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着孩子去南京逛吃逛吃

喵里个喵 LV.4
2016-05-10 23:44 2217/11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带小孩

从来没有在五一、十一这样的节假日出去玩过,几乎每个假期都是亲戚家吃饭、睡觉、看电视然后就浑浑噩噩的过去了。上班前一天的晚上惊叹,假期这么短!今年,真的真的不想再这样了!带着孩子出去嗨,孩子三岁半,不能去离家太远的地方,要从连云港出发可以直达的,无需转车的。之前一直打算去武汉来着,想去啃鸭脖~~粑粑订火车票一直等到25号发现订票无望了,于是放弃了(不甘心)。火车没办法只好看汽车,由于时间紧迫,酒店已经很不好订了,好在南京有朋友雪中送炭给我订了酒店,汽车票还是很好订哒~
        走之前花了一天时间自己做了攻略,带孩子出去嘛首先不能太累,去的地方人不宜太挤,要让孩子有兴趣,吃饭要照顾孩子的胃口,所以我们的游记比较针对性,如果是想观光景点的亲我们的游记可能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哦,不过如果是吃货,还是可以看看滴啦~~~下面是我们的旅行线路:

逛吃

D1:中午抵达南京山西路布料城格林豪泰商务酒店,这个酒店年头颇长了,住宿条件一般,隔音较差,地理位置是很好的,商场超市饭店啥都有。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了。 已经过了饭点儿,一家人都饿得不行,赶紧去找之前在网上搜的小吃。打的到新街口,第一家是豆腐王朝,老公想去吃特色豆花,我想吃榴莲臭豆腐。真佩服我们自己,拐拐绕绕上楼又下楼查百度地图带问人终于在一个批发市场的拐角处找到了这家小店。榴莲臭豆腐没有了,桂花豆花十分冰爽,招牌臭豆腐挺好吃的,儿子吃好几块。

第二站是:鸭得堡鸭血(地址:秦淮区抄纸巷11-12临号近淮海路),025-84524820;025-58994820,交通27、60、46、26、34、30、2路新街口站;2、27、30路正洪街站,开放时间8:30-20:30。味道超级好!我老公在南京上大学,吃过不少鸭血粉丝,但是吃了这家直说很赞!我们要了一套粉丝汤和包子,有美团,粉丝汤洁白,正宗老鸭汤,不像别的粉丝汤都是清汤,包子汤汁鲜美,甜口,吃货儿子吃四个包子。早点去吃,饭点的时候人还是多的。

吃完饭,我们逛了新街口的各大商场,吃了点夜宵,买了些衣服累得不行就打道回府了。

文化之旅

D2:早上起来后步行约一公里去吃了著名的七家湾牛肉锅贴和老卤面,锅贴又脆又香,鲜咸可口,没够吃后来又加了一份。儿子则对老卤面比较感兴趣,小孩子大概都喜欢吃面条。九点出发去南京博物院,不是南京博物馆哦,是两个地方,博物院更值得看。(走之前买了韩复兴的咸甜烧饼带着,因为博物馆里没什么吃的,带孩子一定要带吃的!)

博物院免费不免票,需身份证换票,建议提前预约,免的排队。馆内由历史馆、艺术馆、特展馆、数字馆、民国馆和非遗馆组成,各有特色,里面还有购买纪念品的超市,个人是非常喜欢的,都是很有特色的博物院订制纪念品,价位还行,没有贵的离谱。孩子最喜欢的一般是历史馆里的各种巨大动物化石,数字馆里的电子屏游戏,民国馆里的老汽车。我喜欢的是特展馆里不定期换的特别展览,我们看的时候是英女王展,可惜没捞到看,走了四个小时孩子和孩子爹实在走不动了,而且没吃午饭也饿了,我只能留有遗憾。
       南京博物院公共交通 5、9、34、36、55、游1、游2、游5中山门站下车即可 ,乘地铁2号线,到明故宫站下,由一号出口向东300米处
开放时间1、除非遗馆外的场馆9:00-17:00,16:00停止领票进入 2、非遗馆9:00-21:00  用时参考4小时  有寄存处,可以寄存衣服或行李

这个佛塔是镇馆之宝,我是看不懂......

晚饭我预定的南林大新庄附近的苏香圆鱼馆,这家店的招牌菜必须预定!!老公是南林大的,所以几乎每次来南京都要到他学校来看看,这次这个饭店特意为他方便找的,意外的非常好吃!一般大学附近都会有那么几个饭店让人流连忘返
       苏香圆鱼馆地址: 玄武区 龙蟠路187号蔬科大厦内电话: 025-85405711  9点下班  招牌:萝卜鱼,满口清香,千层糕,龙虾包子,狮子
我们人少战斗力不少,一顿饭吃了素鸡煲(一般),萝卜鱼(强推!老公儿子都很爱!鱼肉包着鸭肉,做成胡萝卜形状,不预定都没得吃~),龙虾包子(好贵,15一个,老公觉得一般,我也觉得不是很值.......),满口清香(赞,很特别的菜,没吃过那么细的土豆丝,对,神奇的土豆菜~),狮子头(儿子喜欢,不能多吃,吃多了腻,少来俩还是十分鲜美的,小朋友喝点狮子头的汤很好!),俩家长在孩子面前喝了一瓶啤酒,哈哈

酒足饭饱可是不想回宾馆.......电视不理想,太早回去没事儿做。打个车去了原本第二天要去的先锋书店~大地上的异乡者,号称全国最美的书店之一。书店是一座防空洞改建,里面超级大~~文艺范儿足~书很全,甚至按出版社码好,晚上人也不少,一看都高知,我们一家带个三岁多的娃看着好奇怪....咖啡很贵,椅子很多,我们把书店从头看到尾,没有童书唉......一本书不买不甘心,拿了本格列佛游记付账走人~不过,有文艺心的青年还是可以来看看书挑挑书的(虽然不打折),氛围非常好,让人想看书。

能带着孩子玩儿的购物

D3:小朋友累了,早上起得迟一点,九点多到狮子桥吃了尹记鸡汁汤包,他家粉丝不行,比鸭得煲差远了,包子是真好吃!汤汁美味啊,一滴都舍不得浪费。儿子一开始再吃托马斯蛋糕(他最爱),给他尝了一口汤汁,立刻放弃了蛋糕。

十点左右我们打的去了宜家家居,哎呀那个people山people海啊~餐厅简直不忍直视的长龙队,我们带娃的就不去排队了,小朋友肯定呆不住。去宜家建议先把小朋友内急问题解决好,商场里总是排队小孩子憋不住。宜家其实是小朋友的游乐场,可爱的玩具啊,可以给他爬玩的儿童床啊,沙发啊,新奇的家具啊,鲜艳的色彩啊让我家的小疯子简直停不下来,我和他爹购物购得也很嗨。午饭没得吃,忍着饿结完账到一楼吃了热狗和冰激凌,似乎也没以前的好吃了,是我嘴变挑了还是热狗真的变了.......
       出了宜家又打的奔去了迪卡侬运动超市,淘了好几件体育用品和衣服,物超所值,非常棒的商场,小朋友的衣服可以淘出好多件。还有麦德龙超市,累了,没去。对面还有家卖肉串的店,晚上生意爆好,长长的队伍看得我们直接决定回宾馆。晚饭吃的不好,南京的麻辣烫真是一滴滴辣味都木有,也可能我吃到不好吃的了

下雨,吃饱回家

D4:打算去随园看看学校,可是下了滂沱大雨,我们仨淋着雨在随园附近吃了早饭,梅花糕和大肉热干面,别有一番风味,还不错。雨实在太大,只能找个咖啡馆打发时间了。之前在网上搜到过云中咖啡馆,我们就去了,吃的东西还不错,外国人很多,口味应该挺正。环境一般,木有音乐,服务员岁数偏大,嗯.....脸上缺少笑容,看着怪怪的。价格不便宜,三明治好吃,可以外带,我打包了做晚饭。甜点也不错,嗜甜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儿子就喜欢巧克力,巧克力蛋糕俘获了他的心。

中午好友请我们吃了顿南京特色的饭菜,在紫峰大厦的食朝汇,有个菊花脑汤我喜欢,清爽可口,大概是几日肉吃多了,吃到清淡的就好开心,呵呵 儿子还是喜欢肉,他家的卤蛋红烧肉不错,酸菜鱼不辣,肉质细嫩无刺,小孩吃也挺好,莲藕炒菱角也是家里吃不到的菜,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坐大巴四个小时回到温暖的家。
         晚上一回家就点了份麻辣烫外卖,觉得四天不吃辣椒已经到极限了,哈哈哈
         游记这样就结束了,但愿能给亲子游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引用 喵里个喵 的图片:

为了鸭血粉丝 我一年去了两次南京!

2016-05-11 09:45

2016-05-11 10: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1 10:25

2016-05-11 10:40

谢谢分享。

2016-05-11 11:19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5-11 09:45:36 的回复:

为了鸭血粉丝 我一年去了两次南京!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鸭得煲真不错 尹氏鸡汁汤包也值得去

2016-05-11 20:19

引用 回家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5-11 10:25:5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回家的阿童木:呵呵 谢谢夸奖  只要亲旅行的心情是美的 写出来的一定好看

2016-05-11 20:2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1 11:19:04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GILI:希望帮到你

2016-05-11 20:2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01: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8:52

引用 liberal 发表于 2016-05-16 01:01:2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