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精彩」•甲米清迈•遇见美好

sprite-mxb (佛山) LV.6
2016-05-10 22:53 956/14
  • 出发时间/2016-04-25

第三次在这个“窝”记录我的小游记了,旅行回来以后整理照片,然后在这里记录一路上的小点滴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情。
        人生第一次走出国门自由行,从较近的泰国开始,哈哈,刚好朋友也有到泰国旅游的打算,于是我就跟着来了。很庆幸小伙伴们都是特别能干的人,从机票、住宿、行程、签证、换钞、保险,再到电话卡、应急药品甚至面膜,通通准备好本人表示很放心地跟着玩,而且只负责跟着玩,太省心了!。。。好吧,开启我的按图说话模式,泰精彩之旅开始咯~~~~
……………………………………………………………………………

旅行伙伴:小麦、小段、Vicky、Busy 和我
时间:2016.04.25-2016.05.01
地点:甲米清迈
旅费:RMB4000+

Day 1:广州甲米
        前一天晚上十点左右到机场,等着凌晨两点多的飞机,玩UNO成了消磨时间的好方法!

粗发!

泰国时间早上五点多到达(泰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慢一个小时),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机场到酒店的接送,,终于可以补眠去。。。。。。

我们住在甲米镇上,优点是近机场,要转机到下一个目的地方便,缺点是不如奥南等近海的地方,没什么好逛,于是找吃的也不知道哪里好,好吧,先解决温饱问题,于是就有了下面不知名的午餐泰国云吞”和“大碗少面”

甲米镇只有一些小景点,我们到的第一个地方是虎窟寺(Tiger Cave Temple),乘双条车前往,结果司机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在离目的地还有一大段路程的位置让我们下车了,走了大半个小时才到,深深感受了一下下午两点的大太阳。。。在寺庙随便逛了逛,没有到攻略所说的那个一千多级梯级上的山顶,然后就从寺庙坐双条直奔奥南海滩去了。。。。。。

到了奥南海滩,发现美好多了,攻略上也推荐人们住奥南,沿着街上小店很多,有吃的,有卖衣服帽子的,街的一头出去就是海滩,下午逛一下街,吃了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在这里报了第二天出海的团,然后赶上了美美的海边日落尽情地凹造型吧

奥南街景

特别的手工皂,花型都是人手雕刻的。

美味的芒果糯米饭!

好多水果啊~~来到这里是绝对不可不尝的

…………………………………………………………………………

Day 2:快艇皮皮岛浮潜一天团
        在奥南报的团,酒店接送,900B+400B(上岛费),在奥南上船,导游Sophia很nice。。。这一路线途经几个景点,Bamboo Island,Monkey Beach,还有什么忘了,然后再到Phi Phi Island浮潜。。。天空好蓝,海水也是蓝绿蓝绿的,海天一色,太美了~浮潜是海岛游一项不错的活动啊,可以与鱼群一起海里游,可惜的是我没有浮潜,后来觉得就算不潜,在海里漂着也比在船上荡到晕好,笨了!
        太阳好晒!来几张黑超照装13

长尾船~

真的好喜欢这个颜色拥抱蓝天碧海~

正在浮潜的小伙伴~你地就好啦~~~~

小伙伴们玩得好开心咧~我羡慕

难怪人们喜欢到海岛度蜜月,海有海的浪漫,有令人舒心的蓝,阳光与海水一直很配~两天的海岛游时间有点少吧,没关系,相信以后机会还是会有的,向下一个目的地清迈出发……

………………………………………………………………

Day 3:甲米清迈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是邓丽君生活过的小城,光听名字就觉得很小清新了,我们也来感受一下歌词中的“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一起游览过四大寺庙,大象营,玩过丛林飞越,逛过周六夜市,做过massage,还吃了好多小吃,真的是“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深度逛古城,宁曼路也没有逛完,但足以爱上这座小城,到处是花花草草,这个时候刚好凤凰花开,还有泰国国花金莲花,就是那种一窜窜黄色小花的树,与古城好配,好美!

我们就住这家旅馆,叫Baan Say-La Guest House,在宁曼路5巷,周边环境不错喔。

宁曼路有好多这样的公仔噢,可惜当时没有找到那家iberry,后来看地图,原来离我们住的5巷比较远,在地图的右下角(后面附上地图)。

清迈的第一顿午餐~

这家吃沙拉,好多人,确实挺好吃!可以自己搭配材料

路过传说中的Mango Tango

旅馆有个小厨房,成了我们每晚吃宵夜的好地方

是不是看到很多cup noodles呢,因为便宜啊,指定口味第二杯半价哈哈。。。。

在一家旅行社拍下的宁曼路地图

………………………………………………………………………………

Day 4:双条车包车一天游——美登大象营、双龙寺、清迈大学、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长康路夜市
        今天遇到的司机是位小胖,叫Lucky,很热情,笑容满满,而且特别的负责任,帮我们定好路线,到我们想到的地方,在大象营帮我们打“友情牌”讲价买门票(因为散客买门票贵好多!),从早上九点多一直到晚上八点多,最后很负责地载我们回旅馆,太感动了!不得不给100个赞。所以最后给小费也值得豪爽一点

大象画画

离开大象营,吃过中午饭,出发素贴山双龙寺。。。。
        经过市场,特意要去买水果,边坐车边吃!

一路开车上山,终于来到了金碧辉煌的双龙寺。“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是到了清迈一定要去的景点之一。金光闪耀,显得相当突出,它位于海拔三千多英尺上的素帖山上,由山上往下看正可俯视清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由于我们没有导游讲解,所以所有介绍将来源于度娘

双龙寺里面有个地方可以求签,我的三个小伙伴都求了签,签文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后来我也向功德箱里投了点钱,但忘了许愿,这里的佛会听懂中文吗?我又不会泰语,早知道就说三个英文单词好了,一次满足三个愿望。

天气不似预期,阴天了,在观景平台上看不到别人所描述的清迈全景,看不到清迈机场。

逛完双龙寺以后,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只能乘电瓶车游览。话说一路乘车游览,听到的是中文广播介绍,难道只有中国人来游览?不过刚好我们一车都是中国的,如果有外国的是不是会双语广播呢。。。。。。

男布景板不要动!

在静心湖旁边的金莲花,好美!这估计是校园爱情萌生的好地方

小麦是个逗比

清迈大学出来,下了一场雨,阴天,傍晚,继续向寺庙出发。。。。。。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初建于1345年。
        寺庙里面有金光闪闪的大佛像,只是在寺庙里都没有拍照。

逛了一天,有点累了。。。一路在车内看看古城街景。。。。。。

这是位于清迈旧市街南端的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这是很有历史感的建筑!

最后来到了清曼寺。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这是清迈第一座寺庙。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逛完景点下来,已经六七点了,让司机载我们到长康路那边逛了一下,然后冒名去吃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造型帅呆了

和小胖Lucky合照一个,遇到很好的一个司机 kob kun ka~

…………………………………………………………………………

Day 5:惊险刺激的一天——SkyLine Adventure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有胆量玩这么刺激的项目,不过小伙伴热衷这个,我就既来之则安之兼“舍命陪君子”吧。这是一项挑战!挑战你的小心脏!我只是忐忑不安中强作淡定!这个项目53个平台,有垂直下落的,有吊桥,有滑翔铁索,其中一条全泰国最长的900米,足以让你在空中飞20几秒,欣赏山林景色。带我们玩的教练们都十分幽默风趣,当然有时又会捉弄女生,吓唬你,在你滑过去的时候使劲摇铁索,在你垂直下滑的时候故意加快速度。。。最有趣的一个还会说“撒廊嘿哟”

就是这样一个个平台飞来飞去~

大家都勇敢地完成这项挑战,合照一个

……………………………………………………………………

Day 6: Shopping day+清迈周六夜市
        Shopping 这个环节怎么能少呢,天气好热,逛大商场是个不错的选择后面的事情就可以省略不多说了,就是女人们最有活力的时候

傍晚六点,期待已久的夜市开始啦,还全场肃立奏泰国国歌咧。晚餐就在这一条街解决,真准备一路通吃。。。。。。各种特色衣服,各种饰品,各种小吃,各种新奇有趣,尽情淘吧。。。

香蕉朱古力薄饼!好吃!

大家可以在这里找“对象”了,这么多

买了几个小书签,有特色!

天有不测之风云,突然刮起风来,下大雨了美好的周六夜市才逛了那么四分之一!大雨不得不让人停下来,这个时候,我们怎么能浪费旅程最后的美好时光,在路边做个地道“马杀鸡”吧。一个小时按摩脚和肩膀,150B。

小伙伴们,来,咔嚓一个!

还有很多好吃的想吃,可是旅程的最后盘川快用尽,但我还是果断地买了个榴莲雪糕!

……………………………………………………………………………

Day 7:清迈澳门温馨的家

…………………………………………………………………………

我们的【泰精彩】七天之旅充满乐趣,小伙伴们一路下来总结了这段奇妙旅程:上山下海,餐饱餐饿,小清新重口味。。。。。还有什么?。。。。过程值得细细回味,旅程中可能会有暴走的疲累,但也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看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不一样的人,体会不一样的异国风情。每一段旅程都会让你收获更多,遇见美好

这是一篇要攻略无攻略,要文采无文采的流水账,谢谢看到最后的你,特意献上美食图一幅哈哈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1 11:25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5-11 11:25:59 的回复:

回复issuelove:因为行程都是朋友搞定的,所以我没有具体的文件咧,不好意思噢

2016-05-11 11:58

真美!

2016-05-11 12: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1 12:20: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1 13:11

小麦不镇哦

2016-05-11 21:17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和你一起去旅行

引用 yanyi 发表于 2016-05-11 21:17:46 的回复:

回复yanyi:我也很期待和你一起去游啊,我就一年一次,约个时间地点吧嘻嘻~

2016-05-11 21:22

引用 yanyi 发表于 2016-05-11 21:17:16 的回复:

小麦不镇哦

回复yanyi:不镇是啥意思?

2016-05-11 21:26

引用 sprite-mxb 发表于 2016-05-11 21:26:25 的回复:

不镇是啥意思?

回复sprite-mxb:不错

2016-05-11 22:04

2016-05-12 22:03

引用 小金 发表于 2016-05-12 22:03:28 的回复:

回复小金:

2016-05-13 08:53

引用 sprite-mxb 的图片:

花团锦簇

2016-05-13 16: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18:52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5-16 18:52:42 的回复:

回复bulesky:谢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