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璧版】我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 lily beach 让你流连忘返的人间天堂

う もう LV.6
2016-05-11 08:36 1033/5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我的蜜月之旅结束了,我想趁着这个热乎劲我赶紧把游记下写来,我这个人性格特别不稳定,有时候急性子,恨不得立马就办,可是拖延症犯起来也真的很要命,我担心我一犯病大家就看不到这篇游记了,拖拖拖拖到最后我忘记了当时的场景了,然后游记卒。所以近期每天做好了工作我就写一点,由于没有拖拉记忆也很清晰,会很详细也很琐碎,有时候想到什么还会补充,我一定把大家最关心的又不清楚的东西尽量全部写在上面,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留言给我。所以请大家持续关注我哦。

选址と预定

15年12月我的婚期定下来了,定在了16年4月后我和我的胖胖选定了欧洲作为蜜月出游地,可是到了16年元旦欧洲开始出现难民潮,我俩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到了3月份定团已经迫在眉睫了,胖胖跑了几次旅社发现欧洲签证似乎有些困难了,于是我当机立断敲定了免签的蜜月圣地马代,我和胖胖都是懒人,首选一价全包的岛屿。就在这时候我那有经验的大学室友给我推荐了lily beach。

地点定下来后就要选择在哪里定团了,lily beach属于一价全包岛屿,到了岛上除了自费项目没有任何消费,所谓跟团也就是提供机票和酒店,岛上的一切都归酒店管。属于半自助游,只要选择性价比高的旅社就好了,我对比了一下价格果断选择了某某网站,网站名这里就不提了毕竟我不是做广告的。由于我想回来时在华东五市玩几天,所以我选择的6天4晚上海直飞8个小时,两沙两水的标配。3月定的4月27号出发,两个人36680,等到4月份我再去看的时候已经涨到43000了,所以说还是要早点预定,同行的比我们早半个月他们才花34000多。

准备工作

一切都定下来了后我就要开始准备装备了,去海边度假当然要美美的啦,虽然咱们身材不好但是也要穿的美美哒。因为伙伴和我说莉莉岛上有免费的无线,所以我并没有在网上租赁一定WIFI

由于时间尚早所以我果断选择了某宝,某知名化妆品网站,还有一些实体店。

出游装备

拖鞋(2)某宝
墨镜(2)楼下眼镜店
沙滩帽(2)某宝
隐形眼镜+框架眼镜(楼主800度近视)

浮浅装备
3M水母服(我看了很多攻略包括我那个室友都说不用这个,但是我毅然决然的带上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一点都没晒伤也没黑)某宝
防水袋(基本没用)三亚浮浅时候赠送的
咬嘴(没用,酒店提供的都是消毒的,而且和我们带的型号不同)某宝
潜水鞋(我没用,我先生脚不好他用了)某宝
温馨提示:浮浅的水镜,呼吸管,救生衣,脚蹼都是可以在酒店免费租赁的所以不用带,但是如果脚超过46码一定要自己带脚蹼,我先生46码勉强能穿上但是很卡脚,酒店的脚蹼是37,8-45,6之间,不在这个期间的建议自带。

摄影装备
水下相机(上次去三亚的时候买的蜈支洲不让用,这次马代派上用场了)某宝
尼康D800+镜头+闪光灯+防盗相机包(这个是老公平时工作用得,哪里买的我不知道)
老公的IPhone6S+我的IPhone6S Plus (事实证明Plus很有用,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Plus拍的)
自拍杆(基本没啥用)路边摊买的

防晒产品
 PS:防晒超级重要我一点都没黑,我的胖不喜欢涂抹的下次一定给他带一个喷雾的
露得清70倍防晒(小伙伴赠与我的)四肢
宝露露(2)某化妆品网站  本人强烈推荐 四肢+肚肚
安奈晒小金瓶(日本购入)脸
近江兄弟(某化妆品网站购入,强烈不推荐,很鸡肋)四肢
赫拉气垫  (婆婆韩国购入)脸
阳伞

闲杂
转换插头(没用上,酒店有一个1转2的够我和老公用了)
雨伞(没用上,酒店有提供两把)
黑色签字笔(这个一定要带,填写入境,离境申请单的时候绝对有用)
面膜(一定要带足,早晚敷一个太有必要了,补水就是王道)
鸡蛋花(买比基尼赠送滴)

证件装备

护照2本+护照复印件各3张
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这两样东西一定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后面会提到原因)
美金(我在国内换1万人民币,没花,换个300-500美金就行,多换点1刀的给小费用)
双币信用卡(基本也没用,可以刷储蓄卡,马代免税店刷只带有银联标志的9.5折,他们就给你转换汇率了)

PS:马代是免签的,中国公民有30天免签,不用带照片啥的。

出游

赶往出发地

我的蜜月之旅是从小火车开始的,很坎坷,且听我慢慢道来。
4月23号婚礼在我家办的也没有回门这回事,结束后在家休息了2天,26号一大早我爸爸开车把我和胖送到了县里坐上了去市里的小火车,小火车狂吃了仨半小时终于到达市里了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我和老公下了火车赶紧吃了一碗李先生又进入了高铁站,准备乘坐高铁前往机场。长春火车站到机场真是太方便了,有高铁12306有卖,8.5元14分钟,下了车顺着人群走3-5分钟就进了机场了,我选择了坐电瓶车,一人5元。

坐上了飞机到达了上海,有找了酒店免费大巴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这时候我已经累死了,我选的锦江之星正好在航道上,半夜3点多我才睡着,强烈不推荐。

赶往目的地

2016年4月27号中午12点的上海-马累,一早上我俩就出发了,打算去免税店逛一逛,给公公买些香烟(谁让人家是金主呢,讨好金主是我和胖胖应尽的义务),我买一些护肤品。换号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就来到边检了、中国的边检还算比较严格的,由于我和护照有点变化,看了我半天才放行,老公说等你割了双眼皮估计人家都不让你出国了。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过了边检还有一道正常的安检,过了安检就到达了免税店了,上海日上免税店真的可以堪称亚洲最便宜的了,可以拿好东西不付钱再付款处告诉他们寄存回来付款取货,这样就可以比价了,如果发现比别的地方贵可以不要,只要便宜的。他会问你航班号回来的日期,排队等待托运行李的时候会有人给你9.5折的优惠券,回来取货的时候用。香烟出境每个人可以带2条,入境可以带3条,需要护照和登机牌购买,我不想误导大家但是我想说真的没人查!!!日上中华烟硬的才290左右一条,很划算。

逛完免税店和我的胖就去找登机口了,发现我们的登机口堵满了人,有的人甚至做到了地上,我俩机智的走到了下一个登机口,无人,我也走累了胖胖下去给我买了泡面,机场里面的全家超市很平价泡面5块左右,回来一吃,隔壁飞釜山韩国人受不了了,赶紧过来问在哪里买的。吃完了面差不多到点登机了,我们是东方航空公司没有晚点,谁让人家主场呢!!拿上护照登机牌赶紧开启了我8小时的飞机之旅,真后悔没带些炸鸡之类的,飞机上有人吃,根本不管好吗!!!

在飞机上会卖免税产品,如果需要的话空乘会给你一本产品的杂志,有喜欢的可以和空乘人员购买,可刷卡。到达某一地点后空姐会给你入境单让你填写,全英文的,不会英文的一定要带好模板,飞机上不提供模板。飞机晃晃悠悠的开了8个多小时,马累中国晚了3小时,当地时间5点50左右到达了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很小,有点简陋。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赶紧跟着人群往边检处走,边检的小黑态度很好总是冲你笑,根本不会问你来干啥的,也不要小费,一家人也可以一起给你办理不像中国边检那么龟毛。过了边检就去找自己的行李,发现行李真的好慢,无聊中我打开了我的手机,发现手机时间自动变成了当地时间且无服务。等了很久很久在我以为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的时候传送行李的机器终于动了,由于我一大早就去托运了行李所以我的行李是最后出来的,我都失去耐心了。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拿了行李跟着人群往出走,到达某一地点你会发现一群小黑拿着岛屿的名称,我随便找了一个人大喊一声lily beach他就帮我找到了那个莉莉岛的服务人员。然后服务人员帮我们安排了休息的地方给了我们一个无线的密码,告诉我们哪里是免费的吃喝饮品我们就在休息室等待着上岛。

等了有一会小黑来了,叫上我胖和另一位男士把我们的行李拿上了飞机又收走了我们的护照,我们继续等,过了一会拿着我们的护照登机牌回来了,告诉我们当地时间20:30登机。到了20:20的时候我们浩浩荡荡的就要去了,被拦回来了,25的时候我们又去了,又拦回来了并说到点了会通知我们,原来他们没有提前达到的习惯马代的登机牌是撕掉大牌留小牌给你的,绿色的很漂亮。

上岛

入住

由于我们上岛已经很晚了,就没有水飞了,飞机把所有岛的人送到一个集中的岛后,由快艇来把我们带到分别带到各自的岛上,当时有一个中国的服务生来接我们。我在快艇上睡着了,大约30分钟左右我们上岛了,没有欢迎仪式,因为太晚了酒店大堂迎宾的花都枯萎了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下了船直接和服务员去办手续就行了,行李会有人帮忙送到房间。中国服务人员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的大堂,要了我们的护照,要了我们打印的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同行的夫妇没有打印这两样东西,还好我打印的机票确认单是多人的,包含了他们俩,但是酒店入住凭证他们没有打印,服务员要求他们发到酒店邮箱电子版才能办理入住,当时网连不上,11点多了又累又困,一直在那里等着连无线发送入住凭证,同行的那个女的已经不耐烦了。服务员见他们迟迟搞不定就帮我们先办理了

然后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哪些免费,哪些收费,免费的活动什么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什么直接去就行了,还帮我们约了一顿免费的单点晚餐,告诉我们日期让我们准时过去,然后小黑就带着我们去我们的房间了。一路上我都在感叹我的机智,打印了入住凭证和机票行程单。

我们选的是2沙2水,先沙屋,小黑先是教了我们怎么开门,然后告诉我们要脱鞋进屋,担心沙子划坏地板,鞋子可以放心的放在外面,不会有人偷,进了屋子看见行李已经在行李架上了小黑又问我们确认一下是不是我们的行李,得到肯定后又教了我们一些屋子里的东西怎么用,又告诉我们冰箱里的水,酒,抽屉里的腰果,薯片全都是免费的。当然全程英语,我也是听的一知半解的,但是免费这种事我听的最清楚。老公给了1刀小费,小黑开心滴走了。

PS:酒店内有保险柜,但是之前我看贴吧说会有服务员偷保险柜里面的钱,所以我没敢刚到保险柜里,一直放自己行李箱里面锁着,并没有被偷。

由于我们到达的太晚餐厅已经关门了,酒店细心的给我们准备了糕点水果,房间里果然有免费的无线,而且还没有密码!!!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我和胖胖赶紧泡了个澡,喝了一杯白葡萄酒,泡泡浴是我们自带的,酒店有牙刷一类的东西,不需要自带,由于太累了我们洗了澡空调调了合适的温度就睡了。

都是免费滴

沙屋前面有门是通向前面的街道的,所以出去的时候一定要锁好,服务生不偷,不代表其他游客不偷。

蜜月正式开始

2016年4月28号,早餐是7-9点我定了6点30的闹铃。起床后发现阳光不是很足,天灰蒙蒙的,我当时心想,完了,没有太阳的马代根本不漂亮。去洗了个澡,防晒也没擦,就走了,我们打算先去预约免费的活动,然后再去吃饭,结果到了大堂告诉我们要9点才能预约,果断先去吃饭了。清晨沙屋的小路。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餐厅在大堂隔壁 lily maa 供应免费的一日三餐,自助的。重点是有无线,无密码!!!早餐很丰盛,水果种类很多,我简直就是水果大王。
我和胖选择了外面的位子坐下后服务生就来了,问我们喝点什么,要了一些可乐,我还觉得很奇怪,因为在我们这里自助全部都是自己动手的,这里居然还会有人给拿可乐。服务生稍微会一点中文,会说西瓜,芒果之类的,很可爱

这是啥?我咬一口试试,恩?咬不动??

我切!!!!

不太好吃啊!

有龙虾,可惜不是免费滴,很贵,没舍得买!

在当地时间8点多的时候太阳突然上来了,晒得我,那会我就后悔坐外面了,赶紧结束了早餐。看看还不到预约的时间,胖胖走到了码头让我帮他拍一张照片,天已经蓝了。然后赶紧回房间洗澡,我和胖胖都是爱出汗的人,在莉莉的这几天干的最多的事就是洗澡。

传闻中的帅胖胖

洗完了我就开始化妆,涂防晒,然后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大约10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出门了,先去前台打算预约当天下午的出海钓鱼或者落日巡航。我们到了前台发现正好是中国人当班,交流无障碍,但是我们被告之要提前天预约所以当天下午就只好自由活动了,我们约了第二天的免费的夕阳垂钓和第三天的珊瑚礁浮浅。然后我们又花了算上服务费一共79.多的第二天的看海龟活动,这些都是自愿的,不会有人强迫。不花钱免费的活动也有很多,地图后面都有时间到时候自行参加就行了,有些免费的也需要预约。地图是中文的哦。

预约完我赶紧让胖胖在码头帮我也拍几张照片。

照片来自Iphone6S

拍完照我俩就研究下午干啥的事,我说浮浅把,然后想起我俩还没租赁浮浅设备呢,赶紧去前台发现服务员不在了,我大着脸去餐厅问那些拿到浮浅设备的人,先问了一对人家说不会汉语,好吧,并不是东方人都是中国人的。我赶紧又找了下一个目标,先用英语问你会说汉语吗,他用英语回答他会,现在想想都觉得太搞笑了,不过当时没顾上笑赶紧问正事,人家告诉我在水上活动中心,我俩又问了前台水上活动中的位置,赶紧去了。浮浅设备是免费的,但是需要登记签字协商房间号和归还日期。老公拿了最大码的脚蹼都不觉得小真的很后悔没自带,潜水镜和呼吸管咬嘴都是消过毒的,发现我们在某宝上买的咬嘴白买了,而且型号也不对,拿着我们的付钱装备回房间了。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回到房间赶紧换上我3M的潜水服又涂了一层防晒,浩浩荡荡的向海边走去。走之前没有忘记在桌上放1刀给打扫房间的小黑的小费。请自动忽略我那胖肚肚!!!大粗腿!!!

照片来自Iphone6S

浮浅是时光是很愉快的,水不深,胖是游泳健将,在他的带领下我已经是浮浅小能手了,虽然我还是不敢不带救生衣。由于我俩带错了水下相机的充电器,所以没敢用水下相机,打算留着电看海龟的时候用。浮浅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小鱼,珊瑚,大约玩了40分钟左右我不行了,饿,上岸了,树下有那种黑色的箱子里面有矿泉水可乐等好喝的,都是小瓶的。随便喝,我愉快的喝了两瓶等了一会胖也上岸了,我俩打算回房间收拾收拾,去吃饭。等我们到达房间的时候发现小黑已经收拾完了,他正在收拾隔壁,他告诉我们不要把沙子带进屋子地板会划坏。我们表示很理解,然后把浮浅的设备全部放在了门外,潜水衣也在门外晾上了。到了房间一照镜子发现妆全晕了,我傻眼了,像一个鬼,姐妹们防晒要涂好,千万不要化彩妆不然很恐怖。由于我的潜水衣是分体的所以腰部还是晒黑了一条,我真是太伤心了。强烈建议亲们带上连体的水母服!!!

中午12:30开餐,我都饿死了,吃了点薯片,平时我都不吃那种东西的。吃完卸妆洗澡,擦防晒,全身都擦满了防晒。我发现我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洗澡换衣服擦防晒多亏了这样我回来一点都没黑。到点吃饭,在lily maa 偶遇了那对儿同行的没带确认单的上海夫妻,我热情的邀请他们共进午餐,没想到这就是噩梦的开始。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邀请他们!!!!

午餐有中国小炒,我果断的吃了点。

吃完决定下午不继续浮浅了,为了海龟浮浅续存体力。休息了一会,画了个妆打算出去摆拍。

照片来自尼康D800

说实在的,木栈道真的很烫屁股!!!

码头摆拍完赶紧回去换身衣服,去沙滩摆拍。还遇见了橘色的椰子。

传闻中的李摄影师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沙滩拍完差不多到点了,天色有一点暗了,餐厅也已经开始准备晚餐了。我又换了身衣服准备去吃饭。

卸了妆准备吃饭的我

水真的是清可见底,鱼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码头的胖小孩

面包脸

拍累了,我俩决定去Spirit bar坐一坐,小酌陶冶一下情操(装一下B)。Spirit bar的酒水饮料都是免费的包含在一价全包里面的,这种不花钱又装13的机会楼主怎么能错过呢,何况楼主是酒鬼!

Spirit bar很小,在大堂和lily maa餐厅之间,等待吃饭的时候可以来这小酌一杯,挑选个位子坐就可以,桌上有菜单,选好了叫服务生指给他看就可以!我要了莉莉特色鸡尾酒,酒精浓度比较高,口感不错.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我和老公在酒吧小酌的时候同行的夫妇又来了,不会说英语,让我老公帮忙要喝的,然后还表示要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我想着j既然遇见了就再一起吃一顿吧!我这顿就应该拒绝,不然他们也不会变本加厉!!!

吃好了饭我和老公提出要先离开回去洗个澡,晚上9点码头有喂鱼的活动,我们打算去看看。回到房间发现屋子又被收拾过了,原来一天两次收拾房间,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所以也没给小费

8点多的时候就有很多鱼在这里等着了,鱼好聪明谁说鱼只有7秒的记忆的。哪里几点有吃的他们都记得提前来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这种鳐鱼总是卷边,我不喜欢它

这些鱼简直就是吃货!!看完这些吃货我和老公回房间睡觉了。

2016年4月29日早7:20左右,去lily maa吃早餐,这回我机智滴选在了里面有风扇的位子。果然我是中国人,这会已经无比的想念麻辣烫了,吃不下饭了,喝了很多水,吃了很多水果。海龟浮签时间尚早,又回房间休整了一番,开始换泳衣+水母服,又涂抹了大量的防晒霜。

带上我的潜水设备和水下相机,8点45左右前台集合报了房间号登记然后小黑就把我们带上了船,上了船我又开始涂防晒我一直在涂防晒,等人齐了开船的时候我发现只有我和胖胖是亚洲人,其他的全是金发碧眼的,胖胖说因为这个是自费的项目,40左右美金对于他们很便宜,对于亚洲人来说有点贵,我想想也是这个道理,胖胖说不过我是来度蜜月的,喜欢就要玩得痛快,给我胖点

船开到某一地点把停了下来,让我们下船,由小黑带领我们去寻找海龟,下船是一个一个跳下去的,欧洲人基本都不怎么带救生设备,我胖由于救生设备带不上太小了,所以他也没带,小黑特意说了让他带上,他不要脸的说他不需要,很擅长潜水。老外扑通扑通的蹦下去了,我想我也不能丢脸不是,我也扑通的蹦下去了,这会小黑时刻关注着我和胖,确定我俩没问题然后愉快的游走了!

我的相机给力啊,很清晰。
图片来自水下相机视频截图

温馨提示:一定要紧跟着带领你们去的小黑,他找的很准,跟着他能看到很多只。马代的海龟珊瑚什么的都不可以碰,是受法律保护的。

我们一共看到了5只,海龟好狡猾,伪装成石头的样子。

潜水回来就10点多了,我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俩决定去酒吧坐坐。在酒吧要了一杯波罗椰奶,真的很好喝,以至于在莉莉的日子每次我去酒吧都点这个。

就在我在酒吧放松的时候,同行夫妇来了,看见我喝这个让我胖也帮她要一杯,并表示午饭要和我们一起吃,心情瞬间不爽了,我们是来度蜜月的,这样一直跟着我们算什么啊。

照片来自Iphone6S Plus

吃了饭突然想起来晚上要换去水屋了,赶紧去前台咨询,前台告诉我们下午2点才能入住,房间里的行李只要打包好放在行李架上就行,12点的时候就会服务生给我们送到水屋去完全不用自己动手拿。各位亲千万别傻呵呵的大包小包的拿着行李换房间。

我们只能又回到酒吧等待着到点换房间。我实在是又困又累,躺在那种小椅子上睡着了,胖就在我旁边玩手机,感谢酒吧也有免费的无线。睡的差不多就起来换房了,我很兴奋因为就要去水屋了。由于水屋较远所以有电瓶车接送,拿了房卡我发现并没有人给我们安排电瓶车,我很纳闷,赶紧去前台问,为什么没给我们安排电瓶车,我们难道要自己走过去吗,前台告诉我很近不需要电瓶车,我就很疑惑,后来人家告诉我不是那个水屋,是旁边的水屋很近的那个礁水,我都要哭了,真的走在水屋的路上我就一直闹脾气。想换豪水,人家说现在换根本没有房间了

水屋也有动物好吗

水屋的楼梯,下去就能潜水。

从这个门出去就是海了,平时出门记得锁好门!

虽然不高兴但是13还是要装地。水屋的躺椅

换完了水屋我们去免费品尝了椰子后,回来休息一会,17点15我们到前台集合,夕阳垂钓,免费滴,胖胖是钓鱼的狂热份子。

在码头等待的我们,我在涂防晒我带了自拍杆

开始很得意

表情变了

开始不怀好意的笑

喂,夭夭零吗,有人要吃我的脑子!!

到了地点后发现是手把线,没有鱼竿,某小孩的梦想破灭了!奋斗了2小时一无所获,同船的钓上了一条大石斑,小伙伴们争相合影留念!

坐在船上颗粒无收的胖小孩

大约19点左右我们回来了,餐厅也开餐了,洗澡,吃饭,又遇上了同行的夫妇,表示要一起吃,没办法一起吃吧!吃饭的过程中我们讨论了30号有一顿单点的晚餐怎么吃的问题,然后他们表示想和我们一起吃问我们可不可以,我有点无语。我胖知道我不高兴,就看着我让我说,我说到时候再说吧,没有直接拒绝,但是我已经打定主意抛下他们了。

吃完饭我们还是先走了,在餐厅拿了一些苹果李子(多亏了这些东西)。到了房间发现有惊喜,服务生帮我们收拾过房间了,还给放了蛋糕和香槟,我们虽然是蜜月,但是结婚证书已经2年了,按理说是没有这些的,所以我们觉得很惊喜。并且我们以为刚搬过来服务生不会再给收拾房间了,小费都没给,这样我们有惊喜有愧疚,决定明天给2元!

2016年4月30日,早6点30,闹铃响了,睡梦中关了。7点50我睁开了眼睛,一看手机,完了,8点15集合去珊瑚礁浮浅,这意味着我们来不及吃早餐了。我赶紧叫起来了胖胖,胖胖还很懵逼一脸茫然怎么了,我说迟到了,赶紧起来,我洗漱擦防晒,无论啥时候防晒都不能忘记,胖胖也清醒过来了,赶紧起来收拾穿衣服,我说早饭是吃不上了,昨天咱俩带回来了苹果和李子赶紧吃吧,还有薯片腰果。8点12我俩出门奔向了前台。

珊瑚礁浮浅我们并没有拍照,10点30左右我们就回来了,在房间里面睡了一觉,等待吃饭,饿死了已经,走不动了。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准时到了餐厅,发现同行夫妇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气不打一处来,还准备和我们讨论晚餐的事,我说怎样都行。

我也躺一会,这景是真的,可不是电脑屏幕啊

吃了午饭洗了澡,下午没有活动了,我和胖打算去拍照,由于我们错误的判断了形势导致没有煮上豪华水屋,我俩决定去那边看看。

我俩打算先去酒吧喝点水在拍照去.

胖小孩发展国际友谊来了,教服务员人员汉语,这个姑娘说话特别温柔好喜欢啊。

胖胖背着这个相机很想那么回事,服务生叫住了我们以为我们是那里的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我们表示不是。

拍了一会儿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海面上出现了几种颜色水混杂在一起,刚刚叫住我们的服务人员骑车路过看见我们还在拍照,叫住了我们告诉我们这种现象是不常见的,让我们拍。

传说中不常见的景象

这才是真正的落日余晖

回家准备吃饭了!

晚餐的时候我和大胖迅速的冲向了餐厅,打算来一顿单独的晚餐!

那对夫妇来了,看见我们坐了双人坐位,就和我们说那我们 坐那边好了!我开心那。

传闻中的北京烤鸭

石锅拌饭

最后一道甜点了,说实话单点餐厅的根本不如lily maa所以吃完我们又冲向了lily maa吃了一顿

2016年5月1日,早餐过后,由于下午我们就要回家了,所以我们打算不潜水了,潜水湿衣服会导致行李超重。我俩决定去拍拍早晨的风光!

真是太漂亮了

风景如画

心形滴

臭不要脸的我求胖小孩给我拍滴

胖小孩是专业滴

我拍滴水和天

风景如画

回到房间发现收到 一封信,让我们把行李打包放在行李架上11点30会有人来取。要求我们12点退房,并且把租赁的浮浅设备归还之水上中心。14点30到酒店前台等候水飞。
我俩开始收拾行李,突然觉得很舍不得,真的是太美了。胖胖让我给他拍两张。

远眺滴小胖胖

我也来两张

木板特别烫脚。

烫脚了

11点30服务生准时来拿走了行李,11点50老公去水上中心还浮浅设备,我去前台退房,心里有那么多的不舍12点30准时到餐厅吃饭。吃完去酒吧小坐了一会,我和同行的女的都说想喝菠萝椰奶,我胖和她老公都说来不及了,喝点矿泉水好了。一会胖胖回来了帮他们要的水,给我要的菠萝椰奶我心里狂笑啊!胖你太厚道了!!!

离岛

离岛交通

14点30在酒店大堂集合后去码头乘船,船把我们所有人送到一个中心地带,水上飞机已经在那里等候了,先把水飞上得人送到船上,然后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集体行李搬到水飞上,然后人上飞机,船上的人上到,飞机上得人离岛马累,lily beach真的再见了!

机场交通

飞机达到马累后会有大巴车把我们统一送到机场,背包要自己背着大行李还是有人帮我们装上车。到达机场后稍微等一下下一辆车会把我们的行李送来,就在我们下车的地方。

马累机场

拿到行李以后顺着人流往里走,马累的机场很小,是没有航空公司驻扎柜台的,会有屏幕写着航班次对应的办理托运行李换登机牌窗口,有时间限制,到点了才能办理。办理托运登机牌前要在圆形柱子那里填写一个离境单,一定要提前填写,不然浪费时间。

办理了手续托运了行李,我和胖胖上了2楼,轻松的过了安检,同行的夫妇带了打火机都没有让丢弃,我猜测他们安检主要是看有没有偷偷的带回去他们的海洋资源!!!不过亲们最好还是不要带火机一类的,我不能误导大家

国际惯例过了安检就来到了机场免税店,刷银联卡9.5折,可以刷美金,也可以刷人民币自动转化当天的汇率。有香烟有酒,还有化妆品,有中文导购!!!付款的时候交流不了他们就会大喊一声chinese,中国人就来了。我突然想买一瓶兰蔻粉底(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在日上买)又给金主买了两条万宝路。讨好金主是我和胖胖应尽的义务!不过说实话,还是日上便宜,建议亲们想要买啥一定出发之前想好了,然后在日上买了!!不要学我突然想买什么,贵好几十呢

当地时间17点45我们登机了。真的要和马代说再见了,好期待下一次。这次时间太短了根本没玩够,胖胖承诺我过几年一定在带我来一次,我决定下次一定不找半自助的,直接找代理定上机票,酒店分开订,玩一周,把一周的活动全体验了!!

抵达上海

2016年5月2日,北京时间5点48分,FM844抵达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顺着入境出,新版护照走电子门,老款护照走人工门。进来后在拐角处就会发现免税店提货区域,我到达的时候已经聚集好多人了,提货的时候一本护照登机牌2条香烟。其实并没有那么严格,胖胖下去取行李了。我只拿了两本护照一张登机牌,我说了一下座位号他就帮我结算了。他们也是为了卖货,好好说说都会帮你结算的,根本没有人检查。我真的不想误导大家!!!

由于下午我们有又要开启了华东五市的行程所以入境的免税店我就没有继续逛,化妆品买了不少,胖胖说够我用到过期之前了!

马代心得

我的马达蜜月之行告一段落了,我总结出了几点,印象很深的事,想要来说说。
第一,学会拒绝。关于这点我在马代做的不是很好,导致我有一半以上的不开心来自这点,但是我在华东五市做得不错!
第二,不要打扰别人,尤其是新婚夫妻。被打扰的我们真的备受煎熬,在华东五市我们吓得都 不敢和同行的人说话,就怕跟上我们。
第三,6天4晚真的不够玩,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自己定酒店和机票,玩满一周。
第四,不要觉得和同行的人多聊聊,能克服心里的恐惧,觉得也许他还能给你提供什么帮助。很有可能变成你的麻烦,要知道有时候大家都是这样想的,也许最后你变成了他的依赖,处处指望着你。如果你是一个人倍感无聊可以找愿意和你一起的人,如果你们是夫妻出游那么建议少和别人答话,两个人也很好玩的。

后记

从马代回来以后一直紧赶着写游记,生怕忘记或者漏掉什么细节,一来想帮助有需要的人,二来想要给自己留下一个回忆,若干年后看到这个还能准确的想起当时的场景,帮助找回迷失的记忆,我想大概这就是游记的意义。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写得过于琐碎没有什么文采,又长篇大论没有那么多的美图,不够吸引人,可是又一想似乎我写的细节居多,以后可以用来找寻记忆。这么一想似乎有觉得我写的挺好,对于我自己。

所谓游记,在我的理解看来就是旅游日记,更多帮助别人回忆自己。

最后,虽然文章已完结,但是我会时不时的穿插一些图片在里面,尽量多的让那些想去暂时去不上的亲们看到我马代的美景。
亲们如果有关心的,我又没有写到的地方都可以向我提问,我会找时间给大家一一解答。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也可以留言给我。
如果觉得我的游记对你有所帮助麻烦大家帮我置顶一下。谢谢大家了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1 16:38

引用 andichao 发表于 2016-05-11 16:38:04 的回复:

回复andichao:我也不太会写,就是把平时自己不懂这次出去弄懂得事情写在了上面,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不懂的人看我的游记会对他们有帮助,我会继续努力的,请持续关注我哦

2016-05-12 08:2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6 19:53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5-16 19:53:27 的回复:

回复fairy_wangjing:马代真的会让你流连忘返

2016-05-17 08:2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