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到丹东二日游(朝鲜内河,虎山长城,断桥,凤凰山)

• 出发时间/2016-05-06

送给每一个看到这篇游记的人

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乐,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的好或者菜符合你的口味,主要是因为你的心上没有挂碍,舍不得是有挂碍,求不得是有挂碍,你这么聪明,为什么偏偏看不透呢!
----------------钱钟书

PS: 希望大家能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心无挂碍的愉快的去旅行,浪起来,幺呼呼呼!

行程DAY1

写于游记之前的话: 很早就有写游记的念头了,纪念自己曾经到过的地方,一些有意思的小事,想来每次回头翻翻应该也是挺有意思的,再次每次做攻略都会参考别人了游记,给了自己很大帮助,现在希望我的游记也能帮助到一批想去出去游玩的人。
      五月了,打算和女朋友出去旅游,讨论了几番终于确定了丹东这个靠近朝鲜的小城市,本来计划五一几天去,但是为了避开人流,就在五一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后去的,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不要太明智。
      我们从大连出发,乘坐的9点从大连北到丹东的动车,路上大约快2个小时就到达了丹东。出丹东之后正好碰见有环城的旅游专线,铁路局和旅游局搞得,凭借动车票可以免费乘坐这个车,在车上我们买了朝鲜内河游船和断桥的门票,总共100元,第一站先到达了月湾码头,乘坐游船游览内河。丹东的天空还是蛮蓝的,配合着江水还有河岸的朝鲜村庄,景色真的很不错。
天空蓝蓝的

朝鲜也有风力发电,还有我们原来看电视接收信号的天线

还有几个大哥在驾驶着船在河面上,发动机还是原来的柴油机,

游船上能够买朝鲜的香烟,还有换朝鲜的钱币,鉴于本人不抽烟,就换了2张钱币留作纪念了,5元人民币=1000大钞,好赚呢,嘎嘎嘎

最后再附上一张我们天朝的国旗吧,内河游览差不多结束了,大约50分钟吧

接着我们还是乘坐的那辆旅游专列打到了虎山长城,这里说明一下,这趟旅游专列的车,第一个点是月湾码头(此时车还是会在这里等待的,如果你不想坐船,可以做另一辆旅游专列的车),第二个点是虎山长城,这里你可以自由的下车游玩,车不会在此等待,第三个下车点是断桥,这里有个有意思的事是有几个人想直接到断桥,但是做了这个车就惨了,只能做1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断桥,其实断桥就在火车站旁边,如果你第一站就想去断桥的话,建议不要做这个车了。接着说明我们的虎山长城之旅,门票60,学生证半价,其实我觉得这个点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环境非常好,接着欣赏美美的图吧。

接着要附一张我觉得拍的挺满意的一张照片啦,

虎山长城刚进去的一段路还是挺好的,后来到最高的那处小城楼就十分陡了,差不多快90度了,不过两边都有扶手,所以也还ok了,从最高处可以俯瞰朝鲜的一些境况。

后来我们沿着另一条路下去了,经过,栈道,一步跨等景点,一步跨就是隔着一个2-3米的小河,对面就是朝鲜的土地,还看见了朝鲜兵的小绿房子,还拍到了一张军人的照片,ps:不会被和谐掉吧,哈哈

虎山长城算下来也就2个小时左右,不算很累,回去的时候正好碰见有人拼车,然后就一起,开始跟我们要15每人,我们没上,然后降到了10块每人,还是蛮合算的,也可以做虎山到市区的客车,就在景区门口就有,价格7快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就这样愉快的回到了丹东市区,我们就先入住了酒店,就在断桥旁边,还是蛮好的。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看看断桥了,这时候大约也就4点30吧,断 桥很新,不知道是新建的还是刷了漆,桥上都在放一些红色歌曲,开始还以为鸭绿江会很宽,其实也并没有,可以很清楚看见对面的建筑,不过没怎么有人,还中了一排树木,我估计是来遮挡我们视线的吧。

之后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不行的了,游桥之前买了20块钱的打糕,有些太甜了,而且买多了,我们俩人估计买10块钱的尝尝就可以了,然后正餐来了,我们去了全州拌饭店,里面的烤猪肉拌饭还是很好吃的,还点了考明太鱼,石锅酱汤,不过有点咸,送几个小菜,总的来说还是挺值的,人均也就40-50吧,听说还有一家阿里郎店也不错,不过没去吃过所以我也不清楚了。

行程DAY2

吃完饭在江边散散步,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精力充沛好去爬第二天的凤凰山。早上我们打了个车到了客运站,买到凤凰山的汽车票,15块钱,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到凤凰山,凤凰山80元,学生证半价,到的时候快9点30了,虽然避开五一,但是这个周日依旧人挺多的,开始有一段3公里的路从售票到检票口,本来想花10元钱坐车上去的,可是等坐车的人太多了就直接走上去了,其实有小路,距离顶多就2公里,看你自己的体力吧,走上去也无妨。我们爬的是西山的路线,基本上是凤凰广场---凤凰洞------将军领-----老牛背------玻璃栈道-----黑风口栈道-----然后下山,这是一条最好的线路了,我觉得,时间也来的及,同时也能基本看尽凤凰山的美。

凤凰洞里面黑黑的,还有水在地上流淌,里面非常凉快

真的人超多的,建议选个人少的日子来,节假日就不要来爬山了,你会后悔的,我们虽然是星期天,但是爬山的时候有时候也要等候排队,尤其是在老牛背的时候,因为道路一次只能过一个人,看看险不险吧,两边就是悬崖。

然后就是玻璃栈道,因为是第一次走玻璃栈道,虽然心里知道没事,但还是会恐惧,因此还被女朋友嘲笑胆子小,不开心那

最后就是一大段的黑风口栈道啦,也是建在悬崖边上,不过是实心的,所以一点都不害怕,哈哈哈哈哈哈,夜色很好的,然后通过栈道就到了杜鹃坡的一个下山乘车处,这时候快3点吧,车票到山下售票处要40,太贵了,为了省钱就怂恿着女朋友走了30块钱的,快1个小时吧,有一个体力值满满的女朋友就是好(分分钟挣了30),走到了检票处,乘坐了小车到了山下售票处,此时4点多些,山下就有客运车到丹东,也有从凤城丹东的客运车会在山下停,我们就搭着这趟车回到了丹东,这时才5点多,之前买的6点30的动车回大连,(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如果提前到了可以改签的,还有6点的一班到大连的动车呢,快到6点了我才想起来,马后炮)耐心等了一会,就美美的回到了大连丹东二日游完点美结束。

祝福我们吧

最终还是决定放一张我们的合照,主题只有一个:希望我们能够永远幸福。
 --------感谢你如此光辉明亮,做我黯淡日子里的星辰。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1 11:36

引用 boston_zhang 发表于 2016-05-11 11:36:04 的回复:

回复boston_zhang:还有一些

2016-05-11 15:22

楼主拍的真漂亮,过两天也准备去。不过还想加上绿江村

2016-05-11 16:49

引用 空山灵雨 发表于 2016-05-11 16:49:02 的回复:

回复空山灵雨:恩恩,据说绿江村很美,如果自驾游的话可以去看看,我们做客车去耗费时间太长了,就没去

2016-05-11 17:0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