。。。。晚上的感冒。。。。。

2.18,早上起床,收拾了行李,今天去漠河。起床了,真的感冒了,然后在中央大街的一个港式茶点店吃了早餐加午餐,“邂逅”。   不过的,自己一个人吃的有点多,吃了将近一张红牛。哈尔滨去往漠河的火车是下午5点左右才开的,所以不是很急。接下来就是在火车度过。哈尔滨漠河是16个小时。
(这里补充,我是一个人去的哈尔滨,但是去漠河是中途结伴的,在捡人网上找了两姐弟,然后一起从哈尔滨过去,这样子在漠河包车也会分摊一点。)
2.19中午左右来到漠河,出了火车站,会有很多举着各家旅店名字的牌子来认领人的。我们就坐着一个刘师傅的面包车,一路回去旅店。
这个说一下,漠河的地面真的不是一般滑,是很滑很滑,我一直走不稳,,,
放下东西吃了饭,然后就在漠河上兜圈。其实在漠河是包了一辆面包车,三天两夜的,然后这三天主要就是在车上,然后各个景点逛一圈,停留半小时给你拍拍照,因为各个景点距离比较远,所以基本一天的时间都是在车里比较多。不可以说不值得,个人看法吧。
不过有些景点,当你看到那个白雪,很深很深的时候,你一脚踏上去,真的感觉很好。像我这种属于散心的,的确心情真的大好。其实我之前觉得自己对雪不是太太太喜欢,看起来我是错的,我只是之前没见过这么多的雪,当真的看到了我真的融化了。哈啊
果断在那么深的雪上,自由自由地往后自由落体躺下,这样的视频66666好看。,
在这个最北的地方,一定要拍上一张泼水成冰的照片,6666屌爆了。我也是看到攻略别人拍的很好看而试试的。用一个保温瓶热水,然后泼出来就好,注意保护好自己裸露的地方。
漠河的所有景点基本都逛到。什么最北村,最北邮局,什么哨所,黑龙江俄罗斯边界,最北人家等等,,,,
(PS:漠河吃的比较贵,反正我是平均一餐80块。有时候吃的是野生动物(Scert),总体吃的不咋地,因为没农作物,没什么肉,像我这种肉食动物,真的对什么干干的饼不太感兴趣。)

恭喜我,终于找到北了。
第一天的漠河,师傅会带你坐上这个马拉的拖车,一个人平均60左右。然后会拖你到最北的地方,其实不是很好玩,因为看着马儿挺可怜的,走的比较慢。幸亏我并不是很重。(PS:来到这里,记得在脚下贴几块暖宝宝,其实不冷,就是赤,手脚是最有感觉的,赤寒赤寒的)

第二天,师傅会开车带你来到这个地方。然后,在你面前的就是一条天梯啊,很长很长很长,大概1000米的楼梯,你需要爬到顶端才能观看到整一条黑龙江的全景,不过真的很美,很苦。我是没有那么多力气,爬得很慢,后来也是另一个小伙伴把我背上去的,很感谢啊!其实比较辛苦,因为天气比较冷,然后运动量真的很大。爬到最顶端,很多小伙伴坐起了一件傻事,啊哈哈。现场流行了一批裸照。很勇敢哦,!
很多人都说,来漠河是一种情怀,重要的不是游览,而是一种放纵的享受。不裸对不住自己。
那几天刚好感冒了,对这个事情并不是很敏感。

白桦林,试一下整个人躺在雪地上,Great feelings。

2.23最后一天,突发奇想,裸而已,怕什么。哈哈,所以here  i am ,i did it .在这里,就是准备结束漠河之旅了,这会我还是感冒INg的,不过,激情真的就是一瞬间说来就来,就这样我就裸了,本来想着连bra都不穿,一起结伴的小伙子就不允许了,哈哈,所以就只能这样啦。背影还是挺美的哈哈。

2.24回到哈尔滨哈尔滨的夜景也是挺美的。尽情地逛逛这个城市夜街,灯光斑斓,很好看。空气很舒服。
回到哈尔滨后,我在哈尔滨还继续呆了两天,住了两天7天连锁酒店。哈尔滨这边还是挺多东西逛的,所以想多留几天感受。回来了,感冒还是没好。关于吃的,可以试试一个叫羊蝎子的菜肴,很好吃哦,听说很补呢。吃完这个,我就吃了一个冰棍,一种用牛奶直接冰冻起来的很甜。

2.25-2.26 这两天就好好逛了中央大街,买了很多特产:红肠,还有一些巧克力。
2.27坐的飞机回广州,结束了这一次那么美好的旅程。而我之前的不愉快也确确实实抛之脑后。2016年给自己的一个承诺,现在也完美谢幕!

哈尔滨,确实值得一去。在那里,更多的是温暖,不是寒冷。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1 15:50

趁有激情马上出发

2016-05-12 20: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