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首尔五日亲子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非妈的超级啰嗦话】

去旅行,不是坐了几个小时飞机,换个地方吃饭睡觉,换个地方游泳打牌购物。
去旅行,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对那个地方心存好奇,对自己这趟旅行心存美意,打开耳廓眼界,全身心投入汲取,感受自己经验范围以外的人生样貌,丰富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DAY1:大年初一晚上的夜航梦(上海—首尔)

有限的假期,只能挑公众假日来完成一趟趟旅程。
虽然,这意味着高成本高代价的机票酒店,意味着要在汹涌的人流中独辟蹊径,找寻旅行的真谛所在。
大年初一和家人吃过团聚餐,午后收拾行李,公交加高铁至上海,外加一路狂奔,到达虹桥机场。
出乎意外地人少,根本无需排队,轻松进入候机区域。
两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旅程,快捷方便,韩国真的近在咫尺。
不得不大赞大韩航空,清新别致的水蓝色机舱主色调,宽敞的空间区域,机座背面的电子屏,丰富的视听频道,主动给小朋友送上的拼图玩具,含有三文鱼的飞机餐,周到细致的服务,一切的一切,刷新了我有限的乘机体验。
至今念念不忘,尤其和回程的东方航空一对比,高下立现,感慨不已。

提前做好了完备的功课,网上买好T-money卡,金浦机场一落地,人很少,很快出关,直接找到地铁9号线入口,刷卡入内。
四十分钟的车程后,韩国时间晚上十点,到达BOOKING提前预定的BEST WESTERN PREMIER GANGNAM HOTEL附近的新论岘站。
从地铁出来,一时迷惑,这么多出口,应选择哪个?
看地铁站办公室还有个小伙子在值班,只好求助于他。
未曾想,这个小伙子一看我手中的旅店地址,二话不说,立马带着我们向前走。
他是怕我们坐了电梯上到地面,仍然弄不清楚方向,干脆一直把我们领到地面,确认我们明白了怎么走,才放心地下电梯回到值班室。
虽然没有太多在境外旅行的经历,却仍然想起那次在吉隆坡地铁问路时,一个小伙子带着我们走了十几分钟才返回的记忆。
在路上遇到的这些暖心人给予的帮助和善意,总让我在陌生的旅途和浮世的喧腾中,内心升起一股浓浓暖意。

DAY2:乐天世界—建大美食一条街—“集装箱”创意市场

这趟旅程的起始本意,是亲子游。春节一家三口,难得的可以心无旁骛和孩子日夜亲密相处的时光。
旅行的第一站,安排去乐天世界,也因此,把第一晚的旅馆,订在了江南区2号线沿线,期望这样去游乐场地可以稍近些。
一晚稍显疲累的旅途被整晚的安睡所治愈。
次日,阳光灿烂。拉开旅馆房间窗帘,目光所及,是一片整洁安宁静美的江南区。道路一尘不染,树枝光秃只剩躯干,对面高楼的玻璃闪耀透明光泽。

起床,洗漱,早餐,再一路晃晃悠悠走到地铁站。沿路观察冬天的首尔,这个时尚浪漫活力四射的都会城市,街道两侧缤纷多彩的店铺,年轻的男女欢声笑语结伴走过街区,穿着打扮都很入时,年轻的女子并不个个明眸皓齿,但都擅长装扮自己,细细的眼线上扬,粉黛略施,面容精致。
搭地铁2号线蚕室站下车,到达乐天世界,已近中午。

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由室内和室外空间两部分组成。
室内共4层,里面设有各式各样的探险设施;室外是被称作“魔幻岛”的湖水公园。
春节期间,游乐场不出意外地人潮如涌。
进入场馆,拿到一本游览手册,看到满眼晃动的人潮,一时有些眼晕。
我们去的时间巧,正好赶上一场舞台剧即将开演。于是在长排条凳上入座,静等演出开始。
华丽童趣可爱的一场舞台SHOW,虽然听不懂语言,整场演出均由韩语表达,但不妨碍我们通过演员的夸张肢体动作和表情来推测故事的情节。
其实也谈不上有何情节,着装道具和衣服随着主题不停切换,很容易就了解演员们在表达什么。
演员们很认真卖力,小朋友们自然看得极过瘾。非非整场演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遇上搞笑处情不自禁咯咯发笑。

想要体验的项目很多,无奈人更多,每个项目后面都是一条长长队伍,幸好手机提前下载了“MAGIC PASS”快速通关软件,这一点与迪斯尼的类似,部分项目可以网上提前预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地点,即可走快速通道入内。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玩了一些简单项目。但都觉得只是适合5岁以下的小朋友玩耍,几分钟的游戏体验结束,根本没啥感觉,居然还有长龙般的队伍在排队也是醉了。

在乐天世界游玩还遇上几场队伍巡游,基本正点时段就会出现一次。
这组带有浓郁的韩风,巡游者装扮成古代大韩民国装束,举着幡期,飘然而动,夸张的面具,旗帜上用是还是我大中华的汉字,顿时好生亲切。

市内游玩结束,来到室外“魔幻岛”乐园。乍一眼看去,和香港迪斯尼竟然有几分相似之处。
春节那几日在首尔天气都如此晴好,蓝天白云,拍起照片是极美的底色和背景。

后来回到游乐场室内,不经意发现这个园内的昆虫植物小世界,无需排队即可入内参观。
非非对这里的一切颇感兴趣,觉得新鲜有趣,每张图片每个项目都要看个清楚仔细。
还玩了小松鼠洞穴,钻到里面半天不肯出来。
很佩服思密达,本来面积就不算大的游乐园,还能螺蛳壳内做道场,利用地形曲折回转做出这一方小天地,厉害!

中途觉得渴啦,这家冰激凌店人气很旺,买了三个不同的口味尝试,其中一个店员在递给我时冰激凌不小心拦腰折断,二话不说立刻补做一个给我。
且不说这味道真的很好,就这服务态度,真的要点99个赞

之后坐地铁二号线到建大站下车,先补充点能量作为晚餐吧~
走到这一带仿佛突然跌入了人间烟火之地,学校一带周围聚拢了满满的人气,好生温暖亲切。

从门口看到这家店里面座无虚席,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解决温饱问题。
招牌很亮,虽然上面的韩文完全看不懂一个字

坐在一堆韩国学生堆里吃饭还真是有一种异样的“入乡随俗”的感觉,融入当地,感受本土特色餐饮,也是旅行中不错的体验哦~
服务生小妹态度很好,不过沟通起来有点纠结。。。
说英文她蹦不出几个词语,韩语我们听不懂,说汉语她更听不懂
双方最后用手势指画一番,终于成功完成了点单。

满满的一盘芝士,香浓诱人,融化在荤素搭配的烤鸡肉里面,配着甜辣的韩国酱料,软软的年糕,虽然辣,还是一边吃一边连呼过瘾。

吃完晚饭,在附近寻找之前在网上攻略里出现的集装箱特色市场。
走了十几分钟终于寻到,果然令人眼前一亮,国内似乎还未曾见过此种模样和格局的市场,黑色和蓝色线条交错勾勒,真是创意非凡。
可惜是晚上,拍出的照片不够清楚明亮,只能在夜色和灯光中大略看到它的整体构架和模样。

市场内的每一间小铺子,装修都各有特色腔调,摆放售卖的物品很多看起来像是艺术品般,精心布置和陈列,光是随意走走逛逛,也能得到愉悦的视觉体验,

黑色钢结构,原木,绿植 ,游走整个空间,似乎漫步森林中一般自在惬意。

集装箱外还有分子钢结构装饰,造型感十足,还有可爱卡通的手绘形象,忍不住咔擦不断。

DAY3:新沙洞林荫道—泰迪熊博物馆—夜逛梨泰院

第三日早餐完毕,打车去新沙洞林荫道闲逛。必须得吐槽在首尔打车真的好心塞。。。
开车师傅都是上了些年纪的大爷,沟通障碍难度太大。说英文完全不懂,摊开地图给他指认目的地,偏又老眼昏花看不清楚;最后只能求助手机上下载的翻译软件,输入汉字,跳出韩文,再点击朗读给他听,好一番折腾

冬日上午的新沙洞林荫道安静地犹如一幅画卷,每一家走过,都有美貌的门头和漂亮的装饰。
面包咖啡店、时装店、化妆品店、杂货小铺、独立设计师店。。。每一家都禁不住要多看几眼。

这家LINE FRIENDS CAFE&STORE似乎早已红遍内地。早上十点,其他店冷冷清清,唯独这家门庭若市,好多人在排队等待与这一米多高的布朗熊合影。

看看,小盆友踮起脚尖还摸不到它的嘴巴呢

一楼售卖LINE FRIENDS标志卡通形象(布朗熊和它的朋友们)各种人气周边产品。沿着扶手楼梯向下一层才是CAFE所在区域,手绘卡通、简约童趣、清新复古,多种元素和风格融合。

甜品柜里陈列的是精致美味又可爱到爆的卡通形象系列甜点。
可惜,彼时刚早餐完毕,已无多余肚子容纳,那就默默地用双眼来取代舌尖,感受这番创意甜点的美好之处吧~

在林荫道上来一张行走状态中的街拍

在林荫道晃悠一个多小时后,觉得疲倦了,打算找个地方歇脚休息补充能量,抬头就看到了这家。冬日的暖阳和煦使人沉醉,二楼的大幅玻璃窗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心底柔软温暖的感觉渐渐苏醒和被包围。

木质的桌椅和壁板装饰,色调稍许沉稳厚重。上午此刻的COFFEE BEAN顾客并不多,三两散落在阳光洒遍的温暖角落。

疏影横斜,光影交错。一杯拿铁,一块甜点,一寸暖阳,就这样,不经意间遇见江南区的恬静美好。

新沙洞林荫道一带逛完,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搭乘地铁去往明洞。
期间还发生了一桩小插曲,本来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家民宿,离明洞地铁站不远,我们很快找到。
网上图片看起来那么精美,现实中与之还是相差太远。甚至等我们到达,房间还没有打扫准备好。
预定的房型竟然没有,会说汉语的服务生小妹临时给我们换了一间,正在犹豫呢,老板知道后竟然不乐意,说我们当初定的双人房现在给我们三人房,价格不同,理应补差价。
一时撅倒。这所谓的三人房,还只是上下铺而已,且卫生间条件设施与我们在江南区酒店住的相差太远,空间也比较狭小,甚至房间都不供暖,思虑一番,决定退房!
老板倒也爽快,立刻办妥手续走人。
立即打开手机翻出BOOKING网站继续找酒店。
最后在乐天免税店对面订到一家四星级酒店,虽然比之前的民宿每晚多出三百元,不过住得舒心卫生,也就不顾及那么多啦~

寻找这家酒店的过程中,要穿过人潮汹涌的明洞。
这里简直寸步难行,瞬间有回到我大天朝的感觉,满眼入目全是中国人,挤满了明洞的街头。
肚子已经咕咕抗议,于是找了一家中餐馆吃午饭。

点了简单的炒饭、海鲜面之类,每份售价人民币五十元左右。
本来没予以太高期待,在明洞这样的地段,被宰一刀也只能认了。不过饭菜端上来还是让我产生了小小的惊喜。
首先分量很足,而且配料十分丰富,颜色搭配也让人食欲大开。

在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坐地铁去传说中的泰迪熊博物馆,之前在首尔塔内,后来搬去了别的地方。
出了地铁口,一路拿着地图问了很多人,那些当地的大爷大妈凑上来纷纷指指点点。
但最后还是给我们指了一条错误的道路

其实就在地铁出口处不远,走路两分钟即到。
博物馆在地下一层,门口矗立着几座泰迪熊雕像,栩栩如生的可爱表情一下子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兴奋,下午遭遇的换酒店事件带来的不愉快瞬间烟消云散。

进入泰迪熊博物馆内,真仿若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眼界大开。
这里的每一个空间都立着各种各样制作生动模样各异的泰迪熊,艺术赋予了它们不同的服装造型和神情动作,于是它们有了不同的职业和工种,呈现出不同的状态和风格。

每一个区域都形成不同的主题,古代,现代,韩国本土元素,异域风情。。
每一尊都制作得栩栩如生,憨态可掬,让我恨不得每一处角落和细节都要细细地拍摄记录下来。
也因此,有了这么多照片。。。

这一张是东大门的泰迪熊雕塑,门口的守护侍卫真是萌到让人忍俊不禁。。。

这幅照片呈现出韩国治理清溪川的改造过程和景观设计。

这尊泰迪熊雕像呈现古代韩国一个行医一个就医的过程,仿佛能将人带入其中场景,感受那份温暖和平和。

进入了丛林动物世界,小家伙开始玩得HIGH起来啦~\(≧▽≦)/~

这里又是另一番晶莹洁白的冰雪世界,北极熊和南极企鹅成了这里的主角。

小盆友顿时化身为勇猛无比的赛车手

逛得累了,坐下来喝一杯咖啡,享受这番美好的闲暇时光吧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继续坐地铁去梨泰院。此地之前与韩国军营、历史等因素有关,如今是韩国年轻潮流男女夜生活的集中之地,有各种酒吧、异域情调的餐饮店、服装店、特色小店等。
梨泰院区是汉江以北最著名的豪宅区,据说不少财阀都住在此处,三星集团现任会长李健熙的寓所就位于梨泰院,他的寓所更是全韩国房价最高的房子之一。
一出地铁就见一条宽阔马路,两边店铺林立,火树银花,夜色中如此璀璨。

梨泰院云集着印度泰国巴基斯坦墨西哥等世界各国的美味餐厅。
每一家门口都招牌闪烁,各种LOGO、装饰颇具特色,情调十足。
街头穿着打扮入时的本地青年或欧美面孔一群群迎面走过。

这家狐狸洞餐厅门口甚至置了一尊栩栩如生的狐狸塑像来招揽顾客,果然是创意十足,卯足了劲呢~

花园般精心布置的餐厅,有浓浓的欧美庭院乡村风的感觉,逛到这里好想进去小坐片刻~

哪怕是街角不经意间遇见的一间小小服装店,橱窗陈列布置都如此有个性腔调,不落俗套,一个大写的美字!\(^o^)/~

晚饭在一家烤肉店解决,依然从外面看去里面热闹的人气萦绕,东西想必一定不会差。
在外旅行,现在越来越不喜欢参考别人攻略,喜欢兴之所至随缘分遇见,不持过高的期待,反而处处得到惊喜。
这家的一位男服务生会说流利的汉语,老家在中国北方。
他告诉我们单点不划算,不如点自助套餐,成人138元一位,孩童减半。
听从了他的建议,那晚果然各种烤肉吃到爽。

晚上回到酒店,无事可干,依然出门在附近的明洞闲晃了一圈。
白天熙熙攘攘的街道,晚上马路中间化身为各种小吃摊的天堂。
各色韩国街头小吃聚集了满满的人气。

路过萌气十足的首尔警察局,来一张呗O(∩_∩)O!

即使晚上吃得那么饱足,可遇见这美貌无比的红白绿三色相间的玫瑰冰激凌,还是没有摒牢,买了一支尝尝。
颜值虽很高,味道不可报太大期待,JUST SO SO。

DAY4: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梨花壁画村—南山首尔塔

首尔的第四日,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慢吞吞吃完早午餐,已接近十一点。
在百度地铁上搜索后,发现今天的传统景点光化门景福宫似乎离我们的酒店不太远,于是步行前往。
一路观察当地人的生活起居样貌,探索捕捉他们最自然本真的神态和表情。

桥下这条弯曲长带状的溪流就是首尔的“清溪川”。
据说当年这条河遭受严重污染,群众愤而抗议,政府终于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治理,终于还这条溪流干净清洁的样貌。
如今还在河流旁进行了景观灯带设计,节假日晚上一片灯火璀璨,分外美丽。

那日是大年初五,首尔人结束假期,开始投入工作。
相机拍下的这一刻,也许是当地的白领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正欲穿过道路中央斑马线享用午餐吧~
这些中产阶级着装打扮沉稳厚重而内敛,男士大部分是灰黑色居多,女士着卡其色等大地色系,端庄优雅。

首尔警局居然有这么大气的大巴车,啧啧!

世宗皇帝的大幅坐姿雕像远远矗立在光化门前广场。

地上刻着韩国历朝历代变更的沿革历史表。小盆友很是好奇呢~

光化门背后的北汉山,在晴朗的天气,轮廓显现得如此清晰。
不得不说,和我大天朝的崇山峻岭相比,巍峨度和气势,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蓝天如此纯粹纯洁,天空的背景看起来悠远辽阔。
站在开阔的光化门广场上,心情也如这蓝天远山般舒畅惬意。

门口守卫的士兵严阵以待,大红大蓝的袍子风格尤其明显。黑色大檐帽,垂下的长长珠子,手中所持的大把刀斧,不严自威。

有幸遇上了士兵们的一场仪式,举着旗子外场转了一圈,最后复归原地,继续守卫。

《诗经》中曾有“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景福宫籍此而得名。
景福宫是李朝(1392~1910年)时期汉城的五大宫之一,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是仿照中国的紫禁城修建的。
但规模气势可就小太多啦~

鸽子。又见鸽子。
这可爱的精灵在人类生活的地方安然溜达,和平悠然共处,仿佛这与生俱来也是它们的地盘。
真好。

穿韩服的美丽姑娘,如两只翩然起舞的蝴蝶,笑容灿烂嫣然。
当时竟然没有想起尝试穿一下韩服,之后的一日特意寻去文化馆想要试穿拍照,却遭遇闭馆,好生失望。

这红栏绿柱黛瓦灰墙的风格,真是有回到帝都的既视感。

附近有个韩国民俗文化博物馆,广场前的十二生肖塑像萌萌哒。

这孩童的群体塑像也真是叫人大开眼界呢,一致撅屁股露肚皮的,是在呈现某种韩国的儿童游戏嘛?
小家伙反复看来看去,乐不可支。

这么长的麻绳秋千,看到姑娘们在玩,咱也赶紧跟风玩耍一把

竟然还有滚铁环游戏,古代韩国也是这样玩的嘛 仿佛一瞬间回到我的童年时光~

这些仿真版的小餐馆、邮局、铁路等,带着浓浓的复古怀旧风格,真让人心情沉静又带着些唏嘘。

各种韩国古文化雕塑群、木质刻画,奇异的穿越风

没有导游讲解,我们此处也只是走马观花大致走一番,很快没了兴致,寻了后门出来。
下一站:北村韩屋村。

这家MIRROR MIRROR是参观完景福宫出门不经意间撞见的。
沿着民俗博物馆门前小径一路向东,惊喜地发现这一带聚集了无数颇有特色和格调的咖啡馆。
踌躇着该去哪家歇脚,转角的这家咖啡馆大幅茶色玻璃镜面蓦然出现于视线之中。屋檐齐整的木块排列装饰充满浓郁的韩风,屋内整排复古吊灯氤氲出点点暖黄光晕,瞬间竟然就这样被迷得无法移开视线。

进入屋内,竟然又感觉别有洞天。大幅落地玻璃窗充分收纳户外光线,室内还采用大面积镜面设计,使空间更加开阔敞亮。

店里细节装饰精致用心,透明玻璃瓶插了几枝绿康和桔梗花,大朵的朝鲜蓟,加上窗外的满目绿色,清新、安静而自持,瞬间将旅人疲惫的心治愈。

一旁围坐两位韩国女子,正闲闲地聊天。公共吧台区甚至还放置了口红唇彩粉底等一众化妆用具,是让女客人时时注重颜面容貌修饰?

卯榫结构木质屋顶,自然原木色桌面和立式大柱,洁净现代感的白色和透明色椅子,搭配在一起,居然也如此和谐融洽。

坐在落地玻璃窗前,歇息小憩,看窗外的匆匆行人和流动的时光,享受此刻的宁静美好。

对待细节如此精致用心的咖啡馆,出品的咖啡和甜品自然品质不会差。
黑色花纹小碟子上还搭配了蕾丝状吸油纸,马卡龙完全没有国内那种甜腻到齁的感觉,反而呈现出一种清淡的口感;
拿铁顺滑甘甜,加入冰块的树莓饮料让舌尖绽放出最美妙的滋味。

MIRROR MIRROR,所幸没有错过你。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
现在的北村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
整排大片原木结构的房屋,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处处体现着北村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性。

曲折蜿蜒的青石板路,优雅闲庭信步的鸽子,散落在韩屋村的各种特色小店等,使这里散发着安静文艺的气息。

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特色咖啡馆、独立设计师店等的入驻,这里更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

宝贝,跟麻麻亲吻一下可好?

最心水且留意的是这些漂亮的咖啡馆餐饮店,每家门口都经过精心的装饰布置,充满艺术格调。
不可能每家都进去喝一杯咖啡,不过从门口经过随意看看,也是一番视觉的完美享受。

GODIVA有如此大的门店可以进去慢慢品尝他家招牌巧克力,甚至连韩妆悦诗风吟都玩起了+咖啡馆的模式,二楼玻璃落地窗前,姑娘们正悠闲地啜饮香浓的咖啡呢~

那天的中晚饭,是在这家叫做“NOODLE BOX”的店里解决的。

简洁清爽的设计风格,别出心裁的盒子装盘。每一粒米饭都饱满入味,大爱

然后从三清洞直接打车去梨花壁画村。
此地在文艺青年圈里很有名,但本地的上了年纪的就未必知道啦。
拉我们过去的出租车司机大爷也不太清楚,又是一番费唇舌的解释和说明。

壁画村在一个较陡的小山坡上,沿着斑驳的墙根向上爬,就能看到沿墙满满的手绘图案啦~

是不是充满了艺术的气息?

爬坡的时候,这辆橘色的现代车把我们惊呆了Σ( ° △ °|||)︴
如此高的陡坡,它居然轻轻松松上去了,果然还是要当地产的车子才能显示强劲的爬坡动力呢~

天使翅膀、年年有鱼、绚烂梨花,这三幅貌似是壁画村的经典之作,必须合影哟~

嘘!请保持安静哈!
这里并不是仅供游人参观的艺术街区,而是原住民的居住生活之地,希望不要打扰到他们哦~

这幢蓝色的房子好美,大朵白色的梨花点缀,游客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高低错落的台阶,两旁也有很多安静温柔别致的小店,一种与世无争的淡泊模样。

不仅是我们这样的异地游客,去的那日很多当地的男女学生,都在这满墙满壁的壁画涂鸦前各种凹造型拍照。

登上一处最高之地,俯瞰脚下的村落如同色彩斑斓的积木,天边的最后一丝晚霞轻柔笼罩,那一刻,时光静好,岁月如此温柔。

小朋友看我玩起了自拍杆,也要一试身手。
别说,那模样和姿态还真是有点意思呢~

走了很远的路,搭乘地铁回到酒店。
休息得有足够力气了,晚上走路去南山首尔塔,看地图离我们住的酒店并不远。
晚饭照例没有依照攻略,路上经过一家很本地气息的韩国料理店,进去点了三份主食,很地道的韩餐,价格合理且量大味美。

南山首尔塔真的并不远,走路大约15分钟,抬头就能在夜色中看到它的轮廓。
不过,登顶之前,还需先坐一段缆车。

门口还有家很漂亮的咖啡馆,每次看到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拍下来留作纪念。

首尔塔门口的爱心锁,已然被挂得密密麻麻。
我提前网购了一个随身带着,来到此地,写上几句话,大意是希望一家三口幸福平安,最后请小盆友写上他的大名,挂了上去。

从下往上仰头拍首尔塔,在红柱绿廊中国风亭子的衬托下,怎么拍怎么美

透过玻璃窗俯瞰整个首尔市,灯火通明,璀璨迷离,灯带呈或长或短的条状延伸蜿蜒,华丽时尚浪漫之都,果不其然。

习惯性地会寻找内地的那个点,远远眺望家乡的方向

参观完首尔塔,依然步行回酒店。路遇一场迷蒙小雨,小跑着嘻嘻哈哈回去。
不过看到对面大街明洞依然美食遍地,还是忍不住尝尝。
 米血肠,海螺,猪肝,各种尝遍,美味到现在依然回味无穷。
朴实的韩国老夫妇每天会守在这个摊,用简单的中文和我们交流,满满的热情洋溢,让身在异国的我们在这个迷蒙雨夜感受到异乡的温暖。

DAY5: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大—乐天免税店

早上一杯7-11买的星爸爸咖啡饮料,开启一天的行程。

路遇一家美发沙龙,门口大型魔法猫咪雕塑顶天立地,别致有趣,赶紧咔擦一张。

最后一天在首尔的行程,去拜访韩国第一夫人“生产地”——梨花女子大学。
天气阴雨,走到梨大门口感觉浑身发冷精疲力尽,对面抬头即望的这家Angel-in-us Coffee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整体装饰风格仍然偏稳重自然,偷偷拍到的韩国咖啡师妹子,戴上小礼帽认真冲泡咖啡的样子极迷人。

尝试了一款新鲜陌生的水果味咖啡,却后悔不迭,也许撒入的肉桂粉过多,反而影响了整体口感。抹茶芝士倒是清甜香滑浓郁。

天气依然是淅沥小雨。云层低压。
不过雨中的梨花女子大学,依然美到不可方物。
在标志性的梨花墙下留影,是每个到访的游客必备的节目,我也不能免俗。

校园的建筑古老而美丽,具有欧洲建筑物的特色和风貌,极喜欢。

梨花女大的图书馆果然恢弘气派,由左右两侧部分组成,中间是下沉式通道,现代感十足。
小盆友在雨中也好开心,各种撒欢奔跑。

梨花女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地归结为“真,善,美”。
刻在玻璃上的LOGO,真美

校园内建筑呈现哥特式风格,大气典雅。据说还有座基督教堂,可惜那天体力不支,未深入寻找,遗憾错过。

学校广场门口有座咖啡馆,雨天屋子里散发出的昏黄色光源显得暖意融融。

从梨大出来,顺着2号线一路往弘大、新村方向走,路遇小店无数。

尝了下冰激凌中的爱马仕GODIVA,味道也就一般而已。

午饭在这家铁板鸡餐馆解决。二楼明亮的玻璃窗吸引了我们,去的时候已是下午两点,只有一桌客人。
老夫妻俩经营着这家小小的餐馆,每位9500韩币无限量吃,小孩是半价。

老板娘很热情,不停帮我们服务,虽然不会说中文,我们也听不懂她的韩语,但借助手势和肢体表情,加上手机上的翻译软件,还是顺利完成了点单。

新鲜紧致的鸡肉,拌上各种韩国地道的酱料,和蔬菜年糕等完美融合,搭着豆芽柠檬小菜和橙汁饮料,简直完美~

晚上回到乐天免税店,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帮朋友带的以及自己需要的各种包包化妆品之类,竟然也满载而归。

DAY6:仁川机场归途(首尔—上海)

次日一早,搭乘对面朝鲜酒店的机场大巴,一路开到仁川机场,看着这个城市从晨光微熙直到日上三竿。一个多小时顺利到达机场。

临别首尔前,为了将韩币消费掉,在机场匆匆打包一杯拿铁,包装之精致着实令我惊喜,杯盖竟然用的聚丙烯材质,可爱到极致的HELLO KITTY粉嫩造型,萌到让我简直不忍下口~
也感叹思密达竟是如此不敷衍不随便,哪怕只是普通一只打包咖啡用的纸杯,也认真对待,精工细作,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点赞~

本来以为此次去首尔只是为了去感受这个魅力之都的咖啡文化和精致小资、安静闲适的一面。
最后我不能免俗地带回了一大堆护肤品
乐天和新罗买买买的结果就是这一大车都必须人肉带回

时尚魅力之都首尔,且待我下一次再与你浪漫邂逅。

引用 隔水问 的图片:

哇哦~~~还能这样参观???

2016-05-11 11:3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1 12: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11:38:46 的回复:

哇哦~~~还能这样参观???

回复丸子:是的哈,小朋友从下面钻进去的

2016-05-11 14:27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5-11 12:26:1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感觉还是春秋天比较适宜哦,梨花女大一定看起来更美~

2016-05-11 14: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3:52

引用 小懒虫lynn 发表于 2016-05-16 13:52:28 的回复:

回复小懒虫lynn:恩 咱不刷大众景点 关键是要找寻到自己喜欢的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