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两次台北自由行,共计17天,带你走进更全面的台北(写给父母的攻略,会很详细,有点罗嗦)

喵 (深圳) LV.4
2016-05-10 23:19 1509/5
  • 出发时间/2016-03-20

第一次2015.4.28-5.5 第二次2016.3.20-3.28 深圳出发经香港台北
台北是一个要放缓脚步慢慢逛、慢慢感受的城市,每每想起在台北的日子内心总是舒展的、惬意的,那些记忆留存于一个温暖的角落,轻轻打开,满是暖暖的阳光味。

出发前准备

【证件】(略多,懂的小伙伴可自行跳过)
1、去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有效签注。
    通行证本身是五年有效,但并不意味着五年内可以任性地说走就走,出发前一定要去申请新的签注,并在签注有效期内出境,签注过期就需要再办新的了,一定要搞清楚这一点,这是你顺利出行的大前提。
    针对签注再多下嘴,旅游的话申请的签注类型是个人旅游或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类一般是半年的有效期,个人旅游(G)的小伙伴可以做攻略、买机票、订酒店、整理行装,做出游准备了;团队旅游(L)的小伙伴只能且必须找家靠谱的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团,跟团前往。有小伙伴会问“为什么同样是旅游,签注类型会不一样”,这是由户籍决定的,你户口所在的城市开放了台湾自由行就可以办理个人旅游类签注,如果没有开放自由行就要跟团前往。团签的小伙伴也不要抱怨或者不高兴啦,大陆这么大这么多人,一下去太多人湾湾也是承受不来呀,必要的限制还是要有的,咱们出去一回也不想在人山人海里挤挤挤不是,理解万岁。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2、办理入台证,全称为《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有小伙伴会说“前面不是办了证了嘛,为什么还要办证”,此证非彼证,前面的粉色本本是大陆签发给你出入境的证件,入台证是台湾签发给你的入出境的证件,没有拿到这个证就进不了台湾,重要程度等同于粉本本,也是每次出发前都要办的证件。
那怎么办理呢,找淘宝呀,方便快捷不操心,提供所需材料,等几天签下来会发送给你,彩打出来就可以用啦。
可以多打印一份有备无患,但使用中的那一张一定要保管好,出境、免税店买东西、退税都要入境时盖了章的那一份,一定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能丢失,不能破损。
为方便小伙伴,将两次办证的淘宝店网址奉上。

【机票】
现在网络发达,买机票网站很多很方便,最靠谱的还是官方网站,小伙伴们买机票时还是要多对比。如果从香港出发可选择香港的航空公司,国泰、港龙、香港航空都可以,台湾的航空公司最近几年事故比较多发,个人不是十分推荐。
关于机票价格,第一次去的时候四月末,提前不到一个月买的票,单人往返大概900多人民币,港龙国泰的航班。第二次去是三月末,稍贵,单人往返将近2000人民币,分别乘坐香港航空和深航的航班。飞行时间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住店】
台湾的住店选择比较丰富,酒店、旅馆、民宿、青旅等等,价钱也不会太贵,可以多看看再做决定。
我们两次都住在西门町,交通方便,离捷运站很近,公交线路也多,最重要的是离台北车站很近,坐捷运仅一站地,往台北周边或其他城市都很方便。周围美食也多,特产店也有,还有家比较大的优衣库,临时买件衣服很方便。
(本篇游记游览路线均以西门町为中心出发。)

【货币】
台币对人民币约0.2,也就是台币除以5就是人民币,具体以当天汇率为准。
台币不是国际流通货币,无法在大陆银行兑换,最好的办法是去到华夏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里面放上足够的人民币,到台湾任意一台ATM机都可取,按照当天汇率折算,且每天每张卡领取的第一笔钱免手续费,两人出行的话建议一次取出5000台币即可,可以用一到两天,大额消费可直接刷银联卡。现在部分商户开通了支付宝支付功能,但还没有体验过,具体折算方式不太知道。

【WIFI】
淘宝租借,到达台北机场领取。店员会帮忙开通,很方便。

【交通】
台北交通网络发达,形式多种多样,大体上和大陆差不多,捷运(相当于地铁加轻轨)、公交、台铁(铁路)、的士、包车、租车等等。如果自驾需要先将驾照转换成香港驾照,比较麻烦,而且台湾机车很多,交通规则还是会与大陆有很大不同,不建议自驾

【补充】
1、周一台北很多地方休息,包括景区及部分餐馆,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行程安排,后面具体到景点及商户会特别注明。
2、当地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公共洗手间一般都分坐便和蹲便,提供厕纸、内设紧急呼叫按钮、设有母婴室,无需担心如厕问题。建议大家外出还是准备一些一次性马桶垫纸,淘宝就有,外出旅行必备。
3、下雨天,台北很多地方要把伞放在门口专门放伞的地方,不要带进去。进商场前,门口有专门装伞用的塑胶袋,记得装好伞再带进去,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4、香港台湾乘扶梯要靠右站,留下左边空间给他人行走,如有行李将行李置于自己上一级台阶。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为他人着想。
5、台北很多纪念馆和住店是有公用饮水机的,可以接到热水,随身带着保温杯,有备无患。(从不使用住店提供的矿泉水和烧水壶,所以这一点是很重要滴)

出发及到达

【出发】
香港坐飞机到台湾持用粉本本和入台证就可以啦。
深圳出境时只拿粉本本。
到了港方办理入境前要先填写一张过境表,具体到哪里填表看到香港关口的工作人员咨询下就可以了,填好表再排队过关,将粉本本、入台证和过境表一起交给检查人员,他会拿走过境表的第一张,检查完毕他会给你一张小纸片,保留好小纸片出境时还要使用。
到机场先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然后轻轻松松吃个饭填饱肚子,飞行时间短,机上可能只提供水和小点心,吃饭推荐去翠华,随便吃个饭面很方便,味道比深圳的好很多。机场内还有些店铺可以逛逛,逛时留意时间。
接受安检并办理出境手续。出境时拿粉本本、入台证、登机牌、过境表的剩余部分和入境时给的小纸片。
过了关就是免税店,可以买买买啦,但不要贪心,有的价钱台湾可能会更好,别买太多,提一路也是负担。也别一点不买,价钱比内地还是好很多滴。

【到达】
下飞机,看好指示牌,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无需填入境表,拿好粉本本和入台证就可以,过关时按照检查人员的指令看镜头拍照,留存指纹。顺利入境,收好证件,按照指示牌去拿行李。
走出来会看到很多等候接机的人,里面可能会有你租借移动WIFI的那家店的工作人员,看到了去咨询下领取WIFI的柜台在哪里,好过一个一个地找。
拿到WIFI,先去找ATM机取些钱,再买张悠游卡,未来几天公交、捷运、部分景点门票、自动贩卖机和7-11等等很多时候都会用到,先充值500台币即可,其中100是押金,之后在7-11便利店和捷运站都可以充值。
桃园机场在台北边上的新北市,需要坐大巴车去台北。大巴推荐国光的,坐到终点台北车站,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票价125台币。如果住在西门町转一站捷运即可,蓝色板南线往顶埔方向到西门町,6号出口出来就是步行街。

市区篇

先奉上台北捷运图。

因为住在西门町 先简要说明下西门町的情况。

【西门町】
座落于万华区的西门町是台北的老牌商业街,很繁华,很热闹,每晚都有不同的街头艺人。
建议选择住在西门町的小伙伴第一天到了台北不要远走,办理好入住手续,出来好好逛逛西门町,熟悉下环境。
1、交通
捷运板南线西门町站6号出口。
2、美食
阿宗面线、豪大大鸡排、继光香香鸡、大肠包小肠、鸭肉扁、现切水果、老天禄卤味、牛店、张妈台式臭臭锅、木瓜牛奶…
海霸王、天天利和小辣椒有早餐,想吃当地特色早餐的这几家店不要错过,就在豪大旁边。
3、景点
西门红楼、天后宫
4、买买买
屈臣氏、康是美、优衣库
5、特产店
东阳:机场也有新东阳的店,但优惠活动可能没有这边的多。

糖村:法式牛轧糖、芝士凤梨酥。

以下是一些个人实践以后认为比较好的游玩路线,想起什么写什么,就按第一天、第二天这样一天天往下写,保证每一天都有推荐的餐馆,走走吃吃才是真谛呀,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意安排。

Day 1

【动物园】
我们去了两次,强烈推荐!!!建议用一天的时间在里面慢慢走慢慢看!!!热爱动物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带小盆友游台湾的也千万不要错过!!!动物品种多样,很多内地动物园看不到,动物们身体健康,体态优美,生活无忧无虑,园内环境也是棒棒哒,交通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便宜!便宜!!便宜!!!
交通:捷运西门站乘蓝色板南线往南港展览馆方向到忠孝复兴,换乘棕色文湖线往动物园方向坐到终点步行一会就到了(出站后两个方向一边通往猫空缆车一边通往动物园,怕找不到可以先咨询)
票价:60台币(可直接刷悠游卡入园,想要收藏票根的可到售票口买票)(注:看团团圆圆一家,如遇节假日需在门口领取特馆票,并按照上面写的时间段入馆,平日无需特馆票,可随意进馆)
开放时间:
购物:园内很多展馆设有纪念品商店,品质都不错,可以买些留个纪念。院内自动贩卖机很多,商品更新很快,有饮料有零食,价钱是我买过的几个地方里最便宜的,便宜到根本不用自己带水,喝起来一点不会心疼,后来还多买了一些囤起来留着后面几天喝,保证节省的爸爸妈妈们看到价钱也会眉开眼笑。

园内有小火车,建议先坐小火车去到最里面看企鹅,再按照指示牌看别的动物,这样不会太累,也节省时间,走走停停看完全园。小火车直接刷悠游卡,只需5台币,按指示排队候车即可。

【猫空缆车】
前面说了,出了捷运站往动物园的另外一边走就是猫空缆车,缆车全程下来还是蛮远的,中间分设几站,建议直接坐到终点,看看风景,天色晚了就看看日落看看夜色。建议先逛动物园再去坐缆车。
缆车很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可以坐多几个人;一种是水晶缆车,可坐四个人,顶多再带一个小朋友,但人多时要排队排很久,所谓水晶缆车就是车体透明的,地板也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脚下的树木,个人感觉没有太大必要,排了很久队坐到感觉有点点不值。两种车价钱一样。
因为主要是去坐缆车,也就没怎么逛,猫空那边主打茶园,有几家店铺可以买到茶味冰激凌和古法茶鸡蛋,很特别,可以尝试一下。
天色完了,公园逛累了,差不多就坐缆车下山,准备去吃饭饭啦。

【南村小吃店】
在这里要推荐给大家一部电视剧《孤独的美食家(中国版)》,优酷一搜就有,12集,赵文瑄主演的,每集都有发生不同的故事,每集都有一家或几家餐馆推荐,出发前可以先看看,带着故事去吃饭总是一件有趣的事。

南村小吃店,处于台北101附近的眷村,是眷村居民的老味道啦,号称“小凯悦”,因附近开了凯悦酒店,但价钱太贵居民们吃不起,就说小吃店是他们的小凯悦,味道好,吃得起,经常帮衬,可见小吃店在周围居民们心中的地位。我们去时七点多,坐满了食客,基本都是当地人。

交通:捷运文湖线坐到大安,转乘红色淡水线往象山方向,坐两站到台北101,(几号出口忘记啦,看下指示牌,找到“庄敬路”相应的出口走走就到啦),找到庄敬路178巷的路牌往里边走走就是啦

这样一桌子摆在这里,不惊艳,还很家常。的确,味道不会有多刺激味蕾,不是让人惊艳的那种,但会让人周身舒服,找到一种熟悉的感觉。电视里放着新闻,听着新闻吃着饭,还真找到点家的感觉。
台北很多餐馆都是这种感觉,不惊艳但舒服,生活的味道,平淡中也能品出各种滋味。

推荐菜:炒面、四宝汤、卤味、凉菜
我俩是大胃王,而且那天确实饿了,点了很多,除了卤味打包了一大半,别的都吃光啦。
炒面应该是鸡蛋面,很有嚼劲。
四宝汤是鸡蛋花、西红柿、青菜加豆腐,喝出了熟悉的味道,很像北方家庭做出的味道。
卤味本身有点淡,桌上有辣椒酱可以蘸。(卤味是自己去夹的,旁边有价牌,夹好交给伙计回来等就可以啦,他会帮你切好再送过去。)
拌黄瓜里芝麻酱很多,爽脆,好吃。
酸辣汤味道很浓郁,重口味爱好者表示好爽啊,但要慎点,里面大半碗的面条,菜牌上没有标注,端上来才发现
据说四川泡菜不错,去时卖没了。
餐具要自己去碗架柜那里拿。

他家周日休息,大家要是去吃注意时间。

【眷村】
吃完饭出来走走,边上就是眷村,夜色中安静古朴,很有几分味道。

据说周日下午来眷村有集市可以逛,喜欢可以过来,其实体会到当地人普普通通的生活,就已经足够了。

换个角度拍拍101。

台北101】
吃过饭时间如果不是太晚不是太累,那就上101看夜景吧。

先买票,再去排队坐电梯。
票价:500台币。

全世界最快的电梯,去年的事啦,多快也不记得了,只记得电梯上方很美,坐电梯时记得抬头看看哦。

上面主要看夜景,四面八方多角度,还有一块区域脚下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原谅我的渣像素)

看够了夜景,有一处一定要去的,印象中也是必经之路,肯定不会错过,阻尼器,也就是大楼的平衡球。

里面也有纪念品商店,饮品店,就是略贵。

当时玩的比较晚了,下行电梯只能到楼下乘坐,走过去的路上经过一处卖珊瑚收拾的区域,很大,摆着很多珊瑚工艺品,感兴趣可以留些时间去观赏。

101里是有大商场的,喜欢逛街的小伙伴可以早些过去。

101下面靠近捷运站出口有一家鼎泰丰,是到台湾必吃的,所以人也很多,要排很久队,建议大家不要在这排队,因为人真的很多。今年在市政府附近新开了新光三越,A4区楼下有一家鼎泰丰,因为是新店,知道的人比较少,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就餐,就算排队也不会很夸张,我们晚上六点多过去时前面只有一桌在等,吃完饭出来才开始到高峰期,但人也比101的少多啦。

推荐菜:
1、小笼包一份10个,半份5个,可以多来几种半份的尝尝,服务生会问你要不要帮忙调制蘸料,要要要,讲究的吃法是酱油醋按一定比例调配,再搭配姜丝味道刚刚好,自己掌握不好用量,所以一定要接受服务。
2、肉丝蛋炒饭:特别推荐炒饭,吃出了熟悉的味道,很像家里做出味道,但家里不会每次都做出这种味道,第一口就很惊喜,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远超小笼包。点炒饭是要注明糙米白米各一半,当地人告诉的,据说是最内行的吃法,试过真的不错。糙米是指事先用油炒过的油米,只要有米恐怕会油腻,只要白米香味又略逊,最棒的就是一半一半,米粒饱满,好吃。
3、古法炸排骨:说是排骨但并没有骨,感觉更像是猪排,台湾的特色,推荐。
4、还有一些季节性菜品,桌上会有宣传牌,感兴趣另加。

Day 2

今天的路线无需坐车,早饭多吃点,一路走走走就可以啦。

【总统府】
西门捷运站从3号口出去,沿宝庆路往东走段路就看到啦。
总统府说是要提前三天预约,但我们没预约到,也就没进去,回来听朋友说没预约也进去啦,但没进去也没什么,因为没什么好看的,一层的办公室是开放的,可以参观,有发展史之类的展览。
要注意的是当你走在总统府外围的人行路上会有着统一便装的警卫人员跟着你,不要拍总统府的照片哦。出了警戒区就可以随意拍照了,马路对面停着旅游大巴的地方有一个平台专门给游客拍照设立的。

【介寿公园】
看够总统府沿着总统府面对的路走下去有一个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纪念碑,走个纪念碑有个公园,介寿公园,安静美美的小公园,可以先坐坐再继续走。

这两个白胡子外国老爷爷一直走在我们前面,就像两个放假的圣诞老人。

三月末的台北还有点点凉气,花却已经开好啦。

【景福门】
继续往前走,总统府面对的宽阔马路是凯达格兰大道,另一端是景福门。

看到景福门拍拍照,向右转,走路时看左边,看到一道长长的白色围墙上面是蓝色的瓦片,好啦,过马路,去到围墙外围走,到尽头我们今天主要的目的地也到啦。

【中正纪念堂】

纪念堂里边逢整点有卫兵换岗仪式,是一大特色,看好时间提前上去就可以啦。

纪念堂里不只有蒋公雕像,还有几层楼可以逛,从正厅边上的小门进去一层层往下游览。

纪念堂一层有纪念品商店,还有个邮局,可以买来明信片和邮票当场发出去,直接塞到邮筒里,很方便。

【自由广场】【国家音乐厅】【国家戏剧院】
分别占据着另外三面,还有一个休闲区,廊道、植物、水景、鱼鸟,多角度拍拍中正堂,很美。还有很多松鼠,可以不紧不慢地慢慢玩。

金峰鲁肉饭】
玩累了该吃饭啦,当地人推荐的金峰鲁肉饭就在附近,罗斯福路1段10号,当地人几乎都知道,走走问问很快就到。

座位有点窄,生意很红火,我们去时不是饭点,人也不少,当地人居多。

推荐菜:
1、卤肉饭:台湾很有代表性的美食,简简单单,价钱不贵,吃了金峰的再吃别家真的还是金峰好吃。量不少,我这种胃口比较大的女纸中碗就可以啦。多吃几样。记住在台北吃饭,多种类,多店铺,少食,不要在一家吃太饱。
2、油豆腐:两个人点一块就够啦,一块挺大个的
3、汤:有苦瓜的汤我都爱,排骨酥汤也不错。

【赤肉胡椒饼】
在卤肉饭街对面,找卤肉饭的路上遇到的店,当时买十送一,当地人买的比较多,味道确实不错,比当时在士林夜市买的好吃,一人一个就够啦,刚出炉会很烫。
华西街夜市附近也有一家,但是味道没有这家的好,建议遇到了就买一个尝尝。

【日药本铺】
吃过卤肉饭在附近转转,会看到这家日本药妆店,喜欢的可以进去买买,价钱有些还是可以的,有些和跨境电商的差不多,要买的话出发前做做功课。

附近有捷运站,是绿色松山新店线,往松山方向坐两站回到西门即可。
还有力气的可以转乘蓝色板南线往南港展览馆方向坐一站到台北车站,那里有底下商业街和商场新光三越、泰迪熊,逛逛街吃吃东西也不错。具体后面会写。
玩累了的可以会住地休息,在西门町吃点好吃的。西门町好吃的很多,可以两个人买一份尝尝,一顿饭多吃几家。

【大肠包小肠】
一根糯米肠剖两半,夹一根山猪肉肠,加上一些配菜就是大肠包小肠,边走边吃。是一家叫做”原住民不满族“的,很逗的名字。

【阿宗面线】
名气大,人多,座位少,大部分人都是买来靠边站着吃。面线里加上大肠和蛤仔,用勺子吃,吃前拌拌,有调味料在下面。可以当早餐,可以当宵夜,两人一碗就好,留着肚子吃别的。

【鸭肉扁】
有历史的老店了,说是鸭,其实是吃鹅的,口感爽脆,咸香多汁,两人来一个鹅腿就好,很大一盘子。蘸料有两种,个人比较推荐深色的,应该是酱油膏。搭配一碗汤面或米粉就是一餐。汤比较清淡,和鹅肉中和。

【牛店】
并不是太推荐的店,属于随便吃吃的级别,倒是比较喜欢图一的卤牛肠,后面会推荐一家,林东芳牛肉面。

【花生卷冰激凌】
第一次去时偶遇到,第二次去时再想吃就找不到了,留在记忆里……留在记忆里的是里面还放了香菜!!!香芋味冰激凌、花生粉和香菜融合在一起,味道居然奇好,香菜爱好者可以自己在家试试把这几样东西一起塞进嘴里,享受。

【西门町水果姨】
吃饱喝足,最后再买两大盒现切水果回去结束完美一天。在一个街角处,每次去都吃他家的。200台币一盒,300台币两盒,可以自由组合。
释迦是一定要的,而且要单独一盒,台湾的特产,果肉细腻,甜度高。凤梨、芒果、莲雾、番石榴都不错。

(以上不是同一天吃的哦,西门美食刚好在这里集中写,还有很多好吃的等着小伙伴们前去品尝。)

Day 3

建议早餐多吃点,带着点水和食物。

【阳明山】
建议天气好时过来走走,环境很不错,大,内有公交车,感兴趣的地方去一两个就可以啦。原本我们没有打算来阳明山,但错过了士林官邸上午的售票时间,就打车来了这里,那天天气不好,下着雨,还有雾,反而意外地遇见了美景。上午来阳明山走走,下午去到士林官邸游览,晚上挑个喜欢的夜市吃点美食,也是不错的一天。
交通:我们是坐了几站公交车临时改变主意中途下车打车过来的,打车的地方无法上到快速路,时间和金钱都浪费了一些,花了400多台币,建议直接打车,台北打车略贵,但可以体验下多种交通形式。打车上山,停到景区口就可以了,没有门票,走到停车场,转乘巴士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就可以啦。

景点很多,有兴趣又有时间的可以用一天时间在里面。不一定非得坐这个车,还有其他巴士可以选择。

时间有限又下着雨,我们只选择了竹子湖。

阳明山有很多樱花树,四月正值樱花盛开的季节。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去之前一点攻略都没做,随便到处走,往深处走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的海芋田,含苞待放的海芋在细雨里增添了一份动人的姿色。

就像走在画里

背影是一个好心主动为我们指路的小哥。在台北的几天里遇到太多他这样的人,原来陌生人之间也可以这样美好,美好的不真实。留在心底的温暖大概如此吧。

【故宫】
不去阳明山的小伙伴推荐去故宫,和士林官邸也是顺路。
可上午去官邸,下午去故宫。
故宫里很多稀世珍宝,当年真真是带走了很多好东西,感兴趣的可以租借讲解器,我们没有借,就有些走马观花啦,只饱饱眼福。那个著名的白菜和肉形石还有个鼎属于特展,要排队分批观赏的,因为故宫是必到景点,里面人很多,看到排队人稍稍少一些就要过去排了,观赏时间也很短暂,一定要瞪大眼睛看,因为这几样宝物会比想象中的小很多。
特别提醒:故宫内的展品一路禁止拍照,很多工作人员在里面看着,拿起相机手机就会有人过来阻止,所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好。里面有纪念品商店,制作都很精美,喜欢买几样留念也不错。
交通:捷运士林站下车,搭乘红30公交车到故宫即可。
票价:160台币。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8:30-18:30
                 周五、六   8:30-21:00

【士林官邸】
交通:阳明山停车场走出来有公交车,坐到……,穿过公园就是士林官邸。
         如不去阳明山, 搭乘红色淡水线往淡水方向坐到士林站,步行前往。
票价:100台币。只有进到官邸正馆是需要买票的,其他都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休馆。户外花园:周二-周五 8:00-17:00
                                                    周六、日   8:00-19:00
                                   官邸正馆:周二-周日 上午9:30-12:00(售票至11:40)
                                                                    下午13:30-17:00(售票至16:40)

入口摆放的是蒋公蒋太的座驾。往里走是花园,露天音乐厅,再往里走是玫瑰园,种满了各色玫瑰,整个官邸,处处可以感受到蒋公对美龄的浓浓爱意。还有很多建筑是可以进去的,里面会有不同的展览,上次去是兰花展,很不错。游览时不要忘记时间,官邸售票和进入是有时间限制的。
参观官邸本身不需要很久,内部没有洗手间可以使用,玫瑰园附近有共用洗手间。
大门口附近有咖啡馆和纪念品商店,建议先进去点一杯喝的坐下来休息下再继续下一个行程。

宁夏夜市】
等等,到士林了难道不是去最著名的士林夜市?!不去!!!名气大,旅行团多,真正好吃的却很少。为什么我知道,因为第一次去过了,第二次就坚决不去了。
交通:从士林捷运站搭乘红色淡水线往象山方向,坐四站到双连,南京路与民主西路之间,打听一下步行前往就可以啦。
开放时间:每天18:00-24:00。

李家香无刺虱目鱼:
1、虱目鱼肚汤:就是虱目鱼肚子上的那块肉,肥肥嫩嫩没有刺,汤里有姜丝,清清淡淡。鱼肉搭配辣根酱油一起吃很棒。
2、卤鱼肚:卤过的鱼肚肉质不再细嫩,但胜在滋味,也是不错的,鱼肚两吃,各有千秋。

郭董药炖排骨:
当然是来一碗热乎乎的炖排骨啦,说是药炖,其实没有药味,怕中药味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吃。感觉里面放啦生熟地和蜜枣,味道很不错,肉也炖的比较烂。连肉带汤一起吃光光,两人一碗不要怕丢人哦,在夜市吃东西就要一家一点,多吃几家才过瘾。建议先吃清淡的鱼肚汤,再过来吃一碗暖暖的排骨汤,暖胃又开胃,而且两家离得很近,就在隔壁。

里长伯臭豆腐:
炸到酥脆的臭豆腐简直不能再诱惑,最好现买现吃,每份都会搭配泡菜,不用另点,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好棒的搭配。

祥记麻薯冰:
从热锅里刚捞出来的热麻薯,拌上花生粉黑芝麻粉,香糯的口感太棒啦,可以放一下再吃,怕烫嘴,但不要放凉,凉了就失去热麻薯的本质啦。

芋包芋:
夜市里排队的多,排长队的就只有这个啦,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芋头,而且又是炸的,但咬一口还是被惊艳到,胃里还有地方的小伙伴可以买几个尝尝。

吃饱喝足走走路回到双连捷运站坐车到台北车站转乘回西门即可。
打车回去也很快,不用太多钱。

Day 4

台湾博物馆】
交通:捷运蓝色板南线往南港展览馆方向坐一站到台北车站。新光三越与H&M之间的马路尽头就是啦。
开放时间:9:30-17:00  周一休馆

【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
博物馆后面走过去就是公园。里面有很多大松鼠。

【新光三越】【泰迪熊】
悠哉游哉的一天,上午游览完毕,下午逛逛商场吃点饭也是不错的选择。旅行就是到另一个地方生活几天,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定要去多少多少个景点,一定要怎样怎样,开心就好,有买有逛有得吃才是最好的。

【争鲜】
逛完街准备回住店休息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强烈推荐——争鲜——一间大陆也有的寿司店,但和大陆的完全两个概念,那就是新鲜又便宜,人气很旺。台北车站地下街就有,有堂食的店,还有两家专做外带的店,一定要去外带的店感受一下。

全部十元台币一个!!!两块钱有木有!!!两块钱一个的寿司新鲜又好吃!!!品种也是很多的,还有那种一盒一盒装好的卷类,也是按照十台币一个的价钱计算的,除此之外,还有姜、味增汤,蒸蛋,价钱都好好,味道也很不错。选一天买来当晚饭真的很棒。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像当地年轻人一样,在捷运站里的台阶上坐下来,只不过不太好意思,选了一处少有人经过的楼梯,就地开吃,感觉真的很奇妙。

对当地民众来说很平常的事在我们看来也是惊奇到不要不要。

【台铁便当】
一定要试试,有些上班族会买来当晚饭。当时别的口味卖光了,只剩炸排骨饭,一片炸排骨,一片类似于豆干的豆制品,一颗卤蛋,两种小咸菜,折合人民币15块钱都不到。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没到很不错的程度,这菜色这价钱也是满满的良心啦,可以作为一个了解台湾的另类途径,推荐。

回到住店安安稳稳吃晚饭。看,这样的一餐是不是也蛮好的。

象山步道】
这一天轻轻松松不太累的话晚上可以去走象山步道,眺望台北夜景,有101的夜景。对体力有点点要求,像我这种平时运动量较少,没什么底子的人,可以慢点走,走走停停,停下来时看看风景拍拍照也是可以坚持下来的,10点钟101熄灯,所以要赶在10点前拍到最美的夜景。
交通:在台北车站乘坐捷运红色淡水线往象山方向坐到终点,沿着人行道走过去,见到登山口一路向上。

出了地铁口先转身拍一张101。

山口在此,加油吧。

话不多说,这就是推荐的理由。

外国游客和情侣会比较多,所以虽然是晚上,也还是很安全,登山时台阶宽窄高矮不太一样,注意脚下,到有缓步台的地方休息。沿途会有几处小型的观光平台,停下来看看不同的风景。做好防蚊虫措施,准备好纸巾擦擦汗,山上凉,走起来又会热,不要感冒啦,天气冷的话建议穿戴帽子的衣服,走路时摘下,停下时戴上再好不过。

走到这个位置就可以啦(忽略掉我的短腿,实在没有无人图,照这么短也是不想说什么啦),无需再上去,主要是我们等了一阵也没人再往上走也就停下来啦。这附近有一个比较大的观景平台,上面那张夜景就是在这个平台拍的。角度也还不错啦。

不要拖到太晚,101灯光暗下来就可以下山了,坐捷运原路返回即可。

Day 5

【台大】
去到一个城市都要去它的大学看看,大学在从某种程度上反映着这个城市的内里。来到台北,台大不能错过。
交通:乘捷运绿色松山新店线往新店方向,到公馆站,3号出口出来即可。
          但我们第二次去时捷运只运行到台电大楼,相隔一站地,出来以后需要步行一段路,打听下。

周边篇

平溪】【十分】【猴垌】
捷运蓝色板南线坐到台北车站,沿着指示牌走向台铁,刷悠游卡进闸

九份

淡水
不是很推荐的地方,也可能和我们没有走对地方有关,

吃吃买买

【】

特产

【糖村】
法式牛轧糖
芝士凤梨酥
产品保质期比较短,自己吃可以先买来尝尝,牛轧糖味道真的很赞,不喜食甜的也可以接受。要送给朋友就临回来时再买。
凤梨酥从来不是我的菜,但作为当地最著名的特产还是要适当带一些回来的。
地址:

【新东阳
猪肉纸一定要买来吃,
物美价廉的黑糖饼干也是必买,带回来很受欢迎,
有一款大包的红薯干出乎意料的好吃,不同于别的红薯干,一定要试试。
还有一款中间夹着牛轧糖的葱油味苏打饼干也很不错。
地址:

【零食】
可乐果
还记得小时候吃掉卡妮娜豌豆脆吗?豌豆做的特别脆!是的,可乐果就是它。
义美小泡芙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1 18:25

引用 白兔子和猪 发表于 2016-05-11 18:25:36 的回复:

回复白兔子和猪:有朋友向我要攻略才赶紧发出来的 都还没写完 接下来要努力加油争取早日完成😊

2016-05-11 20:3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6 13:52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05-16 13:52:31 的回复:

回复bluewing:谢谢😊经典景点像故宫士林官邸不管是不是大假旅游团都不少 其他景点客流都比较正常 大假期间就不太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