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长安+西岳华山:2016年五一小长假精致三日游(北京出发,内附路书级精品攻略)

Gao sir (北京) LV.8
2016-05-10 22:14 2600/7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准备工作

个人认为国内游最主要的准备工作就是抢火车票,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城市的往返火车票会比较抢手,尤其是最佳时段的车次!比如这次西安之行,同样选择夕发朝至的话最合适的车次应该是Z19,11.5小时车程,次日08:15抵达西安,可惜没有抢到票,退而求其次买了Z43,12.5小时车程,08:33抵达西安。回程我们选择高铁,西安北京的高铁用时约5.5小时,车次比较多,我们选的是G666,下午04:00发车,晚09:30到北京。如果确定了旅行目的地,一定记得先抢火车票!
       其次是看蚂蜂窝做攻略安排行程订酒店。我们把酒店定在了火车站旁边的西安阳光国际大酒店,选择火车站附近主要是考虑到交通方便问题,去华清池兵马俑的游5、去华山的大巴都从这里发车,地铁的话向南步行十分钟以内就能到一号线五路口站,另外,从火车站往西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老城门的尚德门,可以从这里上城墙(下午18:00之前)。
       第三就是热门景点的门票,比如兵马俑、华山等,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拿着验证码直接取票,这两个景点网络取票的窗口和买票窗口是分开的,排队的人少很多。
       最后就是旅行装备。除了常规的单反、手机、自拍杆以外推荐一个手机拍照的神器——手机外接广角镜头,直接往手机摄像头上面一夹就能拍出不错的广角效果,特别适用于受地理条件限制一般拍照无法拍到全景的情况。

行程安排

D1:西安站-入住酒店-华清池-兵马俑-老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
D2:西安北站-华山-天锡楼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西安饭庄-西安北站-回京

4月29日19:58,在北京西站搭乘Z43次列列车前往西安。

TIP:取票的时候可以只取北京西安的往返票和西安华山的单程票,华山西安的票可以根据下山的时间临时掌握,我们是提前买了晚八点的高铁,后来果然下山早了,改签到七点十分,如果取了纸质车票再想改签就得去窗口排长队咯。

D1:华清池-兵马俑-老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

08:40,到达西安火车站,列车略微晚点几分钟。一出火车站就看到西安的老城墙,穿过城墙就是西安阳光国际大酒店,正好有空房间,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啰嗦几句:本来定了旁边的某经济连锁酒店,正好赶上北京这边出了女子如家被打的案件,果断换成了这一家,携程上面显示是五星级。虽然接近四百的价格比原来增加了一倍,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酒店的环境不错,房间宽敞,隔音效果很不错,可能是入住的客人不算多,酒店里面比较安静,在酒店大堂碰到很多国际友人,个人感觉一般老外多的酒店都不会太差)
       09:20,出酒店往火车站方向走,在东广场就能看到等待乘坐游5的队伍拍成了一条长龙,所以肯定是不会错过的。虽然排队的人很多,公交方面应该也增加了运力,人满即发车,而且是不间断发车,所以排队时间也不会特别长,我们排队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虽然需要排队,队伍看上去还很长,不过还是推荐大家选择游5,抛开国营私营不说,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游5一人一座,不会有人站着,乘坐环境会好很多,我们在华清池等车的时候就看到一辆挤的密不透风的915路开过;另外游5的乘务员也很NICE,会在车上介绍华清池、兵马俑等景点,告诉我们很多注意事项,感觉比攻略上面还要详细,还提示我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忽悠,以免上当受骗,游5上面还卖关于兵马俑不同兵种的介绍图册,售价三元,跟讲解员的介绍相同,可以买一份提前了解一下。
       11:00,抵达行程第一站华清池。
       (本来规划的行程里面没有这一站,根据情况临时增加的,主要基于一下考虑:一是大部分旅行团都直接到兵马俑,导致那边上午的人比较多,先去华清池后去兵马俑可以避开人流高峰;二是交通方面的考虑,游5是先到华清池后到兵马俑,返程从兵马俑发车在华清池也有一站,不过坐返程车的人基本都是直接到西安火车站的,又是人满发车,也就是说在华清池很可能上不去车,所以先去华清池后去兵马俑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三是我们酒店定在了火车站附近,晚上安排的也比较满,没有安排晚上在华清池看《长恨歌》,有这个安排的朋友可以选择先兵马俑后华清池)
       华清池也叫华清宫,也是一个5A景区,票价和兵马俑一样都是150元。进门请一个讲解员,收费60元,带着绕景区一周大概40分钟,华清池最有名的大概是两个东西:一个是号称43℃恒温的皇家温泉,周秦隋唐对个朝代的君王都在这里建立骊宫别苑,为的就是独享这一泉温水,其中最为人熟知的自然是唐玄宗与杨玉环,如今时过境迁,昔日的皇家温泉如今流入寻常百姓家,游客可以在华清池享受泡温泉或泡脚服务,华清池附近还有一家高档的酒店,接入温泉水,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华清池里面目前还保留了唐玄宗、唐太宗的“汤池”,还有杨贵妃的“海棠汤”,也就是白居易《长恨歌》中提到的“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太宗的流水浴(用现在的话叫人造波浪)和古人用双面夹心墙引入温泉水制造出古老的暖气系统。第二个应该就是西安事变啦,一个庸碌无为的富二代败了老子的家,造了义兄的反,居然阴差阳错的成了民族英雄,历史这个东西真是变幻莫测。华清池里面保留了蒋介石当时的行在,警卫室门窗的玻璃上面还保留着当时枪战留下的弹孔,就是在这个地方,历史从此不同。一圈看完,然后去长生殿看一场号称6D的关于杨贵妃的数字电影,排队半小时,观影半小时,效果还不错。其实所谓的6D就是你的前后左右都有屏幕,房间里面还有跟剧情相关的简单布景,电影一共四幕,每一幕都在不同的楼层,这一点跟我们在威尼斯看的私享歌剧很像,看完一幕就换个房间看下一幕。华清池的边上就是骊山,两个景区相通,持华清池的票就能爬骊山,骊山上面有个烽火台,就是当年周幽王为搏妃子笑,烽火戏诸侯的场所。

14:00,离开华清池,在下车的地方等游5前往兵马俑。除了游5这里还有914和915,如果看车上人不多的话也可以,我们就坐了一辆915,约20分钟能到兵马俑车站。站牌处也会有出租车,我们担心被忽悠就没打车。
       14:30,抵达兵马俑景区。从下车的地方到售票处还有一段路程,中间要穿过一个大大的停车场,不得不吐槽一下车站到售票处这段路,布满了小商小贩不说,还没有明确的标识,我们就按着游5上乘务员说的,找一个嬴政的大雕像,看到雕像就找到售票处啦。我们还遇到一个无良的拉客人,跟着我们唧唧歪歪,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说到兵马俑还有很远,还一直说我们走错方向啦(其实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大家对这些人一概不用理睬!我们就按照上面的办法,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兵马俑售票处。因为提前在淘宝买了门票,直接到售票处对面的网络售票取票点兑换就行,基本没有排队,可以节省部分时间。取票点旁边就有一个请解说员的柜台,收费90元。售票处距离景区入口还有一段距离,有电瓶车可以直达景区门口,每人五块。
       兵马俑主要包括一、二、三号坑和陈列馆,大部分的兵马俑都在一号坑,我们先去的也是一号坑,进去之后发现人比佣多!里三层外三层!讲解员介绍说目前的客流量仅仅相当于普通周末水平,高峰期应该在五一假期的第二天,难以想象高峰期会是什么模样。一号坑的情况是佣在坑内,人在坑上,所以隔着好几层的人你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只能慢慢往里排,等排到最前面的时候就能一睹兵佣大军的风采。兵马俑的震撼之处除了数量之多规模之巨之外,还包括他们的千人千面和阵型搭配,佣坑中包括不同兵种之间的搭配,比如突击队、重甲步兵、侧翼等等,还有一点就是考古工作工程之浩大,坑中的兵佣受到地质挤压,出土时基本都是碎片,是考古人员一片一片拼接起来的,据说复原一个兵佣就要耗时八个月。二号坑内展览镇馆之宝之一的跪射佣,据说出土时基本完整(因此还得名幸运星),而且身上至今还保存着彩绘。(手机广角镜头在一号坑专治各种画面不全)展示馆里面有镇馆之宝青铜马车,青铜马车一共两辆,第一辆是开路车,展示的是真品,第二辆是复制品。展示馆的比一号坑要多得多!
景区里面有工艺品商店,讲解员推荐了一款粘土烧制的兵马俑摆件,据说原料里面包括坑中原土(姑且相信是真的吧),买了两个小号的,100元/个,回来摆在办公桌上面也蛮有意思的。

17:00,从景区出来,路过一条长长的商业街,和来的时候不是一条路,不知道是不是景区对进和出实行了分流,景区的入口和出口是在一起的,所以理论上说沿着这条商业街也能到景区入口。回程还是选择游5(游5终点站是火车站,从兵马俑回市里还有一路307,终点站是大塔),稍微排点队,依然是坐满即发车,中途路过华清池的时候下去四五个人,也就意味着华清池等车回市里的人只能上四五个人。游5到西安火车站大概一个小时车程。
       18:00,抵达西安火车站,从下车地点沿着城墙根向西步行至尚德门古城墙售票处。可惜的是,我们晚了几分钟(尚德门是18:00准时关闭)!本来计划是从尚德门上城墙,步行或租自行车绕城墙半周到南门,然后再是钟楼鼓楼,现在只能改变计划,在旁边的公交站坐603路到南门下车,五站地,二十分钟。下车以后找一下周围的玻璃亭子,跟普通十字路口地下通道入口一样,那是去往古城墙的地下通道入口,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古城墙售票处,排队买票,票价54元。
       (如果从兵马俑出来比较晚,预计六点肯定到不了火车站,也可以选择坐307直接去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的灯光音乐喷泉看夜景也是蛮不错的。从大雁塔到古城墙南门可以选择打车、公交或地铁,大雁塔去往附近二号线小寨站的路上会路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正门)
       19:00,登上登上古城墙。西安的古城墙主要指的是明城墙,如果说选择一个景点作为西安市的标志的话,个人认为非明城墙莫属,古老的城墙绕西安核心区一周,保存完整,厚厚的青砖仿佛在向游人诉说这个城市的故事,古城墙就好像是这座城市的骨骼,深厚了城市的底蕴,丰富了城市的性格,它就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是活生生的历史,可以说古城墙使西安成为了西安。不禁想到大北京已不复存在的城门、城墙、胡同,如果能留下来旅游价值估计不亚于现在那座孤零零的紫禁城。大约七点半左右,天色渐渐变暗,大约七点半城墙上的灯笼亮了起来,渐浓的夜色也模糊了原本杂乱的背景,古城墙变得越发生动起来,一定不要放过这个拍照的好机会。

20:00,从古城墙下来,向正北方向走十分钟,就能到达钟楼,这个时候钟楼上面的灯早就亮了起来,是个不容错过的风景。钟楼是现在西安市的中心,已钟楼为中心是一个道路环岛,各种车辆川流不息,就像法国巴黎香街上面的凯旋门。从钟楼向西约五分钟就到了鼓楼,夜晚的鼓楼和钟楼一样漂亮,拍照的时候对着亮处曝光能让画面色彩更加浓郁,或者用手机拍照的傻瓜模式(就是取好景不选对焦点不调亮度直接按下拍照键)也能有不错的效果,这次西安之行虽然带了单反,但绝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完成的。

鼓楼的后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一拐进去就被人山人海的景象吓到了。回民街果然是名声在外,来西安的游客基本都会慕名而来,以至于已经超过了这条小吃街的承载能力。我们在街口的一家小店要了一份凉皮、一瓶冰峰和几串红柳烤串,凉皮味道一般,冰峰很像北京的北冰洋,红柳的味道不错,跟新疆驻京办的红柳有的一拼。出来在一家叫《老刘家肉夹馍》的小店排队买了两个精品肉夹馍,全是瘦肉,有点干有点咸,味道尚可,街边买一杯所谓的石榴汁,味道有点怪。本来还计划买点刘纪孝腊牛羊肉,吃一份传说中贾三灌汤包,我们面对汹涌的人流、满地的垃圾实在是没有勇气再往里走。

跟西安当地的朋友约好在回民街街北口的陕十三(一家很有特色的甜品店)聚聚,我们从回民街出来,从旁边的主路上绕道来到回民街北口,到陕十三跟朋友汇合。朋友里面有西安的土著,他们说已经好几年不敢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来回民街啦。从陕十三出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啦,喧闹的回民街渐渐安静了一些,据说回民街上的店铺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晚上十二点以后去的都是当地人,店里的食材跟接待游客的也不一样。我们从街口打车回酒店,紧张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2:西安北站-华山-天锡楼

写在前面,爬华山一定注意防晒,不然一天下来你会变成这样。。

07:00,从酒店步行向南500米至地铁一号线五路口站,乘一号线地铁1站至北大街站换乘二号线,经9站到达北客站下车,行程约1小时。从西安北站乘高铁D5094前往华山北站,行程四十分钟。(西安华山的高铁、动车此次不少,对比了一下5094这趟车的时间比较合适,这是每天的第一趟开往华山的动车,到达华山北站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应该比一般的大巴都要早,可以避开人流高峰)
       09:00,抵达华山北站,打车前往宝莲灯游客服务中心,打车的价格跟攻略上面一样,20块,其实说一人10块更准确一些,因为只坐两个人的话司机师傅是不发车的,一般坐四个人发车,一人10块。华山北站广场也有免费的接驳车,但需要排队。从北站向着山的方向一直开二十分钟就到了华山游客服务中心,一个大大的莲花(或者应该叫宝莲灯)屹立在景区门口。因为时间比较早,售票口排队买票的人不算多,网络售票口人更少。因为已经在淘宝上预订了双人“西上北下”经典大环线的票,直接在网络售票口取票即可。网络售票口除了取票还可以直接购票,窗口贴着不同线路的二维码,可以直接扫码支付购买。从网络售票窗口向后转,就是通往摆渡车站的通道入口,从车站坐摆渡车就能到达西峰或北峰。
      (大环线的摆渡车、缆车都是单程票,既可以选择西上北下也可以选择北上西下,攻略里面一般都推荐西上北下,因为西上北下是下坡路,比较节省体力,这里的下坡主要指的是三岔口到北峰这一段尤其是中间金锁关到北峰一段,道路比较陡峭,需要消耗不少体力;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说从北峰步行下山需要两个小时,即使遇到索道关闭也能下山,而西峰步行下山至少需要五个小时,赶不上索道就只能在山上过夜啦,其实如果像我们这样九点到华山的话一般不会遇到赶不上缆车的情况,缆车运行时间旺季应该是到晚上七点,时间很充裕;我想结合自己的经历补充一个理由,就是华山的风景集中在南峰和西峰,西上北下的话这两峰是第一站和第二站,有比较好的体力和兴趣拍照,而反过来就成了最后两站,一般人的体力已经消耗了一大半,可能会因为疲劳而错过美景。当然,西上北下也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排队情况难以避免)
       (本人在安排行程的时候还曾担心过北峰索道和西峰索道距离游客中心孰近孰远,一圈走下来发现根本就不用担心,因为都不近!从游客中心坐景区内的大巴到西峰索道大约四十分钟,从北峰索道回游客中心也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不管选择哪条线路,我们都是从游客中心出发,最后也都是回到游客中心)
       10:15,抵达西峰索道,在景区入口就是石牌坊,适合留影的不错选择。从下车处到索道口需要步行一小段时间,索道排队大概排了二十分钟。西峰索道是2013年投入运营,从此华山索道上下一日游成为了可能。缆车是全封闭的,四周是玻璃,方便欣赏景色。缆车从大概运行十一、二分钟才能到达西峰(看过一个宣传资料说是十八分钟,我专门记了一下时间没有这么长),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拍照或者录个小视频。索道整体来看还是很陡的,速度时快时慢,冲出去的那一下爽呆啦,缆车在中途减速的时候会由于惯性像钟摆一样轻轻摇摆,我们的小心情也会在千米高空跟着缆车一起摇摆。。快到终点的时候,能够看到整个索道最NB的地方,它把华山打穿了一个洞!

11:00,下了缆车并没有到达西峰封顶,徒步登山开始。华山最秀美的景色应该就在这西峰了吧。我们按照西-南-东-中-南的顺序爬山。南峰是华山最高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即“五岳之巅”,爬南峰的过程中一定记得回望西峰,在开阔的地方可以拍到西峰全景;爬南峰的过程中会路过一块刻有“华山论剑”落款金庸的石碑,拍照的人不少,如果等不到没关系,因为其他峰也有;南峰封顶有一块石碑,记载南峰海拔高度,这里是游客必争之地,想拍一张不收干扰的到此一游照可不容易,摄影爱好者们想来一张没有人的景物照就更别奢望啦;传说中的长空栈道也在南峰,排队很长我们被告知要排队三小时,果断离去,长空栈道不是下山的必经之路,而是一个玩心跳的地方,如果实在不想排队又想要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可以尝试一把门口的山寨版,就是在全绿背景下给你拍张照片而后P上长空栈道的背景;从南峰下来走到三峰岔口,就面临一个选择,所谓三峰岔口就是南峰、东峰和北峰的岔口,从南峰下来走到这里向右走是东峰,向左走是北峰,可以选择先去东峰后去北峰完成大环线,也可以直接前往北峰,从三峰岔口下到北峰还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

我们选择的是先上东峰完成大环线,东峰上面也有一块“华山论剑”石碑,排队的人不算多。东峰又名朝阳峰,是个观日出的好去处,山顶有东峰宾馆,著名的鹞子翻身也在东峰之上,从东峰上还能遥望下棋亭,下棋亭没有游客,应该是已经不让过去了。从东峰原路返回三峰岔口(因为没找到其他路),一路杀向北峰,这段路确实不近,金锁关那一段还比较险,人也很多,走走停停,这就是西上北下所要经过的那段下山路,可以想象如果从北峰爬山来会更累。三岔口到北峰的路上会经过一段“天梯”,高十余米,最陡的位置大于九十度,且中上部突出形成倒悬梯,可以选择从这下去体验一把,也可以走旁边搭好的木梯。

走到北峰,远远的就看到北峰索道的牌子和排队的人群,跟西峰一样,北峰索道还没到北峰峰顶,还需要继续往前走一段时间才到,北峰封顶上面有一座道馆,在索道排队的位置已经能够看到北峰封顶的全貌了,我们担心排队的人越积越多就没有去北峰峰顶。就像前面说的,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西上北下,所以排队时间也长。我们到达北峰索道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排队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坐上索道下到山下已经是五点半了。
       (计算一下时间,从十一点上山到三点半下山,游览整个华山环线用时大概五个小时,加上排队时间差不多是七、八个小时)
       (北峰索道又叫三特索道,居然是一家上市公司,出于职业习惯查了一下,大股东居然还是一家私营企业!公司旗下除了华山索道还有其他产业,2015年华山索道乘坐游客136万人次,收入1亿元,毛利5877万,成本里面还有一大部分是设备折旧,属于典型的现金牛企业)

从北峰脚下坐摆渡车返回游客中心,再从游客中心打车到华山北站。我们到北站的时间大约是下午六点半,原定的返程车票是八点发车,果断改签成最近一班七点十分的车,因为提前留了伏笔,没有取纸质车票,改签直接在手机上完成,自助取票机取票,省去了窗口排队的麻烦。
       20:00,抵达西安北站,原路返回酒店附近的一号线五路口站。西安的朋友推荐了一家不错的吃牛羊肉泡馍的店,叫陕西天锡楼民族餐饮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天锡楼,地图查了一下离这个地铁站不远,和酒店是相反的方向。从地铁出来再走到这家店已经九点,饭店已经快要打烊,其他小吃都已经没有啦,只剩下泡馍啦,还好我们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俩人各要了一晚牛肉泡馍,味道确实很赞!牛肉炖的熟烂,汤汁浓稠鲜美,馍软糯有嚼劲,再加上一大碗放开吃管够的糖蒜,算是对这一天的完美收官啦。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西安饭庄

07:00,出发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依然选择地铁,坐地铁2号线小寨站下车,出站向东步行约10分钟即到陕博的正门,远远的就看到等待参观的长队,不用管,径直往前走,因为这是领取免费参观票的队伍。向前走到陕博正门,售票处排队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花20块/人买一张珍宝馆的门票就能从另一个通道进馆,还能额外参观珍宝馆,即何家村窖藏文物展。(TIP:珍宝馆的门票可以也可以在淘宝上面提前买好,票价和窗口购买一样,不过陕博目前没有网络取票的窗口,淘宝的陕旅集团旗舰店、陕西中青旅等也是先从陕博把票买出来,然后在门口附近的某个地方等你取票,如果售票口人比较多的情况下选择网上买票合适,不过需要注意一下取票地点距离陕博门口的距离,如果太远就不划算啦。另外陕博每周一闭馆但节假日除外,也就是说如果选择小长假去参观的话完全不用担心闭馆的问题;陕博是不允许带自拍杆进入的,已经带了的需要进馆前寄存)

进馆后右手边就是请讲解员的地方,基本展览的讲解120元,加上珍宝馆是150元,最多可带10人,先交费后参观,人多的时候需要稍稍排队。我们和另外三个人拼了一下,合每人30元,参观过程中带馆内提供的耳机听讲解。参观的顺序是先基本展览后珍宝馆,因为珍宝馆是只能进入一次的,这样的参观顺序可以让游客在讲解结束后在珍宝馆展厅多看一会儿。
       基本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别有周、秦汉、隋唐等展厅,展品数量庞大,其中不乏国宝级的精品。个人感觉听讲解员讲一下文物背后的故事要比看孤零零的文物要有意思的多,比如这个秦代王侯的墓穴,居然发现两百多个盗洞,比如跟着讲解员认汉瓦当上面的文字,比如这个壶是没有开盖的,通过下面的小孔注水,比如古长安城的东市和西市就是“买东西”的由来。汉代的展品比如马蹄金、雁鱼铜灯都和首都博物馆海昏侯墓考古展的藏品很像,吕雉的小印也像海昏侯刘贺的大刘印记章一样精致小巧。陕博还有一大惊喜就是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兵马俑,这里的兵马俑都按真品!跟一般文物都是通过墓穴考古发现不同,珍宝馆是唐代某位大人的私藏品,他把三千多件文物藏在几只大的瓦瓮中埋到地下,最后被现代人刨了出来,所以珍宝馆的藏品都保持了比较好的品相,镇馆之宝自然就是那件浑然天成的玛瑙杯,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还有历代的古钱币和金开元通宝。珍宝馆是不允许拍照的,其实也没必要,陕博的网站上面有文物的图片和介绍,喜欢的话下载就好啦。

我们整个参观用了大概两个小时,从博物馆出来大概是上午十点半,从博物馆正门向东步行约十分钟就到了大雁塔北广场,可以一睹大雁塔的芳容,途经北广场、东广场到达南广场,南广场上能够看到大慈恩寺的正门和玄奘法师的铜像。东广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风情步行街,街上都是卖工艺品的小店,排列比较工整。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进到大慈恩寺里面。

11:30,从南广场打车前往西安饭庄吃午饭。西安饭庄是个老字号,可以说是集西安小吃之大成,能够想到的西安小吃在这里基本上都能吃到。进店必点的是葫芦鸡,鲜香酥脆,原来端上来都是装在半个葫芦里面故此得名,现在已经直接用瓷盘乘了,多少丢了那么一点古意;我们还点了店里的金牌锅贴、biangbiang面、金桂柿子饼、枣泥糊、金线油塔、泡泡糕等,最后隆重推荐一下店里自酿的金桂稠酒,集合了醪糟和米酒的味道,伴有微微的桂花香味,酒精度数比啤酒还要低,味道很特别。

12:30,打车回酒店,收拾行李。我们住的酒店是下午两点退房,还可以抽时间小睡一会儿,时间恰到好处。
       14:00,退房,乘地铁前往西安北站,搭乘下午四点发车的G666返回北京西安之行圆满完成。

火车站附近的大巴多么?好等么

2016-05-11 10:5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1 11: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10:59:58 的回复:

火车站附近的大巴多么?好等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指的是游5吗?游5是不间断发车,就是一辆坐满发车,下一辆立马跟上,所以不需要等,只需要排队。。

2016-05-11 15:05

好棒啊,真专业,照片也漂亮!

2016-05-11 16:38

引用 Gao sir 发表于 2016-05-11 15:05:40 的回复:

回复Gao sir:嗯 车这么多 那还挺好的 不用担心行程赶了

2016-05-11 18: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