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们一起航海吧

总在想如何开启一段不一样的旅行,纠结许久,终于在2015年双十一的时候秒杀了一张前往日韩的量子号船票,为期6天。

期待了半年,2016年5月2日,我们起航啦!
因为量子号停靠在上海吴淞口国际码头,所以购买了北京-上海的往返机票。天空不作美,淅沥沥的小雨打湿了地面,所幸行程未受影响,我们准点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打车前往码头大概花费165RMB,登船前2个小时到达港口。领队告知自己的房间号之后,我们先去2号白色大棚 (如图)托运行李,之后就是领取自己的护照,房卡,安检,排队登船了。

大概40分钟后,我们就已经登上了这艘目前亚洲最奢华的邮轮-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归置好自己的一切,便迫不及待的开启了邮轮的探索旅程。活动区域大致分布在3-5层的甲板及14-16层甲板。登船之前一定要先下载Royal IQ APP,上船后连接royal wifi,此为免费WiFi,可以预定船上的收费餐厅及各种娱乐活动,我就在登船之后赶快预定了星海传奇 show,这个表演位于5层甲板的270景观厅,专业的舞者,惊奇的威亚秀,搭配炫美的灯光与音乐,绝对会给您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甲板3层为格蓝迪餐厅,奇客餐厅及皇家赌场。4层为丝绸之路美国爱肯烧烤餐厅。5层为270观光餐厅。14层为帆船自助餐厅。这些餐厅为免费餐厅,除帆船自助餐厅外都是点餐,菜单是中英文双语并搭配图片,不用担心自己看不懂。15层为露天泳池及室内泳池。16层为多功能运动厅,包括碰碰车,游戏机,篮球场等。如果自己属于没有网络无法生存的盆友,一定要在登船后立刻去4层甲板的服务中心预约wifi,大约10美金一天。我当时没有预约,所以在这方面无法给大家更详尽的建议。

5月3日,醒来就觉得晕晕乎乎。晕船时一定要去位于甲板4层的服务中心领取晕船药。否则未来几天的行程将被彻底摧毁。我属于晕船较为严重的人,所以未来几天除了靠岸的两天,即便吃药,也要安静的躺着,否则就会呕吐。5月3号的天气还不错,天渐渐放晴,蓝天,碧海,朵朵白云,安静的躺在15层的甲板上,看升起的北极星,看迎接四方宾客的粉红色大熊,看勇敢的人们在摇晃的甲板上攀岩,看远方的云卷云舒。北极星也要在Royal IQ App上提前预约,为20美金一次。可全方位的观看量子号。

5月4日,靠港日本福冈。领队会在前一天晚上告诉大家集合的时间地点,吃过早饭后大家就可以去排队了,下船很快,大家也很有秩序。由于第二天是日本的儿童节,所以凡是家里有男孩的人家,都在门口挂起了鲤鱼旗。日本的空气很好,我们的第一站是前往太宰府,由于熊本刚刚发生地震,这里有很多为熊本祈福的善男信女。由于在船上没吃什么东西,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吃吃喝喝。96岁老妈妈卖的梅之饼,折合人民币75块钱的大草莓,带着蒜香味的炸鸡排,很可惜没吃到日本的拉面,因为时间太赶了。之后去了福冈市中心的免税店,但是只有两小时的购物加吃午饭时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选择安静的坐在角落里休息。五点前必须返回船上,所以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日本。顶着大风前往16层甲板只为拍下福冈的sunset。

5月5日,航行一晚,抵达韩国釜山港口。下船时急急忙忙拍了一张机器人调酒的图片。他们跳舞时真的特别搞怪。第一站是免税店,但是我决定还是要随便溜达在釜山的大街小巷,无意间还碰到了我们的宝马4s店,这个是必须要拍一张的。第二站是乐天免税店,依旧是喧嚣的人群,大家买东西还是很霸气的。我依旧懒懒的躲在人少的地方落个清闲,如果大家喜欢国际大牌的话,可以选择在韩国疯狂买买买。当然游轮上也有免税店,但是品种会少一些,价钱会比乐天免税店稍稍便宜一点。这个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第三站是釜山的景点了,太宗台。我和朋友去海边活吃章鱼,海石榴,海肠,看着还在蹦跶的小生物,我是一点也不敢吃。5点前返回船上,观看了声韵奥德赛大型歌舞剧,还是很震撼的,很多奇奇怪怪的乐器都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5月6日,继续大海巡游,一想到熬过今天就可以回家,心情不由激动万分,因为晕船的原因,觉得此次行程很多都浪费了。最后一天,觉得不能虚度,吃了两片晕船药,去15层甲板,看海上冲浪,因为上船时预约了Ifly,满怀期待的去排队体验空中跳伞。预约单人一次29美金,体验1分钟。晚上有歌浴森演唱会,也没什么意思。早早回房间打包行李,准备第二天下船回家啦。

5月7日,一早醒来,看到了熟悉的大上海。准备好房卡,排队下船,秩序井然。当双脚踏上祖国的土地时,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总体来说,量子号的奢华是有目共睹的,无论从硬件设施还是船上的工作人员,亦或是船方安排的各种大型演出,都是很出彩很贴心的。但是如果晕船严重的话,基本此次行程无法体会其中的快乐。大家结合自身身体情况,谨慎选择游轮出行。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1 11:16

引用 Anna🐟Zhang 的图片:

这个球什么用

2016-05-11 12:42

引用 你躲你也麻 发表于 2016-05-11 11:16:1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你躲你也麻:是被吸引了还是感到害怕了?

2016-05-11 14:05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11 12:42:03 的回复:

这个球什么用

回复江南熊猫:这是北极星,用来观光的

2016-05-11 14:0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