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黄石、盐湖城自驾游体验

Lucy (Harbin) LV.15
2016-05-11 09:17 1159/4

行前读了一些攻略,也和以前自驾游过西海岸的驴友沟通过,但是一路走下来,还觉得有很多准备不够充分,所以记下来为自驾的驴友提供参考。
2016年4月底,和朋友及家人一共4人分三批、两个日期、三个航班从三个不同的国家抵达洛杉矶,因为计划人都到齐是4月29 日,所以租车从那天才开始,而先到的我们利用公共交通游了洛杉矶
飞机落在洛杉矶时小小失望了一下,因为天不蓝,和乌拉圭相比差好多,好在后面的行程让我们感受到了美国做为第一世界的大国自有他不可抗拒的魅力,人的精神面貌、素质、效率还是让人服气的。
到达大厅出门,很容易找到Super Shuttle 的站台,从机场到市中心每人17美元,其他路线也有,跟站台的工作人员说清楚目的地,她会安排同一路线的乘客坐一部车,车里可以坐10位乘客,在各个到达大厅门口都有他们的工作人员,一旦各个出口的人数够发一车,便一路开过去,很快装满并送到酒店,很方便高效,去机场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登录www.supershuttle.com在线预约接人的时间和地点,但是要注意这个网上预约需要信用卡信息。
洛杉矶按颜色提供好几条观光巴士线路,各个宾馆都有手册介绍,如果时间充裕,倒是可以尝试一下各个线路。
如果住在市中心,那么地铁出行最方便,地铁站里买一日票7美元,外加每张卡1美元,这个卡使用后貌似还可以送给别人继续充值,比如充个一日票的价钱,就不用再另外花一美元买这个卡了。乘坐红线往好莱坞方向,先到highland 下车,出地铁口就是星光大道,往右边走能看到李小龙、成龙等人的星星,还可以去看梦露的床和远眺好莱坞山。星星里面除了人名还有不同的图标,比如麦克风、两张大笑的脸、唱片、放映机等,应该是根据这些明星在某个领域的成就来分类的吧,有知道的驴友可以分享一下。那天刚好有红毯活动,所以没机会看到手印们。
再乘一站即到环球影城站Universal City,环球影城的票提前在网上预订,每人95美元,网上预订的提示是可以省20美元,好多人也到现场买票的,没去看到底多少钱,如果能网上订最好,因为没准儿买票的人多要排会儿队。出地铁站后找到那个很高的人行过街天桥,过了天桥就是环球影城的免费接驳班车站,建议早点去,到里面的大屏幕下面拿一份表演日程表,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路线,大部分的影视体验是循环的,排队就行了。但是像水世界和动物明星表演等就要根据日程去看了。
各种球形屏幕加4D体验,配合水、风和音响效果,很刺激,几乎没人不尖叫,当晚睡觉梦中嗓子疼,醒来发现真的嗓子疼,才知道自己当时尖叫的多厉害。关于水世界,大家要不想被淋湿,就不要坐在绿色的有soak字样的前排座位上,开场前工作人员会领着观众尖叫热身,叫声不够大就浇水,所以每个观众席的观众都怕自己不够响而被泼水,要是音量难分高低,就花样翻新地跟着工作人员尖叫出各种节奏,水世界的演员也很拼,水上摩托的驾驶员在有限的水池里炫技,最后连着火的飞机也跌落在水池里,前排的观众衣服就没干过。明星动物表演也很卖力,训练师和观众的互动频繁,大人小孩皆大欢喜,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猫头鹰。美国人确实很会玩儿,一边玩儿一边赚大把美金,看着上下扶梯上站的满满的不断上下的各国游客,仿佛听到美元源源不断落入美国人腰包的声音。纪念品店的价格不低,如果确实有喜欢的小东西,在这里买还是不错的,好多哈利波特粉都买黑斗篷直接穿上,100多美金。
环球影城内的快餐店和纪念品店摩肩接踵,快餐的价格很亲民,一份披萨、一份通心粉套餐、一份色拉加饮料,两人吃不完,22美元多点,是在洛杉矶最便宜的一餐,至少不会比在市区吃要贵,在洛杉矶吃的最贵的一餐是在China Town吃的,是在环球影城里面的三倍价格。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去小东京逛逛,日本料理、超市、日用品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发现有很多小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
再说说住,如果不是自驾车,最好住离地铁近的宾馆,在网上找的Stay on Main,如果不在乎马路上的噪音和早餐的简单(热的只有咖啡和华夫,剩下的就是冷牛奶和麦片),这个地方倒是很方便,价格也低一些,不过两个晚上都听消防车呼啸而过,每晚来它几次,白天却也没看到哪里被烧,总觉得有些怪异,怕声音的还是带着旅行神器-耳塞-为妙。
购物的话,个人觉得星光大道那里的mall集中一些,outlets也是放在行程的最后,所以也没去。
因为之前去过迪斯尼乐园了,这次就没有去,然后等和朋友汇合后开始租车自驾之旅。

租车公司很多,价格相差也很大,但是有些便宜的租车公司的车是不含任何保险的,如果要保全险,以FOX为例,每天要41美元。最好选择满箱油租还,没有里程限制的。
从机场出来过马路就能看到紫色标识的租车公司接驳车的站台,一些大公司的接驳车最多,比如hertz每3分钟左右就来一辆,而FOX大概10多分钟。工作人员还是挺高效的,很快介绍完毕到停车场提车走人。
在google地图上查的两地间距离所用时间只能是参考,比如周末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经常塞车,有时候一塞就是2小时,所以最好避开周末出行,但是我们的时间没法避开,只能耐心一些,后来并道到快行线,就是车内有2人以上同行的车道,才算稍微快一点,有标识说如果一人开车上这个快行道的话罚款300多美元,果然一人开车的都不上此道,开到拉斯维加斯已经是半夜了。
拉斯维加斯的住处是Siena Suites,位置不在市中心,但是两个卧室各带一个卫生间,还有客厅和厨房,空间大,很适合朋友家人一起出行的。很干净整洁,缺点是,WIFI信号不好,要多加毯子也没有,厨房没有炊具,没法烧热水,好在工作人员还不错,在他们的饮水机给我们接热水泡茶,后来路上买了一个电水壶,从此过上了有方便面吃、有热茶喝的日子,顺便说一句,walmart的收银员问电水壶要不要开个保修发票,我说要旅行所以不必了,一旦有问题也不可能回来退货,收银员说,如果出现问题,去任何一个walmart都可以退货或者换货的,大型连锁超市确实靠谱。
MGM的自助餐是别人的攻略里提到的,去了才发现攻略里说的热蟹腿根本没有,人多、食物还算丰富,但是和国内5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比还是差一些。
每个酒店的赌场都热火朝天,即使在白天也人声鼎沸,哪怕在厕所里都能感受到热烘烘的快节奏,马桶持续的冲水声、烘手机的轰鸣交杂在一起,一下子好像进了工厂车间,人们都来去匆匆忙着去赢钱或者输钱。
我们都对赌没兴趣,走过路过而已,这里的outlets也不如行程最后去的park city那里的东西好,所以关于赌城,印象最深的还是长街的熙攘和霸气的哈雷。MGM的停车场也是免费的,到底是不差钱的城市。
小贴士:自驾旅行一定要比google查到的时间多留一些,租车时可以留两个驾驶汽车的人的名字,从国内来带驾照的翻译件;最好带个110伏的小电水壶,尽管后面绝大多数旅馆都备有微波炉和咖啡机,还是有个电水壶最方便。
离开拉斯维加斯我们去锡达城住一晚,这段用的时间也超过预计车程,是因为时差关系,人很疲劳困倦不敢快开,把握起见把车停在小路上下车吹吹风清醒一下,这时一位中年妇女经过,摇下车窗停车问是否需要帮助,我说是因为时差关系要清醒一下,她知道我们要去哪里之后说,接下来的路不好走,你们确定不需要帮助吗?在我们确定自己能行之后,她才离开,并且一再说需要帮忙就告诉她,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我想如果说需要帮忙,她或许真的能在前面开车带我们一程,但是显然她不是往那个方向去的,美国人民的热心助人和直率让人感动。
锡达城的旅馆老板很慷慨地多提供了两条被子,WIFI信号也很好,停车场也够大,前台免费提供咖啡机和各种点心,通常是各种派,不过我们不能喝咖啡也不喜欢派,还是吃超市买来的东西舒服,话说超市的价格真的比某些第三世界国家还要低很多,这个后面再细扒。尽管已经是5月初,晚上还是挺凉的,房间的暖气也给力,总之这一觉睡醒疲劳去掉大半。
美国旅馆的房间普遍都很大,两张queen size的双人床放进去还很宽敞,足够4个人住,席梦思也是我喜欢的柔软弹性好的,习惯睡硬床的人会觉得不舒服。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黄石,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中间在奥格登又住了一晚,这里的Days Inn有游泳池,房间也很大,有微波炉和冰箱,而且我们添了一件家用电器-电水壶,从超市买的东西简单加工就成一顿美餐,附近的墨西哥餐厅开门很早,早餐很大一份,每份还配一张大饼,每个人都吃不下那张饼,本着不浪费粮食的传统美德,带着上路。这家的大虾套餐有不辣中辣和狠辣,我们各点一套,事实证明墨西哥餐也能做出狠辣的东西来,这种辣已经好久没吃了,味蕾和神经都振作了一下。
黄石国家公园是我们此行的重点,本来还想去优胜美地,但是路程遥远时间有限,只好割舍优胜美地,留着下次再去了。黄石的官网有很详细的道路开通、园内营地和宾馆的经营时间,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淡季的尾巴,黄石的南部和东部道路还没开通,所以选择在西门住一晚,北门住两晚。靠近黄石的加油站上的便利店用驼鹿的角和麋鹿的标本装饰,黄石的气息这就扑面而来了。
从西门进入黄石,公路沿着麦迪逊河蜿蜒,此时海拔不高,但是根据指示标识右转,往老忠实去的路上耳朵已经开始像坐飞机时那样时不时的打个大哈欠才能听到声音,其实海拔还不超过2000米,路边好多野牛旁若无人的散步,山坡上有大片的野牛吃草,吃得差不多时他们也会换个地方继续吃,需要横过公路时,一群野牛携儿带女不急不忙的过马路。 路上还听到狼叫,大角羊的颜色和周围的枯树很接近,不小心就会错过,好在一路上只要有动物就有车停在观望点,所以很容易发现他们。麋鹿是最胆大的动物,他们经常会进入黄石外的小镇,在马路上散步、在居民家的草坪啃草,往往一抬头就发现麋鹿就在身边,野兔也经常蹿过马路在树下瞪大眼睛张望。
还是说回老忠实,游客中心会将下次喷发时间公示给游客,所以快到点儿时世界各国游客就坐满观众席,我们带了些干果,坐着等时,一只小松树跑过来,给它几粒干果,它快乐地双手捧着吃的嘎嘣响,再给它就叼着干果跑到观众席的地板下面,过会儿再回来要,再带着干果跑掉,估计它有地方储存粮食,来来回回好几次。老忠实的喷发高度可能与当时的温度和最近的降水量有关,我们看的时候喷发不是很高,热气也没有在别处看到的不知名热泉那么多,黄石的热泉比比皆是,各种颜色的泉眼清澈见底冒着热气、或者冒着气泡,像烧开的浓汤。一路上见了无数的野牛,但是熊和那种长着大角的驼鹿没有见到,有根架在一米多高的木桩上的原木被熊啃得几乎断掉,熊留了毛在这里证明它的存在。听旅馆的老板说,最近有个熊妈妈带着三只小熊在附近出现,在公园内也遇到一帮人支好相机等在一个地方,据说前一天熊出没在这里,也许等一会儿会出现,也许要等几个小时。不管大小动物,在这个自由的世界里安然度日,不惧怕人类,也不会轻易攻击人类。
黄石的住宿小贴士:
从别人的游记看到黄石公园外的宾馆最好要预订,尽管我们到时还不算旺季,大多数旅馆门前都聚集好多人,数同胞们的旅游团规模最大,西黄石的Stage Coach Inn房间很大,卫生间有普通卫生间的两个大,冰箱、微波炉、咖啡机都有,两张1.5米大床,住4人绰绰有余,WIFI信号也非常好,美中不足的还是早餐,虽然比其他酒店多了炒鸡蛋和肠,这两样是热的,咖啡也是热的,其他都是凉的,不过在餐厅听到一女同胞在喊,老公,这里有开水,甚是安慰,想到我们一路泡面、泡红枣、泡腾片、泡热茶的从没断过,再次觉得在Walmart买的电水壶功不可没。
黄石的Absoroka Lodge是此行住的风景最好的旅馆,它座落在黄石河的岸边,远处雪山环绕,近处河水湍急,底层的房间有大片草坪,一层有大露台,二层有小阳台,180度无敌视野,坐在阳台上喝杯热奶茶,望望雪山,听听流水,疲劳又去掉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旅馆隔音效果很棒。晚餐在河对岸的大平台餐厅解决,去那里是因为那里人多,在平台上视野极好,餐食质量也很不错,菜码一如既往地大;早餐在旅馆出去右手边的一个当地餐厅解决,很温馨的装饰和氛围,一顿热食驱散早晨的清冷,其中一份早餐我们要求配培根,结果端来的是配了热肠的,和服务员说了,她回去看了下的单马上给补了培根,热肠也让我们自己消化,不必端回去,这种服务也很到位。
在这个有着500公里山路的园区内领教了美国人的工作效率,一次是进园不久发现前方堵车,过了大概5,6分钟,车子缓缓开起来,走近才发现,是一整根枯树从山坡上滑下来横在公路上,工人们没有大型机械搬运,就用锯把树干锯成小段然后搬开,等我们经过时,连路面的锯末也快清理干净了,还有一次是野牛群在公路上散步,堵了很多车,大家都想近距离地看野牛,所以即使有空隙也没人会抢过去,当然也是考虑安全问题,就在这时,园区的工作车嘎嘎叫着来了,这声音是驱散野牛用的,园区内没有网络和电信覆盖,不知道工作人员是怎么知道哪里需要他们的,也许到处都有摄像头?
东北出口的Cooke小城,去便利店吃冰淇淋,门口的棕色拉布拉多狗正在啃骨头,我们几个大冰淇淋球吃完,他还在啃骨头,心无杂念,店里的姑娘说,她经常提醒客人出门注意脚下棕色垫子上那条棕色的狗,不小心容易踩到他,狗是邻居家的,但是他就是喜欢在这里待着。

黄石盐湖城的路上,在Malad小镇再住一晚,镇里几乎看不到人,旅馆写着开门但是没有人在,问了对面的商店,店员热情地帮忙打了几个电话找到旅馆主人,小旅馆就12间房,那晚只住我们四个人,旅馆主人是个电工,开旅馆是他的副业。小镇到处静悄悄,有户居民家的树上开满花,香气扑鼻,小路上铺了一层白色花瓣。
时差关系,人很疲劳,尽管路况很好,但是在开阔的公路上开车,遇到强风还是不小心跑偏一次,快到盐湖城时前方大雨倾盆,能清晰看到雨幕,顿时觉得临时决定异地还车的决定是对的,尽管多花几百美元,换来轻松和安心是值得的。
盐湖城住的Royal Garden Inn在这里吐槽一下,入住时他们找不到预订,过了好长时间才找到预订单,刷卡多收了50美元,找她们问时,那个胖胖的前台女人承认错误,也道歉了,说退房时会把多出的返还到信用卡,可是一个貌似经理的女人来了后,强调说没有错,50美元是押金,我们说其他酒店都没有押金,预订单上也说不需付押金,而且就算是押金,应该事先和客人说明,经理死不承认是她们的错,退房时跟她要了收据,以防再有变故。无烟房满是烟味,连地毯上席梦思上都是烟味儿,席梦思躺上去震天响,早餐更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走廊和房间的地毯都不干净,淋浴和手盆的龙头都关不严,房间里也没有冰箱微波炉,肯定不会去第二次了。
盐湖城去Park City的outlet只需30分钟车程,停车场在中间,四周是店铺,一目了然,不容易走回头路浪费时间,价格低到令人发笑,只恨行李箱装不下那么多。
一路走下来,吃的是花钱最少的,不管是在walmart买吃的,还是去饭店吃,价格都挺便宜,不小心就吃了很多,搞得一路下来体重不减反增,特别理解美国众多胖子。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3 13:25

引用 diegoachen 发表于 2016-05-13 13:25:09 的回复:

回复diegoachen:这是普通游记,谁都可以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