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ノ 坐着轮船去韩国~6天5晚跟团游 ♪ ♪ ♪

• 出发时间/2016-04-14

想着想着五一小长假把之前的游记写一下,结果.....完全忘记了(。◕ฺˇε ˇ◕ฺ。)
依旧是吐槽版日记形式来记录整个行程~自嗨啰嗦模式start!

╮(๑•́ ₃•̀๑)╭ Boss的同学在旅行社,赐了我们一周的带薪假期,不上班又能出去玩~必须去~~~
p.s.我是那种如果遇到自己不感兴趣不会说的外语就不学不说的类型,事实证明,在韩国跟团真的不需要会韩语,自由行的时候有英语、日语外加中文和肢体语言就一切OK!因为是第一次跟同事出国旅行,本想着多做一些功课,后来因为忙到出发前一天还加班两小时的节奏.....基本攻略方面上除了下载APP和截了几个图外就什么都没做了!倒是考虑到坐船和旅途舒适~带了很多有的没的~
最终的结论依旧是:一定要轻装简行!巨蟹座硬伤!
韩国的游记遍地都是,团队游没什么参考性所以码字完全随心情~慎入!】

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
现在去韩国是电子签,方便的超乎想象~也没有签证页的存在~只是出入境盖个戳戳就好啦!
准备材料因为是跟团,只是开了在职证明并且交了存单、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出签主要看工作或财产情况,总之不要有滞留趋势就好!
关于费用:
加起来花了5K的样子,团费1150+车费180+shopping
因为本人出行时胃病发作ing因此省了不少口粮 (▼ _ ▼)!去韩国不能吃辣的简直是虐待自己!
关于准备:
坐船不限重,也没什么需要购买的大件商品,就十分自信的带了很多(没用的)东东~
陶瓷熨发板、花王眼罩、各种胃药晕车药、一次性床单、护颈枕、薄厚外套、保温杯......再说我自己都鄙视自己了!
然而,都用上了好么~~~~~被同事各种称赞的“百宝箱”!真是够了~~正色!以后一定一定不带那么多东西了~尽管每次都在说...........
p.s.APP 下载了【我在哪儿】【韩巢地图】【韩国地铁】【baidu翻译】~

你好,东方明珠号~在轮船上のday 1!

【照片均未作任何处理~】
这次先文字再图片~只因离得近还记得...~
行程是8天7晚,来去的两晚都在船上度过,在韩国是6天5晚的行程~
因为是东港坐船,上午到了丹东,先去了一趟鸭绿江断桥~中午吃了地道的丹东炒叉子~~~午饭后在火车站广场就有到东港的888公交车,价格是7元/位,这个车好像有三条线,终点都是东港,问了司机在繁荣里下车。又花10元打车直接送到港口中门,换乘免费摆渡车就到客运站啦!
船是东方明珠号,从丹东港至仁川港,下午五点开船,第二天八点就到了,下船大概九点多~虽然因为赶上大雾会延误一些~但是在临近港口的地方会有好多海鸥~这也是坐船的乐趣之一!
【头图小视频就是船上喂海鸥~】
在船上住的非常舒适,六人间有种寝室的感觉,室内有卫生间,水龙头也有热水~
不到九点我们就熄灯了,拉上床帘,打开枕边的小灯听着音乐不知不觉就睡着啦!!!

薄雾散开,抵达仁川港のday 2

关于东方明珠号~不知为何不让照相,还好我在下车前拍了一张~~而且后来听说船餐也不让拍照?难道怕卖相不好?总之本文一切照片侵删~嗯!
p.s.顺便在船上拍下了简介~~
尽管不能和游轮相比~但整体还是不错的,船餐比想象中美味!特别是....我吃不了的辣白菜!!!
p.p.s.同事姐姐勇敢的徒手喂海鸥~~~据说叨到手还是很疼 (•ิ_•ิ) !

坐船一句话总结就是~没有风浪的话~舒服的睡一觉就到了!
海鸥跟着船飞o(* ̄▽ ̄*)ブ累了就在船上歇着!经过仁川跨海大桥,就快进港啦~~~
p.s.在韩国海域接近港口的地方,远远看见一座小山,后来开近了才知道是一座垃圾山,正被一艘小船拖往公海..........至于下一步不说也能猜到了....每次看到这种类似的现象,都觉得人类亏欠大自然的太多!本来拍下来了,后来想想还是删了......环保的意识还是要放在心中。

由于起雾的关系,下船推迟了几个小时,自然也影响了第一天的行程,不过我们的团时间很充裕,所以后几天充分的弥补了~
虽然谈不上韩流追随者,但是除了喜欢十年的SHINHWA组合,看了那么多年的韩综还是有几个喜欢的爱豆~比如希大人~在仁川中华街街行走,无意间看见了希大的工艺品...噗~
地接导游的中文名叫琴峰哲~一路下来,对他印象还算不错。他说的一句话我很赞同,转换一下意思用在这里就是,看一个hotel如何就要看它的toilet~

一天一天过得好快~没错,在首尔のday 3!

本次行程的照片是由相机和千元爪机共同完成的,虽然之前的骚尼被迫离我而去了,但也木有影响我用爪机拍摄的热情~~
ヽ(≧Д≦)ノ~怨念~~偷手机的人不得好死!扯远了~
总之照出来的勉强能看~

第一天首尔游的景点:【青瓦台】【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南山塔】
                                   【涂鸦秀】【泰迪熊博物馆】
详细的行程已经忘差不多了,翻了网上的行程单对着照片码字ing

(๑•́ ₃ •̀๑) 虽然很多人觉得没意思~但是喜欢逛博物馆的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国立民俗博物馆的~~~所以说旅游真的不能问别人有没有意思~~~毕竟每个人喜好不同吖,一定要自己确认才行!相比博物馆的安静,景福宫里游客还是很多的,大部分都是跟团的旅客~匆匆一过,走马观花式游览用不了待久的时间~大小可能还没有沈阳故宫大~建筑也是以单层为主~~整体的环境和植被维护的很好~

逛完景福宫这边,去看了一场涂鸦秀~整场笑声不断~观光游客来玩的话真的推荐!艺术小宇宙爆发的吾辈一下子猜到了刚开始画的几幅画的内容~结果就被同事姐姐说太聪明了~~~我想说我平时是有多蠢~~~(๑•́ ₃ •̀๑) 哦~对了~中午饭是养胃的参鸡汤~终于不辣了!!!
p.s.那几顿辣的食物吃不了就没照~

离开景福宫这边,坐大巴去了首尔N塔~看到了之前首尔塔攻略中的03和05路观光公交车~我们下车的地点和巴士站也是一个地方,需要自己爬坡到首尔塔那里~那个坡坡明明跑下来只要三分钟.....爬上去却走了十分钟的样子!缺乏锻炼无误!看见了各种锁和各种和锁照相的人~
四月中旬这个季节~首尔的花❀开的很好~~~就是照不好~(⊙o⊙)…

如此看来,第一天游览真的去了不少的地方~~~~
接下来是【泰迪熊博物馆】带孩子们拍照的好地方~大熊小熊~总之全是熊~而且还不仅仅是熊~~~

回程路上,途经清溪川,导游把我们放下去25分钟~对那条小溪流不感兴趣的我一眼看到了前面不远的教保文库光化门店~所以就暂时和两位姐姐分开去寻找要买的专辑了,走过一条马路绕道楼后就能看见入口啦~周六的原因,书店里好多人!!!跑到hottracks拿着手机里的截图询问店员,居然没货了!!!于是赶紧跑回去了~~当时觉得这么大的店都木有真是很神奇吖!就是下图那个大厦~~门在楼体后面~

晚上住在之前的酒店,连续三天都是这家位于仁川苏莱浦口站附近的SORA HOTEL,距离首尔有一小时的乘车,跟低价团的悲哀就是住不了市中心~但是环境要舒适一些!因为来时没换韩元,所以在7-11都是刷银联卡的~晚上下起小雨~还是忍不住跑出去买了吃的喝的~好时巧克力牛奶~5.6元的价格~毫不犹豫来一盒啦!4.16日的汇率大概是176~明明三月初还是189......
p.s.由于我主动提出和领队妹纸在一间~另外两个同事就住在隔壁间啦~他们的房间主题是古典欧洲吖~领队妹纸是个很能干的90后女汉纸,也有特别呆萌的一面,几天的相处非常愉快!

被我忘得一干二净的旅行のday 4!

翻开了回国打印的对账单才想起这一天都做了什么!没错,day4是shopping的日子!!!
关于购物,好好叙述一下~
一早去了东和免税店,行程上的免税店有很多,东和、新罗、乐天(明洞+蚕室)、63大厦格丽雅、仁川的恩塔斯~这些都是正规的Duty Free Shop,也有一些是行程里导游带去的店。
比如,这天还去了每个团都会去的【护肝宝】【人参店】【紫菜博物馆】以及不知名的【化妆品店】~
像海苔博物馆那种买海苔的店,虽然不是假的,但是价格要高出超市20%~30%(在紫菜店楼下还有免费的韩服体验),而那种人参、护肝宝片,一盒都要1000以上,有的大姨一买就是两盒,大概3000出头。导游很实在的说他有回扣,据他自己讲就是要靠这个挣钱,因为他没有底薪和工资.......然后也会每个人做做工作,但我们仨意志坚定,他也没有表现的不开心或是说些什么,可能是别的团友达到了他的数额吧~其实要是一两百的东西,买了也就买了,但是这种打着药材旗号的保健品且不说有没有效果,万一对身体有害就真的得不偿失了!作为一个有原则的人,说不买就不买~为什么要自己挨骗来养活一个韩国人和一群中国导购员呢?土豪们的世界表示不理解~
总之这种地方不要掏钱就对啦~~越不让拍照,越说明有鬼~就偷偷拍了一张~
最后一站是去了新罗免税店,相比东和,人又多了不少!!!

自己其实没有太多要买的,之前去霓虹带回的化妆品还没用完~而且比起韩国化妆品个人觉得日本的药妆更适合~
就像回来时遇到的一个从事美容行业的人说,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起适合自己的,更喜欢买流行的、贵的~
其实有些时候,真的不能太盲目购物~虽然现在国人富了,但大多数却富而不贵。

因为是偷偷跑出去玩~所以出发前也只是出于礼貌小范围的问了一圈~在东和免税店给同事买的面膜真是重到拎不动!!最近真是没什么力气~
好多商品在韩国特别是duty free 的地方都是捆绑销售!买一个的价格要贵好多!因此只带了大家都需要的商品回去"分赃"(ノ・ω・)ノ゙
晚上去63大厦的格丽雅免税店,下车看见旁边有一家友利银行(wooribank),之前在网上看到这家银行的ATM都能取银联。
购物结束跑过去,数学废的悲催事件就发生了~本来想先取10万韩元,结果输错了零..出来1万.....
还好有先见之明的带了妈妈的光大出国卡...前三笔免手续费!
面值如此之大的货币对数学不好的小伙伴来说,花钱取钱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啊......
关于免税店~
第一天的战利品不多,基本上把同事需要的买全了~在韩国,外国的品牌比如雅顿之类的要在港口或机场提货,考虑到太麻烦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优惠,就放弃了~本土产品的话,在63格丽雅会便宜,而且人不多~新罗与东和、乐天差不多,当然有会员都能打折。
乐天的会员卡一定是要有国内的白金信用卡~虽然写着银联卡,但是到服务台问了储蓄卡不行~格丽雅免税店只要有别的店会员就可办理,新罗是在网上申请就行~一般团里有代购的话,可能会借到金卡喔~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外面很安静~

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day 5~

今天的行程是【明洞乐天】【七星赌场】【蚕室乐天】【乐天游乐场】
一早吃了中式自助早餐后,去了位于明洞的乐天免税店,一个阿姨在63大厦免税店买的红宝石项链觉得不喜欢提出要去退,于是同事和另外两个团友也还有想购得东西又跟着去了~
和其他人下车跟随领队去了位于9-11楼的明洞乐天免税店~在里面呆了十分钟就一个人跑路了~
乐天这里离明洞商业街很近,而且最主要的专辑DVD还没买~在免税店里用wifi搜好路线截图后就一个人出发啦!
往乐天young方向走过一条过街通道出来看见红色的大门~就是中国大使馆!(对面就是汇率不错的那家换钱所)
顺着大使馆门口的小路一直向南就是明洞主街~~
没有wifi没有漫游(wifi在同事那~漫游开了手机不支持...汗)走到哪看见指示牌就咔嚓照下来以防回去找不到路~
事实证明我还是蛮有方向感的!
在明洞地下通道看见了想买的演唱会DVD 价格50000韩元,后来在一家正规店铺卖47500韩元....都比某宝要贵!果断放弃买了别的.... o(*≧▽≦)ツ喂!
怕时间来不及,就逛了几家店和优衣库,优衣库银联卡还打95折!打完折一件UT 53 RMB!

回去的时候没有走过街通道,从地铁口那边右转,沿着新世界门前那条马路一直走就到了~然而那群购物狂和车子还没回来,在免税店楼上和团友一起等.....太遵守纪律的人,往往要经得住等待!结束了明洞乐天的行程,随车来到了七星赌场~因为赌场里不让拍照~所以只是拍了一下李敏镐的人形牌~赌场里面的果汁很不错~而且完全free~~途经555米高,123层的首尔摩天大楼——乐天超级大厦~真的是很高吖~

离开赌场,向蚕室乐天前进啦~蚕室乐天和乐天世界从隧道就可以穿过去~
乐天免税店走了一圈,姐姐们看见了宋仲基代言的运动品牌,没错就是KOLON SPORT~
毫不犹豫的杀到对面的乐天百货~和免税店相隔一个露天通道~从这里刚好可以仰视在建的韩国第一高楼~
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的清新~~~

从免税店出来,穿过地下通道就是乐天游乐场~~因为时间关系,只玩了几个项目,看到站排的人群,顿时没了兴趣~
之前去迪士尼最长的不过40min等待~在乐天居然很多都写着60min!!没错,就是下面那个热气球~~嘤嘤~
我们玩的名叫荒野飞行的4D游乐设施非常high~同团的几个阿姨玩的不亦乐乎~一直在说没来的真遗憾~
(还有一部分人和领队留在免税店继续购物ing)
走着走着还遇见了来韩国之前很想品尝的墩儿汉堡店~无奈胃病发作ing~~~希望亨敦早日回归~祝福!
后来临到集合时间,又刚好走到魔幻岛的大门~虽然拿着中文地图,但是也没顾得上看~走出去才发现是通往室外游乐场的通道~误打误撞~
看到了和迪士尼城堡很像的.........城堡~~
在城堡前的展望台我和同事各种拍~还遇到了一对韩国情侣~对视瞬间明白了他们想要我帮忙拍照~于是我善解人意的伸出援手~又把妹纸手里影响画面的雨伞主动拿过来~让这对情侣感动的不行~说了好几声谢谢~.....

游玩结束~真的是一个自由行的好地方~有时间一定要再去玩一次~当然,要避开节假日!
坐大巴回旅店,接下来的两天都住在RIO HOTEL~相比之前完全两个风格~很复古的感觉~是真的很复古.....周围有一个KTV~晚上会有人唱歌~所以多多少少影响了睡眠~不过正好有机会和同房住的领队妹纸好好交流一番~经过四晚的了解,对这个能干的女孩又多了几分好印象!我两只手抬不动的箱子,她一只手就帮我拎上台阶了!噗~
很自食其力的女孩儿~而且在被我猜中她是天蝎座后又好感大增~她说自己唱歌跑掉只有跟很熟的人才会唱~却跟我唱了之前偶单位合唱唱的歌~~缘分嘛~冥冥中还是多少会存在的~
晚上导游点了地道的炸酱面~送了煎饺~~真的是非常好吃!!!如果不是胃不好领队又拦着我~一定会消灭干净!
p.s.晚饭前,隔壁的阿姨来我们房间参观,看见我跟领队打开的旅行箱、扔了一地的东西及盒子,说我们俩像要逃难似得....
考虑到影响不好让我删了......
差点忘了~我们的团队是19个人~有几个代购,有几个退休的叔叔阿姨,也有四十左右的同事组合~也有同我们一样的年轻人~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年长的很关心年轻人~年轻人也很照顾年长者~虽然以后可能不会遇到~但是真心感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路上的帮助~~

自由行什么的最有爱啦~~day 6

RIO酒店有前后两个门,前门出去是上坡,后门出去是下坡~一早出去买早餐,结果走着走.....走后门了...有时候在这种小事情上的方向感真是起初没带钱包~拿了一张纸币就去啦~转角有两家7-11~走进一家,店里只有一位大叔~看见我进来很友好的打了招呼~出于礼貌也顾不上标不标准的说了句:안녕하세요 ~话说这句话很好的被我当做すみません和excuse me 使用了~
在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和一直喜欢的三角饭团~
超级好吃的起司口味~~~~第二天又买了两个!
今天自由行想使用T-money卡,就顺便问了一句,结果真的有卖~虽然图案是大众款~赶紧小跑回去取钱包!
在家这边我也很少在机器上买地铁票,所以养成了不管去哪都要办卡的习惯~方便嘛~其实是又笨又懒......

考虑到住的稍远,自由行交通不便,导游和大家商量好,上午送到明洞,两小时之后集合去往东大门,晚上七点半东大门集合回酒店~
也可以选择在明洞玩耍后自行到东大门~我们当然选择了后者~
明洞乐天young楼下的line friends 好可爱~
p.s.随处可见的橙色taxi~

明洞真的是有太多化妆品店,够买差不多的吾辈已经没什么兴趣了~只是买了免税店不单卖的产品,走着走着看到传说中的那家表店,虽然是中国制造,但是款式都很漂亮~对于手表向来是准大于一切的我也没有想买的欲望~倒是陪同事们逛了半天~
随后比起化妆品和首饰店.....作为巨蟹座的居家党毫不犹豫的走进一间Daiso!记得我当时大概跟同事介绍说:这里什么都有~进去绝不后悔哦~然后,姐姐们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比起在霓虹,韩国的大创有更多本国商品而不是90%的made in china~我也是从保鲜盒到笔记本、从饼干到小镜子买了好多~~~要不是拿不动还能再战1小时!真的很适合中老年妇女朋友光顾噢~~而且这里和在霓虹一样,都是本地人居多,竟然也有日本妹子......真是估计他们也是挑made in Korea的买吧~

p.s.Daiso 30000韩元可以免税~

之后,和同事在MLB的专卖店看了一圈,不怎么带帽子的我也没打算买,而唯一心水的一列被我拍下来做了个纪念.....
如果不是我数错,应该合完890RMB......然后就真的没有然后了~看了一下商标,原来是施华洛世奇联合发行款~难怪那么Bling Bling!

姐姐们在H.M逛了半个多小时~而我只用五分钟拿下一条裙子......
为了节约时间,被迫开启了催催催模式~~~哈哈哈~~~
*★,°*:.☆\( ̄▽ ̄)/$:*.°★*本来还想去一趟乐天玛特,结果....时间都去哪儿了!!!

快到四点的时候,终于坐上了地铁~在卖票机买了票后~我们仨开始地铁之旅~虽然只有3站~
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8号口出来,一下子就能看到doota~\(≧▽≦)/~啦啦啦

比起斗塔,更吸引我的其实是后面那个3.14号新开的现代奥特莱斯~~~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见了这家商场的相关信息,B2层的香蕉牛奶冰激凌吸引了我~~~当时就截图下定决心要去一趟~事实上也这么做了~
把姐姐们拐骗到这~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分头行动,我到B1层的教保文库分店继续找DVD...还没忘呢她们二人则是上楼打探情况~

在教保文库里的花店遇到一位店员,好心的给我指路卖CD的方向~
但是不得不说这家hottracks的店员业务不精吖~我拿着截图问有木有,居然跟我摆手说no!
 (→_→)幸好我往前走看了摆放专辑的架子,结果一下子发现了!!!
即使拿在手里,店员依旧以为我要的那个是专辑,一再英语强调:album!
我就说:DVD !concert!就这样两个非英文母语的人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单词.....
(看她那么认真看了半天,又不好意思直接拿走付款....明明知道是它还要问也怪我强迫症....)
最后那个店员又叫来一个店员~帮我在电脑上查了一下,才确定的说是DVD....我问她可不可以电脑看~她说可以但是电视不行,至于为什么.....后面的话没听懂,这位姐姐就掏出手机用翻译软件译了一下,就是说DVD机不行,因为韩国的光盘制式和我们国内的不同,只能电脑看~
p.s.感谢翻译器~
买到了DVD后坐在书店沙发上蹭网~真的是很惬意的事情~当然,不能忘了冰激凌!
香蕉牛奶“YELLOW CAFE”~大推荐~~(☆▽☆)  banana ice cream 3500韩元一只~胃不舒服的事暂时忘记!

ヾ(o◕∀◕)ノ经常吃了一口才想起为了游记也要拍个照照 ~
吃着冰激凌的同时用商场免费wifi 询问伙伴们的位置~同事姐姐十分感慨的说了一句:还是得到正规的商场买东西~
后来上去才知道,确实折扣很诱人~而且新开的店人又不多~~很安静~~~
MLB的帽子5-8折 斐乐4-6折 Vans也有5-7折 同事一双斯凯奇只要200多,回来看见商场同款498......
在Vans买了一双鞋和一个包还不到300RMB!!!而且跟同事一起满三件又打八折~!!!店员都是韩国人但是每个楼层有一个汉语翻译志愿者~那个翻译妹纸人也非常尽职尽责!(●'◡'●)ノ♥   总之是愉快的购物经历~~~
p.s.行李箱真的很满了!!!就算船不限重,我的体力也是有限的吖~真的很佩服那些代购的~一人两个大箱子......再次膜拜!

要回家啦~希望下次的行程是在20th演唱会~day 7

坐船的关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其实是在船上度过~尽管如此真的真的不会觉得乏味~不喜欢坐飞机或是怕超重的旅客完全可以选择轮船~~
早上第一次没有早餐,果断去7-11买了饭团~上午去了仁川的恩塔斯免税店,里面的品牌不多,但是真的好便宜~比如同事的the saem 蜗牛套盒只要200多,但是我没什么要买的~又拎不动....难得的有原则吖

酒店出来100米就是仁川登陆作战纪念馆~其实如果不是回来的太晚走的太早,应该进去看一下~一般想来这里还比较偏僻...噗~
虽然作为历史废并不太了解朝鲜内战,但是应该会有人感兴趣的吧~每次看到这种地方,都觉得无论战争结果是输是赢,都没有什么比和平生活更宝贵了~
旅游巴士开过仁川大桥,(。◕ˇ∀ˇ◕)真的是开了好久好久~~
回去的时候依旧是长长的出关排队~~~倒是取网上订单和外国商品的窗口效率很高~
p.s.比起丹东仁川港码头的基础设施要完善好多~起码有电梯不用自己从船上搬两层!

比起肉类~回国后更想马上吃水果~day 8

在船上安安稳稳的睡一觉~终于回归祖国啦~~~入境过安检的时候像我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简直被吓到!!!人山人海~每个人都是大包小裹的~还有靠着往外带包裹为生的中介.....就是客人的包如果太多,他会联系旅行团的领队,然后领队把包分给团队里东西少的旅客,携带出关!真是佩服天朝人的赚钱idea~这次旅行唯一觉得坐船不好的地方就是拖着行李等入境的时候~真的站了半个小时~寸步难行吖!相比船~坐飞机取行李、安检真是太便利了!
p.s.我的行李24寸箱+双肩包+手提袋~看着不多嘛?!可是很重的
p.p.s只是三个专辑就很重的!!!
所以帮你带专辑回来的人都是真爱!

从港口出来,坐丹东港到丹东站的班车,20元/位,下车就是火车站啦~~~
起初怕船晚点特意订了晚一点的火车票~结果很顺利的到达车站就把票改签了~
改签后和同事们分开了~一个人不小心就睡着啦~醒来的时候箱子差点滑跑了.....看来还是不够重吖

后  记
第一次和同事出游~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尽管是跟团╮(╯▽╰)╭!
下次出游一定从简,而且要找个时间补补英文~
即使是现在依然在吃胃药,不能吃辣的一定要谨慎出游~特别是喜欢吃辣的人!
饮食其实还好,习惯清淡油少的应该会喜欢~水果店路边不多~一个苹果11RMB~挺甜的~
韩国的街道整洁程度虽然没有JP好,但是也比国内一些城市干净~
和JP一样的是建筑施工的地方都会遮盖上那种防止尘土的布,这也是沙尘较少的原因~
在建筑集团工作过的关系......该吐槽的关注点
垃圾桶也是很少见的存在.......
会说中文的店员很多,因为大部分是留学生或是学习中文的学生在化妆品店兼职~态度不好的也依旧是中国籍店员居多....只是居多不是全部~
在街上随便找个背MCM或是LV的大部分是中国游客~问路问他们就好啦~当然英语也好中文也好,其实表达力够的话~肢体语言最有效!
韩国当地人日常吃饭购物的地方会比攻略上的更好~
买烟在船上最便宜~比免税店还便宜~特别是去程。
香蕉牛奶就是比国内的淡一些~其实哈密瓜的也不错~
同为东亚国家而且离得怎么近,在PC或是JP真的有很多中国文化的缩影。不得不说有些地方,特别是对中国古典文化的传承他们要做的更好,这也是我们急需认识起来的地方~
领队说,现在国人的素质也在一点点上来,她也希望大家出行回来能把各种在国外能做到的好习惯保持下去~我个人也是非常认同!
全文码完已经很不容易 ,没有检查错别字什么的....如发现请自行忽略~
最后,很喜欢的一句话~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做了多疯狂的事,经历了哪个心跳的时刻,和有否看到更不一样的自己。”
除了购物和拍照,旅途中值得我们珍藏的瞬间真的太多~
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财富~
                                                                   END

引用 樱小落 的图片:

这里面是有个游乐场吗???

2016-05-11 11: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1 12:26

2016-05-11 13:1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6 18: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11:41:37 的回复:

这里面是有个游乐场吗???

回复丸子:恩~蚕室乐天穿过地下通道就是乐天游乐场~

2016-05-18 19:21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6-05-16 18:52:4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树朴:Sony微单

2016-05-18 19:22

给个联系方式呗~~~~

2016-05-25 14:56

在丹东的旅游团吗 都包括什么呢

2016-05-25 14:57

引用 soliel77 发表于 2016-05-25 14:57:55 的回复:

回复soliel77:在沈阳报的丹东出发~首尔八日东方明珠号船游~ 和飞机的行程基本一致~该有的都有啦~不好意思平时不登陆才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