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游法意瑞,带着婚纱去蜜月~

小雪 (广州) LV.4
2016-05-10 22:36 3061/41
  • 出发时间/2015-12-15
写在前面

与老公在去年十二月初举行了婚礼,婚礼几天后我们就飞往欧洲开始我们的蜜月旅行。与别的游记不同,主要记录和老公自己在欧洲拍婚纱照的成果,我们没有找工作室帮我们拍,觉得花那几万块钱不如留着自己吃好点住好点,自己拍的一样也是纪念。而且特别懒的两个人连单反都不带,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先po几张。

我们的行程是自由行,巴黎进出。这张图是旅行之前做好的,把时间节点及酒店等重要的信息都写上去了。

罗马的斗兽场;
梵蒂冈的《创世纪》和《末日的审判》;
佛罗伦萨的《大卫》、《维纳斯的诞生》和《春》;
米兰的《最后的晚餐》;
巴黎的《维纳斯》、《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汉谟拉比法典》;
还有老公说想去看看的威尼斯
这几个目的地是一早确定了的,我们还打算多去一个地方,当时在巴塞罗那(高迪的圣家族大教堂),德国古堡(入住睡美人城堡SABABURG圆心中的小公举梦),以及雪山这三个地方选择其一。也不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去另外两个地方,只是觉得这样奔波太累了。剩下的地方可以以后再去。
因为是圣诞节前后,考虑到那时候天气也比较冷,最后我们选择雪山。一开始并没有局限于雪山在瑞士或是哪个国家,我也算半个酒店控,在筛选哪里有不错的雪山景观酒店的时候发现瑞士Verbier有着全欧洲仅此一家SPG CAT7级别的W酒店,看到酒店图片的时候就心动了。于是把这定为我们旅程的第一个目的地,顺便说一句Verbier也是整个旅程中我和老公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瑞士·VERBIER

广州飞到巴黎是早上六点多,吃个早午餐后就搭乘飞机飞往日内瓦。因为担心飞机晚点,所以日内瓦去Verbier的车票我就没有提前购买,我们是在到达日内瓦机场的火车站后,直接在柜台购买的。
日内瓦到Verbier的风景很美,沿着日内瓦湖从洛桑蒙特勒一(我坐火车细看站点的时候发现竟然途径蒙特勒!就是那个举办爵士音樂節的小镇。音乐节的现场录像我在家里经常反复的播放,还想过这么美的小镇在哪里啊,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一看呢,原来我就这么经过了它。到蒙特勒站的时候,有一瞬间想不理会行程的下车看看,这也算旅行中期遇的小惊喜。)一路南下。不得不感慨下瑞士的交通系统太完善了,其实从日内瓦机场去往Verbier中间要转乘两次的,而且还是城际洲际公交OR缆车等不同的搭乘方式,我先贴张SBB的搜索结果大家感受下。

首先Martigny要转一次,而换乘的时间是三分钟;
Le Châble走到Le Châble TV(缆车站)的时间是走路六分钟的换乘时间。
我们买的那张票已经包含了搭乘的所有交通工具的费用了。
网站这里查的是在Le Châble走到Le Châble TV(缆车站)然后搭乘缆车去Verbier TV(缆车站),其实在Le Châble也可以直接搭乘公交车去往Verbier。我们买的票就是搭乘公交车走盘山公路去Verbier的。
对于第一次搭乘瑞士列车,看到票上显示换乘的时间只有三分钟,我们还是有点紧张的。担心三分钟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在陌生的站台不能及时找到下一班需要搭乘的列车。
结果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标示很清晰,站不大,最多过一个隧道走到隔壁那条站台,时间足够。

十二月中旬的Verbier,房间阳台望出去,已经有积雪了。

酒店就在缆车站旁边,这里四点半开始天黑。

而七点半街边就没有什么人了,感觉如同广州凌晨两点。我们也因为时差的关系早早睡去。

第二天坐缆车上山,毛衣套在婚纱上,再加上一件大衣。腿上加厚连裤袜,鞋子穿着UGG。

坐了大概十分钟,到站了。

全是雪橇犬诶,好可爱。这个地方还没有被阳光照到,还是有点冷的,所以还穿着大衣呢。

拍完就坐缆车回酒店了,顺便在酒店拍了几张。

在酒店享用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米兰了。

放两张照片,结束在verbier的旅程。

在每一个城市结尾我把入住酒店的官方图片贴上,有喜欢的可以了解一下。

意大利·米兰

出发前每一个目的地我都会制作一张这样的图,接下来的每一个城市都会看到。简单清晰的把最重要的信息标明上去,我会一目了然从米兰威尼斯是几点的火车,我会知道米兰火车站站名和火车站大概位置(顺便说一句火车站很有特色),入住哪间酒店以及酒店的大概位置,景点预约参观的时间和大概位置,以及它们相关的地铁站。
剩下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自由活动,和老公手牵着手逛到哪就是哪。这样才是度假嘛。想想我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又有了解多少呢,何必去到一个城市做攻略把行程安排满满的。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存于米兰市中心的圣母玛丽亚感恩教堂修道院饭厅内。在这个网站可以提前预定,建议提前一两个月预定,不然很难预约到。http://www.vivaticket.it/index.php?nvpg[tour]&id=744&SiteVersion=1&change_language=1

之前在网上了解到在现场是不能拍照的,结果那天并没有这样的要求。限制参观时间15分钟,很荣幸此生有幸亲眼目睹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艺术品之一。

晚餐在il bar。位于Duomo大教堂旁的la Rinascenteba百货公司7楼,这个bar是米兰少数能仔细看到Duomo大教堂顶端设计的餐厅。出品感觉一般,但是景观真的很好。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去泳池游了个泳。

接着就换上婚纱到酒店楼下随便拍些照片,从下楼到回到房间只花了半个小时。不会刻意寻找什么景点去拍摄,比如跑到Duomo大教堂拍照留念什么的,两个人纯粹觉得好玩,就绕着酒店走了一圈。
圣诞节前一周,酒店大堂布置的圣诞装饰,这其实是酒店的logo。与一般的圣诞树相比是不是很特别。

这张照片就能看出手机拍摄的缺陷了啊。字母A是个窗户,手机聚焦的时候,要不就是人是暗的,要不就是窗外看不清。可是我又很喜欢这个场景,勉强拍了一张出来。现在想想晚上拍摄应该会挺美的。

就在酒店大堂拍摄的,窗外的建筑也不知道是什么哈哈。

酒店楼下的一处餐厅。有一位大爷乱入镜头了。不得不说米兰的男人们穿着很讲究啊,尤其是大叔们,太帅了。

我们围着酒店转了一圈。

我和老公没有合照,正好我们都不介意这件事情。他觉得把我拍的美美的照片出自他手,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

其实在米兰挺想去圣西罗球场观看一场足球比赛的,可惜去的那两天没有赛程安排。在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Ⅱ逛街的时候,特意去AC米兰专卖店买了一套球衣。让我这个伪球迷圆一个小小的梦。最后说个小插曲,从酒店退房的时候,我手上拿着刚买的AC米兰专卖的购物袋,酒店前台的帅哥指着我手中的袋子用意式英语说:你确定要拿着这个购物袋在街上走吗?我和老公秒懂,乖乖的把袋子塞进行李箱。

阿玛尼酒店坐落在一座20世纪30年代的建筑内,该建筑由恩里科格里芬尼(Enrico Griffini)设计而成。客房均设有Armani Casa品牌家具、Nespresso咖啡机、带浴缸或淋浴的石砌或大理石浴室、卫星液晶电视、iPad,以及配备免费迷你吧。

意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给我的感觉就是商业化太严重,白天去玻璃岛彩色岛逛了一圈,回来太阳已经落山了。酒店的餐厅在大运河边上,对面就是安康圣母教堂,在这里拍照不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等走出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路上的氛围灯也开了。离酒店三五十米就是一条主道。一家chanel在此装修。

威尼斯夜晚的氛围灯倒是蛮时尚的。楼主坐在地上拍照的时候好多人围观,快堵塞交通了。然后羞射的楼主和老公没拍几张就跑回酒店了。整个过程也就是半个小时,酒店离圣马可广场挺近的,步行五分钟,不过也没有想特意走到那里去拍照。回酒店换回衣服再和老公出去吃晚餐。

威尼斯的酒店都比较旧,没有必要花太多钱在酒店上面。这家我觉得性价比还不错。酒店在大运河边上,离圣马可广场很近。

意大利·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办理入住的时候,升级的套房还没有准备好,酒店大堂免费让我们享用下午茶。

酒店离乌菲兹美术馆很近,几分钟就走到了。美术馆门票我也是提前预定的,预定网址现在打不开,就不贴出来了。

乌菲齐美术馆几乎称得上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文艺复兴时期绘画收藏品。收藏着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无数大师巨作。
连我和老公两个艺术文盲都能在里面找到很多认识的画作和雕刻作品。

入住酒店的时候好幸运,因为是honeymoon,所以入住的两晚房间被升级为一千多欧的河景套房。房间可以直接看到老桥。

酒店边上有一家超市,我们会去超市买些牛奶水果沙拉方便面当早餐。在佛罗伦萨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去THE MALL购物,上午吃完早餐化完妆,就和老公在酒店拍了些照片。

入酒店大门,老公抓拍。

特意在壁炉前合影一张,因为上面挂的那张画是毕加索的原作。

酒店门口,老桥就在旁边一百米不到,然而在威尼斯被围观的羞射心理还没有褪去,就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不然去了我们也是落荒而逃~

依然是酒店餐厅。

这两张是在房间窗帘边拍的。

在酒店拍照也是半个小时内搞定。接着和老公用完午餐就坐大巴去THE MALL购物去了。THE MALL的PRADA、MIUMIU、GUCCI真的很划算,如果有喜欢这几个牌子的建议去逛逛。

佛罗伦萨的第三天上午,和老公一起去看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大卫。我也是提前购买的门票,预约在上午十点半。如果不预约的花得多排一个小时的队吧。
多少人以为米开朗琪罗广场或者市政广场的那个大卫是真的?其实米开朗琪罗的大卫真迹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美术馆里。
这是全世界第一所美术专修学院,在十四世纪就创立了,前身为迪亚诺学院,后来十六世纪改名为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学校的院长是瓦萨里,名誉院长是米开朗基罗,负责人是柯西莫美第奇。教授是达芬奇、伽利略、提香......看着这阵容只能膜拜。

下午去了趟位于阿诺河边的费罗尼斯皮尼古堡的菲拉格慕博物馆。因为入住的酒店算是菲拉格慕集团的,所以进入博物馆免门票,并且在这里购物可以享受9折优惠。

Hotel Lungarno酒店坐拥优越的地理位置,距离佛罗伦萨市内最著名的景点和名胜只有便利的步行路程,距离桥对面的老桥小首饰摊位仅有50米,客人还可参观重要的教堂或博物馆。
这家禁烟酒店由Ferragamo家族拥有,设有原始现代工艺品和20世纪艺术品,包括1幅毕加索作品和4件谷克多的作品。客房拥有温馨的黄色​​和象牙色调,装饰独特,提供Wi-Fi 和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洗浴用品。

意大利·罗马 梵蒂冈

看起来罗马是呆了三天,实际上只呆了一天多,或者说是半天,因为另外的大半天在梵蒂冈。入住的酒店在西班牙广场边上,离火车站很近,也方便第三天早上赶飞机飞去巴黎

梵蒂冈博物馆我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最后的审判》,拉斐尔的《雅典学院》都藏于此。租了一个中文讲解仪,在这里浏览了大半天时间。

雅典学院

博物馆出口的旋转楼梯太美!

梵蒂冈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因为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餐,所以还不太饿。接下来要去的景点就是斗兽场。我们是从圣彼得大教堂一路走到斗兽场的,途经圣天使城堡-圣天使桥-艾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古罗马遗址。中间还找了间超市简单吃了点东西。

圣彼得大教堂

圣天使城堡

想不明白警察为什么会骑着马巡逻?在斗兽场外也遇到了。

艾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罗马遗址

罗马斗兽场

罗马梵蒂冈没有拍婚纱照,酒店住在西班牙台阶边上,然后它围起来了不知道在干嘛。酒店的餐厅露台好美,我当时也是因为这个预订这间酒店的,结果入住的时候说这个季节不开放。挺遗憾的,楼主就用手机在门口拍了一张。

罗马最后一个问题,谁能告诉我这样的冰淇淋怎么吃可以不滴着满地都是?

罗马的第三天一早,就打车去火车站搭乘机场快线去机场。每半个小时一班,很方便。直接在罗马火车站自助售票机购买的,语言还能选择中文。

法国·巴黎

香格里拉酒店的时候,酒店的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我和老公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出去觅食了。从酒店一直沿着蒙田大道就去到香榭丽舍大道。

吃完从凯旋门那边绕了一段路,再走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安排行程的时候特意安排好的,平安夜那天飞抵巴黎,这是这次honeymoon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我提前两个月预订了一间可以看到塞纳河和埃菲尔铁塔的房间。

夜晚窗台边

平安夜那晚每到整点的时候,铁塔的灯会闪喔

酒店的楼梯

整理头纱时老公的抓拍

酒店之前是王子的宫殿,每一处都很精致。有注意到这其实是在公共洗手间门口拍的吗? 特意没有ps掉洗手间的标识。

酒店的圣诞树

另一个角度拍圣诞树

不知道是因为巴黎刚刚遭遇过恐怖袭击的缘故还是这间酒店一贯如此,出入都需要安检。

同一个场景,不同感觉我用了不同的滤镜

巴黎香格里拉,以前是法国王子的私人官邸,部分房间可以观赏到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是法国唯一一家有两个餐厅获星的酒店。

巴黎的第二晚和第三晚入住的是另一间酒店,所以第二天醒来,吃完早餐,我们在酒店边上的塞纳河逛了逛,就办理退房手续了。入住的另一间酒店----巴黎W酒店在巴黎歌剧院边上,也在老佛爷、巴黎春天附近。我是W酒店控,基本上哪个城市有W酒店一定会优先选择。

那天是圣诞节,基本上所有景点商场都没有开门,比如酒店旁边的Apple商店就只亮灯,没有营业。

演出好像是晚上七点半,我们经过安检就进入巴黎歌剧院啦。基本上每个人都穿着讲究,文化修养真的挺高的。

巴黎的第三天就是去我从小梦想的卢浮宫。汉谟拉比法典,狮身人面像......
其实此次旅行最让我震撼的就是看到许多只在书本上看到的名作,购物在哪都可以买买买,只有这些传世之作是只珍藏在这些地方的。

巴黎W酒店
酒店位于一幢典雅的豪斯曼风格(Haussmanian)楼宇内,距离加尼叶歌剧院(Opéra Garnier)仅有150米,距离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有2分钟步行路程,设有一间酒吧和一间餐厅。顶楼的健身室享有城市的景致。

END.

引用 小雪 的图片: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多少钱呀楼主?

2016-05-11 11:2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11:21:3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两个人40.00 EUR

2016-05-11 12:15

真美!

2016-05-11 12:21

2016-05-11 13: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1 12:21:1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1 13:27

引用 小雪 发表于 2016-05-11 12:15:59 的回复:

两个人40.00 EUR

回复小雪:啊哦 有些小贵呢

2016-05-11 14: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14:08:55 的回复:

啊哦 有些小贵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是提前在官网买的,就会贵一些。

2016-05-11 14:10

楼主穿婚纱好美~~~

2016-05-11 14:33

引用 mini夫妇の吖咪酱 发表于 2016-05-11 14:33:33 的回复:

回复mini夫妇の吖咪酱:谢谢!

2016-05-11 15:45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5-11 13:16:12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5-11 15:4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1 20:25

瑞士雪景婚纱真心不错滴

2016-05-12 11:18

缆车下面是保时捷

2016-05-12 11:22

楼主哈偶有谱气质哦哦

2016-05-12 11:23

看到狗拉雪橇,真的是很有意思

2016-05-12 11:26

酒店设计不错,位置很好的

2016-05-12 12:15

2016-05-12 12:21

威尼斯的婚纱最有那种古典美

2016-05-12 12:22

喜欢乌菲兹美术馆,大师作品真想亲眼看看哈

2016-05-12 12:23

购物的花很多的选择!!!

2016-05-12 12:26

看到伦卡诺酒店,有好多酒……

古罗马遗址远处看,感觉一般

2016-05-12 12:27

金光闪闪的埃菲尔铁塔真心符合国人的

2016-05-12 12:29

巴黎香格里拉的场景看着很不错

巴黎凯旋门,看着不错

2016-05-12 12:32

2016-05-12 12:51

很有看点,多都都

2016-05-12 12:5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8:52

引用 lshanelau 发表于 2016-05-16 18:52:38 的回复:

回复lshanelau:你也可以呀

2016-05-17 09:22

引用 sushulin 发表于 2016-05-12 12:50:32 的回复:

人美,婚纱照也美

回复sushulin:谢谢!

2016-05-25 20:16

引用 ㄟ鹿与黑猫~●ω 发表于 2016-05-12 12:29:51 的回复:

巴黎香格里拉的场景看着很不错

回复ㄟ鹿与黑猫~●ω:嗯,因为是真的宫殿改建的,所以拍起来和影楼那些场景不一样。

2016-05-25 20:18

引用 全息枣 发表于 2016-05-12 11:23:26 的回复:

楼主哈偶有谱气质哦哦

回复全息枣:谢谢~

2016-05-25 20:19

太厉害了。真是棒。姑娘非常漂亮,照片拍的非常好。

2016-05-25 21:06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5-25 21:06:52 的回复:

回复夏宁葆:谢谢你的夸奖,很荣幸。

2016-05-25 22:28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