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暴走日本六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5-04

写在前面

日本,一个从前一直不在我旅行计划中的国家,但近年来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去过回来后都赞不绝口、各种推荐,使我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烈。
       适逢同事们也都想去看看,那就team building吧,出发~~日本
       让我意外的是,真正的踏上了这片土地,场景瞬间变换后,感受着周围的一切,也慢慢发现人们爱上它的理由。
       日本回来之后,我一边看着电视里国军大战小日本,一边处理着相机里的照片,和剧里人一起经历着那段国仇家恨的历史却又一遍一遍的感慨日本的美好。
       对于历史,总是绕不过去的,所以我们有恨它的理由;对于现在,也是绕不过去的,所以我们有爱它的理由。日本,真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国度,无论是恨还是爱都可以做的那么极致。

行程安排

由于第一次去日本,为了省心点,我们是报团出发,行程如下:
       DAY1:哈尔滨——名古屋
       DAY2:高山阵屋——白川乡——松本
       DAY3:松本城——忍野八海——富士山——御殿场市奥特莱斯——御殿场市
       DAY4:浅草寺——银座——秋叶原——千代田
       DAY5:东京——名古屋
       DAY6:名古屋——哈尔滨

各种问题

1、关于WIFI
机场就有出租移动WIFI的,一天40,信号不错,我们就租的这种。另外,日本的网络还是很发达的,酒店、超市、公共场所基本都有免费WIFI用。
2、关于签证
因为我们是团签,旅行社给办的,提供好各种证明就行,还算顺利,我们没有拒签的。
3、关于消费
团费4000,消费看个人啦,到日本基本是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我大概5000左右。
4、手机软件,建议安个出国翻译官,日本人英语太差了,貌似只能看懂日文。还有极简汇率、地图等~~
5、拍照使用的相机为 尼康D7100 和 Iphone6s。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哇咔咔,老规矩,先来几张大片~~
持续更新~~其他问题想到再在后面游记里补充吧。

第一天 入境——名古屋

这次航班是从哈尔滨起飞,中午的飞机,两个多小时就到名古屋机场了,就是飞机差点,春秋航空~~你懂的~~~
走的时候哈尔滨是阴雨绵绵,到了这里是万里无云啊,老天真给力啊!

先奔赴酒店,沿途的风景很美~

抵达酒店,日本是出了名的干净,房间也是出了名的小啊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

抵达日本的第一餐

酒店提供免费的温泉,不过是室内的,和咱们的澡堂子也差不多,洗完到处溜达溜达,日本的便利店很多,都是24小时的,里面也什么都有

导游推荐的具有减肥功效的饮料,在日本这几天竟喝它了,效果嘛~~貌似不太明显

第二天 高山阵屋——白川乡——松本市

起个大早,先在附近逛逛,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

日本的小排量车很多,环保啊

家家都是二层楼,估计也是怕地震的原因吧,再就是人口少,
家家都有车,还有车库,真羡慕啊,我家车还天天抢车位呢

媳妇儿登场~~~

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高山市。
「高山阵屋」始建年代为1615年,现存的屋舍,只有谷仓是始建年代时的建筑物,其它的建物是在1816年至1841年之间仿原样重建的,至今也已有400年的悠久历史。「高山阵屋」的内部空间配置为了保存原味,都依照史籍典故还原布置,其中包含拷问犯人的审讯所及竹编的刑具,仍然是旧时的讯问位置。
除了著名的京都府,高山市大概是观光客最推崇的怀旧都市,有“小京都”称号的高山市,典雅恬静的小镇风貌,韵味更甚京都,而日本女性最向往旅游的国内城市调查中,高山市更高居前三名。

传统和风、纯朴小镇加上特色杂货,让位于岐阜县、人口只有10万人的高山市成为著名观光景点,国内旅人可能对它并不熟悉,但是每年造访高山的观光客人次高达300万,足见其魅力。
来到高山,徒步最能捕捉小镇风华,穿梭于老街巷弄,放眼望去尽是古朴风情,经过拥有400年历史的“高山阵屋”,江户时代的传统建筑外貌,立刻吸引了旅人的目光。
走出阵屋,大门前的朝市值得一逛,各种当地的传统美食与渍物让人目不暇给;老街风情更不可错过,斜瓦屋房、木格窗棂,一片原木色调。

高山阵屋之后继续坐大巴两小时左右到达下一景点——白川乡
偶遇忠犬八公啊哈哈,太可爱了

白川乡位于岐阜西北白山山麓,是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那里“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110 多栋连成一片,1995 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白川乡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白山山麓,是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在西元1995年12月德国柏林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决议,日本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村」入选为世界遗产,这是日本国内继姬路城、白神山地等之后,第6个入选为世界遗产的地方,也代表着国际上认同日本长久以来致力于保护自然人文风貌并和日本共同保护这世界遗迹,每年吸引世界各地数以万计的旅客慕名而来的山村。

一对日本夫妇

这个山村的特别之处即是有名的「合掌造」,是日本传统乡村的建筑。「合掌建筑」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在白川地区又被称为「切妻合掌建筑」,其特徵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应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另外,合掌屋大多面对着南北方向,其原因是考量白川的风向,减少受风力,且调节日照量,使天气得以冬暖夏凉」。而合掌村的得名,来自于其建筑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称为「合掌造」,而村庄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白川乡远眺远处的雪山

逛完白川乡之后就奔赴松本市了,酒店还是那么小,已经习惯啦~~

美好的一天在胡吃海塞中结束啦

第三天:松本城——忍野八海——富士山——御殿场市奥特莱斯

第三天第一站就是松本
松本城位于日本长野松本市,于永正元年(1504年)修筑,原名深志城。为典型的平城,是以大天守为中心,干小天守、辰巳副橹、月见橹、渡橹连接成的日本唯一的复合连接式天守建筑群。松本天守是日本的十二座现存天守之一,该城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并称为日本的国宝四城。

松本城位于长野松本市(36°14′20.76″N 137°58′8.83″E) 。现在留存下来的有天守群等建筑物,由于主建筑为黑白两色,故当地市民给它取了个别称叫做‘乌鸦城’。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

日本美女合个影

日本武士

松本城之后,两个小时车程就是富士山了,在山脚下吃的午餐

日本人太爱狗了,这里真是狗狗的天堂啊

富士山下的午餐

午餐过后先去的富士山脚下的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
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

据说这个泉水很不错,矿物质丰富,我喝了两瓶,农夫山泉有点甜

仔细看下面有个手机,不知谁不小心掉下去的,彻底成水货了

忍野八海之后就想富士山上进发了,可惜到半山腰就下起大雨了,整个富士山都是白茫茫一片,没看到近景,一大遗憾啊

富士山参观完就向御殿场市进发,先逛奥特莱斯,一顿暴走一顿买,感慨时间不够啊~~~
晚上入住在御殿场市,酒店类似民宿,大晚上的很恐怖,路上导游讲了个《入殓师》的电影,导致我们几个晚上喝到半夜才回去睡觉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周围就是荒山野岭~~~

第四天:浅草寺——银座——秋叶原——千代田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天门(重要文化财产)-位于本堂东侧,向东兴建,切妻构造八脚门,木材建造。元和4年(1618年)时建筑,没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破坏的贵重建筑物。当时的将军德川秀忠为供奉父亲德川家康而于日光与浅草建东照宫,这门是作为浅草东照宫的随身门而被兴建(东照宫于1642年烧毁、没有再重建)。现在,门的左右安置有二天(持国天、増长天)。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 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据传公元628年,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认为是“观音显灵”。于是,人们在当地修建寺院,供奉观音。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浅草寺之后就是银座啦~~~
买买买,刷刷刷~~~

银座(Ginza),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了第一家店,随后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形成了繁盛的商业区,成为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1]
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富士山京都,银座)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逛完银座基本就是购物了~~~可买的东西太多,具体买啥大家可以参考小红书APP或者其他游记,就不赘述了~~~
最后发张大合影,整个旅程就结束了,开心的回家吧

后记

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些风景念念不忘,
  而有些人却再不能回到相识的最初,
  但是,我们会记得。
  在路上,重新恢复对情感的敏锐与感受。
  在路上,告别痛过即放的那场废墟。
  在路上,与曾经充盈愉悦的我相逢。
  于是,在路上的那个人,更像真实的我们自己。
       It's very easy to have a private tour , but do that with bros every year is not that easy, many aspects need to balance, for example body energy,trip intensity, working progress, annual leaves and so on.
       It's the moment which deserves to cherish, many many years later it'll be a fantastic souvenir for my life!
       Thank you watch!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1 12:24

这么快就写出来了,不过写的很少啊

2016-05-11 13:32

2016-05-12 09: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6 14:52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05-11 12:24:0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iaojiao:我们去时正赶上日本当地的假期,还行,比十一咱们国内景点强多了

2016-05-24 20:46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5-16 14:52:1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forest:感谢支持,已更新

2016-06-04 08:10

自由行吗

2016-10-08 18:59

引用 yuqian3034 发表于 2016-10-08 18:5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