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泰国——四月底暴走曼谷、清迈

Luying1014 (宁德) LV.9
2016-05-11 00:43 2829/12
  • 出发时间/2016-04-23

总觉得人生需要多出去走走,不能老是窝在一个地方,奈何没什么机会。说来好玩,本来只是和朋友两个是打算在周末去乌镇走走,然后又想去大理云南去看洱海,但是我们都很少出去玩不会做攻略,于是组队了个姐姐,然后她说,我们去泰国吧,于是没有立场哪都想去的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下难得有了这次的泰国行。

我们这次出行全队四个妹子,这样双数比较好订房间,而且人不会太多也不会太麻烦。(出门旅行真的很容易闹矛盾的)
一个会做攻略会英文的姐姐,一个会记账管钱的妹子,还有一个负责帅帅帅的姐姐。恩,我嘛,会看地图也算吧?
我们这次没有打算去泰国的海边,打算七八天去曼谷清迈两个地方,本来打算去拜县或者素可泰,但是不想行程太赶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们提前了一个月订机票,从福州长乐机场出发,到香港转机所以每个人机票才一千六百多,订机票的时候可以多查查,有时候可以订到价格不错时间也不错的机票,因为都是女孩子,到香港机场的时候我们可以逛街购物所以对转机表示OK,毕竟比直飞便宜了八百块也只多花两个小时。
我们是提前定的酒店,淘宝上找人定的,价格可以比网上低,多问几家,酒店每个人大概花了一千四百, 这个价格在我看来真的很值了。 包括从曼谷清迈的机票我们也是直接淘宝定的,四百块搞定。护照也是淘宝签,280元一本。因为很low的第一次出国,我表示很感谢做攻略的姐姐~

感觉自己有点啰嗦嘿嘿,第一次写游记,大家蛮看哈。接下来是我们的最终行程情况:
4月23日 福州-曼谷,晚上在附近商场逛逛。(宿宜必思暹罗酒店)
4月24日 上午水上市场,下午考山路,晚上Red Sky(空中酒吧)。(宿宜必思暹罗酒店)
4月25日 曼谷-清迈 去清迈前去大皇宫,晚上挑个夜市。(宿Viang Thapae Resort酒店)
4月26日 上午双龙寺,下午清迈大学,晚上小酒吧。(因为太晚吃晚饭结果取消了)。(宿Viang Thapae Resort酒店)
4月27日 睡到自然醒,下午宁曼路。(宿De Naga Chiang Mai Hote德纳加酒店)
4月28日 古城内逛逛。(宿De Naga Chiang Mai Hote德纳加酒店)
4月29日 清迈-曼谷(宿Summit Windmill Golf Residrnce山顶风车高尔夫酒店)
4月30日 曼谷-福州

其实我们计划的行程和这个有点出入,但是我们觉得可以根据情况灵活安排,所以最终的行程情况是这样的。曼谷是购物,清迈适合慢慢逛。

4月23日  福州11:25-曼谷17:45。向订酒店的淘宝客服要了从机场到酒店的轻轨路线,好艰辛才到里商圈很近的宜必思酒店 Tbis BangkokSiamHotel(就在轻轨站National Stadium旁),曼谷两天我们都住在这家酒店,商务酒店的风格,但是坑的是没有洗漱用品。楼下的小超市有卖就是了。晚上原本想去逛逛旁边的商场,但是大家都有点累了,便决定去吃个饭吧。由于做攻略的姐姐工作比较忙,我们来的时候并没有做美食攻略。所以我们拦了辆的士,让他帮忙去附近可以吃海鲜的店。但是后来我们发现这是个鱼唇的决定,因为东西不怎么好吃,价格在我们吃了好几家餐厅后发现,不值。不过那家店的服务员中文倒说的蛮溜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做做美食攻略。如果没有做的话,就百度~iphone手机自带的地图功能在泰国同样适用,这个在行程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4月24日,前一晚我们在酒店报了安帕瓦水上市场半日游,大概每个人200块。早上7点四十分集合,一辆面包车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到水上市场。快到水上市场的时候路过一个小路,很有感觉,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去拍照,只能在车上拍一张。

原本导游说会介绍水上市场,但是并没有,我们坐着小船绕着水上市场绕了一圈,然后我们才发现,奇怪今天都没什么人,原来我们来的太早了,临时报团没有做攻略我一度以为是周末不开市,原谅我~水上市场还是很美的, 特别是周围的房子都很有感觉,泰国真的是个喜欢植物的国家。在小船停下来之后我们会有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决定去两边的房子拍照。

等我们到集合地点的时候,即使是周末不开市的水上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游客十分多。之后导游又带我们去了大象营,蛇馆?由于我们对这些并不是很感兴趣就在外面坐着等,回到酒店差不多两点半了。我们洗漱下出发去考山路。我们选择打的去,价格我有点忘记,并不是很贵,但是千万记得要求打表,因为大部分的士都会直接喊价的。

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比较早,街上人倒不多,中午的午餐和晚餐我们选择在旁边的看起来很多人的餐厅解决,味道还不错,只不过店名我忘记了。附一张小伙伴的合照~我们找了中国的游客帮忙拍张合照,但是。。不怎么好看。这个时候自拍杆的意义就出现了。

捉到一个和我颜色一样的邮筒,感觉一定要和它合照一张哈哈哈。由于我们晚上打算去离我们酒店很近的空中酒吧Red sky所以穿了双运动鞋。因为那里不允许穿拖鞋,而我除了它只有拖鞋了......

4月25,由于中午的飞机去清迈,所以我们起了一大早去大皇宫。大皇宫有着装要求,不能露肩,裙子要及膝,不能穿破洞和太过暴露,鞋子倒没有要求。大皇宫真的满满的都是中国人,其中一个小伙伴穿了无袖连衣裙,围了条丝巾当披肩,但是还是被拦下来了,去旁边的店铺买了件T恤才让进去。

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感觉穿的裙子不怎么适合这个地方哈哈哈。我们拍完照打的回酒店准备去素万纳普国际机场,但是拦了的士都听不懂英文,最后还好我们定位酒店地图外加导航才按时赶到没误机。

一个小时的清迈机场离古城不怎么远,但是我们行李多所以坐的是机场里包的车。清迈前两天我们住的是东边古城外面一点的Viang Thapae Resort酒店,我喜欢这家酒店,位置在小巷子里面,带泳池,前台妹子会说中文,服务员会帮忙拎行李。休整完傍晚出发去逛清迈门市场,走出小巷子的时候,我们都被到处的植物给惊喜到了,忍不住拍了会照~我喜欢清迈的小巷子~到处都可以入镜。拦了辆双条车,讲了价,到达夜市。不得不说清迈夜市有好多好看的工艺品,几乎都是纯手工,还有好喝的鲜榨水果冰沙,一大杯只要10块钱。我建议大家不要在夜市找餐厅吃饭,至少那天晚上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最后去吃了唯一一家餐厅——旋转火锅。最后我们找了个看上去正规的SPA馆做了个全身按摩回酒店~都说来泰国必做马杀鸡,建议大家最好是在正规的店做。

4月26日,今天要去双龙寺,所以我穿了件红艳艳的长裙,在等小伙伴起床的时候忍不住在酒店拍了几张照片,虽然被朋友吐槽有点鬼片既视感哈哈哈。

我们出发的时候坐双条车到清迈夜间动物园,需要从那里转车到双龙寺。需要十个人双条车才上山去双龙寺,并且会在那里等我们一个多小时然后再带我们下来。我们四个、两对中国情侣和一对夫妻带着女儿拼一辆车。不得不说,其中一个中国小哥长得还不错,又热心,还给我们分享他们做的攻略地图,惹得我的小伙伴对他赞不绝口哈哈哈哈~给大家分享下地图~

双龙寺进主殿需要脱鞋,不像大皇宫,双龙寺里面允许拍照,我们还遇到一群外国人要求和我们合照~我们的语言担当姐姐和其中一个喜欢上海意大利妹子留了邮箱~也不知道他们把照片发给她了没~对了,在楼梯上的小朋友和她们拍照是要给小费的噢,给多少看大家的意愿了。

双龙寺下来车会停在清迈大学,我们在清迈大学对面的餐厅吃了个饭,太饿了我们点了好多东西。不过这家餐厅还不错诶~我们走的时候老板还送我们一人一份泰国风景的卡片呢(虽然我在这之前很鱼唇的以为是明信片然后花了90泰铢买了份.....)
没那么强的时候才进去的~但是觉得不怎么好玩,也不怎么好看,就只是让我们坐着观光车绕着校园开一圈,然后停在湖边给我们十几二十分钟拍照时间,看网友拍照的几个不错的位置也禁止开放,心累。想了解校园文化的人可以来,车上还有中文介绍呢。附张校门口餐厅我们觉得好吃的,以及我们的攻略和语言担当的姐姐在湖边拍的我们一致很喜欢的照片~

晚上我们去找分享攻略的小哥推荐的餐厅,位置大概是在地图右边的河边,我们想去Garally餐厅,这家店门口跟工艺品店似的,店名也写得比较潦草所以我们把那条街走了两次才找到,但是却被告知八点半打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反正这家店很任性的关店时间十分早),于是我们选了地图下面点的River Side,这家店的位置比较隐蔽点,路口有高高的标示,对面是小酒吧。这家店最让人惊艳的就是鲜榨橙子汁,超好喝,虽然只有一小杯而且价格偏贵也阻挡不了我们再来一杯的心~附一张餐厅图~以及秀恩爱的两个姐姐~

虽然泰国的天气很热,但是清迈的夜晚倒不怎么热,吃完饭我们就坐突突车回酒店。这里说个题外话,我们拦车的时候路边停了一排突突车,我们拦的是中间离我们最近的那辆,但是那个小伙子和我们说让我们按顺序坐第一辆车,我们说目的地的时候他还过来帮忙看是哪里然后告诉第一辆车主~感觉他们很热情并且有秩序泰国人先来后到的观念真的很强,我记得我们在机场上洗手间的时候大家排队,有一个游客插队了,她们也会说出来。
4月27日,宁曼路。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我和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决定早起些去旁边的Boots店买些化妆品~店里都是中国人~每个人都是一篮子一篮子的买回去~我来的时候做了泰国必买的攻略哈哈哈哈,遇到几个中国妹子然后交谈了几句分享了买哪些东西好~其中一个妹子问我:是不是我们中国人来这里都是像我们这么疯狂的买~哈哈哈哈我觉得应该是的。购满两千泰铢就可以退税,办了退税手续但是在回国的时候逛机场免税店耽误了时间并没有来得及拿去退......
赶在退房时间前回去,今天我们定的是De Naga Chiang Mai Hotel酒店,我们两个两个住一间,前台给我们分配的是相邻的一间双人床,一间大床房,惊喜的是两间房间里面有门可以相连,适合一起出门的伙伴们。这家酒店有点坑的是泳池真的蛮小的...但是早餐不错~.

晚餐是在百度推荐的MIX餐厅吃的,它所在的位置和手机地图不怎么一样,地图显示在路边,还是事实上是在我定位的位置。餐厅比较坑的是:它不是全天营业,只有在用餐时间才开,我们到的时候三点多,餐厅要到四点半还是五点半才开放我有些忘记了,于是我们在附近逛逛~

在餐厅那条巷子前面我们发现那几家衣服店感觉还不错,其中门口是蓝色柱子,旁边是包包店的那家衣服店老板人超好,其中一个还会点中文。姐姐当天在他店买好衣服然后拍照的时候把自己原本那件裙子落在他旁边的那家饰品店门口(我是不会说我们是看那家店门口拍照好看,拍着拍着忘记带走了...)晚上吃完饭那家饰品店关门了,衣服店老板答应第二天帮忙问问然后给姐姐打电话。
哈哈哈,我又跑题了。恩,说到这家餐厅,吃的种类很多,中国菜,泰国菜,还有别的什么我忘记了。味道还可以,只是很不愉快的是,我们点了鲜榨橙汁居然是坏的....我们只好换成碳酸饮料,最后我们也不懂到底橙汁算我们钱了没.....

晚上我们就在宁曼路逛街~很巧的是还遇到那天在Boots店的其中一个中国妹子哈哈哈。我们发现了隐藏在一家服装店背后的好几家卖手工大象手工衣服的店。其中一家老板在我们走的时候还送我们每人一根手编手环~最后回酒店前我们又回到据说被中国人站领了的Mango Tango又点了一份芒果西米露~

4月28日 清迈古城。早上姐姐接到衣服店老板的电话说找到她的裙子了,感觉她高兴的差点蹦起来哈哈哈,我们又去了趟宁曼路拿了裙子然后开始古城之旅。 我们顶着烈日去了塔佩门,去了古城里面的几个风格不一样的寺庙,清迈真的是几步一个寺庙,所以大家去有名的几个寺庙的时候最好百度下寺庙风格,要不然都是金灿灿的真的很容易审美疲劳。至少我们在看到风格差不多的寺庙的时候,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还不如自拍......

附一张我们辛苦的财政大使美美的图~我才不会说原本是我记账,但是对数字不怎么敏感的我做不好只能靠小伙伴兼任的呢哼。

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顶不住找了家最近的饮料店,但是这家店并没有果汁,但是耐不住我们想喝鲜榨橙汁(我觉得是受River Side超好喝的橙汁影响,以至于我们喝完接下来都在点鲜榨橙汁,但是最好喝的还是River Side。)在我们尽力的沟通表述下,老板表示听懂了,然后给我们端来了这个........

真可爱........好歹满足了我们想喝橙汁的意愿.....在吹着空调实在不想动的时候我们自然而然的拿出了手机.....自拍哈哈哈哈,我和帅气的姐姐合照~

吹空调舒服到我们最终是被老板赶出去的哈哈哈。古城内我们挑了三个寺庙走,然后早早的回酒店。洗漱完就在酒店拍拍照~虽然酒店不是很大,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心哈哈哈~

拍完照本来我们还想去泳池泡泡,但是天气开始变阴感觉会下雨,好吧,虽然后来没有下,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房间休息。
夜晚来的时候,酒店小哥来敲门送了我们一朵竹叶花~和我们道声Good evening~开心~

休息了会我们出发去那天想去但是很任性早早关门的Garally餐厅,不得不说,这家餐厅是我们一致认为味道最好的一家餐厅,河边点着蜡烛吹着风吃着晚餐,感觉真的不错~价格也不会很高~推荐~
吃完晚餐,我们漫步去河对岸的夜市~一条街就和花市一样~ 还有好多小吃和小玩意~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虽然我可耻的在自拍哈哈哈哈~

4月29日 第二天酒店的小哥送我们去机场(当然要收费的),到曼谷我们定的是离机场比较近的Summit Windmill Golf Residrnce(山顶风车高尔夫酒店)。我们原本定宜必思酒店的时候特意选在商圈,但是发现我们没什么时间和精力去逛街,所以最后一天曼谷即使在机场附近,我们还是去最近的一家商场逛了逛。在等酒店叫车的时候我们就在酒店拍拍照。

在商场的时候因为不想排队,于是吃了泰国有史以来最难吃的一顿饭,而且还贵。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难吃而还那么多.....大家都说清迈物价比曼谷便宜,特别古城外,但是我们在商场里面的Boots店里发现好多东西都比清迈便宜,,,,不过泰国Levi's、Lee、华歌尔相比国内真的是太便宜了。一定要买买买买买~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晚上回酒店洗漱完毕的时候,我们觉得在泰国的最后一晚不能这样白白浪费掉,于是我们打算去酒店的酒吧喝点小酒哈哈哈哈,但是因为太晚了前台告诉我们结束了,于是我们在泰国心心念念的一直想去感受下泰国的酒吧氛围的想法一直没有达成。无聊我们四个女人决定自己喝点小酒。恩,这里不得不说,这家酒店真的很值,条件也很好,我们650元拿下的套房很大东西也很齐全,恩至少饮料、啤酒什么都有。附我小伙伴们美美的照片~

4月30日,曼谷-福州。出发前酒店提前帮我们叫了车。我们无聊就跑去高尔夫球场旁拍个照,虽然我们没有走进去,但是大概是因为我们拍照的位置是高尔夫球场范围,所以前台制止了我们,满不好意思的。虽然这样,但是还是要来张临别一跳哈哈哈哈哈~

最后总结下:在我们出发前的机票、签证连酒店一共花了两千三百。在泰国饮食和门票交通费什么的加起来,不包含购物的费用最后我们全程没有超过六千。
说到购物的费用真是一把辛酸泪,回国要开始吃土了。
现在我再说下泰国必买的一些东西(图片大家可以上网百度收在相册,这样找的时候比较方便):
化妆品:
首推泰国本土产品Mistine旗下的羽翼粉饼,还有3D眉笔、眼线笔。明星产品羽翼粉饼我买来送朋友,她很喜欢~3D眉笔包含眉笔、眉粉、染眉膏。眼线笔还没有开始用,但是推荐都说不错。
牛奶系列的洗面奶、面膜、身体乳什么的都还成,我就买了牛奶面膜。奶味很浓~
还有小黄瓜系列的,我买了小黄瓜化妆水和乳液,面霜,因为我皮肤比较缺水,所以这个系列刚刚开始用的时候感觉有点刺激,但是还不错吧。还有个三分钟急救面膜也比较有名。
ele的睡眠面膜也是必买, 第二天醒来感觉还不错诶。推荐~
还有Snail White蜗牛霜,这个感觉真不错,蜗牛霜有两款,一款有贴个女人的是美白补水,另一款就是祛痘去皱。一定要买~
英国老牌药妆No7的日晚霜也是很棒的,不过好多系列,要问清楚你想买什么功效的。我买了蓝色和白色的保湿补水日晚霜还有这个系列的眼霜。保湿效果很好的。
最后要提到的是欧莱雅~价格比国内便宜了蛮多,但是全部英文或者泰文,所以我提前把想买的图片保存好这样找起来方便多了~
机场免税店的YSL粉底、口红都不错,但是严重缺货,最后我们四个人都买了9号色的唇釉。很后悔在香港机场没有买雅诗兰黛的眼部精华还有科颜氏的眼霜以及雪花秀的撕拉面膜,价格都比国内专柜来的便宜。超级后悔!回来还要叫朋友帮忙看看代个购....

药品类:
青草膏必买,有两种样子的青草膏,一种泰文的极品青草膏,一种有中文的卧佛牌青草膏。功效都很多。反正我都买了~
虎牌贴膏,我买了好多,大的一片两贴,78泰铢~7-11和药妆店都会有。
防蚊喷液、上标薄荷鼻通:前者防蚊,后者防晕车,提神醒脑,这两种7-11都有卖。
旁氏控油散粉(POND'S):面部和身体控油、定妆,蓝色瓶清爽,粉色瓶矫正肤色。
Banana Boat芦荟防晒霜:一些大的7-11能找到,不过我去的时候买了安耐晒小金瓶所以没有买这款了。
冷热两种酸痛软膏,五蜈蚣标止咳丸、hirudoid forte加强型除疤膏:这些需要到药妆店才有。

大家去泰国玩的时候,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喜欢拍照的(出发前也没有想到自拍的如此丧心病狂就只带了自拍神器哈哈哈哈)就带上美美的裙子出发吧,建议大家最好根据去的地方的风格穿衣服,我喜欢红裙子,大概是拍照比较亮眼哈哈哈~ 如果是去感受泰国文化的话,就轻便的出发吧~ 不得不说,我真心觉得拖鞋最舒服~

防晒要做好,我带了好几件防晒衣,拍照的时候一脱就好,路上倒没几个人撑伞,一款百搭的草帽真的很重要,我的草帽出镜率够高了吧~防晒又可以凹造型~我们拍照是按数量取胜,总会有一张喜欢的。你换你的姿势,我只管一直按,顶着大太阳真的会让人很烦躁,所以大家都是速战速决哈哈哈哈。

我们出发的时候租了随身WiFi,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买happy卡,因为WiFi开久点就很烫,而且信号并不怎么好。我们都害怕它会爆炸。电话卡淘宝一张三十多,比泰国机场卖的便宜。七天不限流量,不过打电话记得要加0040086。

大家买机票的时候如果需要购物记得提前买好行李重量,我们限重15kg最后化妆品买疯了严重超重.....

汇率问题的话,大概是在4.8几到5.3左右的,机场汇率最低,但是出发前没换的话最好是在机场换一点,然后第二天去街上换。我出发前去过泰国的小伙伴告诉我清迈汇率比曼谷高,但是我觉得没差多少,至少清迈也有4.8几的时候。可以办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们去的时候就都带现金,泰国到处都有兑换泰铢的地方。

刷卡的问题,据说银联卡会比visa卡来的合算,银联是直接人民币转换泰铢,visa是从人民币转美元再换成泰铢的,但是有些地方是不能刷银联的。所以我带了张既可以刷银联又可以刷visa通道的信用卡,如果有银联我都是让店员走银联通道,但是最后账单出来我发现其实没差多少。还有我小伙伴带了张全币种的信用卡也是可以的。据说东南亚盗卡很严重,如果不是比较正规的店,大家还是给现金吧。

如果没有做美食攻略或者没有百度的美食的话,大家吃饭的时候选外国人多的餐厅,味道应该不会差价格也不会贵。这是我们吃出来的经验哈哈哈。

还有就是大家去店里逛的时候记得需要顺手把门关好,应该是开空调的原因,他们对这个蛮在意的。

泰国是个给小费的国家,每天起床记得在床头放20泰铢的小费,虽然我们中国没这个习惯,但是我还是觉得入乡随俗的好。在泰国你很难看到垃圾桶,街上都很干净,垃圾需要随身带着。我们坐双条车的时候遇到三个中国大姐,其中一个喝完饮料直接从车上丢下去,把我和小伙伴们看呆了,怎么下得去手....没有人会想在网上看到中国游客又怎样怎样的消息,所以只是举手就能做好的事情,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好的。

最后,啰嗦了这么多,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程~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1 18:25

比如哪方面的呢?

2016-05-11 20:29

LZ好漂亮啊。准备12月毕业旅行也去泰国。同福州-香港-曼谷

2016-05-12 22:12

引用 咯哄也想旅游 发表于 2016-05-12 22:12:17 的回复:

回复咯哄也想旅游:哈哈哈哈,谢谢哈,祝你玩的愉快~

2016-05-12 22:35

天哪 楼主身材太好了吧 裙子真漂亮

2016-05-19 12:07

引用 CathyXcc 发表于 2016-05-19 12:07:58 的回复:

天哪 楼主身材太好了吧 裙子真漂亮

回复CathyXcc:哈哈哈哈谢谢,女生去玩就是要带裙子好看,

2016-05-25 22:58

周末不开市?水上市场?但是我看其他人都说就是周末人才多啊

2016-05-26 11:59

引用 estellegyong 发表于 2016-05-26 11:59:28 的回复:

周末不开市?水上市场?但是我看其他人都说就是周末人才多啊

回复estellegyong:恩恩 ,对 ,周末人多,我们去的时候很早时间所以没什么人,而且我们是临时决定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没做攻略,同团的一个妹子说是因为不开市所以才没人,,,哈哈哈原谅我的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