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葡萄牙西班牙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9

2016.4.30--2016.5.9游走在葡萄牙西班牙,用10天之旅浅识2国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4.29凌晨搭乘A380大客机,经过漫长的1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第一站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萄牙位于南欧,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要产业,但是坐在百年老字号的蛋挞店里,喝咖啡吃蛋挞,始终有一种置身澳门的错觉,虽然我没去过澳门...所以葡萄牙并没有给我多大的震撼。第二天便驱车前往西班牙,正式开启我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标准游客观光之旅。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可是到了西班牙,完全不觉得西班牙人对自己生活的地方有一丝腻味的感觉。这是个真正在认真玩耍的国家。华盛顿欧文说,对西班牙人而言,生活是一场漫长的假期。即便身上的斗篷已经破旧,他们依旧守着自己富饶的土地,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街边喝酒吃小食,跳段弗朗明戈唱首歌,侃侃足球聊聊高迪,是一班贫穷的贵族。每天工作9:30am-1:30pm,4;30pm-8:30pm,其中1:30pm-4:30pm是午休时间,回家睡个午觉,养足精神为了晚上的夜生活。他们还会举行睡午觉比赛..在我们眼里应该是很无聊,可是他们却是乐在其中,玩的不亦乐乎。在他们心里娱乐活动才是生活的重心,工作根本不值一提。国际劳动节全部休息不劳动,想去酒店附近的家乐福逛逛,老外来一句today is holiday.  Everything is closed.  你能奈他何。这个国家在现实世界中怀抱着浪漫幻想,在现代化的浪潮中坚守着传统精神。废话略多,还是上图吧。

DAY 1: 里斯本。先来个四人大合照。

罗卡角--位于葡萄牙最西端,整个欧亚大陆最西点。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西洋的十字架,碑上写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最正宗的葡式蛋挞。号称永远不会开分店。可是味道么...just so so...

DAY 2 : 里斯本 —134KM — 埃武拉 —约324KM —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三大教堂之一。

DAY 3: 塞维利亚-127KM-龙达-178KM-格拉纳达

龙达-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城市”。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小城安宁、质朴。新桥横跨新旧城区。

阿尔罕布拉宫-建于丛林雪山下,是摩尔文化硕果仅存的遗产,细腻精致,清新脱俗,是摩尔艺术上最伟大的鼎盛之作。

DAY 4: 格拉纳达- 约169KM-科尔多瓦-约311KM-托莱多

风车村-塞万提斯小说《堂·吉诃德》中的风车,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有种假装自己在荷兰的感觉。

DAY 5: 托莱多-74KM-马德里

第五天终于来到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日不落帝国”的中心,是欧洲海拔最高的首都,伊比利亚半岛的中心。

国民老公的老爸王健林买的就是这栋房子,还在和马德里政府商洽中。

马德里皇宫-相当震撼。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

途径伯纳乌球场。当天正好是欧冠半决赛,门票1000欧起卖。

DAY 6: 马德里-约345KM-瓦伦西亚

DAY 8: 瓦伦西亚-379KM-LA ROCA 购物村约0.50公里 -巴塞罗那

DAY 8/9/10: 巴塞罗那-回家

圣家族大教堂-高迪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世界上唯一仍在建造中的大教堂。据说2028年会完工。内部利用了大自然中森林的构造,很漂亮。

西班牙美食-行程太赶,没有吃到太多西班牙特色美食。海鲜饭真的是呵呵(夹生的米饭),TAPAS好吃,火腿很香。

冰淇淋吃过瘾了

剩下的照片随便传了。耐心已用尽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归来,继续要为了生活努力啦!

弗拉明戈

马德里街头球迷在狂欢。当晚是欧冠半决赛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1 11:26

好详细的攻略,尤其是四位美女,各有特色,赞

2016-05-11 21:11

引用 阿奇 发表于 2016-05-11 21:11:26 的回复:

回复阿奇:哇 谢谢这位亲的点评!

2016-05-15 16: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6 20:02

我们是团友,想不到团友中的一家美女有是这么高水平的,荣幸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