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清明假期我们鞍山踏青去!

小楠 (辽宁) LV.15
2016-05-10 22:13 160/6

千山风景区位于辽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44平方公里,素有“东北明珠”之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千山正门就可以看见两行大字“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千山,以奇峰、岩松、古庙、梨花组成四大景观。按自然地形划分为北部、中部、南部、西部四个景区。包括20个小景区和228处风 景点,分布在几条沟谷内。景色秀丽,四季各异,是集寺庙、园林于一山的风景旅游胜地。

千山辽宁大名山之一,所以一直想去爬爬千山,今年清明,刚好大家都有时间,所以把千山提上日程,时间上也刚刚好,当天去当天可以回来,不用太折腾。火车到达鞍山站,出去玩早餐基本上连锁快餐店解决,鞍山站出来就有2家肯德基,所以可以去喝粥吃油条,早餐过后可以打听一下8路车站点,坐8路车直达千山正门,大概1-2个小时左右,我们是在打听途中遇到私家拉客面包车,5块钱一个人,我们几个人想想还是这个比较快,还有座,所以就坐的这个车去的,后来一看8路车站点全是人,不过8路车频次高,一辆接着一辆,也还可以。我们选的这个这个面包车司机特别好,一路上相当于是小导游,给我们有趣的解说了途经的地方,还提醒我们到景区游玩的注意事项,真的是实在,下次去鞍山泡温泉还找他带路,不过轻易不推荐大家坐这个私家车,特别是一个人出去玩,一定要注意安全。鞍山千山门票80。不建议坐观光车和缆车上山,因为出来玩嘛,还是要用走的才能体会游玩过程的乐趣。爬山啦。

山上都会有一些小的庙宇,可以逛逛。

刚刚清明,所以树木只是一点点绿了,花倒是开的不错。

爬山主要是这个爬的过程,不时再看看远方,感觉心都舒畅了。

这个是夹扁石,是途中经过的第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所谓夹扁石,就是看似能把人夹扁一样,去这个上面的坡度很陡,人多大家都在排队,一定要小心,不要推搡,要不然很容易出现事故,等到上面要一个一个的过去才行,而且还是侧着偏着过的,我90多斤看着那个小缝隙都觉得会把我夹到,不过还是可以的,特别注意的是,在这个地方一定要把包放在胸前,小心扒手(私家车司机提醒的)。

看看在夹扁石排队的人,很多。
千山最有意思的就是各种这样陡峭、看着很吓人的攀爬过程,过了夹扁石,还有几个都是这样的,而且有点像在悬崖峭壁上扶着一个栏杆爬山的感觉,杆下面是空的,脚下的路也不是平平整整的台阶,有时往下看,心真的会一惊。

看看又来了,千山“一线天”因为你在里面走的时候,天是“一”线。这个算是最不吓人的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到天外天,如果还有兴致,可以继续往上爬,我们从这里就下山了。

在山下买的观光车的票,10元一位,直接到正门。我们是10多爬的山,下午两点多下的山,坐8路车回火车站的途中刚好路过玉佛苑,下车去玩了玩。

玉佛苑好像是鞍山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了。

玉佛苑逛完后,回火车站吃饭休息,然后打道回府,其实如果时间紧只能游玩一天的话,真的推荐鞍山千山,还是不错的,很有意思。爬山的过程很多惊心动魄你可以尝试。

引用 小楠 的图片:

2016-05-12 14:4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2 14:52

引用 李雪王亚彬 发表于 2016-05-12 14:52:04 的回复:

回复李雪王亚彬:谢谢,只是喜欢出去玩而已,我发的这个希望给想去的人一点点的帮助就好

2016-05-12 19:22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5-12 14:45:10 的回复:

回复qby:哈哈哈,谢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16 14:52

引用 liuzy 发表于 2016-05-16 14:52:15 的回复:

回复liuzy:我们都加油,祖国还有好多名山大川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