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和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远方

• 出发时间/2016-05-03

肖想东北黑土地上香甜的玉米和豪爽的东北人民已经很久了,苦于学生党一枚没钱没时间。这次恰逢实习一个月的工作被辞,有钱有时间,于是迅速果断上路。

关于丹东

行程
北京-丹东 K27 17:27-8:30 (经常晚点)
断桥-游船-月亮岛烧烤-万达购物
丹东不大,打车5块之内能到很多地方,游玩两天足足的

第一站直接去丹东找室友婶儿,这姑娘对我耳濡目染东北金灿灿的玉米棒子和烤皮儿麻辣拌大米饭...原谅我就是一个实诚的人儿,对这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下火车我就乐,这不格尔木火车站么,只不过周围人都操着大嗓门在耳边炸裂。

这个季节的丹东风也挺大,从车站走到断桥这一段距离不远,但是吹得脑袋疼,幸亏在北京四年抗风等级上升不少,否则真要感冒的。首先去坐游船一个人60那种,比较宽敞,一层像公交车一样排排坐,二层露天平台可以看风景。很少人做豪华游艇,就是小一点的排排坐,全封闭式一人100.游船从码头出发途经断桥一直到月亮岛那边再返回,整个游览过程就是一部无声的爱国教育电影,鸭绿江不宽,隔开的两个国家却天壤之别。这种感觉在月亮岛极其明显,一边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目之所及数了一下LED屏就有四五个,另一边荒草丛生,有两三个挖掘机正在作业,就像地球帝国里面初阶在建的城市。
  坐了游船以后拒绝再买票上断桥,因为基本风景已经看过了,而且对大力宣教我dang的光辉历史的景点不是很感冒,所以杀去阿里郎,走路过去20分钟不到,再次申明,风真大,在江边边走边觉得头大了因为风都能从耳朵眼儿吹进去。
  丹东的物价相比北京以及和北京物价不差上下的西宁来说真得便宜,点了三鲜汤、杂粮拼盘(打糕,米肠和寿司)、冷面和米饭,总共加起来90块钱,三鲜汤实惠的我想哭,没见过二十多块钱满满一锅实物而且味道鲜美。吃到炸裂只好打包带走了拼盘。
  特别申明,这家的冷面比起我接下来吃到的味道真得好很多很多,即便其他家冷面也很好吃很好吃。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按照不定时不定点的补充了烤玉米,烤皮儿,烤串儿,麻辣拌,火勺,大闸蟹以及我们学校周围唯一能吃到的零食东北烤冷面。明明只卖3块的到北京就变成5块了。摔!说明成本都没有三块!关于火勺再说一句,这不就是变厚了的大饼么?丹东人叫它火勺,做法和大饼一样,只不过在中间加入小豆或者椒盐。
  以下纯属脑洞,无取证。
  我猜测这里的火勺来源于清末闯关东的大部分都是山东河北两省的农民,当地人把他们口中的“火烧”误当做“火勺”,而“驴肉火烧”就起源于公元1400年的河北保定。然而反观火勺的历史,百科记载是公元1115年由女真时期起源,后来金军占领燕京完颜阿骨打称帝,这种食物由北京传开。在北京盛行的“卤煮火烧“是民间仿制“苏造肉”利用猪头肉和猪下水制作卤煮;传到河北一带盛行驴肉火烧可能是因为远道而来的商旅选择在这里安家落户,所以卸磨杀驴取肉食之;而传到遥远的甘陕一带夹心的肉食不方便保存,直接烤制成脆而薄的大饼方便携带。
 下图左上角为火勺,右下角为大饼。

夜晚的江边是个好去处,在月亮岛吃完烧烤(同学推荐的是老二烧烤),可以在街口租自行车,双人一小时20,压身份证就可以。或者选择在江边散步,人很多,很热闹。

关于沈阳

丹东-沈阳 D7604 06:34-08:22
沈阳故宫-敬莲斋-大帅府-北陵公园-青年路
沈阳火车站有公交直达沈阳故宫博物院西门,学生票是半价60,大帅府也在故宫附近,学生票半价30
喜欢近代史就在大帅府呆久一点,喜欢古代史就在碑林公园呆久一点,如果时间只有一天的话两边都仔细看来不及,因为碑林公园17:00就关门了。
重点推荐:导游讲解可以下载APP恋景,全程包涵你想要去的景点讲解,其中的民间版非常详细。

沈阳是因为想去中国医科大学一探究竟,毕竟上过很多医科大的网课感觉老师还不错。联系在音乐节偶然认识的医大小伙伴,全程陪同玩耍沈阳就是没去医科大
到了沈阳就有很多历史景点了,因为对沈阳故宫念念不忘,皇太极入关之前的行宫就在这里,怎么着也会有好多宝贝不是,何况孝庄秘史给我的印象太深了,一切和她有关的东西都想去看看。

沈阳故宫相对北京故宫来说规模太小,显得周围城市建筑和亭台阁楼摩肩接踵。

小伙伴说我是福星,因为我到之前沈阳还是大风天,并且,我们在沈阳故宫看到了“海兰珠归嫁皇太极”的文艺演出。虽然据现场导游介绍说孝庄的姐姐海兰珠深受皇太极喜爱冲冠后宫,但是!名留青史的最重要一点是你要活得时间够长不是嘛!海兰珠随着早夭的儿子香消玉殒,皇太极悲痛万分追随她而去,多尔衮和豪格叽叽歪歪结果让福临登基,孝庄还是最后的人生赢家不是嘛!

沈阳故宫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气势十足,满族入关之前没有中原那些叽歪的繁文缛节,一切都显得霸气十足,至少我是没见过直接盘龙在柱子上的宫廷建筑。
午餐在敬莲斋吃的素食,离故宫西门非常近,走路过去最多十分钟。但是没想到正好赶上初一斋客众多,但大家都十分友好和善,食物非常美味,值得大家一去。在吃饭过程中遇到了在大佛寺做义工的善心人,推荐我们去大佛寺给佛祖上柱香,我和小伙伴都是红旗下长大的坚定无神论者,可我俩相遇真得是机缘巧合,不由不信。义工热情的告诉我们路线,可是行程安排的太紧最后没有来得及去,也深深感到惋惜。

接下来去了大帅府,看过了天津的意式风情街其实这里的建筑也就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了,在大青楼的老虎厅听到导游讲解“杨常事件”的时候满满的霸道总裁代表钟汉良的来不及说我爱你充斥脑海。
再插一句,个人认为从样貌上看宋美龄还是和蒋介石配一脸,张学良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游戏花丛的情圣再加上得天独厚的家世背景出来的男人想要跟他一生一世一双人,最起码要能和他活得一样久,这太难了。

关于大连

沈阳-大连 K7376 23:42-5:44
圣亚海洋公园-滨海路步行栈道(老虎滩海洋公园-燕窝岭)
滨海路炸裂推荐!
海洋公园老虎滩重在自然体验,因为景区基本包围了一个港湾开发做旅游。圣亚重在建筑设施,场馆不大,表演基本上都是十几分钟。

我也看过青海格尔木一望无际的草原,也感受过从长沙福州的闷热,还看过天津眼和上海滩,可是真的真的没有一所城市能像大连一样让我停下脚步,听见有个声音说:就是这里。
就是这里,就是这里舒适干净的木栈道。

就是这里,这里有软软乖乖的白鲸。

就是这里,这里有轻轨会在进站之前按喇叭缓缓等待行人从前面穿过;就是这里,这里有高挑爽快的女生和幽默开朗的男生。就是这里,这里有身材纤瘦面容姣好的妈妈带着口水滴答萌萌哒的宝宝;就是这里,这里有南方的海和北方的人。冬有暖夏有风,期待秋冬的梧桐叶和雪。

关于总结

花费:全程从北京出发(硬座)-丹东(动车)-沈阳(卧铺)-大连(卧铺)-北京 共565元
           住在同学家或者直接坐晚间的火车 无花费
           吃花了很多钱因为我太能吃了什么都想尝尝 共443元
           恩还有在海洋公园买了一些纪念品萌萌哒 共100元左右
注意:提前做做功课还是值得的,就像去大连完全随心,导致一下火车蒙了,杀去德克士各种百度攻略才出发。而且有一点,大连的环城观光旅游巴士在网上说的各种好,但自己要掌握好巴士乘坐的时间8:00-16:30,期间说是半小时一班但是不准,出发站就在火车站正前方的广场右侧,要从火车站出发才是10块钱沿线无限乘坐哦。
           大连的景点基本无线网络覆盖,很方便。大家出行可以微信搜索景点\换成旅游巴士的微信公众号,能查阅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就啰嗦这么多啦
回过头看旅途的难过只有自己知道,文字里留下的还是希望阳光美好的那个自己啊。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1 16:54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05-11 16:54:04 的回复:

回复大块板砖:祝顺利!这个时间去刚刚好

2016-05-11 17:46

雨多风大气温低今年。

2016-05-12 16:46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12 16:46:28 的回复:

回复陈蓟:这样啊  看来一两天真看不出气温变化来

2016-05-13 15: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01:0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