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去旅行

2016-05-11 08:34 1557/7
  • 出发时间/2016-02-05

仓促的出行

其实,这是个很临时的任务。之前父母就说春节出去玩一次,还想出国呢,可是由于不是行政班,春节的排班表一直没有出来,知道春节前10天才有安排。在经历了找人顶班后才确定了可以有时间去旅游。这时候已经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了。出国办签证也来不及,而且不想跟团,所以费用也太高,因此还是选择了国内。
也许是觉得3人行过于单调,后来我们联系了表哥一家和小姑一家,确定了这个7人团。至于地点,母亲看了“爸爸去哪儿”后就头脑发热的说去西双版纳!要知道南宁到版纳是没有直航的啊!所以斟酌了一下,我选择了西双版纳丽江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南宁丽江有直航,而且丽江转版纳的费用不高,这样联程也比较方便。一个是长辈们没有看过雪,带他们去玉龙转转,反正我上次也没有去玉龙,就一起去一次吧!

紧张的攻略

不喜欢跟团的我选择了自由行,然后就开始风风火火的做攻略,订行程。其实这次行程没有怎么订,大致就是列举去几个景点,一天去一个或者两个这样。主要就是订酒店麻烦,春节期间房价都是噌噌噌的涨,这几个追求实惠的阿妈是肯定心痛的,因此,就找住宿就花了我2天时间,因为都是在携程上订的,携程的客服不知道打了多少个电话给我,说该价位房型已经满了,让我换一个(此时我内心犹如千万头羊驼狂奔)历经了20多通电话把,住宿终于尘埃落定了(不过之后还是出了状况)还有一个就是接机和包车,因为是7个人,包车也比较方便,所以就把包车也订好。

路线安排

由于我5号要上班,就让他们在版纳多玩一天,我是6号直接到版纳和他们汇合,所以以他们的时间为主。
2月5日     南宁——丽江丽江——西双版纳
2月6日     西双版纳市区一日游
2月7日     中缅边境一日游
2月8日     中科院植物园
2月9日     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丽江
2月10日   丽江古城
2月11日   玉龙雪山
2月12日   丽江——南宁
为什么这个行程是一天游一个点呢?因为也是担心长辈的体力,游一个点也没有那么赶,游玩时间比较多。

行前准备

其实无非就是准备些必要的物品。春节即使是西双版纳也不会热到哪里,所以冲锋衣是有必要的,还有薄一点的长袖衬衫2件,和一件厚一点的长袖打底,两条裤子,一双登山鞋,还有补水和防晒的物品和一些药品,清凉油或者风油精一定带上,西双版纳蚊虫还是挺多的。至于证件和财物这种就是废话了,不带也去不了了一个登山包搞定所有东西,准备启程了!!!

第一天,丽江和西双版纳

虽说前两天我没有跟着他们,把领导权交付给我表哥,由他带领这个小团队。不过毕竟我是总指挥,可以远程遥控的,所以他们的路线我还是比较熟悉的。
5号早晨,他们搭乘了南宁前往丽江的航班,到丽江是中午12点。我早已从淘宝上订好了接他们的车子,等他们从机场出来,便把他们带到象山市场吃腊排骨。为什么是象山市场呢?因为上次云南行我就是在这儿吃的嘛,感觉味道不错,很适合我,从他们的反映来看,也合他们的口味,而且价格不高,他们直说性价比高。
吃完腊排骨,他们则自行到古城逛逛,快到点的时候,让我表哥联系之前的师傅接他们到机场坐飞机到景洪
西双版纳时已经晚上8点了,当然,我也联系了客栈接机,不用他们费什么心思了。在景洪,我们先是住在三合一庶青年旅社,表哥是床位,长辈们则是房间。放置行李之后,他们就到附近吃了碗米线,据说很好吃,而且不贵。匆忙的赶了一天,就让他们早点休息了。

第二天,悠游景洪

他们起了床,就开始了景洪一日游的历程。去的地方也就是曼听公园,农贸市场,还有周围的一些地方,我这天也是准备启程,所以遥控的不是很明显,不过感觉他们玩的挺开心的。具体怎么走我就不细说了,各位看看图片就好

我也将搭乘飞机前往西双版纳了,下午3点南宁丽江,晚上7点丽江飞版纳,到客栈时已经将近9点了,我看到我妈妈和姨妈在窗口寻望着我,仿佛看不到我他们就睡不安稳一般。办理了入住,时间很晚了,我就直接休息了。

第三天,中缅边境一日游

这天是除夕,我们的行程跟团中缅边境一日游,不贵,99元,但是很坑,绝对有购物点,还花了不少钱,但是长辈们竟然也乐意,算了,随他们吧!
早上7点,我们到指定地点等车,前往中缅边境。我们先是来到了边境口岸,就和去东兴一个样,拍个照5分钟就上车了。上车后,我们前往打洛,在一家边境翡翠城下了车,我们要在里面逗留1个小时,虽说是自愿消费,不强制,但来到了就看,看上了就买,这是典型的冲动消费,我在里面买了块翡翠给我达令作为生日礼物,后面我爸不知道抽什么风,让我买块翡翠,既然你想当冤大头,我就成全你吧,挑了块渐变的翡翠,主要是好看,其他的我一律不懂。

一个小时后,导游安排我们去吃手抓饭,真的就是手抓饭了,照导游的话,能吃,但是论味道,那还是别吃的好。

团餐搞定,开始向山上进军,边境附近种的全是橡胶树,大片大片的,挺有feel。我们来到山上,看着对面缅甸的寺庙,金碧辉煌的,格外显眼。

之后又到了界碑这里,一边是中国,一边是缅甸,不过有20米的缓冲区,所以我在没有护照和签证的情况下,还是踩到了缅甸的土地上

离开界碑后继续走,就是介绍西双版纳的一些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还学了几句地方语言,挺好玩儿的。

之后下山去参观独树成林,其实就是一棵树,但是他的气生根十分多,所以感觉就会像许多树聚集在一起,但是现场看也还好,可能我们这边也有,看惯了吧!

看完这个了就是去看人妖秀,妆化得挺浓的,不过的确好看,但就是现在所谓是网红脸,看上去都一个样。我爸还上去合了个影,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好!

离开边境,我们前往南糯山,话说这里有一颗百年的茶树,不过这儿的普洱的确比较香醇,当然,我不喜欢喝茶,没差!

之后我们就返回景洪了,离开三合一庶,前往附近不远的一家宾馆。为什么不住三合一庶了?贵啊,都涨价翻了好几倍,住不起呀!那个宾馆不见得有多好,普普通通,但还算干净,勉强过得去。安顿好后我们就到楼下开始我们的年夜饭了!晚上就是在宾馆内看春晚,不得不说,今年的春晚真心不好看!

第四天,中科植物园

我们早上来到了景洪客运站坐小巴到植物园,同行的还有三合一庶的一对情侣。小巴是客满了就发车,而且由于春节,当天只发两班车,导致我们下午差点回不去……
景洪到热带植物园车程约1个小时,早上是真冷啊,实际温度逼天气预报要低好几度,所以上午还是要多穿衣。车上我们全车人已经跟师傅说好说下午4点来接我们,但是千万不要觉得说好就好了,钱才是实在的,由于我们没有给定金,下午差点找不到车。

到了植物园我们排队买票,原本以为春节票价会提高,没想到反而优惠了,比之前在驴妈妈上的价格更低,让我们一行人挺惊喜的。

中科植物园很大,分东西两个园,如果想游完两个园必须要坐游览车,否则走到脚气泡都不一定走得完两个园子。西区主要是一些奇异花卉,像跳舞草之类的,很少见,也很有趣,东区则是原始热带雨林,基本都是参天的大树,感受雨林的风光。不过可能是园子实在是太大了,对于长辈来说花费的时间太多,而且看植物本不是他们的喜好,所以这段行程他们觉得挺无趣的。但如果是对植物有兴趣的,那么是很值得一去的。

正在写生的人

上图为腊肠树,是不是有点像腊肠呢?

大板根,很大!

跳舞草,对着它唱歌叶子会动

帅吧,想要联系方式么?

我们出来的时候是差不多4点,打电话给接车师傅,水晓得他摔下几句说,有别的客人把定金给他了,所以他拉那批客人走人……要知道这是多么悲惨的情景,平时还好,车子都会有,但那几天是春节呀,一个两个都回去过节了,根本没有几个人出来做生意。我和表哥还有另外几个开始我们的搭车回家行动,还是我表哥给力,在半个小时后,他联系上一辆面包车,可以带我们一行人会景洪。这个消息就如雪中送炭一般啊,焦急的我们几个人建回家有了着落也安心下来了。

好不容易回到宾馆,我们都饿扁了,又到下边的饭馆吃晚餐。不过这个晚餐吃得不太顺心,因为后一天的行程我和长辈发生了分歧,一个是我十分想去原始森林公园,但是我妈他们觉得今天太累了,而且以为原始森林公园和今天一样就是各种看,他们就不想去。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我们兵分两路,长辈自行在景洪休息,我和表哥去原始森林公园。

第五天 ,原始森林公园&丛林飞跃

其实原本我对原始森林公园没有那么大的执着,可是某次不经意间被我发现原来这里有国内第一个丛林飞跃,我和我表哥一说,两人一拍即合,这个是一定要玩的,所以原始森林公园也成为我必将去的一个地方,甚至可以说,我们就是为了玩丛林飞跃才来的。

原始森林公园里景洪不远,也就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公园门票不贵,但是由于我们玩丛林飞跃,这个门票就不便宜了,丛林飞跃分A、B两段,A段属于入门级,B段比较刺激。我们自然选择刺激的B段拉!B段套票480,包含了公园的门票,游览车票,简餐还有丛林飞跃的费用。等于的包涵了所有的项目,480。

先不说丛林飞跃这段把,但是在游乐项目上,原始森林公园比中科植物园要有趣的多,有动物表演,有人物表演,还有各种互动,都很有趣,像放飞孔雀这一项,孔雀也许我们见过,一大群孔雀放飞就很少见了,我承认这的确是人驯养而成,但是视觉效果上值得一看。基诺山寨则是各种互动,有点篝火晚会的意思,当然,我们是在白天去的。还有云南民族的走秀,都很好看,我个人认为在娱乐程度上,原始森林公园更值得一去。

接下来就是丛林飞跃拉。丛林飞跃的B段有21个游玩节点,看完民族走秀后沿着栈道指示牌走,走到B段起点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左右。B段全程玩下来大概需要2个小时,主要是看人数和玩的过程中的快慢。会有专门的衣服可以换,不能带手机进去拍摄,不过我表哥有先见之明,带了小蚁运动相机,把他套在安全帽上,就可以全程拍摄了

因为第一次用小蚁相机,不是很会用,将就着看看吧

第一次高空飞跃的心情是复杂的,我其实很向往这种有挑战性的游戏,又有点害怕,不是害怕安全措施,而是我本身对自由落体这种感觉心脏会跳出来的项目就敬而远之,所以第一次飞跃的那一个瞬间其实是有点害怕的。不过在森林中滑翔的感觉真的很赞。之前我还是会想教练教的双手抓着安全绳,双腿交叉夹紧,不过后面我就放开了,双手双脚都打开,那个才爽!其中还有一个5岁的小朋友和我们一起玩,他是自己一个人,没有爸爸妈妈陪,教练对他是各种恶作剧呀,难为他了,不过他真的很勇敢,一点都不怕的。

丛林飞跃不仅仅是滑过去而已,还有高空走钢丝,高空梅花桩,比翼双飞等等,许多人都觉得高空梅花桩很难,但就我个人而言还好,可能我平衡力比较好吧,走得还算挺稳的。不过上面这个视频不是我走的

玩完丛林飞跃也已经下午了,我们回到放飞孔雀的地方,这里可以吃简餐,菜色还不错,而且刚好又是放飞孔雀的时间,可以再看一次。因为晚上要去丽江了,也不敢耽搁多久,吃了饭直接回景洪了。

加个小提示。曼听公园门口的所有水果都不要买,全是一般的水果“改造”的,我表哥之前吃过长寿果,说是用勺子吃的,还挺好听,勾起了我的欲望,就去曼听公园,也想买一点,不过我没买,我表哥到买了几个长寿果,我妈他们买了一箱子,有所谓的长寿果,鸳鸯果,不知道他们花了多少钱,反正绝对不少。说什么长寿果,其实就是木瓜!!!木瓜套了个黑袋子,如果你是现场吃,他就会把瓜瓤挖出来,加入其他的东西,如果你是带走,恭喜你,你就是拿了长寿的木瓜回家而已!还有鸳鸯果,就是香瓜染色!!!!

吃了晚餐后呈飞机前往丽江,到丽江已经9点多差不多10点了,在淘宝定了商务车把我们街道南门,春节80元,超划算,后面去玉龙和送机也是在他家订的车,都很准时,而且师傅很好,就帮他们打个广告吧,淘宝店名是“丽江旅游定制平台”,有需要的可以看看。到了丽江,定的是两个客栈,本来想先去其中一个,可是客栈老板却跟我说没有房了,个中缘由不想多说,只能说在用APP订好酒店后最好可以直接和酒店或者客栈确认一下,免得恒生枝节。不过好在定的第二家酒店还是有房的,而且还有空房,让我可以把这几个长辈都安置好了。

第六天,丽江古城

其实这天没什么好游的,就是逛古城,各种逛,基本围着古城转了一圈。本想着去拉市海的,但前一天实在是入睡了,干脆就不去了。所以这天就直接围着古城转就好了。也为下一天的玉龙保存体力。

来,跟我走吧

古城的清晨的最静谧的

第七天,玉龙雪山

去玉龙是我来丽江的唯一目的,虽说毕业旅行是去了梅里,不过其他人并没有去过啊,所以玉龙去的。不过我先前打电话咨询说这几天玉龙风大,冰川大索道是封了的,连团队都上不去。我们也很不幸,即使这天起了个大早,可是冰川索道依旧不开,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牦牛坪索道,离玉龙近一点吧。

西双版纳一样,玉龙的门票也优惠了,超棒,还好没有跟团来!为了照顾长辈们,我还是买了瓶氧气,防止他们出现高反。

乘坐观光车到牦牛坪索道超远,而且去的时候有几段在修路,那酸爽真不是盖的!到乘坐索道的地方是3200的海拔,我们一行人都没什么感觉,就排队前往牦牛坪。索道是坐两个人的,而且是透风的,我想这主要是刮风的时候不至于太摇晃把。不过索道做到一半,一股寒风刮过,一个激灵啊,所有的睡眠细胞全都烟消云散,因为实在太冷了。我是手就跟冰块一样!

到了牦牛坪,这里还有烤肉吃,5块还是7块来着,反正我们人手一串,当尝尝特色,也当填填肚子。之后我们向远处的牦牛坪走去。因为是冬天,牦牛坪一片枯黄,也许夏季去会绿草如茵。不过上到高处,整个天地都开阔了,看着周围绵延的群山,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一辈子没有见过雪的长辈们,虽说这次没有直接接触雪山,但是也离他有一步之遥了,怎么说我也算完成了他们的心愿。一阵大风刮过,飘来阵阵雪花,真的是雪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雪花的样子呢,真的是六瓣的,好神奇!这里的海拔有3800,我姑姑有点不适应了,这时心中的想法是还好没有坐冰川大索道,不然这高反真的有得受。

看了一阵子雪山后,我们前往蓝月谷。蓝月谷有小九寨之称,透蓝的水倒也名副其实。这个地方很美,看着静谧的湖水,所有的不愉快仿佛都烟消云散了,不过对于刚走过九寨沟的我,蓝月谷的魅力就没有那么吸引我了。

玩玉龙呢,基本一天都会够的,无非就是雪山和蓝月谷两个地方,冰川大索道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最好是羽绒加氧气,毕竟到雪山上是有4000+的海拔的,在牦牛坪是里雪山最近的地方,可以一睹雪山的风采,基本海拔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是体质不好的需要注意,走路缓慢匀速,保持呼吸顺畅,基本就可以了。最好早点来,中午过来人会比较多,这样等观光车和缆车的时间就会更长。

最后一天在玉龙了,我和表哥去吃了这里的淡水三文鱼,我妈他们则是腊排骨上瘾了,又跑去吃腊排骨。这个淡水三文鱼我们并没有去很红火的沱江,而是在美团上团的,100多,挺多的,吃得我们两兄妹肚皮快撑爆了!

最后一天的返程就不多说了,只想说南宁好热,我就应该留在南宁过春节的……

行程花费

这次的自由行,价格其实和旅行团也差不多,但胜在自在,这也是我旅行不跟团的原因。

下面的费用除了机票是按照人均算的,其余则是一起计算的,最后我会给出单人的费用
机票:南宁丽江往返979,丽江西双版纳往返1070
住宿:西双版纳4天共1402,丽江3天1296;共2698
交通:机场大巴280,包车1074,其他317;共1671
门票:曼听公园310,中缅一日游700,植物园1188,玉龙雪山1744;共3942
餐饮:2860
购物:机场存包30,买行李包30,氧气68;共128

人均:3663(所有一起家机票)

以春节的价格来说,我觉得还可以接受

第一次带着这么庞大的家族出去游,真心一点都不容易啊,不过还是很开心的,难得大家一起出游一次,不知道下次的旅行又是哪儿呢……

好好好,好精彩

2016-05-11 11:33

引用 skypeng 的图片:

植物园门票多少钱呢?

2016-05-11 16: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1 18:25

引用 紫杉凯丽 发表于 2016-05-11 11:33:43 的回复:

好好好,好精彩

回复紫杉凯丽:谢谢啦

2016-05-11 18: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1 16:15:25 的回复:

植物园门票多少钱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原来的门票应该是104,春节那天是83元,如果年满60岁会更优惠,然后观光车票是100元,这个是东西两个区的车票。

2016-05-11 18:46

引用 wsqahy 发表于 2016-05-11 18:25:4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wsqahy:我也谢谢你能看到我的游记

2016-05-11 18:4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