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暹罗——曼谷&芭堤雅【多图】

2016-05-11 01:01 1228/13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其它

第一天。北京飞往曼谷。

去年十一去的曼谷,但一直不善于写文字再加上懒,所以拖延到今天终于还是来了,不过仍然没有太多的文字,还是以图为主,多图请大家欣赏,实在不善于文字,这是弱点。
     9月28号中午从北京直飞的曼谷机场,大概5个多小时,尤其赶上国庆,所以机票价格不是很美丽,2个人来回共8000多。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网络是一定需要的,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
     去了之后交通工具选择BTS(地铁),为了方便不每次买卡了,于是提前在支付宝APP里面下单买了一张当地的“”兔子卡“可以用于乘坐BTS,还可以用于一些屈臣氏或者汉堡王消费。支付宝上交了500泰铢好像,然后到了曼谷机场,记得是在2楼取卡。钱用不完回国以后支付宝上会给退回来余额。
     第一天北京直飞曼谷,晚上天黑到的,所以没安排什么行程,坐BTS到达酒店,酒店名字忘了哈哈,SORRY哦
    我住的酒店门口长长的马路全是夜市,我的最爱,夜市走过一趟我快疯了,东西简直太便宜了。不过我没有冲动,仔细看了下,质量也不是很好啦,凉鞋底用胶水粘的哈,这一遇水还不就开了。去了几家711发现都不能刷卡,这是比较出乎意料,只接受现金。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还是不错的,泰国的酒店没有太差的,想找个不带游泳池的都难,基本标配都是露天泳池+露天酒吧。

第二天 BTS地铁—火车站—金佛寺—四面佛—暹罗广场

第二天早上选择地铁出行,酒店门口就是BTS,用了支付宝上定的兔子交通卡,刷卡进入很方便。
     不过这里竟然也需要安检!最不喜欢安检,出国都躲不开嘿,不过曼谷的地铁安检可没有机器,是工作人员拿个小手电,打开你包照一下就好。哈哈,想笑了,手电筒能照出来什么呀。。
    地铁里都是泰国人,我顺便观察了一下他们的服装,虽然人家很热,但是也不是全是背心裤衩和拖鞋,很多人都是长裤、皮鞋的。

金佛寺,相机广角有限,建筑太高,哭,这时候觉得是该换相机的时候了。

BTS地铁中

这家需要特别说一下,特别好吃!就在暹罗广场对面,叫MANGO TANGO。你站在暹罗广场附近,打开大众点评软件,搜索附近的美食,排行第一就是他家,进门都是排队,不过不会很夸张,芒果糯米饭必点啊,还有芒果沙冰也是不错不错的,店门口是一个大大的芒果卡通造型,识别率很高。

路过中央火车站,我不坐火车就是当一个景点看看,呃,抓拍到了两位僧人。

路过一个水果摊,水果很便宜,20泰铢一筐,不过很多水果都没见过,估计咱们也吃不惯,看看就好

下午本来打算去大皇宫,这个惨痛的经历啊,我竟然选择了打车,然后出租车司机把我拉到了一个私人码头,开始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记得攻略上就说去大皇宫需要坐船,船费30泰铢。结果到了以后码头主人向我们要1200泰铢,才发现此码头非比码头,只能表示谢绝,之后再次打车被司机拉到了一个大型购物广场,第三次打车司机拉着我们绕圈,绕,绕,绕,我也是醉了。在泰国千万别打车!去之前就有耳闻打车比较坑,但没想到这么坑。

曼谷大皇宫

第三天终于到了大皇宫了,金闪闪的,太金了,哪哪都晃眼。大皇宫服装有要求,主要是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吊带外面披纱巾也不行,必须有袖子,下面不能露膝盖。衣服不合适门口有卖纱笼的,100泰铢一条很漂亮,合格不合格我也买了好几条,都是大象的图案,特别漂亮(没图。。)

大兵,可以合影,表情萌萌哒

突然想起来了,我们住那酒店不能刷银联卡,前台不会中文。一定要带国际通用信用卡来,跟团来可以只带银联,自由行银联几乎用不上。因为跟团带你去的地方都是为游客提供消费的一般设有银联,,实际人家泰国百姓自己生活的地方银联灰常少,我就是那个只带了一张银联来的人。。。哭

曼谷--芭堤雅

第四天,曼谷去往芭堤雅,大巴车直达,很方便,大巴车到站以后在坐一个双条车,双条车沿着海开,到站就车,站到上车。
我入住的是芭堤雅酒店,1200一天,酒店下面1-6层都是商场,门口是芭堤雅警察局,这也太安全了,周围全是酒吧(我走了很远发现竟然没有大排档,没地方吃海鲜,全是酒)做SP的店也随处可见,酒店对面20米就是海,想喝椰子随处可见,30.40泰铢一个。

昨天晚上还去了一个 王权免税店,,去了才发现,除了我一个人是自由行单门去的,其他人都是跟着旅游团的大巴车一车车拉去的。额 我发现去错地方了,走了。。自由行不用专门去曼谷那个王权免税店,等回去做飞机的时候,曼谷机场那个王权免税店大的很,能逛至少2小时,你就慢慢逛吧,特别大。

芭堤雅—东芭乐园

这一天主要是东芭乐园,我们是之前在淘宝上 找的 芭堤雅一日游,记得大概一人200多人民币,留下了酒店名字和电话。
然后客服说,早上在大厅坐着等就行了,然后我就等啊等,眼看快到点了,也没人联系我也没人给我打电话,我这着急以为找的不靠谱的卖家,结果就到提前十分钟一个会讲中文的人跑到我跟前问是不是我定的一日游?我说是,然后就上车了,我就一直纳闷,他怎么知道是我?他怎么知道是我?大厅坐着那么多人呢。。。。。

一日游包括东芭乐园和杜拉拉水上市场。给的时间特别充足。

和大象合影,100泰铢。。特意带了u盘,我问能不能把照片拷到我u盘里,然后他们点头,说没有。
我问能不能拷到这个里面啊?他们还是点头,然后说“没有”。。我说“你用单反拍的照片,怎么打出来的呀?是在电脑里啊,给我一份”
哎 他们没听懂,算了。。。。。。。后来他们看我太捉急,以为我是想多要照片?结果多送了我一张。。。。

老虎合影100泰铢,这个没人跟我抢,就我一人拍了。一共三个姿势,不过几个姿势效果也一样,我已经紧张的傻了,虽然我养猫吧,但仍然不懂老虎的心情,下面那张是老虎突然用尾巴点了我头一下。。。别闹。。

水上市场。卖啥的都有,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我的最爱,看见必吃。

迷你暹罗——北京

晚上的飞机,所以上午没事,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里拍拍照,1200一天不拍照岂不是可惜了
好好po一下这家酒店。几乎每一层都是观海台,本身离海就近,几乎一天都有免费的食物,有个行政走廊提供美食,下午还有下午茶,
晚上还有餐。一天在酒店里几乎就是逛吃逛吃。哦对了,由于我们想订普通房没了,就剩行政房了,所以才1200.。
普通房应该会便宜很多。。

这层是大堂,一边是无边泳池,一边是咖啡厅。这个大沙发可喜欢了

中午租车曼谷,其实也可以直接租车曼谷机场,但是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回了曼谷,把行李寄存在大巴车的车站,然后我们步行去车站不远的迷你暹罗了。看来这里真不是旅游景点,整个公园就我一个游客,还有一个老外,没人了。。路上还路过了一个医院和学校,赶上学生放学。周围没有什么大型商场,应该是居民区。

没了。。。

引用 谢美彦 的图片:

感觉楼主拍的片子很有味道 但是太少了,看得正带劲,就看见最后一句: 没了

2016-05-11 09:57

真人版,美女与野兽。

2016-05-11 10:14

美女!

2016-05-11 10:2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1 10:25

这个好吃

2016-05-11 10:38

真有胆儿啊

2016-05-11 10: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1 09:57:0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 其实拍了小1000张 但是大部分照片拍的感觉不太好 回来就删了。选了一些拍的比较漂亮滴

2016-05-11 10:4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1 10:43:34 的回复:

真有胆儿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它脖子上有铁链子 而且旁边有主人看着。我拍之前它正睡觉 迷迷糊糊的

2016-05-11 10:47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1 10:38:13 的回复:

这个好吃

回复yikan:巨!好!吃!

2016-05-11 10:4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11 10:21:54 的回复:

美女!

回复5577:谢谢哈

2016-05-11 10:4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1 10:14:00 的回复:

真人版,美女与野兽。

回复GILI:哈哈 我还摸到了大猫的头

2016-05-11 10:49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05-11 10:25: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youhoufeng:不客气哦 之前我也老看别人滴突然觉得我也该写写和大家共享啦

2016-05-11 10: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