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武当,寻“三丰”。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其它

初因

不知怎么的,脑子一热就决定登武当了,约上我亲爱的表妹,两个女生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行程

时间:4月23日凌晨出发——4月24日晚上归来
1.K8127列车,始发站:武昌  终点站:十堰
2.我们是从云梦火车站上车时间为:凌晨1:05分,到达武当山火车站:早上6:20分左右。(硬座票价:54.5)
3.出站后乘坐公交车203路到达终点站武当山景区,PS:202公交也是一样可以到的哦。(公交票价:2元)
4.公交下来后,步行约10分钟不到,就进入售票中心,全票价格:240元,包括门票和车票

小插曲

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没有做什么攻略,就直接在网上搜索了下武当山评价比较高的住宿酒店,定的是琼台宾馆,看了酒店评论都说第二天到金顶很方便(想着第二天看日出来的),我们就直接乘坐到琼台景区的大巴,等到了后才明白,游玩路线不应该这样子,所以就退房,又重新座车到太子坡。

游玩路线(第一天)

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南岩

太子坡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因为是周末人算有些多,加上下着毛毛雨,然后座了半晚上的火车,又冷又饿,里面有个大叔卖芡实,卖家20元盒,30元2盒,然后我们俩卖萌撒娇说大叔10元一盒就买给我们吧,然后10元拿下一盒芡实。味道还可以,略甜。

从太子坡出来,并在集散中心问了下工作人员,乘车到逍遥谷只需3分钟到,我们俩并决定走路到逍遥谷,一路上走走停停,沿路都是这样掉落的小百合,很唯美很漂亮。

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逍遥谷,十点半有表演,并找个位子坐下光看,因为人多,我们也懒得拍照了,差不多十一点左右就走出逍遥谷,在紫霄宫外面看看了,没有进去,进去是要单独买门票,由于做了大半夜火车,加上座了一路的山路,人又困又饿,并直接乘车到达南岩,并在乌鸦岭定好房,住的是太极会馆,420元一晚,真心贵。

订好房间,并放下背包,泡了碗面饥肠饿肚的吃光光,冲了个澡就睡觉,下午三点半起来继续逛南岩,此时天空又飘起小雨,整个都是雾蒙蒙的,不过空气真心好。

第一天就这样带着疲

游玩路线(第二天)

南岩——朝天门——金顶——琼台——太子坡

3:30分的闹钟,并起床洗刷刷,打开房门,外面是一片漆黑,加上冷飕飕的风,有些怕怕的,还好昨天遇到的阿姨和大叔他们也要爬金顶看日出,并一路同行。

随着月色慢慢散去,天慢慢的亮,一路上停停爬爬,真的是累哦,因为爬的是右边朝天门路线,那个阶梯陡又长的,半夜开着手电,相互加油打气,加油!

到达山顶已经快六点半了,此时的日出已经出现了,那个激动啊~

最萌身高差有没有

一个怕高的人,选择做缆车,是因为她没有力气在爬下山了,下行票价80元到达琼台。

本来定的下午四点多的票回家,然后又改签到中午11:57的火车,到达琼台后,并换乘到太子坡,在到游客中心。最后打车去的火车站,40块钱。

结束

2016-05-11 15:3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1 18:25

引用 hesa伊上美 发表于 2016-05-11 18:25:34 的回复:

回复hesa伊上美: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

2016-05-13 10:1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1 15:34:20 的回复:

腿长逆天!

回复耳背de阿怂:和她走一起,回头率大增

2016-05-13 10: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6 18:52

引用 magicangilina 发表于 2016-05-16 18:52:41 的回复:

回复magicangilina: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