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诸葛亮顶个臭皮匠丨十四日意大利

刘慢慢 (成都) LV.2
2016-05-10 22:44 825/13
  • 出发时间/2016-03-23

先说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因为西藏户口不能办理护照的原因(一个大写的奇葩政策),这趟旅程,我等了十年。去年终于办到护照的那一刻,连思考都没有,索性决定去欧洲
关于同伴,不得不说找一个完全默契的挚友和遇到人生真爱的概率不相上下,我们起初决定一起出行的仨人在半小时不到的讨论后,定下了这次的目的地:罗马(所以说电影是人类梦想的起源)。一个星期后,完成了三缺一补位,迎来了第四位同伴,罗马假日,正式纳入计划。
C先生作为本次行程唯一的男性,在完全无需民主推选的过场后成为团队的BOSS,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我们最终给了该BOSS一个满分。

(以上是BOSS觉得自己帅哭惹的照骗,以后图像均来自IPHONE渣画质+VSCO滤镜)

以下没有抒情,全是干货↓
团队出行第一步,立规矩,本着U CAN U UP NO CAN NO BIBI的绝对原则,MR.C拥有整个行程的决策权,同时也承担所有团员吃喝拉撒玩乐一锅端的职责,团员嘛...主要负责闭嘴... ....以及出钱。
团队出行第二步,精分工,除了BOSS之外,还需要两个角色分别是记账和现金管理,大大小小的行程费用脑子是算不过来的,推荐一个很实用的APP叫AA账本,广告词是“算清多人糊涂账”,精准!出行在外现金要时刻有,但别一次取太多,现金最好是一人保管,用完大家再一起取,安全!以上三项分工完毕以后,第四个人的角色就尤为重要了,因为她要负责!拍!照!片!拍不好就忍受所有人的白眼吧,事实上,第四名队友羊同学,也的确是此行最负责任的照骗担当。
团队出行第三步,做计划,四个人八条腿六只眼睛四张嘴啊,此时独裁最贴心,面对这儿也想去那儿也想去这也要吃那也要买的三名无知小公举,领队一概不理,甩了一份行程计划表到各自的邮箱,这事儿就算定了!
行程单(第一眼看过去怎么辣么简陋,后来才知原来所有路线都在MR.C脑子里)

所以立完规矩、分好任务、做妥计划以后,余下就是漫长的订机票、酒店、租车and乙方最讨厌的“甲方又要改方案”行为,这里大家都懂,就不墨迹了。
作为机票提前半年就定好,酒店却最后一周才定妥的拖延症小组,就直接快进到出发日吧,希望以下内容可以给到计划出行意大利的伙伴们一点点帮助啦,毕竟我们也是交了不少的学费,拜托你们认真一点看好吗!

DAY1:成都-阿布扎比(转机)-罗马

银子:往返机票3376人民币,四人共计13504元包干(很便宜对吧!后面会讲到一个可怕的误机事件,把这里省下的一切银票都倒了出去,不堪回忆!)
关于飞行,发现很奇怪的一件事,一直以来认为我可以承受的飞行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哪怕出公差超过3小时的行程都会找各种理由放弃,BUT这次... ...从成都罗马,我们用了整整20个小时,其中成都阿布扎比7个小时,阿布扎比机场转机等待8个小时!!!!(转机时间与机票价格成正比好吗),阿布扎比罗马5个小时,竟然完全忍受!

(分享两个在双流机场还很兴奋的傻姑)
——————————————我是困了的分割线——————————————————
才写几个字就十点半了吗???算了我睡了

2016.5.12 缅怀所有在汶川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人们生活还是要继续,游记也得接着来

阿布扎比 - 罗马
这里特别要说明一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终于明白了阿联酋是什么意思)之阿布扎比机场的浮夸

(这样的天花,就是艺术品,对不起没拍出现场的震撼感)

(再来一张近景感受一下)
以前只在迪拜纸醉金迷的宣传软文里面感受过一幕幕的奢华,虽然无数从迪拜归国的友人都带着巨大的失落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是阿布扎比机场的美,真的要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自己多屌丝。

(分享两坨睡得像猪一样的人类)
————————————so 那我也要睡了,明天继续——————————————————

DAY2: 罗马
经历近20个小时(开头写17小时的已纠正,怪我数学负分)的等待与飞行,3月24日当地时间下午1点, 我们终于到达了罗马。因为在出发之前就算好了机场到酒店的交通及总费用,我们特别机(lan)智(duo)的提前跟房东预约好了车辆,可以从机场直接把我们送到房东家门口。在欧洲的第一笔当地开销,就这么付出去了,包车费用:四个人+所有行李=60€,车型是奔驰七座保姆,舒适度非常好,司机酷炫到晕厥,哈哈,充满期待的欧洲之旅正式开始!

(天气不算太好,滤镜弥补一下)
说一下住宿,罗马两晚,是在Airbnb预定的名宿,房东是一位非常美丽的法国女人,意外的惊喜

(特别喜欢这种阴森森的老式电梯,一点声音都没有)

房子是套一,客厅的沙发晚上可以拉伸开当一张双人床,位置在斗兽场附近,出门就是地铁站,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市中心,有简易厨房可以自己做些简餐,唯一的硬伤是一过了晚上7点就停止供应热水,连续两天如此!

(被这个蜡像吓尿,白天晚上,24小时他都在)

简单收拾好行李以后,立刻出发... ...
 天色已经渐渐变暗,抓紧时间,一睹期待已久的斗兽场芳容

没有特意去寻找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那家冰淇淋店,路上随意一家,走进去,要一份2.5€的甜筒,扣上最经典的开心果口味,人生圆满!

十五分钟走到斗兽场,第二天进场,今天就在蒙蒂转悠转悠啦

被这一幕戳到笑点

———懒癌博主决定还是在半年后再写一写,分享给即将去到意大利深度游的伙伴们————
讲真,要不是今天清理照片,我真的已经忘记还有游记这回事,半途而废真的很孬啊,不如就再写一写,努力回忆了一下,罗马还是行程里最喜欢的城市!

自由自在的平衡车队

张牙舞爪的游客

每首曲子都拉的欢快到跳起来的街头艺人

做作的队友(白眼)

这是什么树啊!!!好乖

第一天就看到彩虹的我们,觉得幸运极了

又是一组做作到不行的抓拍(白眼+1)

有彩虹的地方就不忍离开

想把你带回去

半年过去了。。。我真的失忆了。。。以下你将看到批量图片。。。可能也许大概。。。都不知道在哪儿

夜晚的斗兽场外围

意大利满大街都是这样的复古车,结尾来个复古车合辑吧!

夜晚走在反光的石板路上,心里想着麻辣锅

没有手机可能会原地爆炸的一家人

斗兽场的夜晚美的让人驻足

百吃不厌的早餐,只有一个原因:便宜!

我们要出发斗兽场里面咯,穿短靴的太太怎么想的?

大家好!我是宜家熊,我已经去过非常多的城市了,可不是一只简单的熊。

然而。。。这人山人海

所有电影中的情节都在脑中游荡,于是这一切都变成黑白色的。

感觉全世界的人都想丢一枚硬币进许愿池!

一张大脸贴在玻璃上就想吃!

来到万神殿

镂空的顶

随着日出日落,不断变换着方向

一日三餐牛角、披萨、意面、三明治。终于!找到一间家乐福,买到泡面N碗(没出息的)

回来后,我一个月没吃过可颂!

一路地铁,终于找到HERTZ,我们的租车即将开始。。。

租车的过程也是痛,hertz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没有订单上预定的旅行车了,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完全无法装下所有行李的车,为了接下来的旅程能够更轻松,整整沟通了两个小时,终于争取到一辆满意的马儿,这里必须要批评一下租租车,解决问题的效率太低,而hertz也是没有什么契约精神可言。这是行程中遇到的第一个坎儿,和后面的比起来,似乎真的也不算什么!

一路向。。。东南西北。。。不知道哪个方向。。。。总是,向那不列斯出发。

自驾的这一段,大概是行程中最享受的经历了,看遍了沿途所有的风景,被无数没怎么见过中国人的同伴们友好对待,去了无数跟团和半自由行都无法到达的地方。

加油站小憩,此刻食物已经变成了不是那么美好的事情。(想麻辣锅)

沿途遇到一片海,阳光正好打在微波的海面上,队长说,给我来一组玉树临风的摆拍。。。(白眼+3)

加满油,一路狂奔~

到达那不勒斯,已是傍晚,突然想唱韩红的那片海有没有。

喝杯凉凉的鸡尾酒,又吃一盘披萨。。。(哭)去看看夜景

拍的太随便了,逛的也太随便,一路都在找提款机,来意大利的朋友,请备足子弹,毕竟吃顿好的就太贵了!!!!

第二喜欢的酒店,来那不列斯的伙伴,一定记住这个名字!

门口的小花都让人雀跃

房东是一个意大利男人,娶了漂亮的法国女人,有一对睫毛连上天的可爱儿女,来接我们的时候都穿着精致搭配的衣服,连老奶奶都是满脸温柔,实在是太美好的一家人。

请忽略做作的自拍。离开这里的时候,房东送了我们一瓶自己做的橄榄,意大利男人说,这里很少有中国人入住,很多亚洲面孔都是日本人,很高兴认识我们,为了表达谢意,队长boss,馈赠了我们的生命之源,一瓶饭扫光,给他们,老奶奶乐呵坏了,希望他们享用以后不会拉肚子吧。多么的情深意切才愿意舍得这最后一瓶饭扫光,要知道披萨和意面还有三明治已经要夺走我的命了好吗!

头城

这俩人穿的像石头城的蓝天一样,是要表达情比金坚吗?

hi 宝贝 看到你就想到我的奶油,不知道他现在好吗

好了,今天要休息了,有缘再更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1 15:50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5-11 15:50:03 的回复:

回复hemaka:好的好的 忙完工作晚上回家就写写写 哈哈

2016-05-11 15:57

哈哈哈哈哈

2016-05-11 16:21

楼主

2016-05-12 23:28

引用 □咩苮玍、 发表于 2016-05-12 23:28:17 的回复:

楼主

回复□咩苮玍、:你好 成员

2016-05-12 23:36

引用 靖依然 发表于 2016-05-11 16:21: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

回复靖依然:

2016-05-12 23:37

怎么还没更新 不开心

2016-05-13 14:44

下周成都飞米兰,等待LZ更新哦

2016-05-14 00:51

引用 倩m小妞 发表于 2016-05-14 00:51:53 的回复:

下周成都飞米兰,等待LZ更新哦

回复倩m小妞:我争取在你去之前 写到米兰

2016-05-14 18:02

引用 刘慢慢 发表于 2016-05-14 18:02:00 的回复:

我争取在你去之前 写到米兰

回复刘慢慢:好的,我18号去,但我先耍罗马,威尼斯,25号回米兰,呆3天

2016-05-14 18:13

引用 倩m小妞 发表于 2016-05-14 18:13:17 的回复:

回复倩m小妞:威尼斯我们没有去 罗马和米兰之间 我更喜欢罗马

2016-05-14 1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17:52

引用 包子馒头坊 发表于 2016-05-16 17: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