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漫游2......以后待续

李维维豆奶 LV.2
2016-05-11 00:22 632/3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严格来说是从中午开始的,早上我们睡到了真正的自然醒,在房间懒懒的待着,到了11点的时候才出门吃饭,依然是那个海鲜市场,依然是那家店,依然是大大大螃蟹,但是这次却发生了让我们有点小小的不开心的事情,会中文小哥给了我们两个肉质几乎已经快要溃烂的死螃蟹,商量过后,我们掏了一半的钱,然后又重新买了两只大螃蟹。虽然总是有些失望,但是小哥也有想办法帮我们解决的,吃完后就踏上了去看大自然的路途。
    今天的目的地,有独一无二的猴子和满树灿烂的萤火虫。
    车程大概有2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森林,森林里的复式小屋,还有森林大火。

出发的最开始我们来了开心可爱四连拍,然后沉沉的睡过去了。

到达Weston红树林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我们在餐厅里面休整片刻、喝过下午茶后,就坐上了去看猴子的小船。

在红树林有三种猴子,一种是长尾猴,因为尾巴长而得名,小船刚刚驶入湿地,在湿地的头上就有一只长尾猴,可能是在等我们给它吃的,但是导游告诉我们,不能破坏生态平衡,不能养成他们懒惰的习惯,以后就不会自己觅食了,会饿肚子,所以我们连面包屑都没有给。后来再返回来的时候,它就已经不见了。可能是回家吃草了,哈哈哈哈......

第二种猴子,名字忘记了。我对不起你,但是我真的没有见到你.
    第三种是长鼻猴,全世界只有沙巴才有的猴子,可惜这个清晰的照片都是百度下载的,因为他们都在离得很远的树上。第二张图片,大家来找茬,看看猴子在哪儿。长鼻猴只吃红树林里面树的叶子,整片湿地的树叶感觉都稀稀拉拉的。

返程的路上,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居民大多是从文莱过来的,以捕鱼为生,以前不住在这里,都是分散着住的,出去打鱼的时候猴子会偷偷跑到他们家里偷吃的,所以他们会杀掉猴子,为了保护猴子,马来政府帮他们集中修了这些房子,让他们营以为生,也让猴子们能自然繁衍。

返回喝下午茶的地方吃过了晚餐,我们再次坐着小船出发去看萤火虫了,远远的就看到了闪闪烁烁的小光点。越走越近,萤火虫小小的,亮亮的,就像是一整片森林都挂上了闪烁的暖色调的小彩灯,导游和船家会用特制的灯吸引萤火虫过来,她们飞离了大树,朝我们飞过来。偷偷的告诉大家,Weston的萤火虫喜欢老版的六神花露水,为了防蚊喷的花露水,让萤火虫只停留在了我们俩人的身上,我的胳膊上、额头上,李艳红的帽子上。
    那么震撼的亮光,用手机和普通的相机根本就记录不下来,所以我们盗用了导游之前拍的照片,哈哈。

在沙巴的第三天在对萤火虫的一片赞叹声中结束了。
    来自台湾的姑娘在回程的船上,车上一直在跟我们讨论老版六神花露水的神奇之处,six God,你值得拥有,此处配有魔性的笑声,哈哈哈哈哈!

Day4
    在沙巴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叶飞大哥帮我们安排的导游小哥的带领下,迎来了我们去海岛的日子,开启了我们的海岛之旅。
    早上7点起床,打扮,收拾行李,吃早餐,寄存行李,关键是带上比基尼,8:30的时候准时向码头出发。我们的目的地是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的两个海岛,沙比岛(名字有没有很厉害的感觉)和曼奴干岛。
    在码头租了浮潜要用的工具后,我们就坐上了去沙比岛的小快艇,好在沙比岛并不远,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所以我们不会觉得晕(这也是我们会选择沙比岛的原因)。非常幸运的是,那天导游小哥只带我们两个人,所以行程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
    穿着救生衣,坐着小快艇,海风迎面吹来,海浪拍击着脸颊,多么的诗情画意呀!海水从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其实就是不好看的蓝色)慢慢的变成深蓝色,再到浅蓝色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岛屿。

到了岛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衣服,我们把东西放在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桌子之后,拜托导游小哥帮我们看着,就去了更(女)衣(厕)室(所),等换好衣服回来,小哥不知所踪,我们俩吓坏了,主要是因为我们俩全部的财产还有护照都在没有人照看的包包里,后来经过多方观察,其实根本没有会特别在意没有人照看的包包,因为纯朴的岛风。
    换好衣服的我们跟小哥商量好了,要先参加一个水下的项目和一个水上的项目,这样才能算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呀!
    项目一:海底漫步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在海底走路,没有背氧气罐,帅气的在满眼都是热带鱼,没有鲨鱼的海底走路。厄,虽然没有氧气罐,但是有超级沉重型号的氧气头盔,直接带在头上,压在肩膀上,某人因为“瘦弱”的身体承受不住巨大的打击,对着我喊肩膀疼喊了约莫得有一个星期。
    就是这样的头盔,我的照片实在找不到了!

在离海面5米的地方,我们带着巨型头盔,手扶着已经搭建好的绳索,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傲视海底的鱼群。其间一直有背着氧气罐的工作人员,所以虽然自己站得不稳,走路很慢,但一点也没有担心,而且一直有人帮你拍照片,给你捡起来海地的贝壳,海星,还有小丑鱼,在海底的那二十分钟时间,感觉真的看到了海底的一切,非常的奇妙。

小丑鱼真的是非常可爱的物种,工作人员把它的家搬起来借我们照相,它们都始终没有离开过家,不管我们是不是在“赶”它们“出家“。在海地漫步的时候,还是在后来浮浅的时候,小丑鱼绝对不会离开它的“海草家”——海葵(朋友告诉我叫海葵)。
    开始在海底行走的时候,鱼群并不集中,但是工作人员会有办法让它们都来我们的身边,俗套的但是非常有效的办法,给吃的。拿着相机一直给我们拍照的大哥第一次突然签起我的手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原来他是要给我们面包,这样子五颜六色的鱼就会游到我们的掌心来,但是其实在海地喂鱼的感觉并没有那么浪漫,因为可爱的一大群鱼儿们会一窝蜂的抢你手上渺小的面包屑,它们没有手,但是有嘴巴,小嘴巴在它们眼睛看不真切吃的在哪里的时候,就会疯狂的“亲吻”你的手。也是第一次知道,鱼咬起人来,也是很疼的,触感大概比蚂蚁咬的要疼那么一丢丢。
    真正浪漫的地方在于,鱼儿们吃完了面包之后,会从你的身边擦身而过,从脑袋旁边、胳膊旁边、腿边,到处都是,触手可及,但是却抓不住。
    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这么多的彩色热带鱼,比从出生到现在看到的总数还要多,不过我也知道,未来我还能看见更多。

项目二:“飞天降落伞”(忘记了项目名,所以自己起的,哈哈)
    我们乘坐着快艇离开了海岛一段距离,到了海面比较开阔的地方,快艇拉着“降落伞”载着我们跑,借助风的力量和方向飞起来。
    这个是某人还是抖着腿说一定不要玩的项目,但是也是必须两个人一起玩的项目,顶着要友尽的风险,她还是陪我上去了。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可以同时上天入海的运动,飞在天上的时候她在叫,因为恐高,“掉进”海里的时候我们俩都在叫,因为浪花儿太大。在二十多钟的时间里,我们先后上天下海三次,回到快艇上的时候,我们充分的了解到了一个事实:海水的味道我知道,绝对不是波力海苔的味道,广告里都是忽悠人的,那是一股淡淡的腥味儿,久久不能弥散。
    再次回到我们的桌子的时候已经中午11:30了,来到海边,直接在海水还没有没过小腿的地方就看到了鱼。

所以,在沙比岛,不用出海也可以浮浅,只可惜,不会游泳的我们当时还没有掌握浮浅的技能,一下海某人就结石的抢了一口水,让我们直接放弃了在沙比岛的浮浅,其实有一些遗憾,沙比岛的水特别清,可以清晰地看见从身边有过的鱼群。
    所以在午餐的前后一段时间,就成为了我们的拍照时间。
    首先,带着要去海边拍穿比基尼美女的任务,我们巡视了一大圈沙滩,颓然发现,大姐比较多,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还是被我找到了,鄙人非常不要脸的直接上去就问了:“Can I take a photo of you?”美女就这样答应了。而且我还厚颜无耻的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站在人家旁边拍了照片,虽然我亲爱的朋友们有安慰我,咱们走的不是性感路线。。。。。。

我们走的是纱巾飘飘路线,哈哈!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启程开始了第二个海岛的行程。
    到达曼奴干岛的时候差不多是两点多,太阳正大,但是也挡不住我们要下海浮浅的激情,在抹上第N遍防晒霜,穿上救生衣后,导游小哥开始教我们浮浅。据说找私人教练很贵的,导游小哥就这样无私的传授了我们浮浅的诀窍。
    如此聪明的我们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学会了浮浅,就开始浮浅找鱼了。曼奴干岛的海水没有沙比岛的清澈,所以有些浅色的鱼看的并不真切。感觉鱼也没有沙比岛那么多,后来我们想到了在海地漫步时吸引鱼群的方法,喂鱼吃面包,只是没有面包。我们再一次发挥了不要脸的功力,转悠了一大圈之后要来了两块饼干,开始带着饼干入海吸引鱼群,虽然越来越多的鱼出现在了身边,但同时,越来越多的鱼还是咬我的大腿。
    在浮浅的区域有两条浮标,一条是为不会游泳的人设置的,离海岸很近,一条是为会游泳的人设置的,离海岸稍远,当然,我们凭借自己的力量连离海岸比较进的那条也触碰不到。
    我一直觉得肯定是导游小哥的朋友看我们艳红姐长得好看才会带我们去那条离海岸比较远的那一条浮标。带着不会游泳的我们两个,一步一步地走向深海。我们只用顾着自己呼吸就好,被直接拉着在海里游得感觉真心不赖。就这样,我们看到了河豚,如果揍它,它就真的生气,鼓成一个圆球,拿出了海边依然是一个圆球;我们取下呼吸器,吐完肺里的空气,然后沉到海底去看小丑鱼,这一次,我不小心伤害了它们的家,所以后来手指上长满了白色的水泡,看起来特别的吓人;我们还在海底捡到了大贝壳,也很遵守约定的把它留在了海底;最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胳膊上、腿上全部被白色的我们都没有看见的水母咬了,上岸后发现到处都是红的一片,很疼很疼,曾经,我们还在水上清真寺的门口感叹过水母的威力。
    好在我们及时擦了醋,擦了好多次醋,以至于身上都是凉拌菜的味道,所以好的也非常的快。
    快到四点钟钟的时候,我因为实在承受不住鱼的攻击上岸了,检查了一下腿,居然都被咬得有血渗出来。也是因为先上岸,所以才能留下如此珍贵的照片,某人在喂鱼。

结束了浮浅,我们再一次去更(女)衣(厕)室(所)洗澡换衣服,然后就这样发现了无比美丽的风景。臭美的附上我们比基尼的背影,哈哈。。。。。。

为了记住导游小哥(因为他承诺过下次去他会教我们深浅),我们也在浮浅的岸边留下了比基尼的背影以及某人的正面合影,哈哈!

和小哥拍照的好处非常的明显,虽然我们晒黑了,但是还是显得特别的白!

走到更衣室,我们以为跟沙比岛一样,里面没有淋浴头,所以就这样穿着泳衣直接在外面冲凉了,在洗完头发,抹完沐浴液准备冲掉的时候,里面走出来一个特别好的姑娘问我们:“你们为什么不在里面洗?”留下了当场石化的我们。
    换完衣服,来到码头,时间刚刚好,我们乘坐着一天中的最后一班船离开了海岛。
    重新回到码头的时候,某人非常坚持的要和有着沙巴标志的大门牌来一张“到此一游”合照,我用我高超的摄影技术完成了她的这个“梦想”。

等到小哥接上我们后,我们吃了在沙巴的最后一顿饭,肉骨茶,马来比较有名的食品,导游小哥解释说:在马来非常潮湿,而且很多人都是以捕鱼为生的,所以特别容易风湿,所以后来他们就用了把茶和肉一起煮的方法,把茶加进了食物,可以很好的治疗他们的风湿。
    我们总结认为,还是辣辣的螃蟹比较合我们的口味。
    我们去的是比较有名的佑记肉骨茶,吃了猪蹄,猪尾巴。。。。。。详情请参照图片,谢谢!

回到酒店,拿到行李,到达机场后,我们的沙巴之旅就算划上了句号。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温暖的人和温暖的事,让我们对于沙巴充满的好感和美好的回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1 18:02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05-11 18:02:04 的回复:

回复maomicao:其实我的文笔也不好,憋了一个月才写出来的,哈哈

2016-05-11 19:4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