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带着amelie的普吉岛亲子之旅(附超详细的带宝宝旅行的小tips)

honey房房 (上海) LV.12
2016-05-10 23:46 15229/44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物/亲子

2016.04.25

这次算得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了去,到办护照,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准备行李等基本上都循序渐进的完成了。虽然中间也有些小插曲,但是这就是旅行的调味剂呀!要知道有了宝宝去哪儿都要计划周全的。其实一直听说什么小孩子那么小出去没记忆又累什么的,我还是比较否认的吧,我个人认为,世界那么大,孩子也需要出去看看。而且也不是像网评那样,她什么都不记得,她可能还不知道她去的是泰国普吉岛,但是她记得她坐过飞机,去过海边,玩过沙子等等,只要她看见照片看见类似的物品,她慢慢的能记起来,千万不要小看孩子们的脑袋。
四月二十五日是我们出发的日子,上海普吉岛的航班基本上都是红眼航班(顾名思义就是半夜里的航班),但是好处在于晚点的可能性极小,一般都会选择浦东机场出发,因为日上好shopping!这次出游,我们带着20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去,其实我们内心也是早有准备的,毕竟带着孩子,累是首当其冲的!再加上我们在她1岁不到的时候带去常州度假村玩了一下,还是在上海周边的城市啊,后感就是一切都不是问题,晚上睡觉是最头疼的,小孩子哭闹起来,没做父母的人是完全无法理解的。所以有了前车之鉴,让我们这次的旅行做好了内心充分的准备,好在此次出行,我家amelie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太配合了,我们全家晚上睡觉都休息的不错,几乎连在飞机上空乘都直夸我家小孩子(你要知道出门在外受到表扬,父母是多么的有面子呀😏)。另外我的第六感告诉我,这次我家amelie有可能非常配合,没错,就是这么准确。在出行前,我们也收到了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所以也算是准备充分。
决定写游记攻略,一是朋友们都问我,二也是对其他父母选择亲子游的一种帮助吧,三对于我这个还在孕傻的人早写早记得啊。总的来讲我会把我这次带宝宝旅行的经历和注意事项都写出来,但难免可能会漏掉,有需要的问我吧!我看见就会回复,我觉得我们这次的旅行是成功的,安排的行程不会太紧凑,舒适性高,适合亲子也适合情侣。
从家里去机场,我们选择的是叫专车,自己开车,机场停车费太贵;家人送机,来回赶太累;磁悬浮到也算是一种经历,就是带着小宝宝行李多太麻烦;taxi一般都是四人座,专车的好处就是服务好,时间准,价格合理,7人座宽敞舒适。到了机场就是换登机牌(这次是在携程订的往返票,幸好也是没遇到网络上的各种不好,因为比较了几家,就携程可以直接订购婴儿票,其他的订婴儿票貌似必须自己打相关航空公司的电话预订,各种琐碎bala bala对于我来说相当麻烦!不过马蜂窝的机➕酒套餐我觉得非常划算的)。这里和大家说说值机,带孩子的还有要去日上购物的,必须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一般带孩子的或者特需人群都是可以走绿色通道的,虽然满满都是堵着人,但是看见我们还是必须让道的(不得不吐槽,素质啊!)但是算了不要影响我们自己的出行心情。毕竟妈妈们要记住一句话,自己的孩子最重要,出行到哪该皮厚还是要皮厚!为什么这么说呢,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经济舱是什么概念的对吧,所以带着宝宝的家长们,提前到机场也是可以领取到相对好的位置(一般经济舱的第一排都是留给特需人群的,比如:带着孩子的,孕妇,特胖的,伤残的等等),这时家长们就要和地勤人员提醒一下,自己需要第一排的座位(反正对于没当妈的时候,坐飞机最好靠窗的,有了孩子之后,坐飞机最好就是第一排,越靠前面越好,如果都没有,一定要选择靠窗的,没有靠窗的你上了飞机也可以提出和别人换一下,不是说风景好,是对你对宝宝的一种负责,靠走道看似方便,但是人来人往伤到宝宝的可能性较大)当时我就询问了,第一排没有了,给的第二排(其实我内心有点小失落),但是我感觉也非常不错了,至少位置相当不错了!不过上了飞机,我还是特意问了下空乘,能不能换到第一排,他说我们第二排只有我们一家坐,所以空了一个位置,入座后的情形还是相当可观的,宝宝第一次坐飞机相当兴奋,也不睡觉,有着第一排座椅的后背,她反正左动动右动动靠着椅背我也省力,而且扶手是可以收起来的,相对于抱着孩子的我来说空间就变大了。(事实证明,如果不提及自己需要第一排的位置,我也不确定虽然这是给特需的位置,也不一定会安排给我,也不一定会安排在第二排,因为值机的人员说没有第一排给了第二排,然后登机后第一排是空着的,当时我们的航班也没有满员,然后也是各种后排的往前乱坐)所以回程时的值机我也就主动要求选择的第二排,不过后面安排的是第一排,虽然相对宽敞,但是扶手不能收起来,位置就变的很固定,抱着孩子睡了一觉到上海简直浑身僵硬了。所以我建议还是第二排吧。这里要夸夸我家amelie,启程的时候还算乖,由于太兴奋,没怎么睡觉,一直欢快的动来动去,所以带足零食的好处就是制止吵闹,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对带孩子的人群那么友好的,虽然我们还是比较有素质有教养的父母,知道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孩子,但世界之大,啥人都有对吧!回程的时候我女儿就特别的乖了,基本上都在睡觉,我家宝贝就在回程的时候受到了空乘的表扬,因为后排的孩子一路上都在吵闹,其实这个时候我心里挺骄傲的,哈哈哈...(这里提醒一下各位父母,带孩子坐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耳朵是最不舒服的,孩子有哭闹,不用去制止,因为孩子可能不舒服,哭闹可以缓解他们耳朵的不适感,最好的办法就是泡一瓶奶在起飞降落的时候给宝宝喝,这样耳朵就会不断在吸允的过程中通气,喝水吃东西也都是可以的。泡奶的水可以在候机厅倒,有温水可以直接冲泡的,爸妈们可以在登机前去准备好,稍微烫一点,因为上了飞机不是马上就起飞的,也不要太早泡好,慢点冷了喝起来也不舒服,也不要太早给宝宝喝,慢点还没起飞就喝完了,也就失去另一层意义了。另外也可以上了飞机问空乘要水,但是据说飞机上的水不适宜给小孩子泡奶,不过出门在外,该克服的还是要克服的。另外,红眼航班上提供小点心的,就是巧克力,饼干,面包等,如果是正好早上降落的话,还会提供儿童奶,需不需要给宝宝喝自己决定,我认为奶制品饮料尽量不要太早食用吧。)说说安检,液体是绝对不允许带入的,不过我给我女儿带的水壶,安检人员让我自己喝了我女儿的水,确认无误就放行的,普吉岛的机场夜市,安检确认时小孩子的就会放行。说说伞车,这是我临时买的,收纳方便,总重就只有7斤左右,特别轻巧,唯一的缺点,对于我和我老公的身高,伞车本身矮了一点,其他都是相当的好啊!其实家里本来有一部,但接近于20斤,太重,导致我原本决定不带伞车的,还好后来被一个妈妈提醒,伞车还是要带的,毕竟在外万一宝宝要睡觉,抱着不累死啊,原本我还想不带伞车带腰带呢,想想普吉岛那么热,还是别伤己不利人了,所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相当正确的,我还买了一个伞车收纳袋,登机时往里一装,相当方便,对,别问我了,不是托运,我是直接带上飞机的。说说日上,一般大牌的护肤品化妆品价格还是相当诱人的,乘此机会大肆采购吧,不过也不要忘记海关要查的哦,再加上泰国还有很多便宜的性价比高的美物,妈妈们还是酌情酌情吧!对了,我们是t1,因为买的蓝蜥蜴没到,家里的安耐晒只剩半瓶,我就直接在日上买的安耐晒。其实等你们到了普吉岛当地,所有的7-11里面驱蚊的防晒的应有尽有!关于订酒店,尽量多比较比较,多看看大家的评论,毕竟带着孩子,选择一家好的酒店非常重要。关于更多的带宝宝旅行的小tips在最后段落。好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行程。

如图就是我们在值机的时候,所谓的绿色通道前面站的是一个旅行团。我们是晚上9点多的航班,大概7点多到的机场,原本预计6点到的,所以带孩子的尽量提前3小时吧。

如图是宝贝自己推着车前往候机厅,也算解解闷。上海4月底的天气算是白天小热晚上小凉,所以给宝宝也不需要穿太多,我给她外套配的是防雨防风的同时也比较保暖的。鞋子启程时穿的是平时穿惯的运动鞋,另带的一双cross,防滑好穿。

2016.04.26

终于到普吉岛了,我们是在上海晚上9点多的飞机,感觉启程的时候飞了好久,可能我也一直没睡着的缘故,降落差不多快3点了。如图都是等着出关的,人山人海,看得出吧,都是我大中华的子民们,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来袭,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普吉岛机场的厕所还算干净(而且普吉岛的马桶旁边都有一个喷洒,我感觉是冲马桶的,我老公说是冲pp的,哈哈哈,总的来讲算干净),不过我没发现母婴室,女厕内的尿布台脏的类,要不是我女儿飞机降落的时候嗯嗯了,我这种有洁癖➕强迫症的妈妈绝对绝对绝对不会让她躺上面的,我湿纸巾都用了快半包就为了擦那个台子,然后一心想着赶快到酒店洗澡。(不过我也庆幸我女儿在降落的时候嗯嗯,不然飞机上的那个小小小小小的厕所我也不知道怎么弄,也不可能在座位上吧,你要晓得呀,空气不流通,要是真的发生了,我也不知道咋办了,感觉能羞羞个一路,真的是带孩子出门在外要机智应对各种突发。我没有带防尿垫,不过这种脏的程度,即使带了估计我也会扔,所以建议你们可以买一次性的尿布垫)。对了,在飞机上,空乘会给你一张入境出境表让你填写,一般都是自由行的,因为团游的话导游会负责统一填写,不要害怕英语问题,只要应对护照和机票填写就可以了,但是自由行必须要填写的,不然排队到你出关没有出入境表格,你要再去旁边填写,然后提醒一下各位,出国在外都是需要小费这个东西的,重要的事情告诉你们了,具体的你们自己去体会吧

出了海关,就开始寻找我提前预定好的接机车,有中文服务,不过也没有说上什么话(提醒各位提前打印好相关凭证,减少语言沟通障碍上的麻烦)泰国的车是右边驾驶的(感觉不熟悉路况的话,各位还是不要租车),还有接机举中文牌服务,车内空调是相当的足啊,并且貌似没有热空调的,感觉一路上也没啥路灯,黑乎乎的,车速也是相当的快,一路上能看见的全是7-11和全家还有一些酒吧,还发现了一个宜家,好小的感觉。初来乍到,又黑乎乎的,又是半夜里,心里有点落空的感觉,开了大概4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了,心里总算是踏实了点。

这次在普吉岛我选了两家酒店,第一家选择的是Holiday Inn Resort PHUKET(普吉岛假日酒店度假村),我和我老公相当的满意!服务好,位置好,环境好!最主要带着孩子出行,亲子酒店必不可少!
我给你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每次做攻略细致一点,就感觉自己已经兜过一圈了) ,酒店位于普吉岛著名的芭东海滩,酒店对面就是海滩。距离江西冷,酒吧街,班赞市场等大约10分钟路程,酒店有Wi-Fi,3个成人泳池泳池,3个餐厅,spa等,最主要是不错的亲子酒店,里面有kid’s club(游戏房和2个儿童泳池)。酒店有三个入口,三个餐厅(T餐厅:意大利菜,C餐厅:泰国菜S餐厅:很有名的高级西餐,对着装有要求),正门入口有一条小马路,一边是芭东海滩,一边就能通往夜市,再走十分钟左右就是江西冷,所以说基本上都能贯通,我们的酒店周边也还有很多其他的酒店,也可谓是寸土寸金啊,一路上还有7-11,小的按摩店,很多办一日游的小摊位,酒吧什么的,出门不想走路还有tutu车和私人承包的taxi,有兴趣的也可以自己租一辆摩托车,基本上一圈下来就知道个大概。
如图就是我们到的酒店正门口,貌似普吉岛的酒店大门都是这么开放式的,进门没有空调的很闷热,不过环境,前台的服务还至少能让你心情愉悦一点。check in速度还是蛮快的,(还是一句话,请提前打印好凭证,保你入住速度提升一倍),前台帮你登记完会亲自帮你把行李带入房间,不得不说,泰国人民的服务还是相当赞的,真正意义上的客户就是上帝,他们进入你的房间都是拖鞋的,但对于我这种洁癖➕强迫症的妈妈来说,感觉你还是穿上鞋子吧,哈哈哈!然后他会给你介绍一些基础事项,接着你懂得,你要给小费了,然后人家谢谢你就会闪了。关于这个酒店的房间,我们定它的意义就在于地段,而且他们酒店的房型就两种,我们这次定了高级房(其实就是所谓的国内的双人大床间),属于主楼就是网评所谓的设施旧的楼,不过我们入住感觉没有很差,至少比国内很多4,5星的房要好很多倍,装修没有很简陋,房间干净整洁,灯光温和舒适,卫生间很大也没有发现发霉漏水(tips:不提供牙刷牙膏,自带或者旁边的7-11买就可以了),很多网评都说芭东区域的酒店会很吵,我们也不觉得,我们在阳台其实就能听到旁边的夜市和酒吧的轰隆轰隆,但是进入房间门一关就很安静,酒店隔音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酒店还免费提供婴儿床,不过不是家里那种木头的,是那种看护孩子可以玩游戏的床,这床其实平时不能睡觉,因为本身是软的,但是酒店铺设的很好,垫了板子,铺了床垫,提供婴儿被子,相当温馨,我女儿洗完澡在床里还玩了好久。另一种房型就是套房,自带套房区域的泳池,不过是所有套房公用的泳池。其实我觉得带宝宝出去旅游,如果有通行一起的朋友大家一起订那种家庭套房别墅,也是相当赞的。

如图房间内提供一张超大的双人床,也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不过这个床我觉得比较好,如果宝宝不适应,就可以让她躺在我们中间。关于这张大床,我觉得睡四个人也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一张沙发,有必要再睡一大一小也没问题。房间每天提供四瓶免费的水,这里我觉得网评没错,普吉岛的水都有点咸咸的,即使我们给宝宝买的依云泡奶,也是有点点咸咸的,姑且就当天热靠海补充盐分吧。说说酒店的room cleaning service,你们要知道,酒店靠海,还有泳池,我们还带着孩子,每天都乱的底朝天,但是酒店每天都会打扫房间,整理的干净不说,如果有散落的衣服和行李,也会帮你折叠好,可惜当时我没拍照,那天人家连小费都没收(我们每天出门都会在房间放小费,人家会自己拿),感觉每天都宾至如归啊!反正给我们的感觉就是相当舒服,我们已经决定下次再去就还是定他们家了。

如图是我们吃自助早餐的景色,旁边就是一个泳池,每天一早都会看工人在清理。这里说一下,我订酒店选的是含早餐的(免得到时候沟通不畅,直接定了去了报房间号就能开吃了),早餐时间从早上6:30-11:00,自助早餐品种算蛮多的,所以如果你大概9点左右去吃,基本上连中饭也都可以省了。小孩子的话,面包,鸡蛋,水果等等,还是可以合胃口的。自主早餐第一顿选在泳池边用餐,风景虽美,但全开放式的缺点就是小虫子苍蝇很多,所以后面两天我们就选在大厅中央的地方,有风扇吹着就会好很多。不由自主的感叹,老外真会享受生活,他们一般吃完休息一下就去沐浴阳光游泳去了。我们第一天在电梯里遇到的一对老外情侣还是白的,第二天遇见他们就成黑的了。

酒店的环境真的蛮不错的,每天一早你去吃早餐的途径就会看见工人们在打扫,酒店员工的服务也是相当好。吃早餐的餐厅旁边就是kid's club,里面的的员工每天还会引导孩子们一起娱乐活动,kid's club旁边是一大一小两个儿童泳池,亲子游芭东海滩区域选这家绝对ok。不出去逛泡一天也OK。还有一个成人泳池,我没拍到照片,因为那个出口出去就是夜市,每次都是晚上路过。

正门左边能看见山,走过去就是夜市,再走个10分钟左右就是江西冷。右边是芭东海滩。门口随处可见租借的摩托,tutu车,taxi。

防晒,驱蚊,牙刷等等7-11就有得卖,每天都可以喝不同的牛奶,酸奶,我们选的明治的。当然也不能错过的就是网红薯片,只不过拍拍照片就算了,太难吃了(大概是冬阴功的口味)

普吉岛第一晚选择在芭东海滩的悬崖餐厅享受晚餐,花费了2000泰铢左右,点评:悬崖落日,风景如画,食物难吃!但如网评所言风景100分,餐饮负100,反正难吃。不过对于我这个“咸蛋黄”爱好者来说,这个风景绝对的赞。(tips:如果要坐在阳台边欣赏落日,需要提前在他们的官网预订座位,在特殊要求这一栏告知需要坐在阳台边看到海景的位置,他们就会给你留位,反正没有预约的一般到店就是给你大厅中间的位置。顺便提醒大家,那边蚊虫蛮多的,边吃饭要边赶蚊虫,反正我们没怎么吃,欣赏完美景便打道回府了。对了,定位的选项有四个(如图粉色圈圈),一般都是选择在芭东的,就是老的餐厅,基本上都是我大中华的同胞,还有一个是新开的,比较偏,基本上老外的多。然后还有两个就不用去理会了,应该是酒店旗下的)。
好啦就这样,我们在普吉岛第一天的行程,就圆满了。
对了,去泰国我们因为带着孩子,本身也不吃海鲜的,所以没有选择这一块,我们基本上选择西餐,自助餐。但是酒店旁边就是班赞市场,喜欢吃海鲜的一楼选材,二楼就可以直接找店家制作食材。好吃的就那几家,6号餐厅9号餐厅的,记得搜一下大众点评就知道了。还有哦,要吃泰国泡面的,我告诉你们就买辣的,下图右边这个,辣棘爪味的,水量在要求线下面一点,超级好吃,但是好像就只有在7-11有卖,其他的味道就不要尝试了,巨难吃,不过各人口味不同,仅供参考。

2016.04.27

第二天,洗漱完毕一样很棒的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发觉生活规律瞬间变的规律。第一晚,小女睡的不是很踏实,可能还没习惯,半夜里算是吵闹了一番,这就是所谓的带孩子出门最头疼的地方。不过貌似只有国人同胞害怕这点,所以很多都不敢带孩子出门,但等你出了国,你会发现人家老外,手里抱一个小的,边上拖一个不大不小的,身后还站着个大的,对他们貌似都不是事儿啊。其实我和我老公一路都被问及,“家女多大啦?哇塞,你们还真有勇气啊!”我靠,老娘骄傲的说一句,我女儿打从我肚子里出来就是我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啊!所以除了吵闹,那都不是事儿啊!不过带宝宝出来,没有绝对的心里准备还是带着自家的长辈,搭把手吧,良心建议,这样你们自己也会轻松一点,还能约个小会,计划一个晒晒游。吃的饱饱的回房间休息一下,出发去了江西冷。今天坐tutu车去的,普吉岛起步价200泰铢。江西冷就是一个商场,类似于上海巴黎春天,八佰伴,正大这种。是由两个商场一个中央广场连起来的,中央广场有喷水池和餐厅,广场有好多鸽子,都不怕人的,随意的走在你的身边。里面有好多当地的牌子,从我们酒店走过去的门口有一个算蛮大的boots,来江西冷一定要败的美妆店,必买的就是蜗牛霜,ele面膜,3分钟小黄瓜面膜,n7面膜,各种防晒等,自己需要买什么要做好攻略,最好保存好图片,门口这家货物还算蛮齐全的,经常有买一送一的活动,看好标签,这家店有个人妖姐姐,蛮热情的还会中文,不懂英语的可以去问她。这边说一下退税的问题,反正我没退,费时费力,基本满2000就能退,在结账的时候问收银拿表格填写一下,具体需要的自己提前做好攻略或者咨询一下。大家都知道泰国的欧莱雅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机场免税店一般都是套装,单支的就在boots选购好吧,其实江西冷楼下的big c也有美妆卖的,和boots活动一样的。这幢楼下b1有个美食城,基本商贩都会说中文,这边吃饭价格还算合理,提前充卡多退少补。说说big c,就是大型超市,超市旁边也有一个boots,需要找一下,这家店很小,但是货就没有一楼的那个齐全,在超市里面可以买很多东西特产啊,比如芒果干,香蕉干,海苔等等啦,还有入住期间的一些所需品都可以买。big c门口有几个美甲护足店,有时间的去体验一把,就和平时美剧里面的那种情景是一样的。对了对了,另一个大楼的一楼有一个金火锅,价格算是中上的但是服务很好,食材很新鲜,吃厌了泰式料理的去吃吃看吧,但是也是属于清淡类型的火锅,最主要酱料不好吃。就是普通的泰式甜辣酱和酱油。江西冷有我一直心心念念的麦当当,就为那个萨瓦底卡,哈哈哈,就在江西冷的拐角处,和老公两个人点了外卖,味道不错,鸡翅和我们的不同,是整只鸡翅膀。总结,住在芭东区域来江西冷就像逛家门口的超市一样,周边就是芭东夜市,一路逛吃逛吃,回我们酒店的路上还有冰激凌炒冰摊有机会要试试看,还有很多小市场,乳胶枕的话自己要做好攻略,很多店面,但是不了解的情况还是去商场买,然后有一家m字打头的冰激凌店,甜筒2球送1个球,你们就尝试那个薄荷巧克力吧,这个我从小时候吃过就再也没有遇见过,真的超级赞,泰国的食物对我来说,口感都是比较清爽的,除了那些重口味的,意思就是不是很腻人的那种。接着就一路走到了酒店门口,有个水果摊,买上一堆水果回酒店high吃,反正超级便宜,而且口感超级新鲜,水分超级多。各位自己去当地品尝吧,带不回来就多吃点,留在肚子里,记在心里。
✨✨✨这边和各位妈妈们分享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带宝宝出门尿布,湿巾是必需品对吧。我这次给我女儿带的是日本本土的花王和韩国的coco湿巾,到最后一天还剩4片尿布,就在big c采购了一小包尿布,big c有很多品牌供你选择,花王同样是卖的最好的。据说泰国除了是欧莱雅,很多服饰的代工厂,也是日本花王的代工厂,所以泰国的尿布,湿纸巾,质量也棒棒的,所以你们不必担心,直接采购使用。由于湿巾的品牌也较多做比较太麻烦,我就选择了认识的贝亲,其实人家送过国内的给我,本来我买了泰国贝亲之后是不报希望的,可是没想到质量超赞的,所以就告诉你们一下这个讯息,其他的你们自己去当地体会吧。反正我是给好评的。对了对了对了,泰国的乐而雅姨妈巾质量也不错哟!

第二天的行程,选择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芭东海滩。果不其然,美极了呀!带上挖沙工具,和宝贝一起欣赏落日。来到这里,你会不由自主的感叹。不过芭东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人流量的增加,沙子和海水都不是太干净了。但能欣赏到如此美景也是不枉此行,就这么静静的坐着享受此刻的安逸。拍下美丽的照片,在我们的脑海里留下美丽的回忆。喜欢水上运动的,这边有快艇,降落伞等。此处不用多说,欣赏照片即可。
待夜幕的降临,结束第二天行程,回酒店洗漱休息。
这边说一下,我们除了白天,太阳下山出行基本都是用脚走的,所以你们知道地段的优势了吧。去了海滩如果没有弄湿衣服,直接拍拍沙子,过马路就能在holiday inn酒店的自助餐厅,边看海边享受美食。

2016.04.28-05.01

第三天,洗漱完毕吃完棒棒的自助早餐,带我家amelie去kid‘s club玩一会儿,稍后就要回房间整理行李,因为今天我们要退房去往第二个酒店,其实我和老公心里有点不舍了,所以你们懂了吧,这个酒店我们给的评价颇高。
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入住的第二家酒店(讲真的这家酒店原本才是我们此次出行的重头戏呀,当初定holiday inn纯粹是顺带,因为地段超级方便)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普吉岛盛泰澜/圣塔拉海滩度假村)
    位于卡伦海滩和芭东海滩的交界处,毗邻安达曼海边。地方相对偏,但是纯度假的话很安静享受。这是一个有着滑滑梯酒店称号的度假村,酒店里有大大小小的泳池,漂流,滑梯等,有kid’s club,很适合亲子度假入住。
这家酒店拥有私人海滩,人少安静,适合纯粹的度假,酒店基本都是老外及拖家带口的人们。基于网评很多对这家酒店的差评,在我办理入住的前一晚心里开始有些忐忑,怕酒店给的房间不好等等。从芭东到这里叫的taxi,花了400泰铢,地段相对来说是比较偏的,一路上你都会感觉再往山上开。但当车辆驶入酒店的那一刻,你就震惊了,我去,也太美丽了。酒店就在卡伦海滩上边,整个酒店都是粉色的欧式和现代融合的建筑,颜色老令人欣喜了,酒店很大,好几个泳池,一般不住上个一周没法深入了解酒店内部环境。下车就有服务员上前搬行李,前台很热情,没有网评说的冷淡。迎宾茶很好喝,冰凉爽口。入住也没有网评说的非常的慢。大堂设立了taxi服务还有一日游服务,能直接向她们预约,价格肯定相对高一点的。(小tips,这家酒店基本是英文交流,前台有个台湾的会中文的姑娘,如果你遇上了就会方便很多,所以还是一句话,打印好相关凭证,减少沟通障碍带来的不便)。办理完入住前台就会带领你进入房间,一路上她会向你介绍酒店的情况,行李稍后会有服务员帮你拿到房间的。我们看重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它设有私人泳池房,并且从图片和网评来看,是个相当好的亲子酒店,当时我订的是豪华泳池房,到店已经帮我升级成奢华泳池房,泳池double了,所以我老公游泳时才能跳水再游一段。豪华泳池就是我们现住房间泳池的一半,只能进入池子里泡泡,小孩子能游一下。当初担心的就是怕房间风景不好看不到海,还特意写了邮件给他们,酒店也温馨的回复了我,不像网评说的爱理不理。不过最后因为升级了房间,给到的景色虽不是我心中那个可以直接对着海滩的,但是我觉得更胜一筹吧,晚上看到远处的夜景,比原先想要的海滩到了晚上啥也看不见强,毕竟房间,阳台,泳池都大了一倍。可惜啊可惜,大姨妈亲切地来慰问了我。说说为什么说这家酒店是重头戏呢,也是被很多网评给惊艳到的。这个酒店太适合亲子了,如果带着孩子,不出酒店就能一直的玩。当你走去房间的路上,首先进入你视野的是一个无边际成人泳池,你能看见老外天天日光浴(忘记拍照了)。这个酒店人性化的地方在于走到哪儿都还挺方便。我依然还是订购的含早的房间,不过相对holiday inn,这边的早餐的确如网评所言,品种少了一点,但是对孩子来说,提供的面包,水果,鸡蛋等足够了。我开头告诉过你们酒店就是在海滩上边的对吧,所以吃早饭的时候你们可以选择阳台,旁边就能看见海滩了。吃完早饭,可以一家人慢慢散步浏览一下酒店的环境。我们吃早饭的餐厅对面,是酒店吃自助餐的另一个餐厅,不想出酒店的就是选在这里尝试吃晚餐等。再往前走就是一个设立在海滩边的成人泳池,小孩泳池,漂流池,水上滑梯,小宝宝的滑梯等等,然后有一个超大的kid‘s club,能玩的应有尽有,包含了室内的室外的,还有能打ps4的等,这边还有设立儿童托管服务,心大的父母可以尝试看看,所以说带着孩子在这家酒店不出游一整天泡着完全没问题。玩累了就可以回房间休息,基本就是路路通,绕一下就回房间了,回到房间没玩够的话,就泡在池子里,看着海景,那是相当的舒服。像我们定的泳池房,一般楼层在2楼或3楼,在直观网评的图片中,还有一种spa海景房感觉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种相对楼层更高,就是阳台放了个按摩浴缸,能泡着澡看着大海也是一种享受,但我们还是更爱泳池啦。我们住在这边几乎每天都定taxi去江西冷逛一逛,补一些货,去big c大采购零食放在房间里面吃,所以不高兴来回跑的可以入住之前采购好一起带来酒店,省的浪费车马费,这里出门起步价400泰铢,但是带着孩子出行这个避免不了的,否则要被热晕的。在来这里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之前在芭东没找到的网评较好的中国餐厅,老板据说是湖北的,这家餐厅就是一家湘菜馆,晚上也能吃到泰国当地的海鲜,来的太早的话可能就吃不到,不过比起国内的湘菜馆,在普吉岛吃就相对价格贵一点了,我们点了5个菜2000泰铢左右,不过吃了那么多天的泰国菜,这个算是回国前的清清口吧,味道和菜量还是可以的。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看,就在江西冷附近,离我们第一家酒店也很近,不过要倒着走,那边导航貌似没用,找路全凭记忆。既然来到了迷人的卡伦海滩,那我们就来说说它,因为人少,沙子很细,海水很清,不过如网评所言,卡伦的风浪比较大,可能就是在山旁的关系,但完全不影响我们欣赏他的美景,这边也是有提供水上娱乐的,大家具体咨询就可以。在这里住着就是依山傍海,景色相当迷人。(tips:酒店提供送机服务,我们去到机场订的2000泰铢的四人座,不过酒店给我们提供了7人座,相当宽敞舒适,空调很冷,大家随身包里带一件长袖。然后说说这个费用,你们可以出发前一起定好,相对便宜一点。)

如图,进入酒店印入眼帘的就是大海

如图,酒店大堂,一样是开放式的,但是设计很宫殿

如图,迎宾茶,忘记是啥了,反正清凉爽口,好喝

总是没有找到很好的角度拍完整的奢华泳池房的泳池,反正蛮大的,其实我偷懒,一直在玩,就随意拍了下,一般后面的照片看见的就是半个泳池的样子(豪华泳池房的泳池大小),所以你们就感觉一下两个的泳池的大概大小吧。详情查看酒店的图片吧!
对了,奢华泳池房的泳池还带按摩功能的,没拍照没拍照,视屏不会传,我都发微信朋友圈了。

早餐旁边的海景欣赏

酒店都是这样的粉色建筑

超赞的水上乐园,这个适合大一点的孩子,旁边还有一个小滑梯,小的孩子可以玩,不过玩水,大人都要在身边陪着,对了,那个小滑梯,正确的进入方式应该是头朝下趴着进入的泳池的

漂流区域,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宝宝一起漂流

我们家amelie这次普吉岛之旅简直广角国际友人

海边泳池夜游

kid's club室外游乐设施

kid's club室内游乐设施

kid's club室内游乐设施之ps4,桌上足球,游戏机等等

kid's club室内游乐设施之超大的海洋球池,窗外的景色就是水上滑梯和漂流池

这家就是中国餐厅,吃湘菜的,晚一点到店可以吃到泰国的海鲜,量很足,一般都是回国前有兴趣的来刷一顿。

迷人的卡伦海滩,酒店私有的海滩区域,沙细海清,超级舒服的漫步海滩

卡伦海滩的风浪相对较大

好啦,以上就是我们的普吉岛之旅的行程。
说说游后感:
泰国人很热情,也很谦卑。去普吉岛游玩欣赏沿途风景,你是真的感觉在旅游。由衷的感叹老外真的日子过的潇洒。泰国的物价是真的低,不过我们这次旅行,我觉得消费并没有很低,特别像我们带孩子的,吃饭车马费就不便宜,所以选择地段好的酒店至关重要,来说说什么情况下消费会低呢,比如老外,她们不注重酒店的,一直泡在外面玩,借一辆摩托到处开着玩,一天到晚泡酒吧,然而酒店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这种情况就相当的低消费了。另外如果是情侣,一般出行选择用脚走,不是每顿都是吃海鲜的也会比较低。但我们这次总体消费相比我们在上海平时的消费差不多吧。
这边和大家说说,我们此次行程没有安排一日游的项目,也没有看人妖,带着孩子脱不了手,对我们来说人妖马路上随处可见的呀,时间富裕的有长辈或者同行的可以帮忙照顾孩子的,可以选择一日游,去pp岛等浮潜深浅。带孩子的家长也可以选择加一个幻多奇乐园(泰国迪斯尼)的行程,但小宝宝其实没意义,大一点的孩子比较好。然后骑大象的话我们也没有安排,本身我不太建议,想看大象可以安排去大象公园看大象,骑大象的话,你们自己了解一下其背后的心酸就知道了,真的要骑大象,带孩子的情况下,你们也要考虑孩子害不害怕,别买好了票却用不了就浪费了。普吉岛当地还有很多很多周边玩乐的行程,什么腰果工厂,蛇工厂,鸟公园等等,有兴趣的大家可以查询其他的攻略,你要记住,带着孩子出行,特别是小孩子,你就要舍弃很多,我们这次主要就是带着宝宝享受阳光沙滩美景,放松一下度个慢节奏的假期。这次的行程对我们来说已经满足已经圆满,普吉岛的海滩风景真的很迷人,不虚此行。
小tips:
1.最好提前办好签证,你们可以看我们到了普吉岛机场等出关的情景,我拍到的只是部分自由行的,旁边还有两排长长的都是等落地签的,又是红眼航班,铁定等得心烦,所以能提前办就提前办理,不要落地签。
2.提前换好泰铢,有可能的情况下换点零钱。
3.出行前各种证件准备好,不然到时候手忙脚乱,宝宝的出生证明我带了没用上,证件包,钱都随身放,不要托运。
4.衣服能带就自己都带了吧,那边也没什么好看的衣服可买,反正我没看中啥衣服,江西冷很多本地的品牌,款式一般,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真的要shopping的,行程可把曼谷放进去,那边才是泰国的购物天堂。
5.提前预定好接送机,方便出行,价格也比较优惠。
6.防晒驱蚊落地都可以在7-11等购买,各种品牌,很方便的。浦东日上t1有安耐晒,直接买也可以。
7.一日游去之前订购最好,你可以慢慢的做对比,价格应该是比当地要便宜,当然也能到了普吉岛在订购,可以找酒店订购,也可以在周边的摊位订购,出行的taxi司机也会向你推荐,价格相对高一点,沟通的话英文不好就比较麻烦。
8.带宝宝出行,伞车还是要带着的,淘宝买一部超轻便的,即使用坏了扔了也不心疼,我这次就买了一步100多的,除了矮了点(对于我和我老公的身高来讲)其他的都很不错,而且直接上飞机,没有托运。
9.带宝宝出行,我这个洁癖➕强迫症的妈妈这次没有带自用餐具,首先吧我想着清洗不方便,而且那边基本都有宝宝餐具的,出门在外,总归要适应的。
10.带宝宝出行,奶瓶不需要带很多,这次我带了3个,结果就用了1个,吃完奶马上就洗了,但是清洗奶瓶的刷子,清洗液带一下吧,到酒店先把烧水壶洗一下,最好带一下柠檬酸,茶垢还是蛮厉害的。
11.带宝宝出行,衣服多带一点,反正我这次的行李,所有衣服都用宜家的塑封袋卷成卷,叠成块,一包一包封装放入行李箱的,普吉岛很热很热的,走几步就湿透了,脏的衣服洗了就挂阳台,基本上是可以干的,自己带几个衣架,我订的两个酒店衣橱里面都有好几个衣架的,还带夹子蛮方便的,就是不要挂走道里了,自己也要为国争光对吧。
12.带宝宝出行,泳衣带2套替换吧,我买的两款卡特的,图片中你们都可以看见的,一种长袖的分体的,一种连体的,吊牌都写着50啪的防晒,实际效果我也没法确认。
13.带宝宝出行,浴巾带个2套替换,买那种可穿的连帽的,图片中你们也可以看见的,这种穿脱方便,也能很好的保护宝宝不受凉。
14.带宝宝出行,宝宝的防晒霜还是自带比较好,用平实用惯的吧,其实去了普吉岛,防晒霜只是保护你们不要被晒伤,但是真的想不晒黑那不可能,不晒伤就是对自己对宝宝最好的保护了,毕竟带着孩子不会选择在烈日炎炎下到处跑的。
15.带宝宝出行,值机尽量提前三个小时,咨询值机的人员给你们安排第一排或第二排或尽量靠前的靠窗的位置,我个人建议选择第二排,扶手可以收起,如果旁边没有其他人坐,你们一家三口的位置就会很舒服,第一排的扶手没办法收起来的,虽然位置宽敞一点,但5个小时飞下来人都僵硬了还要抱着娃。2岁以下的都是婴儿票,没必要给宝宝买张全票,她们会自己坐在位置上面老实呆着的可能性极低极低极低。
16.带宝宝出行,随身包里面多备一些零食,起飞降落是耳朵最难受的时候,最好泡一壶奶准备着,待起飞或降落的时候给宝宝喝,这样耳朵会通气舒服的,如果宝宝哭闹不要制止,他很有可能耳朵不舒服,哭闹也可以让耳朵舒服些,吃东西喝水也是OK的。
17.带宝宝出行,可以带着ipad,下载一些平时爱看的动画,安抚情绪,也可以带着平时喜欢的玩具。
18.带宝宝出行,带好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9.带宝宝出行,带好平时用惯的沐浴露,护肤霜,爽身粉不要忘记,洗完澡给宝宝擦一点,以防长痱子。
20.带宝宝出行,尿布和湿巾可带可不带,我前面有提到过,我在芭东big c买到的贝亲湿巾和纸尿裤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行李箱有空间,最好还是带上平时用惯的。
21.带宝宝出行,准备一件防晒衣是最好了,去海滩边和商场都能派上用处。
22.带宝宝出行,鞋子准备2双,我准备的是平时穿惯的运动鞋和cross(尽量买正品,假的味道很大的,小孩子的正品鞋一点味道也没有,而且我家amelie超级喜欢,又是kt的图案,基本不愿意脱下了,而且也防滑)
23.带宝宝出行,如果你们的宝贝和我们家宝贝差不多大,带点米粉吧,万一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就不至于挨饿,如果有捏捏勺就带着去泡米粉,超级方便。
以上几条针对带宝宝出行的小小注意事项,我能记起来的就这些了
以下想到了就来补充的tips
24.带宝宝出行,一般酒店都有浴缸,可以淘宝上面买好一次性泡澡袋,这样自己泡澡给宝宝泡澡都比较卫生,或者给宝宝泡澡不嫌麻烦就买那种携带式浴盆。
25.带宝宝出行,宝宝进入泳池,还不会自己嘘嘘或嗯嗯的宝宝,父母可以买游泳防水纸尿裤,超级神奇的纸尿裤,一点不会进水。
26.带宝宝出行,备一副宝宝专用耳塞,我买的那种可以自己塑形的,一盒可以全家使用!毕竟我回忆一下,飞机噪音蛮厉害的!

2016-05-11 09:5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1 10:25

引用 honey房房 的图片:

2016-05-11 10:39

写得好详细。帮顶一个。

2016-05-11 11:1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1 11:18:30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5-11 14:5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1 10:39:15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5-11 14:5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1 09:59:5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5-11 14:58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5-11 10:25:5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unnn:谢谢

2016-05-11 14:58

请问楼主的伞车买的什么牌子的阿?可以给个链接吗~我门打算\8月也带2岁宝宝出游~所以也需要伞车~

2016-05-12 11:33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5-12 11:33:02 的回复:

回复大柒: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婴儿推车超轻便伞车折叠婴儿车便携夏季宝宝小推车儿童四轮手推车】http://tmqd.me/h.sYwoe?cv=AAErcTGf&sm=2c4d0f

2016-05-12 12:26

引用 honey房房 发表于 2016-05-12 12:26:02 的回复:

回复honey房房:好的~谢谢~

2016-05-12 12:45

引用 大柒 发表于 2016-05-12 12:45:06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大柒:客气了

2016-05-12 17:27

亲,写的太详细啦,马上要带2岁宝宝出行了,非常需要,因为我们订的就是holiday inn resort这家酒店

2016-05-13 16:35

引用 蚊子 发表于 2016-05-13 16:35:47 的回复:

回复蚊子: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2016-05-13 18:40

回复蚊子:我们六月中旬也带两岁半宝宝去普吉,入住芭东假日

2016-05-14 15:35

楼主写得好详细,非常实用,我们六月中旬带着两岁半宝宝入住芭东假日,学习啦

2016-05-14 15:36

引用 蛮蛮酱猴麻麻 发表于 2016-05-14 15:36:29 的回复:

回复蛮蛮酱猴麻麻:谢谢,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2016-05-14 15:3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01:01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05-16 01:01:20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我自己去之前做攻略也感觉已经玩了一遍了

2016-05-16 19: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20:02

引用 niki婧 发表于 2016-05-16 20:02:50 的回复:

回复niki婧:说走就走

2016-05-16 20:05

坐的是什么飞机呢

2016-05-17 08:28

引用 yokilee 发表于 2016-05-17 08:28:50 的回复:

回复yokilee:买的就是东航的经济舱

2016-05-17 12:10

引用 honey房房 发表于 2016-05-14 15:37:29 的回复:

谢谢,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回复honey房房:多谢啦

2016-05-24 13:37

太棒了……整篇我都一字不漏的看完 、完全是因为宝宝,人在他乡而且带着孩子真的很不方便 你的建议非常好、我女儿3岁在国内去旅游也经常会带上她 ,因为6月21号就出发泰国也是第一次出国 还是挺紧张的 女儿听到可以坐飞机很激动、太感谢有你这篇文章🙏还想问一下 手推车是不是到哪里都带上?我家孩子很不安分 午睡或者累了我只打算用背带背着喔……

2016-05-25 03:04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5-25 03:04:56 的回复:

回复Mandy:谢谢!其实本身我也不想带推车带腰带去的,但是普吉岛真的非常热,两个人粘着会更热的,小孩子易出汗的话很容易长痱子的!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带了推车,淘宝随便买了部100多才6-7斤的车,很好用,及时坏了也不心疼,解放双手啊!事实证明真的太明智的决定!不过你如果想带着背带你也可以自己权衡一下,我是推荐带推车的。不过最主要看你自己的行程安排,一些是适合带着推车一些就会不适合。

2016-05-25 14:01

引用 honey房房 发表于 2016-05-25 14:01:54 的回复:

回复honey房房:还是带上的好吧  谢谢

2016-05-25 14:05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5-25 14:05:59 的回复:

还是带上的好吧  谢谢

回复Mandy:嗯,希望你们玩的愉快

2016-05-25 14:06

很感谢分享

2016-06-02 11:28

引用 婷 发表于 2016-06-02 11:28:18 的回复:

回复婷:

2016-06-02 21:57

同意你的观点,小孩并不是没有记忆,记忆力超好,每次带孩子旅游你都会发觉他们的进步,因为这样而觉得欣慰。

2016-06-17 18:58

引用 jandv15 发表于 2016-06-17 18:58:33 的回复:

回复jandv15:

2016-06-17 21:06

谢谢分享经验🙏,给了很多建议

2016-10-26 17:33

引用 习惯V 发表于 2016-10-26 17:33:18 的回复:

回复习惯V:不用客气,希望能帮到你😊

2016-11-01 00:44

准备去带18个月大儿子去,原本很迷茫,看完您的分享就踏实了……

2017-01-23 07:14

非常感谢分享,对于带小宝宝出行真的很有帮助,写的很详细。

2017-02-07 13:00

我也打算带宝宝去,能否私聊下,还有好多问题想问

2017-04-20 10:50

写的非常详细,好适合亲子游

2017-07-06 11:46

好有用,给了我好多经验!谢谢!我想问一下,盛泰澜酒店好多人评价说洗澡的水是黄色的,可能是海水淡化,会有这种情况吗?

2017-07-11 22:53

引用 晁晁Smile 发表于 2017-07-11 22:53:44 的回复:

回复晁晁Smile:我们当时没有遇到诶,用水一切正常的,只是觉得他们那里水偏咸

2017-07-11 22:55

写的很棒很详细

2017-07-19 22:21

引用 一颗种子 发表于 2017-07-19 22:21:56 的回复:

回复一颗种子:谢谢,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2017-07-19 22:22

我想问下,盛泰澜的押金可以用人民币吗?一般压多少?

2017-07-31 2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31 22:00: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好意思,时间太久有点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