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维亚和十头身雪莉的10天澳洲美食之旅

Olivia敏捷 (福州) LV.3
2016-05-11 08:39 1779/6
  • 出发时间/2016-04-21

工作2年终于攒够出国旅游的预算,加之Mr. Right--Roger哥住在墨尔本,Po主义无反顾地拉上大学舍友雪莉奔向澳洲。Po主喜欢刺激,而雪莉喜欢美食,于是整个行程就是平常周末逛吃逛吃的集合版

目录

1签证
2机票及住宿
3行前准备
4具体行程
5总费用
6总结

签证

详细攻略及流程在此链接,感谢作者!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2980879
所有要求请见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after_submission.html

我们是自己申请的签证。 旅游签600类别,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1419表格
电子机票行程单
旅游保险单
行程安排表

费用:基本签证申请费650元+AVAC服务费182元=832元 (付费方式是到农行汇款,两笔分开汇)
寄送地址:澳大利亚签证申请中心 (不是大使馆和领事馆,不同领区寄送地址不同)

寄到签证申请中心后,工作人员会帮你审核材料,如有遗漏,会联系你补材料,之后送往大使馆,使馆收到材料后一般3天就会出签,中间可能会有电调。

机票及住宿

福州有直飞悉尼的航班,因此我们选择了第一站悉尼;去澳洲必看大堡礁,所以第二站选择凯恩斯悉尼凯恩斯要飞3个小时,略远;最后一站当然是Roger哥的城市--墨尔本
住宿都是在airbnb上找的,在市中心,交通便利,价格也便宜,人均200一晚。

福州-悉尼  MF807
墨尔本-悉尼 JQ602
悉尼-福州 MF808

行前准备

攻略:尽量把攻略做得详细,方便随时调整。
地图:澳洲自由行请备google地图,不会走丢。
手机卡:淘宝有十几天的临时电话卡卖,每天不限流量,适合随时发送定位和朋友圈发图。国内卡还是要带着,最好备2台手机。
衣服:po主去得时候是澳洲的秋天,不冷也不热,昼夜温差大,厚外套还是要备两件。
日用品:防晒霜,牙刷牙膏。
插头:澳洲插头和国内不一样,要专门去买。
浮潜用具:游船上得浮潜用具都是公用的,最好淘宝一套自己用。

具体行程

下面进入正题!

D1 悉尼

我们上午11点左右到达民宿,休息整理一会后,去鱼市场。

悉尼鱼市场

鱼市场的服务员和客人基本都是中国人,点菜买单十分方便。一直往鱼市场里面走,客人会少一些,买完菜找个位子就可以坐下来享受美景与美食。周围不时还有海鸟飞过来抢你的食物。在国内我俩从没吃过如此鲜甜的生蚝和海胆,水果的味道也特别浓郁。这第一餐就牢牢地抓住了我们的胃和心!

Pancakes On The Rocks

出了鱼市场我们步行至岩石区,一路欣赏街景。走累了刚好到附近的pancake店休息。
Pancakes On The Rocks
227 & 22227 & 229-230 Harbourside Shopping Centre
点了一份巧克力pancake to die for第一口我俩也快die了,口感就像巧克力岩溶蛋糕,湿软浓郁。

Jamie's Italian

从岩石区出来我们往市区走,逛了主要的街道,晚饭在Jamie's Italian 解决。
Jamie's Italian
107 Pitt St | Sydney, 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00
终于从满是中国人的悉尼鱼市场来到了满是鬼佬的餐厅,嗯我们确实来的是国外没错。由于没有预订,我们等了90分钟才有位置,等位期间点了两杯cocktail,很赞。晚饭点了一份羊肉和一份墨鱼面,刚入口太咸,但是配着酱汁吃了一会也竟然觉得挺好吃。

D2 悉尼

一大早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到中央火车站,火车站2楼就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接着我们步行到皇家植物园吃早饭。

The Pavilion Restaurant

Brunch是直接在植物园里找的店。
The Pavilion Restaurant
1 Art Gallery Road, Sydney NSW
一人一份burger,面包香脆,肉搭配酱汁特别好吃。
吃完Brunch,继续步行,走到Mrs Macquarie's Chair 拍经典游客照--与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合影。一路上伴着淅沥的小雨,别有风情

从植物园出来步行一会就到了现代美术馆。周末附近有很多小集市——小饰品、服装、家居用品、画,还可以欣赏街头艺人演出。逛累了我们继续下午茶,到吉利连喝了杯热可可,我差点没被齁死,可是雪莉觉得特别好喝 【摊手】。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又走回中央火车站,取好行李,打的到机场,搭傍晚的飞机到凯恩斯。晚饭是维珍的点心。

十点多出凯恩斯机场,nice的房东过来接机,路上还出了个小事故。Anyway,一切照着计划进行。凯恩斯的两天将非常刺激

D3 凯恩斯

凯恩斯的几个行程都是在淘宝上预订好的。旅游公司都有安排接送车,很方便。

凯恩斯的第一天,我和雪莉分开行动。雪莉凌晨3点起床乘热气球看日出。我7点出发去跳伞。

凯恩斯的清晨安静清新,微风习习。整个小城基本都是2层小楼,仿佛伸手就能摸到天。
跳伞check in的时候,花了200刀定了视频和图片,视频中po主全程都是惊愕的表情,特别傻
至于跳伞的感觉嘛,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刚出舱的时候云层里特别冷,全程其实都没有什么失重的感觉,等教练打开伞以后,就是滑翔了,看到眼皮底下的植物和房子慢慢变大。全程其实才1分钟,而我却感觉享受了10分钟
下午雪莉去了热带雨林,我回家睡大觉,因为从市区去热带雨林实在太远了。
晚饭我们骑着房东给我们准备的自行车去码头吃饭,无比惬意
Waterbar & Grill Steakhouse
Pier Point Road | Pier Shopping Centre, Cairns, Queensland

Waterbar & Grill Steakhouse

我们点了半份烤猪肋排,一份三文鱼,一份凯撒沙拉,还各点了一杯cocktail。猪肋排简直好吃到流泪,软硬度刚刚好,带着微微烧烤味,酱汁甜度浓度也恰到好处,简直让人上瘾,配菜土豆也好吃到不行,纸牌屋里的ribs大概也就是这样吧。三文鱼皮香脆,鱼肉也刚刚好,不干不柴,绿色的酱汁层次分明,淡淡薄荷味。凯撒沙拉略咸,鸡尾酒一般般。吃完饭沿着码头散会步,骑车回家睡觉觉,完美的一天结束

D4 凯恩斯

第四天我们在淘宝上预订了鱼鹰号游船,上午出海在大堡礁浮潜,中午在船上吃BBQ,下午坐直升机看大堡礁。当天风浪特别大,一上船就被要求吞了晕船药(2刀/人),吃完就开始犯困。风浪大的人在船上根本站不稳,鬼佬们陆续开始哇哇大吐,我俩艰难地走到船尾,死死抓住扶手不敢动。1小时后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换好泳衣下水,风浪很大,海水比较浑浊,我潜了一小时就上岸了,坐在甲板上晒太阳。船上的午餐很棒。午饭后到了第二个浮潜点,我们都没下水,躺在甲板上睡了一会。等着直升机来接我们。
船上配有专业摄影师在水下为乘客拍照,潜水结束后会用Ipad给大家选照片,3张55刀。

坐直升看大堡礁太美了!飞行员在心型白沙滩上空绕了几圈,360度让我们欣赏了她的美。飞行20分钟我们就回到了机场,旅游公司接送车把我们送回住处。晚餐我们继续骑自行车到码头,吃海鲜!
Dundee's Restaurant on the Waterfront
Harbour Lights, 1 Marlin Parade, Cairns, Queensland

Dundee's Restaurant

图1的oyster bloody mary shoot超赞,应该算是Dundee‘s的招牌。先喝一口复杂的bloody mary,再把杯子里的生蚝吞下,慢慢咀嚼,啧啧啧,升天了。海鲜拼盘很大份,炸鱿鱼炸带子炸鱼炸薯条外酥里嫩,青口贝鲜甜无比,大虾和螃蟹的汁水刚好流到底部蔬菜上。。。全程大脑多巴胺持续分泌,满足了我们对海鲜的所有幻想。

D5 墨尔本

上午从凯恩斯墨尔本,下午到达住处。晚上Roger哥请吃饭。超级fancy的餐厅No 35。
NO. 35
35/25 Collins Street, Melbourne, Victoria 3000, Australia

No. 35

欣赏着无敌夜景用餐简直棒,鸭肉猪肉牛肉3个主菜都很棒,生蚝沙拉很奇妙。我和雪莉认为,澳洲的生蚝无论怎么吃都好吃,生吃、放在鸡尾酒里吃、拌沙拉吃等等。

D6 墨尔本市区游

Po主起了个大早去找雪莉,雪莉住在一栋快一百年的老建筑里,隔壁就是圣保罗大教堂。从雪莉家出来,我们顺便逛了下市区的主要景点,接着去柯林斯大街吃Brunch。

圣保罗大教堂在举行婚礼,我们坐着感受了一会,管风琴声一响,我俩也快流泪了。女生的泪点就是那么低
Brunch在有名的—
Hopetoun Tearooms
Shops 1 and 2, Block Arcade, 282-290 Collins St | Shop

Hopetoun Tearooms

Hopetoun橱窗好诱人,每一个都想尝一尝。我们点了一壶茶,一份早餐,一个芝士蛋糕。吃完心满意足地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雅拉河。

沿着雅拉河走着走着就到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不愧是澳洲最大植物园,整一个天然大氧吧。

没吃午饭走了几小时,还是挺累的,我们准备找个地方吃饭休息。植物园里有几家餐厅,我们刚好路过一家越南菜,就直接进去点了份和牛河粉汤和虾卷。河粉汤里的和牛是生的,非常嫩,汤非常好喝。
Jardin Tan
Royal Botanic Gardens | 100 Birdwood Avenue, Melbourne

Jardin Tan

下午我们从植物园搭公交车去St kilda海滩看日落。Roger哥贴心地给我俩准备了墨尔本公共交通卡Myki。到St kilda的时候还挺早,我俩坐在海滩上发呆,手机里放着徐佳莹的《莉莉安》,看着前方一对情侣kiss了一个多小时【摊手】。接着我们又饿了,走到海滩边上的餐馆点了一盘生蚝和薯条

夕阳美得让人心醉,太阳落下之后,染得半个天空都红了,一批摄影爱好者下了海水拍美景。

D7 墨尔本购物

Emporiun Melbourne和Melbourne Central是墨尔本市中心紧挨在一起的购物中心。Po主和雪莉逛了一整天,买了不少伴手礼给亲朋好友。午饭在Roger家楼下吃日本料理。

Hibachi Japanese Grill

Hibachi Japanese Grill
230 King Street, Melbourne 3000

这一顿是在墨尔本最满意的一餐之一,全程我俩像嗑了药一样highhigh的,醉醉的。老板娘是中国人,像我们推荐了新到的草莓米酒,果然好喝到没天理。进店必点:火山卷、鳗鱼饭、南极小龙虾、乌冬面、赤身拼盘、草莓米酒。这家的火山卷味道层次分明,好吃得无法形容。南极小龙虾鲜甜有弹性,必点必点!鳗鱼饭,赤身拼盘。每一道都满分满分!!我俩都想打包一箱草莓米酒回国。这一顿吃了我们140刀,差不多700人民币。

The Meat & Wine Co

晚上Roger哥带我们吃经典澳式餐厅
The Meat & Wine Co
3 Freshwater Place, | Queensbridge Square, Queensbridge
名字就很直白,肉和酒餐厅。餐厅里坐着满满的澳洲大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这家也是每道菜都好吃

餐厅旁边就是墨尔本皇冠赌场,我们进去逛了逛,到了整点出来看喷火。刚开始喷的几下火力很小,我和雪莉各种嫌弃。没想到接下来喷得越来越高,站在附近都快被烧着了

D8 墨尔本购物

这一天还是购物,准备后两天到大洋路的补给。

Woodo Korean BBQ

午饭在Roger哥家楼下吃韩国烤肉。两个人点了一份beef set足矣。青春洋溢的韩国妹子会过来帮忙烤肉。烤肉鲜嫩多汁,配菜也很棒。吃完一份我俩已经站不起来了

Universal Italian Restaurant

晚餐Roger带我们去Universal吃意大利菜。店名实在太难记,那一条街都是意大利餐厅,哪家人多去哪家准没错

看图就知道澳洲的菜量是有多足,一个砧板那么大的烟熏三文鱼批萨,比脸大的炸猪排,隔壁桌还有脸盆那么大的海鲜盘。吃完晚饭吃甜品,Gelato必须来一球,Po主还是点了万年不变的朗姆酒香草葡萄干,一边吃一边走向下一家甜品店

Brunetti

墨尔本连锁甜品Brunetti,橱窗照例十分诱人,Po主吃了个马卡龙,感觉一般般。

D9 大洋路自驾

Roger哥带着我们开启大洋路2日游。整个trip从头到尾我和雪莉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哇哇哇叫个不停,哪里都是美景,哪里都是惊喜。湛蓝的天空,蜿蜒起伏的公路,左边是白沙滩和蔚蓝的海水,右边是灌木丛。中间还驶过一片森林,一片山坡,牛羊在山坡上安静地吃草。我们在Lorne找了片小树林野餐,旁边就是海,吃完饭海边走走,生活真美好

Waves Cafe Bar and Restaurant

傍晚抵达Port Campbell,房东推荐我们来这家餐厅。大众点评上说这家服务员对中国人态度特别差,食物特别难吃,但是我们感觉还行。照例点了一份三文鱼,一份牛肉,一份沙拉

Port Campbell静谧安详,7pm后街上就没有人了,路上也没有路灯,主要街道旁边就是海滩。晚上坐在院子里,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银河。

D10 大洋路自驾

大洋路下了一晚上的暴雨,早晨我们随便找了家咖啡店吃顿三明治。又回到十二门徒。

当天大洋路狂风暴雨,趁着雨小的时候我们下车拍了些照片。

Flying Horse Bar & Brewery

一路小心翼翼地开车,到了Warrnambool 刚好是午饭时间。我们来到这家传统澳式餐厅。
Flying Horse Bar & Brewery
Princes Highway, Warrnambool, Victoria 3280, Australia
这家点的craft beer比较有名,我们点了3种,配上海鲜拼盘,生蚝,和羊肉,很赞。

由于天气状况糟糕,吃完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准备回city。一路上有大大的草原,好似呼伦贝尔。牛羊在狂风暴雨当中依然淡定地吃草

竹取料理

回到city,收拾收拾,我们出门去吃在澳洲的最后一餐
225 king st melbourne(southern cross station)
我们点了和牛火锅、龙虾卷、 和牛刺身、 烤扇贝。总的来说还不错,但是跟Hibachi Japanese Grill 比还是有差距。

总费用

签证 832
机票 6300
住宿 人均200/晚
交通费 1500
餐饮  600/天
跳伞+视频 2500
浮潜+直升机 1800
总费用 21000左右(不包括大洋路租车+油费)

总结

po主和雪莉都深深地认为,旅行如此辛苦,一定要吃好吃饱吃开心。po主和雪莉80%的时间都在用双腿走路,在悉尼暴走两天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还好美食治愈了一切。人多的话,在澳洲还是打的比较划算,搭火车什么的都比较贵还慢悠悠(坐习惯动车的我们简直不能忍)。
     澳洲是吃货的天下,各国料理都做得很优秀。走进一家餐馆,如果你不知道点什么,那么就点牛肉羊肉或者三文鱼,准没错。想到澳洲的牛羊吃得都比国人好,po和雪莉真是感动得顿顿吃肉。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悉尼上海没什么区别,就是一个外国人稍微多一点的中国一线城市。服务业有很多中国人,因此衣食住行并不困难。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中文。而墨尔本欧洲一些,文艺而小资。凯恩斯嘛,就是一个纯度假小城,悠闲自得。在澳洲,时间仿佛特别多,逛了一天下来回到住处也才8点。在澳洲,莫名喜欢发呆,傻笑
     总之,澳洲是一片令人愉悦的土地,去过你就不想离开
     最后po主用雪莉的十头身美照呼应标题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1 11:26

赞,无比透彻之旅途经历,功课做得好细心,不愧为一位聪慧的女孩。我喜欢!

2016-05-11 21:22

力荐宝藏贴!预祝你们早日修成正果😁

2016-05-11 22:32

引用 就由你 发表于 2016-05-11 21:22:45 的回复:

回复就由你:过奖过奖

2016-05-12 08:0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3:52

哇,跳伞是不是很爽啊,不敢跳伞或者乘热气球的朋友们,在凯恩斯可以去Skyrail热带雨林缆车哦,也算是一个空中“飞翔”的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